#小众
#自然奇观
#赏花
#自助游
与兴化的缘分或许要从16年说起,当时我还是一个坐在办公室的小白领,偶然间看到了这样2张照片,一张是拥有如麦田般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另一张是如迷雾森林和童话世界般的水上世界,只觉得这地方美极了,真想去看看!这是我对兴化的初始印象,没想到2019年,我终于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个地方,有种美梦成真的感觉,短短2天2夜,如痴如醉!

【我们的行程】

Day1 千垛景区-李中水上森林-沙沟古镇
Day2 碧水东罗村-野生湿地公园-东门老街景区-郑板桥纪念馆

【千垛景区】

千垛景区是我最惦记的一个景区,景区里有大片大片的垛田般的油菜花,我们犹如蜜蜂见了花朵一般,高兴的冲进了花丛之中。
在千垛,你可以乘坐小船驶进垛田之中,还可以登上高楼,用上帝上帝去欣赏那独一无二的麦田。这是在其他地方都看不到的油菜花美景哟!当然啦,最好欣赏垛田的时间是早晨和傍晚,跟油菜花更配哟!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园子里的10万株水杉等树让整个公园充满了负离子,置身森林呼吸的都是新鲜空气。除了森林,还有很多鲜花,花丛里偶尔还会喷出水汽,漫步在水上森林就好像置身于童话世界般~
并且在水上森林里还可以乘坐游船哟!船上看两边的风景和栈道上看还不太一样,一边唱歌一边坐船,简直不要太惬意了!
原本是以为仅是扎入了水森林的童话世界,未曾想到快出园的时候竟又扎入桃花的世界,好似进入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片场中。在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这里不仅有众多水杉,在那桥的后面,还有一大片桃林,桃花朵朵盛开,美不胜收。

【碧水东罗】

在东罗村里藏着一个大湖,湖面写着:兴化碧水东罗农民丰收节。最让人着迷的还是村子里那种淳朴的乡村味,喜欢停车场墙上的彩绘,喜欢村里的红砖,如果在村里闻到咸菜味请一定不要奇怪,这里会有不少人家在屋外面晒咸菜,当地人看到外地人也会热情的打招呼,拉家常,不过当地的话百分之九十都很难听懂的样子,瞎聊两句草草离场。
东罗村停车场后面,也就是湖的旁边还有个东罗大教堂,教堂外面“山”字型的样子格外显眼,里面中间摆放了许多小凳子,或许是开什么典礼时用的,而大厅两边是展厅,用来摆放兴化的特产。在这我真是一次性见齐全了兴化所有的特产,兴化的芋头,稻米,青汁(大麦若叶茶)等等。

【徐马荒】

这是一个还没开发和对外营业的景区,所以我把它成为“野生湿地公园”,这里的环境特别好,两旁绿树葱葱,流水潺潺,“船头”边有个师傅,开着船带着我们在那参观。坐在甲板的我,时不时可以看到远处鸭子在戏水,鸟儿在自由翱翔鸣叫,甚至有时船边还会跳出扑通一声从旁边跳过。这里悠闲得适合三五好友在穿上唠嗑喝茶,而且这里游客极少,所以几乎不怎么需要排队,推荐你来这里玩噢!如果你想来这里玩,却没在网上查到攻略,那没关系,你可以问问当地人噢!

【东门老街景区】

这可能是我见过最有本地气息的一条作为景点的老街,这里没有日常看到的臭豆腐,饮料之类的店,这里的店面卖的都是居民日常用的一些物品,如铁锹,锅碗瓢盆,甚至还可以刮脸哟!

【郑板桥故居】

郑板桥故居是藏在闹市里的一个景区,如果不是有人带路,我或许会错过这地方。园子里主要展示了郑板桥的一些书画和生活用品的复制品,对郑板桥先生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里最有意思的地方恐怕还是和“郑板桥先生”拍照,老先生一条长辫子,身穿蓝色长袍,看起来就跟雕像一模一样。

【关于景区】

千垛景区
门票:景区菜花节+船票共100元
地址:泰州市兴化市缸顾乡迎春西路53号附近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门票:45元、含船82元(网购)
地址:江苏省兴化市李中镇舜川路东
门票:免费
地址:泰州市兴化市牌楼路

【关于交通】

高铁到泰州站后可直接打车到千垛景区,(花1小时,花费230元左右)如果有条件的朋友最好是自驾过来,这样比较方便。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住在的是离千垛景区不远处,碧水东罗村里的景澜耘朵民宿,从民宿开车到景区仅需5分钟。这是一家开业不是很久的民宿,设施还是比较新的,每一间房间都是湖景房,打开房间就能走到湖边,相当惬意哦!
兴化耕朵民宿
房价:738-2758元
地址:江苏省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内

【关于美食】

在兴化的2天2夜,吃了5家餐厅,每一家都各有不同,但有几个菜都是必上,这也是来兴化必吃的几道菜。
1.鱼丸:兴化鱼丸可追寻到明末清初了,鱼丸用草鱼肉做成如乒乓球大小的样子,汤里煮好就可食用,肉质鲜嫩。
2.藕夹:这是一道非遗菜品,两片藕中间夹一些肉,裹着面放油锅里炸,外酥内脆说的就是这道菜了,据说普通人家也能把这道菜做很好哦!
3.青汁:一般人说青汁说的大多是黄瓜,兴化的青汁说的是大麦若叶汁,在饭店里,喝一杯由大麦若叶的米汁,不仅解腻,还可以排毒养颜哟!
另:除了这些,还不容错过兴化的河鲜和兴化的早茶,味道都特别赞哟!

结束语

兴化一行,短暂而愉快,油菜花正好,你不来看看么?跟着笑容的步伐,一起去闯天下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笑容陪你闯天下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