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海岛
#动物

写在前面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一直是我生活疲软时的最佳解药。想去澳洲旅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真正把去澳洲放上行程是两年前。当时工作单位的老板,看我老没事就出去旅游(确实没耽误工作哈)就跟我说:“你丫悠着点,一点儿点儿地耍,看你越玩越野,这就跟你吃惯了大鱼大肉,清汤寡水的好你就该体会不到了。比如你喜欢海景,但一上来你就去了大堡礁,那其他地儿你怎么去啊,都看不上了该!”

我的人生观一直就是好的事物就赶紧遇到TA,别等!!但老板的话肯定是要听的,比如我就从他话里听出了一个意思:大堡礁,绝对顶级的好去处!

那就抓紧放上行程,别再等了。

自己搞定签证,确认机票、酒店、行程……出发!澳大利亚,我来啦~昆士兰,我来啦~大堡礁,我来啦!!

听说要先多图镇楼~~

Day1 匆匆布里斯班,入住黄金海岸

2月8号坐国泰航空KA 5391航班(13:30—17:15)北京飞香港,在香港驻停4个小时,坐国泰CX 103航班(21:25—10:05)到达布里斯班,第一天的行程正式开始!
布里斯班
北京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昆士兰时间比北京快2个小时,从北京飞到布里斯利全程约18个小时。由于全程都是商务仓,而且在飞机上自己有意进行充分休息(多喝红酒多睡觉啊,醒了再喝再睡,这是我长时间飞行时采用的大招),所以到达布里斯班的时候也并不觉得太疲惫。透过窗外看到澳洲的蓝天白云,提醒自己真的来啦真的来啦~玩耍模式开启!
知道澳洲现在是夏天,所以出机场前拿完行李,就跑厕所把秋裤脱掉、换上夏天的短,一时犯懒就没换上短裤,而是穿着一条牛仔裤走出机场。然后出来就后悔了,澳洲的大太阳炙烤着大地,中间没有任何东西阻拦,空气通透并卷着一层热浪,向我们铺面而来。为我们接机的导游告诉我们,澳洲是世界上少数几个空气最好的国家之一,也是因为如此,在澳洲很容易被太阳紫外线晒伤,患上皮肤癌,所以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霜。

突然觉得祖国的雾霾竟然也有好处……
龙柏考拉保护区

长时间飞行并不能耽误我们玩耍,和小伙伴们坐上了包车,直接去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位于布里斯班西南的龙柏考拉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图为保护区门口的考拉雕塑
进入保护区前,这里明码标价了各种体验的价格。
龙柏考拉保护区
通过这个门,就正式进入了保护园区。
很早之前就对澳洲的野生动物久仰久仰,家里不少同辈都是在布里斯班留学,之前也听他们说过在布里斯班的郊区,路边灌木丛里常常能看到各种野生动物,但还是被突然跳到我身边的蜥蜴吓了一跳。
这家伙跳上来之后就一动不动,若不是之前看到它跳上来,还以为是个石雕,直到我们走近,看到它滴溜溜转动的眼睛才知道,这哥们是个活物啊。
龙柏考拉保护区
在往里走,看到了巨型蝙蝠——狐蝠(Flying FOX)。之前在巴厘岛也看到过它,当时还傻傻的把“Flying FOX”翻译成飞狐,以为是种狐狸,给祖国人民露了怯。后来才知道“飞狐”是一种蝙蝠,只不过块头很大,看起来像一只狐狸,而且它很喜欢吃水果,所以有时也有人称它们为水果蝙蝠。
喏,吊着的这几个兄弟(也可能是姐妹)就是狐蝠,轮体格这几只算狐蝠里比较小的(因为我见过比它们大一倍以上的)。由于人为的捕杀,现在狐蝠属于濒临灭绝的状态。
走着走着,突然一片树林下,终于看到了考拉啦~~第一印象就是巨萌无比!有人搞不清楚考拉和树袋熊,考拉就是树袋熊啊!!
龙柏考拉保护区
再往前走,来到了可以抱考拉的体验区域,工作人员抱起一只考拉,正萌萌的观望着我们,你看它柔软的绒毛,憨厚天真的眼神,滑稽笨拙的动作……简直就是摆在玩具店里的毛公仔,不愧被称为“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考拉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全世界仅分布在澳洲的东部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地区低海拔、不密集的桉树林中。

接下来就是考拉各种睡姿表演时间:垫着头睡……
扒着树睡……
北京瘫……
抓着树睡…
情侣睡……
前面说了,在澳洲是不能随便拥抱触摸考拉的,甚至有专门的法案,为什么呢?工作人员告诉我,考拉性情温驯,行动迟缓,从不对其他动物构成威胁,它非常非常胆小,受到惊吓就会……哭!啊不,重点是受到惊吓的考拉心脏跳速会急剧加快,这对考拉的生命健康非常不利!!

#负责任的旅行#在澳大利亚只有昆士兰州和南澳大利亚州是被允许抱考拉的,但必须在专业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如果在野外或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监护的情况下,提醒我们中国旅行者,一定一定不能随便碰触考拉!!如果很想拥有一回抱考拉的体验,就来这里吧——龙柏考拉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龙柏考拉保护区
告别考拉,在园区简单吃过午饭,我们又去看了一场牧羊犬表演,如果你有过在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自驾的经历,在很多农场旁都有机会感受到这些牧羊犬的“威力”,三只牧羊犬“驾驭”上千只羊完全没有问题,主人只要一声口哨,两三只牧羊犬就会通过横竖惯联地跑动,把羊群赶到需要的地方。
沿着蓝天白云小绿树走了一段,来到了袋鼠保护区,如果说来之前我就知道考拉是非常温顺的动物,那么对袋鼠我一直以来的印象都是“凶猛拳击手”,毕竟网上随便一搜,都是各种袋鼠互殴的视频。
然后看到了这里的袋鼠才发现……他们竟然比考拉还慵懒能睡,放眼望去,这里的袋鼠全都四仰八叉的在地上睡着大觉。
好不容易终于站起来了一只……
然后又躺下了……
虽说这里的袋鼠看上去都很温和慵懒,可是太大的袋鼠还是不敢轻易去触摸,找了一只看上去比较小巧的,过去合个影~耶~~~

提示:澳洲袋鼠真的有很强的攻击欲,当然攻击力的数值也不会太低,如果你在澳洲遇见野生的袋鼠,千万别过分靠近,更别被它傻大憨的外表欺骗而掉以轻心上去犯欠,这家伙要蹬你一下,呵呵……
Holoverse全息互动游戏中心
离开龙柏考拉动物园,我们坐包车直接驶向黄金海岸,并在到达黄金海岸前先进行一次奇妙的体验——在Holoverse全息互动游戏中心感受一次如临其境的虚拟空间有戏体验。
Holoverse全息互动游戏中心里面有40个全息影像室,每一个影响室都是一个会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三维虚拟空间。体验者只需佩戴类似于看电影的3D眼镜,便可沉浸于虚拟世界,并不需用头盔把眼睛整个包裹起来,也没有电线束缚,便可体验“梦境一般”的感觉了。
由于全息影像室里面禁止拍照,所以上面这几张图都是官网上找到的,真实场景大概就是这样,你带着一个3D眼镜,手中握着一个感应设备(一个T型的设备),在一个四周都是屏幕的空间中。当所有设备启动,眼前的景象就完全真实了起来,你手中的设备可能会变成一把剑、一支枪、或者一个方向盘,然后在游戏设定的情节中完成各种任务。总之很爽,有点像上海迪士尼的那个全息影像飞车。
做小巴车来到黄金海岸地段,入住酒店的名字叫:水印酒店和水疗中心(Watermark Hotel & Spa),酒店离黄金海岸的沙滩线超近,只隔了两条街,透过酒店的窗外可以清楚看到不远处的海岸。
cheak in之后在酒店简单的洗个澡收拾下行李,我们一行人腿儿着走到了酒店边上的Q1大楼。提起黄金海岸的知名建筑,那就非Q1莫属了。之所以被称作Q1,是代表昆士兰州第一(Queensland No.1)的意思。这个作为世界第五高的住宅楼(曾经是全球最高的住宅楼,现在被迪拜的公主塔取代了)。
Q1的高空观景台是澳大利亚唯一的设在海岸边的观景台,上面有咖啡店和酒吧。如果想从高空360°俯视整个黄金海岸的风景,上Q1的观景台看看一定是最佳选择了。在Q1的77层观景台上俯视四周,四周所有的高楼大厦都变成了乐高玩具,绵长的海岸线在远方淡淡地渐隐,却还是没有看到尽头。
换到另一面,在高处端详黄金海岸的城市,这里水道纵横,太平洋的海水流入河道,在城市中蜿蜒伸展,城市的钢铁水泥建筑衬映河道的圆润柔展,组成了这组现代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画面。
同行的NONO说黄金海岸的城市规划都要比悉尼好很多,悉尼的城市风格太求国际化,有点混搭,略显杂乱;而黄金海岸充分利用了山水地势,在其间经过细心规划的融入了现代城市,让人觉得毫不违和,舒适宜人。找时间去悉尼亲身验证下。
我们的晚餐就在SkyPoint星空塔77层的咖啡酒吧(Seventy7 Cafe & Bar)进行的,享受完美食美景,回到了酒店,终于能在舒服的床上睡个好觉了。
入住酒店:Watermark Hotel & Spa(水印酒店和水疗中心)
推荐指数:★★★★☆
优点:地理位置绝佳,地处黄金海岸最繁华的中心,距离海岸线步行5分钟,周边设施齐套。酒店服务很好,我跟前台借用开瓶器,告诉我没有, 都准备作罢,等我刚回到房间,就有服务生敲门帮我送了过来。1层大堂的两个餐厅都很不错,一个是酒店自己的餐厅,我们早餐都是在这里吃的,虽然不是很丰富,但制作的很精细。另一个餐厅,我们DAY2在另一个餐厅用的晚餐,叫做Clifford’s Grill and Lounge,提供非常正宗的澳式美食,这里的牛排、烧烤非常有名。

DAY2 户外运动是这里的生活方式

如果要给今天的行程一个主题的话,那一定是——刺激!

一早起来,吃过早餐,我们乘坐包车直接来到了黄金海岸的盖特沃特冲浪学校(Get Wet Surf School)

Get Wet Surf School是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的唯一一家承诺首次学习冲浪如果站不起来就全额返款的冲浪学校。它为学员提供完美的冲浪条件,提供海滩冲浪和冲浪池冲浪两种课程。海滩冲浪地点位于黄金海岸的The Spit,这是黄金海岸本地人喜欢到达的地方,外来游客稀少。 Get Wet Surf School的教练配备充足,可以确保你首次学习冲浪就能够站起来,否则他们承诺全额返款,只要你认真训练,基本最后都能站起来。
我们一共4名学员,由两个教练带领我们学习,对于第一次学习冲浪的我们,挑战不小。之前总在电视里看到冲浪爱好者在大海中自由翻腾,好像很容易,但实际体验起来,简直难死了。
今天的学习目标就是我们能在冲浪板上站起来,滑行2秒就算成功,整个完成的动作大概是这样:

1.抱着冲浪板走到离岸50米左右海里。(觉得很轻松?呵呵,这是最费体力的,巨大的浪头一叠叠的向我们袭来,还要拖着一个很重的冲浪板,走过去的时候往往已经精疲力尽)

2.按教练教导的姿势趴在冲浪板上,调整姿势,准备冲浪。趴下之后,教练会主导你和板子,等到有向岸边涌来的浪时,教练瞬时把你和板子一起向岸边推去。

3.在板子滑行的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并在板子上站立。(高潮,技术上最难的阶段,我们所有人在两个小时的冲浪体验中,每个人站起来的成功数绝不超过3次。)

我们站起来了,但只是那一瞬间的成功,下一秒就是向一旁深深的跌落,心伤。
尝试了flyboard air,我彻底爱上了这个水上运动。

看那如飞龙般腾空而起身影,看那潇洒自如地转动,看那脚下喷射的灵动的水柱……嗯,我说的是教练,实在太酷了!
给我们带来标准表演的教练。帅!
至于我的表现,第一次就能在水上站起(虽然最高两三米),而且还能滑动前行(虽然只有三四秒),但我已经很满足啦!!
下来之后是这个样式儿的,慢慢的爬到岸边,让沙滩将我因频繁拍入水面而麻木的身体,深埋……
飓风烧烤(冲浪者天堂店)

一上午的户外运动刺激了荷尔蒙,也透支了体力,好在上天发明了山珍海味,人类发明了火和各种烹饪技巧。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唯有美食可以疗伤,现在我们要去疗伤了。

这家坐落在冲浪者天堂海滩上,有着无敌的海景,餐厅就餐环境一流,服务业非常棒,最好的则是餐厅主打烤牛排、羊排和烤猪肋排,非常非常好吃!量很大,而且很入味,烤得酥烂,可以轻易的从骨头上剥离下来,看似单价都不便宜,但是因为量大,一群朋友吃下来整体人均消费比上海北京的同等餐厅要便宜很多。

室内跳伞的体验之前也是慕名已久,在很多国外的综艺节目里都见过,其实体验说穿了很简单,就是在巨大的鼓风仓内模拟高空跳伞得真实体验!

我们去的这家iFLY室内跳伞(iFLY Indoor Skydiving)就在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大道上,地址是:3084 Surfers Paradise Blvd
进入这里需要先填写一份责任声明,全部都是在电脑上完成的,很人性化。

然后就有教练把我们带到一个教学室,在这里会对我们进行一些基础的知识讲解。教练的态度非常好,经验丰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特别专业、有趣,充满笑容的氛围会让每个人都放松不少(之前在新西兰感受过真实的15000英尺高空跳伞,所以我确实也没紧张)。
这个就是跳伞的模拟体验仓,看图片觉得好安静,其实一旦鼓风机开启,声音还是很大的。在鼓风仓内我们一个个的完成了跳伞体验,过程中会有专业人员帮你拍照,最后会给你一个小U盘,里面有你整个跳伞体验的视频和照片。
咸蛋超人。。。。。。。
Clifford’s Grill and Lounge
下午沿着冲浪者天堂的步行街逛了逛街,主要买了一些衣服,这里的户外装备和衣服非常多,值得一逛。

晚餐就是在我前面提到的入住酒店1层的Clifford’s Grill and Lounge吃的,环境和味道都不错,服务员很贴心。澳洲人真的很喜欢喝啤酒啊,我下面两张环境的图片是从酒店官网下载的,所以图片里没有人出现,当天真实的场景是,下午5点多,这里已经坐满了本地人,都是来喝啤酒吃烤肉的。

DAY3 坐着热气球上天了

黄金海岸Hot Air热气球
生物钟被彻底打乱的一天,今天最最重要的一个项目就是坐热气球,一个我从未经历却向往已久的体验,代价就是凌晨三点钟必须起床!但是绝对值了!!
之所以要这么早起,是因为热气球飞行受天气影响的成分很大,而早上的气候风速最为平稳,在网上有看到有网友第一天去了就没有飞成,改成了第二天,建议大家订的时候要多留一天做准备,以防当天飞不了。
黄金海岸
凌晨3点被morning call叫早,收拾30分钟在酒店大堂集合,Hot Air公司的接送车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待我们,坐上接送包车我倒头就睡,实在困的不行。等再睁眼的时候已经到目的地了,下了车,天色已经从黑变紫,正蒙蒙亮了起来,几个巨大的热气球出现在眼前。
我低头看表,4点半。

远处,太阳的光正透过地平线慢慢融化开来,一颗大树在开阔的草丛中伫立,我一下觉得眼前画面突然变得不真实起来。
黄金海岸
天越来越亮,地表清晰的看到一层浮雾。远处仿佛燃烧了起来,一颗巨大的火球在地面上冉冉升起,几声鸟叫随之响了起来,所有人都不再说话,注视着眼前的一切。这大概就是“生机”吧,我心里默默地想。
我们一行人翻进了一个热气球栏,飞屋环游记即将上演!随着热气球一点点地飘起,我的心开始紧张起来,脑袋顶上的喷火器每次喷发,都会伴随着一股热浪卷向身体。随着喷火器不断的喷射,几只热气球慢慢地立了起来。
热气球解锁!快被喷火烤透——全程烈火浇头,伴随着久治不愈的恐高,燥热煎熬。澳洲的晨色也是别有风味,雾气弥漫在地面上铺了一层薄薄的纱,袋鼠和牛在草坪上横冲直撞,这画面又野又性感,可我还是有点顾不上欣赏,只盼着赶紧下来别再升高了,腿又软了起来。
黄金海岸
对于恐高的我,其实有发言权,之前在新西兰皇后镇跳伞的时候,鼓足了勇气才做出了尝试,但除了从机舱跳下的瞬间我超级紧张,散包打开之后平稳降落的过程我并不觉得害怕,当时以为自己的恐高症好了,结果晚上坐高空缆车时,发现自己紧张得不行不行,得,还是没好。那之后我发现了,我害怕的并不是失重的一瞬,而是脱离地面后迟迟不能脚踏实地的煎熬。
热气球结束后,活动方让我们游客一起帮忙收拾热气球,这一刻觉得很有意义,对游客而言,应该学会身体力行地为风景买单。
热气球的项目并没有结束,接着我们又乘坐热气球公司的包车,来到了O'Reilly葡萄酒庄园,并且在这里享用了他们提供的美味香槟早餐。
黄金海岸
强烈推荐今天的晚餐餐厅:吉隆坡海鲜酒家(Golden Legends Malaysian Restaurant)
嗯,后面几天也吃了几顿很奢的澳洲大餐,但论吃的香吃的爽,这顿饭全程NO.1。

DAY4 去心形礁朝圣

大堡礁
艾尔利海滩度假村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雄食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