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奇观
多少人的热血青春在《灌篮高手》的陪伴中度过,又有多少人,因为“他”对湘南海岸产生了迷之向往。站在路口,在叮咚的铃声中,看着电车从波光潋滟的海平面驶过。熟悉的场景,唤起记忆深处关于青春的回忆......
旅游目的地和影视作品之间就是有着这么奇妙的关系,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些经典电影中的场景,让我们一起跟着电影游世界吧~

《罗马假日》——意大利

电影的片头背景就是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梵蒂冈的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殿、宗座宫、冈道尔夫堡和梵蒂冈博物馆等。除位于城东南的圣彼得广场外,三面都有城墙环绕。它地处台伯河右岸,以四周城墙为国界,另外,有一条“密道”从著名的圣天使堡通向梵蒂冈城内。
图:小依云
进入到 圣彼得 大教堂内部,只剩下惊叹了,惊叹于它的富丽堂皇,目之所及,每一寸都用尽巧匠们的心血,宗教的寄托。米开朗基罗的成名作「哀悼基督」也摆放于此。
光听听以下这些背书就让人虎躯一震:
“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
图:Mimo夏末末
第一次站在电影《罗马假日》里那个风靡全球、闻名全世界的许愿池边时,是很惊讶的,因为没有想到这竟然是如此大的一个池,许愿池总高约25.9 米 ,宽约19.8米,大小几乎可以跟一般酒店的游泳池相比了。许愿池的全名叫做特莱威喷泉,其实是罗马海神尼普顿的神殿,也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
西班牙广场位于意大利罗马圣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 建筑师为德.桑蒂斯和斯佩基,其以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电影“罗马假期”里。赫本就是在这里吃冰淇淋。其实除了罗马假日这部电影,这个阶梯还有很多有名的典故,例如阶梯下左侧的墙壁上记载着:1821年诗人济慈于此亡故。
图:塞外小野
真理之口
不能说谎,说谎的话手就会被吃掉。这个在罗马假日中同样出现过的情节,又带红了罗马的著名景点真理之口。真理之口位于希腊圣母堂的门廊,本是教堂外的一个井盖儿,教堂修建于6世纪,真理之口也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古罗马时代产物。其拥有眼睛、鼻子、嘴巴,是以希腊神-特里同为原型创作,特里同是人面鱼尾的美男鱼,是海神与美人鱼的爱情结晶。关于真理之口的传说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是古老的测谎仪,将手伸入真理之口的嘴中,如果说谎话,手就会被咬断;另一是将手放入其口中,默念自己心爱的人的名字7遍,如果没有被咬那就是真爱无疑。
罗马斗兽场
图:小依云
著名的 罗马 斗兽场,是古 罗马 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这里我很少适时的给出了一张俯视航拍图。
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图:Mimo夏末末

《阿甘正传》——美国

阿甘正传描绘的是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电影中最著名的一段台词就是在这个长凳上说的:“妈妈总是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吃到的是什么味道。’”这个场景是在美国佐治亚州萨万纳市齐佩瓦广场拍摄的。汤姆·汉克斯在电影中所坐的长凳现在被放入萨万纳历史博物馆中,但通过谷歌街景,依然可以找到电影取景的地方。
佛蒙特/ 圣莫妮卡
圣莫妮卡海滩,《阿甘正传》电影中,阿甘跑步到的西岸就是这
向纪念碑谷出发
一路都是这样空旷的景色
开车走在路上,心好像也变得辽阔起来
阿甘在这里结束长跑,我从这里开启自由之路
当天晚上我没有直接进入纪念碑谷的三座孤峰,而是开着车走到了阿甘那条经典的路
纪念碑谷
本以为天空有那么多的云,今天不会有落日了
可谁想到就在一刹那,真的就是那么一瞬间,好像所有的云都散开了
天空瞬间被染成了红色,正在开车的我马上慌了起来,赶快找了个宽敞的地方,停车拍照
纪念碑谷
天空中的云越来越红,好像要把整个天都烧掉一般
纪念碑谷星空
点点星光,黑暗中如影般的孤峰,空旷的四周,只有我一个人
这样的纪念碑谷,好像仅仅是属于我的
有多少美国电影以这里为背景,恐怕早已数不清
又有多少人想踏着阿甘的足迹,在这里奔跑
即将告别这里的时候,又遇到了归来的擎天柱
回到酒店,平静的看着窗外的孤峰
《阿甘正传》中,阿甘在跑了三年以后,在这里说“我累了,我要回家”…
这里叫做Monument Valley,中文译为“纪念碑谷”…
从日出日落到漫天繁星,当落日的余晖将天空染成绯红色,那从各种影片中让我对于美国西部的所有想象,在这一刻都已在眼前浮现…
此刻的我,觉得这次美西之行最大的心愿终于达成,梦想中的景色,也终于被我看到
又一个之前仅仅存在于地图上,抑或文字中的名字,被我踩在了脚下……

《哈利波特》——英国伦敦

想必大家和小编一样都有过迷哈利波特的童年,而哈里波特的电影也是全球最卖座的电影之一。电影中很多神秘雄伟的场景大家是不是都十分向往?跟着达人们一起打卡哈迷不容错过的取景圣地吧!
暴走‍‍伦敦的‍‍一天很多是为了把曾经只能透过荧幕看到的场景还原到眼前,不论是卡相的椅子,还是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哈1)、‍皮‍卡迪利街‍‍(哈7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夏洛克‍‍福尔摩斯的贝克街221号,都是我对‍‍伦敦‍‍,甚至是对‍‍英国最‍‍初的印象。所以当我站在那些原本离我遥远的场景时,会因为熟悉而激动,会因为更贴近荧幕中的世界而心生迷恋。
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在现实中是隐藏在‍‍伦敦金‍‍融区的Leadenhall Market,当然这里没有魔法商店,取而代之的是‍‍英国‍‍才俊们喝酒社交噶三胡的场所,即使露天或酒吧内有空座,但他们好像更中意在室外站着喝。
伦敦市区的皮卡迪利广场,这里是哈7中赫敏带着哈利和罗恩从婚礼宴会上飞快穿越伦敦西区的取景地,而我也恰好从古堡穿越至此,是不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呢?
牛津大学的波德莱恩图书馆和基督教会学院的食堂曾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古典的格调与哈利波特的魔法相得益彰,总算是比城里的取景地更有电影的感觉。进入内部参观需要付费报名Tour,分为Guided Tour(含图书馆)、Audio Tour(无图书馆)和Divinity School的单独参观。
牛津大学
牛津那天的夜晚也是我在伦敦的最后一晚,来到帕丁顿车站附近的王十字车站,终于在‍‍9¾站台推‍‍了下哈利的行李车。
国王十字车站
这个被称为教堂城市的古城因为哈利波特的取景让人记住了这座宏伟的教堂——格洛斯特大教堂,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走廊正是这座教堂的回廊。大教堂的四方顶高高耸立,走进教堂,一派庄严肃穆的氛围回荡在空旷的穹顶之上,坚固的诺曼底石柱气势恢宏,和穹顶一起支撑着整座教堂的核心。阳光从两旁高高的彩绘玻璃窗射入,赋予了殿堂神秘而安逸的色彩。
格洛斯特大教堂
== 圣三一学院 ==
这里是爱尔兰最有名的大学,也是全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创建于1592年,历史上也曾培养出许多为诺贝尔奖得主。
这里是电影《哈利波特》的重要取景地之一,作为哈利波特的影迷,这是在都柏林必游景点之一。
这是整个图书馆最重要的部分,全长达65米,中间是一条宽敞的通道,两边上下整齐划一地排列了30多个书架,蔚为壮观。
书架上摆满了各种珍贵的藏书,从上到下,根据体积由小到大排列,再根据书名有不同的字母索引。
== Cliffs of Moher ==
,莫赫悬崖。这里可以说是爱尔兰西部最受欢迎的景点,没有之一。同时,这里也是《哈利波特》电影的取景地之一,还记得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哈利波特与邓布利多一同于悬崖边的岩洞寻找魂器的画面吗?
莫赫悬崖是欧洲最高的一处悬崖,耸立于大西洋海岸边,高200多米,加上大西洋上的惊涛骇浪,以及天空中的风云变幻,即使未曾靠近悬崖边上,也能感受到它冷冽的霸气,也唯有亲临此地,方能体会它的壮阔。

《古墓丽影》——柬埔寨

提起柬埔寨,大家都会想到世界遗产吴哥窟,这个常常被人们称为奇迹的地方,
她见证了高棉王朝的辉煌,也经历了历史的血腥。
同很多古迹一样,吴哥的精华在博物馆里,而建筑留在景区里。
有很多人追逐《古墓丽影》劳拉的足迹来到吴哥窟。
对于喜欢文化和古迹的人来说,柬埔寨是出国的首选~
塔普伦寺
塔普伦寺是被好莱坞电影《古墓丽影》拍红的一座寺庙,这里最大的特点是建筑物被一棵棵大树缠绕着,墙壁上的佛像雕刻精美,许多地方还有残垣断壁,有时还能看到僧侣经过。整个遗迹在光影中充满了故事的韵味,历史的见证,也是游客们凹造型的好地方。
塔逊寺
塔逊寺也是《古墓丽影》的外景地,规模相对较小,
但这里墙上的雕刻依然精致完好,最大的特色是东塔门被一棵大树完整覆盖,与四面佛相互陪伴。
有人去吴哥是为了看那废弃的文明曾经拥有的辉煌,
有人去吴哥是为了和梁朝伟一样把秘密倾诉在塔布隆寺枝盘交错的树洞里,
有人去吴哥只是想体验一把 安吉 丽娜朱莉在《古墓丽影》中的神秘感。
而我去看吴哥,
是想知道在失落文明与赤柬时代过后,
那单纯的信仰的力量是否还存在在那里的人民心中。
塔逊(Ta Som)
-------------------------------------------------------------------------------------------------
建造时间:12世纪下半叶
参观用时:0.5小时
避暑指数: 三星
特别之处:西门有棵巨树包围了整个门廊
有说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其父所建,也有说是为纪念一个叫塔逊的将军所建,但不管如何它确实是七世所建,因为它也有四面塔的建筑形式。这里最特别的就是那个被巨树包围了的西门,真的是融为了一体,以为这门原先就是树的造型的门而已。在塔逊,看到了不少 柬埔寨 民间艺人,他们笔下的 吴哥窟 也很美。
塔布隆寺(Ta Prohm)
建造时间:1181~1220年
参观用时:1.5~2小时
避暑指数:四星
特别之处:树与石的缠绕
还记得小时候课文里的一篇文章《种子的力量》吗?今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个故事,它是这样说的: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人问:世界上什么东西的气力最大?回答纷纭得很,有的说象,有的说 狮子 ,有人开玩笑似的说,是金刚。金刚有多少气力,当然大家全不知道。
结果,这一切答案完全不对,世界上气力最大的是植物的种子。一粒种子可以显现出来的力,简直是超越一切的。”
这段早期课本里的话当时是将信将疑的,即使种子可以冲破泥土、把坚硬的头盖骨顶裂,可它真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力量吗?若干年后的今天,我在塔布隆寺找到了答案。如果这世上有哪里可以告诉你一颗种子会成为怎样的参天 大树 ,并且怎样摧毁比它大的多也重的多的石块建筑的地方,那里就是塔布隆寺。在这里,树真的会长成令人震惊的模样,那么巨大,那么盘错,那么宏伟。而也是在这里,树与石还进行着一场博弈,一场对抗,一种平衡。你仿佛看到古迹要被树慢慢吞噬,但因为人的力量,古迹又与树形成这样微妙的平衡。在塔布隆寺,你会赞叹人的力量的伟大,但你也不得不赞叹自然的伟大,这两种伟大共生在这里,升华出另一种高度,这也是为什么我始终觉得这世上的建筑再也没有比 吴哥窟 更能表现人与自然动态的美。
在塔布隆寺,真是被这里的树给震撼了,每一棵都巨大无比!

《你的名字——日本》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一
日枝神社,位于高山市,是电影《你的名字》中宫水神社的原型。我们从高山阵屋出来,门口看到日枝神社的巫女,才知道神社离阵屋很近。果断找到了去日枝神社的方向,沿着山路步行了十多分钟,大约1.2公里,就找到了日枝神社。
日枝神社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二
还记得飞騨古川车站吗?电影取景于飞騨古川车站,电影播出后,这个车站就火了,一出车站,到处能看到电影剧照,还有指示牌指引你怎么才是正确的取景方位,日本人太贴心了,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
剧中情景:三人在寻找三叶的途中,在公交站遇到可爱的玩偶。这只牛就在车站里,一眼就能看到。
飞驒高山
剧中情景:为了确认泷和奥寺前辈的约会,忐忑的三叶踏上了前往东京的电车。
剧中情景:泷与司、奥寺前辈前往泷记忆中的地方寻找三叶,泷在出租车站向司机询问。计程车站就在飞騨古川站门口。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三
影片中出现过的图书馆是位于飞騨古川的飞騨市立图书馆,知道这里的人并不多,感觉自从古川站出来后,街道上就没看到多少人,难道说大家都已经过了这个新鲜劲儿了,还是大家都去看花了。
剧中情景:泷来到图书馆调查三叶老家的一些事情。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之四
说真的,要不是对《你的名字》这部电影的喜爱,我是不会选择来飞騨古川的,这里就像是高山郊区的小县城,城里的居民都在别的地方上班,可能要晚上才会归来,街道上偶尔会看到几个人经过,街旁的店铺也没有几个开门的,正当准备走回车站时,看到了一家礼品商店,里面有人在学习编制花绳,店里满满都是《你的名字》,还见到了真的口嚼酒瓶,电影剧情的完美还原。

后记

你又去过哪些电影取景地呢?是否发现了不一样的美景,欢迎在此帖下评论分享,也许下次你的游记就会展示在这里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每周精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