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weibo:@Cookie大曲奇
weixin:cookiexianzhi
公众号:hellodearcookie
如要转载,请先征得本人同意,盗图文必纠。
塔斯马尼亚--带你走进大自然
如要转载,请先征得本人同意,盗图文必究。
在塔斯马尼亚自驾途中,即便在小路上高速行驶,尘土飞扬,也不曾关上车窗,一路举着镜头贪婪地按动快门,不知疲倦捕捉着视线里所有的美好。直到眼睛被艳阳刺痛,手臂托举相机到酸痛...突然觉得比起记录更重要的是享受。想起从前读起七堇年 的文字中写道:/风景是调皮的,不肯被捕捉的。所有看过的风景,只能变成你自己一个人的秘密。太难被描述,无法被重现。那是你与大自然的一见钟情,她在山野间永葆青春,你在尘世中垂垂老去,只能用照片回忆那段无人知晓的艳史.../送给自己,那些一见钟情啊,我仍钟情。
许多人首次登陆澳洲不会选择塔斯马尼亚作为旅行地,去年在意大利回国的飞机上和一对澳洲来的华人夫妻同乘,在他们一再推荐下,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去了塔州,相信我,绝对不虚此行。离开时我们是无尽的留恋,悔恨机票订太早没能够多留几天,五星推荐!塔斯马尼亚最适宜的方式无疑是自驾,一口气看遍大海沙滩,山峦牧场,还有森林和荒野。塔斯马尼亚是广袤的,景观多样,待上许久也不会厌倦。【交通:墨尔本直飞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历时1小时左右】
对自己出行前剪坏了的头发深恶痛绝,条件有限,自己绑了个丸子头后打算求表扬。先生说:“咦你挺像丘处机的...(全真教道士)”我:。。。。。。先生继续:“也很像动力火车!”我:。。。。。。
霍巴特是塔斯马尼亚最大也是最繁华的城市,出了霍巴特,我们也就几乎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一来是要赶路时常来不及,二来当地“小国寡民”,居民都日落而息,几乎四五点商场关门,六七点后饭馆也不再营业了。【woolworth是澳洲最常见的大型超市之一,几乎也是霍巴特市区最高的现代建筑,如果在塔斯马尼亚呆比较久,一定要在超市多采购一点补给。澳洲大多数的大超市都可以自助结账,拿着商品扫码然后用银行卡付钱就可以了。】本准备在当地好好逛逛,不料一出门就变天,本来正在码头散步,没带伞的我们只能躲在海边一家卖小吃的檐下躲雨,又阴又冷的我快开始发抖,再一次体会到当地天气的魔性。眼见雨也没有停的趋势,只得快步跑回停车场,淋了一身雨,早早回住所休息。一天也算落下帷幕啦。
霍巴特
傍晚回到住所,卸下疲惫,雨也停了,就在四下慢走。晚风习习,看到湖边有人垂钓。我走到陆地的边缘,让先生帮我拍张照片。再看到照片时,觉得有一种:“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的感觉。
霍巴特塔斯马尼亚:亚瑟港—“人间炼狱”走一遭
早起看到面前的一切,静静的湖,被耳畔的微风吹出波澜。还是昨夜的湖,已是全然不同的观感。又开启拍拍拍模式。
霍巴特
清晨起得早,到小镇上买点补给。看到社区里男男女女🏻‍♀🏻带着耳机开始绕着街道晨跑,园丁用心修剪着院子里的树篱,还有建筑工人🏻已然忙碌搬运着器材。初阳和蓝天下的小房子缤纷各异,大家都在认真地过生活,新的一天也就随之醒来了。
塔斯马尼亚
沿途路过的还未涨潮时的湖,令人惊艳。也遗憾赶路着急,没有多做停留。
亚瑟港从霍巴特自驾到亚瑟港约两小时,澳洲壮丽的殖民历史画卷中,亚瑟港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旧时的监狱,也是完整的社区。两百年前乱世重典下的人间炼狱,如今是游人纷至沓来的旅游景点。站在犯人们血汗填海出来的草坪上,听讲解员眉飞色舞描绘从前种种艰辛,抬头看艳阳依旧,远处海天一色,行人自醉。想着那是最坏的时代,便更加珍惜每一个当下的“最好时代”吧。【门票:35刀,涵盖40分钟介绍性漫步游览和20分钟出海航游】
亚瑟港
当中各种历史,戏剧性的细节,就先不破坏大家的想象和期待了,留待游客前往的时候聆听导游解说吧。中文讲解的我们听了全程,英文也蹭了两段,发现除了故事细节,还是有一些根本差异的。比如本地导游讲解说是混合监狱,中文讲解说是男性监狱。孰是孰非我们没有再考究,不过双方故事都精彩动听。
牢房还原~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隔离监狱(啊还是忍不住剧透了,就只剧透这一个小细节!)隔离监狱顾名思义就是把囚犯隔离起来,这种极度的精神折磨,相传再严峻的肉体惩罚犯人都能挺过来,唯独无法接受隔离监狱。犯人被困在小黑屋里,伸手不见五指,没有阳光,没有同伴交流,日日夜夜都在封闭的全黑房子里。我们进去想体验一番,关上门,也不知有没有坚持10秒,就受不了吗,立马开门迎接阳光和新鲜空气。
教堂
亚瑟港
整点到码头集合等待出海啦,虽然有些许鸡肋。
海风吹头发的错误示范!
匆忙赶回住所参加小企鹅归巢活动,跟着大巴一起出发,到了地方有专人带领。天完全黑透了,带领人员的手电是唯一的光束,我们跟着指引耐心等待小企鹅的出现,很难的才能看到它们露面。第一次见如此迷你的小企鹅!可以捧在手心里呀萌化了~看着他们跌跌撞撞地走回住所,真像跨越栏杆去抱他们。由于企鹅的眼睛非常敏感脆弱因而不允许拍照,图源网络。除了小企鹅的萌,就只记得被冻到浑身发抖的自己了。
塔斯马尼亚: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里士满出发里士满一路都是好天气 ,可惜一到目的地阴云密布,玩了一会儿就开始下雨。穿着小裙子光腿的我瑟瑟发抖,拍照欲望也不强了,每次一拍完就要马上披衣服。先生要是稍微多花一点时间调参数我也无法再多等一秒。小镇里俨然是《桃花源记》中记载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场景。
镇上只有一家餐厅一家理发店和一两家卖工艺品或明信片的店,其他该都是居民了,完全不像是一个小景点。先生猜测这里约一百人,我观察了下见还有所能正常运营的小学,把猜测提升至五百人。当然至今也没有结论,不过这样小地方的生活也很是令人向往。雨停了,眼光还是没出来,我们照着明信片,离得非常远拍了张差不多角度的桥。(忘了拿明信片对比了)一路都埋怨相机器材太重,这张图还真的不得不安慰自己,像素清晰还是很重要,没有长焦放大再放大截取了其中这一小块儿,依旧很清晰。尼康赞一个。
没有好天气我们就顿时不懂得拍照了,边躲雨边不甘心,看到鱼小一些就走几步去不远处看看。在漫步时看到湖边有一位金发男生一直在摆弄各种食材,感觉准备野餐或者想烧烤,工作繁琐但怡然自得。天气不佳阴雨交替,我们在附近躲雨时,看到他又不紧不慢把东西收回来,然后雨停,又再耐心把物品重新摆放,如此往复,不焦躁更不气急败坏。有一丝感动于这份从容,也更羡慕这种怡然自得。
自制晚餐!
罗斯
罗斯小镇相比之下,罗斯小镇就活泼多了。看上普普通通的小镇,镇上的房子都有200年以上的历史,其中也不乏一些纪念品店,贩卖各种羊毛制品。我们摸了各种展示的不同品种羊毛,果真是一分钱一分货。而羊毛垫的手感,简直!摸上去的那一刻就想整个人窝进去蹭。至今也很后悔没有带一条回来!
罗斯
午饭时间,沿途在海边买一点海鲜,杂货店取一些零食,草地上席地而坐露天野餐。好时光,慢慢过,才快活
罗斯
壁画小镇离开ROSS,驱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壁画小镇。Sheffield壁画村聚集着一群热爱生活的艺术家,他们用画笔和想象力装点了小镇,也吸引了众多慕名的游客。其中还有一副陈奕迅的“大作”,路过时觉得太小儿科没有拍照,回来才知道原来是Eason作品。
谢菲尔德壁画小镇
这幅画是我最爱,中心思想表达得准确而不外露。
怕冷的曲奇小姐穿了极其不搭调的长裤,拍照时忘了撩起来。
逛着逛着得知当晚的住宿的地方还没着落,立刻兴致全无,还没好好浏览就打道回府找住所,不想非常顺利。于是又在周围溜达。
企鹅小镇非旅游景点的企鹅小镇,因为名字吸引我们前去。在海边我们终于如愿首次使用了无人机,看到小镇全景感动不已,视角终于升级,太美太辽阔。可惜天色已暗,否则不知该多令人欣喜。
一路见到无数房车,总想趴在窗户上一探究竟。心心念念的房车之旅,希望有日能成行。
离开塔斯马尼亚有太多的不舍,我想一定会再来的吧。机场很迷你,安检也比较松,按照国内规定,我在安检口喝了快一升的牛奶,最后实在喝不下了扔了瓶子。在瓶子自由落体垃圾桶的那一刻,工作人员过来和我说:“it's fine. You can take it with you…”整个安检口充斥着欢乐的笑声,而我还在心疼垃圾桶里牛奶...

本游记著作权归@dearcookie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