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
#古镇
#摄影
#海岛
出去玩的时候,是不是都想让自己的旅程变得与众不同?
不去看人头,而是真的发现那些鲜为人知的美景。
这次小编精心挑选了一些小众目的地和小众玩法,让大家告别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无趣旅行,让你们的照片燃爆朋友圈,逼格满满!

游澳门,我只玩小众

澳门,这座充满传奇色彩的城市,有人一夜暴富,有人一贫如洗,也许很多人会认为它只有“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等标签。其实,经历了数百年的历史变迁,澳门强大的包容性接纳了各国文明和各种宗教信仰,造就了如今多元化的国际都市。走在澳门街头,你能看到中西文化在此融洽交汇, 比起纸醉金迷的赌场,一些小众的景点,甚至不作为景点的街市、公园,更值得我们去探究。
如果想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就得融入当地的生活,例如,乘坐公交车,又或者是,逛一下当地的老市场。红街市,位于高士德大马路和提督马路的交界,是当地的老市场,醒目的红砖墙使它与身边的建筑格格不入,市场周边也遍布着各种各样的摊位,非常热闹,步入其中,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澳门生活气息。这座建于1936年的菜市场,是澳门九个街市之中最出名的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被列入澳门文物名录上的街市建筑,在街坊心里,它比起那些光怪陆离的赌场更为重要。
红街市
如果红街市可以作为街坊的“衣服”,那么二龙喉公园就是街坊“鞋子”。距离红街市仅1公里的二龙喉公园,是澳门人的后花园,每天早上都有不少街坊过来运动,为健康加油。
二龙喉公园
这个较为冷门的景点,其实已有上百年历史,要追溯其起源,得先从1930年说起,当时公园被称为兵头公园,
氹仔除了龙环葡韵,官也街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在这里可以品尝地道美食,也能买到各个牌子的手信,当中也不缺乏像钜记手信那样的连锁店。
官也街的正入口在边那总监大厦旁边,短短数十米的街却商店林立,各种广告牌争先恐后地出现在街道上方,相对于新马路,这边虽然没那么热闹,却多了一份清闲。
官也街也被街坊称之为美食街,作为一名吃货,当然不能错过这一带的美食。

官也街
安德鲁饼店,没吃过他家的葡挞,相对于没来过澳门了。在澳门,与安德鲁齐名的,要算“玛嘉烈蛋挞店”
在官也街周边的小巷子里,也不缺乏一些文青最爱的餐馆,五颜六色的外墙,精致的涂鸦,好比一条露天画廊。

这里有一份上海小众玩耍攻略

我翻开 上海 旅游攻略,经典游行程是这样的:
D1老城隍庙旅游区→ 豫园 → 南京 路步行街 → 外滩
D2中华艺术宫 → 田子坊→ 新天地
D3 上海 杜莎夫人蜡像馆 → 陆家嘴→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然而,土著们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家住浦东新区的雷先生表示,从小到大没有去过东方明珠,金茂大厦;
家住 杨浦 区的张女士说: 南京 路只有小时候骑在爸爸头上去看过灯;
家住黄埔区的赵女生吐槽:豫园南翔小笼真是不好吃;
家住 宝山 区的陈女士摇头:现在没人约会再去外滩情人墙,外滩也多年不去。
这些经典景点对我们来说只有两个字,人多。
家住普陀区的王女士来偷偷告诉你们,
土著周末去哪里玩耍,
推荐给喜欢小众的你们。
丨壹丨 性冷淡美术馆
上海 美术馆馆博物馆大大小小也挺多的,离市区最近的就是 上海 当代艺术馆和 上海 博物馆,不过最近 上海 当代艺术馆正在维修, 上海 博物馆也没得说,常展不说,时不时有特别棒的特展,今年夏天 大英 百年展,排队需要三四个小时,太可怕了。
这里推荐几个新美术馆,展不错人又少,妹子拍照又很好看,都是性冷淡风,工业风。
锈迹斑斑的铁门和混凝土墙的组合,突然觉得也很好看!这次没看够,下次找个好天气,江边也可以拍拍。
艺仓美术馆 不像八万吨筒仓,这里外观是非常现代建筑,而因为 英国 鬼才设计师PaulSmith的展一下子进入大众视野。
要说下 艺仓美术馆 的内部,极其性冷淡风工业风,赤裸的混凝土墙,拍照都是满满的INS风。
艺仓美术馆
这个楼梯真是可以拍很久,突然发现 上海 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螺旋楼梯,接着介绍的米域也是这样,还有 重庆
这个也是很多人排队拍照的巨型台灯,Paul Smith 以他的幽默,将这个英式经典台灯变成巨型台灯,
喜玛拉雅美术馆
外观拍照很好看,有种高迪建筑的感觉,没有直线。
丨贰丨情怀老上海
说起 上海 老马路,想到的都是淮海路啊武康路啊,游客和网红拍照的太多了,这里推荐改造后的 愚园路 , 愚园路 也挺长的,从静安寺一直到 中山 公园 ,东起 常德 路,西至 定西 路,全长2.78km,因一座名为“愚园”的园林而得名。其中精华都在 江苏 路到 定西 路之间。我也是第一次去改造后的 愚园路 ,添加了不少设计元素,把沿路的老建筑整理出来。
正巧 成都 的朋友二毛来 上海 玩,赶上秋末 法国 梧桐的金黄,约着一起扫街压马路~
愚园路
没想到,在 愚园路 幽静的弄堂里,在 法国 梧桐斑驳树影的掩映下,藏着这么多风格各异的老洋房!
这一片区域的街道树都是 法国 梧桐,一到秋天,就会有各种文章介绍 上海 的哪些观赏梧桐树的马路,如今
比起看返修过的石库门老小区,不如来这里看看真正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 隆昌公寓。这里很像周星驰电影里的猪笼城寨,整个公寓像 福建 土楼一样是筒形建筑,中间是宽敞的院子,院子面积还挺大的,现在挺了很多车,站在院中抬头仰望,周围五层的密密麻麻楼房真的像围城,一进来的视觉很震撼。
如今看来这里真是够破够拥挤的,当初 隆昌 公寓可是 英国 人设计的,也是 中国 最先有自来水和煤气的
这里有老 上海 很典型的晾衣杆,密密麻麻布满了整个院子,今天天气好,晾晒特别多。
丨叁丨 江南古镇
这里依旧推荐小众古镇,最早去的时候游客都没有,现在依旧很清净。
新场古镇
新场古镇离市区还挺远的,16号线坐到新场站,下来还得打个车,第一次去的时候还下雨,几乎没有游客。
逛完可以去李安拍色戒的这家茶馆,第一楼茶园,老式额楼梯,雕梁门窗,古色古香的牌匾,陈旧的木椅

属于我的【南京】,属于我的小清新

此次南京之行,所有的景点都是根据个人“文艺”喜好精选的~顺便给大家安利下 南京小众景点~
江宁爱情隧道
【爱情隧道】一场前世与今生的相遇 轨道,从正方中路到银杏湖大道这段最好看,可以沿着好好走一走
河海大学-佛城西路
室外的旋转楼梯,如同钢琴旋律般的美妙感觉
钟山风景名胜区
体育运动公园有一个很大的坡,坡上草地非常好看,从下往上看的时候,有零星几棵树,孤独的很,也就是选好角
【世贸中心大厦】风景只为我一人独好 有些角度能看到玄武湖,视角非常的好
灵谷寺
夏日的浪漫是什么?是牵起你的手,相偎相依的走在黑暗中,忽见,这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仿佛只为我们而舞……

象岛&玛岛 | 缓慢流淌的小岛时光

象岛位于泰国的东部,是泰国的第二大岛(第一大岛是 普吉岛 ), 象岛 岛面积是429平方公里, 象岛 有70%的面积被热带雨林覆盖,旅游活动多集中于西海岸。
象岛 海不为太多国人所知,所以这里 亚洲 面孔比较少,在海滩上望去基本都是欧美人。
比起 泰国 的其他岛屿,这里应算得上比较小众,所以还能享受到一份安静的度假时光。
象岛 和周围的47座小岛一起被划成了 泰国 国家海洋公园,不得不说 象岛 的基础设施都非常完好,植被覆盖率也非常高。
象岛 的绿植覆盖率极高,无论走到哪里眼前都是会有一片青翠,或者是高大的绿树,或者是路边的一束青草。
一路幽静,水中的树枝肆意生长,遮天蔽日,一路没有什么游客,独享这份宁静。
玛岛 位于 象岛 的南边, 狗骨岛 的北边,英文名叫koh mak,也有人译为马克岛, 玛岛 面积约20平方公里,这里游客旱至,一路都没有什么人。
岛上零零星星的开着些餐厅与商店,面积虽小各种设施却也齐全,来到 玛岛 会给人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就好像长舒一口气后的舒适感。
象岛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我不确定这里究竟都有些什么,所以它也总能带给我很多意外,就像在大马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和一群猴子相遇,却还没从遇到猴子的惊喜里缓过来就被抢走了零食;
就像想象中蓝天白云的海岛却突来几场雨;
就像还沉浸在下雨的沮丧时却发现远山雾气氤氲异常美丽;
就像在雨中颠簸的快艇上却感受到来自异乡人的关怀。
同时这里也是这样一个地方,他安然平静,还未被过度开发,网上对于这里的评价不多也不是千篇一律,你可以靠你的双脚双眼及感受去定义它。
这里于我,就是与喜欢的人并肩说笑吵闹的那些个平淡却也在发光的小岛时光。

听一篇浪漫的圣诞童话,看迷人极光洒满天际

北欧 ,拥有梦中冬日的所有模样。寂静的荒原、热闹的城镇、都是属于冬天的白色童话。
这次旅途刷新了许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进入 北极 圈刷新此生最北坐标、第一次拍摄极光、第一次看到漫天繁星、第一次身处真正意义的冰雪世界...如果说 中欧 适合生活,那么 北欧 就是适合猎奇的地方。
从喧嚣的 上海 到 欧洲 大陆的尽头;从拜访圣诞老人的故乡,到追逐午夜阳光之称的欧若拉女神;横跨六个时区,经历无数风尘仆仆,把这些柔软的情愫交付六千多公里的流浪。
我们在北极光上的三天两晚,没有日出日落,更加没有极光。一直是照片上这种阴郁低沉的光线,只有下船的那天幸运地遇到了片刻的阳光灿烂。晴朗和阴晴不定的挪威海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阴天的挪威海更像一幅蓝色调的水墨画,冰山随着海峡的宽度时近时远,渲染了一种强烈的极地氛围,似乎就这么到了世界尽头。
曾经遥不可及的北极,此刻就在眼前。
尽管风大浪急,许多同行的朋友都表示严重晕船,毫无胃口。而我们依旧很喜欢去甲板走走,感受一下北极圈上挪威峡湾的壮丽风光。飞机上、陆地上、轮船上看风光,视觉是截然不同的。飞机是宏观的,陆地是微观的,轮船是半宏观半微观的。旅行就是从不同的视觉,不同的角度来看大千世界,你会从中得到许多意外的惊喜,愉悦自己的心情。
那种第一次看到极光的震撼,简直是无以复加,只觉得天地辽阔,奇迹般的美景太多,而自己却如此词穷,又是如此渺小。
以前在地理课本上第一次看到极光照片的时候,想着天空出现绿光而已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嘛!亲眼看一次才知道,那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礼物!现场那种神圣的氛围会感染到每一个人,所有看到的人,都会对这个世界产生新的敬畏。毕竟,此时的我们都是幸运儿啊。
还有哪里会比拉普兰更童话呢
没来北欧前,我心目中的童话小镇就该像德国的罗滕堡一样,活在充满童话感的中世纪;又或者像哈尔施塔特一样,像是藏在群山里的谪仙人。但是北欧拉普兰给人的感觉和前者完全不一样,这里就像小时候去蛋糕店,看着里面作为展示品的姜饼小屋垂涎不已,而又只能看看而已。突然有一天,姜饼小屋就像一个小精灵一样,从转角探出身子古灵精怪地向你say hi!然后,你惊喜地措手不及,怀疑自己所见所闻的真实性。这,也是童话的一种吧。
天空飘着轻盈细密的雪花,把周围的场景渲染得更为梦幻,更为不可思议。萨利色尔卡真的美哭我了,就像仙境一样,白天却远没有晚上都寒冷,甚至太阳偶尔露个脸的时候,有一丝丝温暖。于是,除了不停地拍摄,留下这一刻的美好,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可做的

巴哈马 拿骚 · 直击天灵盖de袖珍海岛

巴哈马 分为 新普罗维登斯 岛(一般不会去) 首都 拿骚 (绝大部分旅游目的地) 和 小小小群岛~
首都 拿骚 (Nassau) 大方 向分为两块 downtown和天堂岛~
来这个国度大抵有三个原因
主要原因!!刷爆了各大网站的猪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身为一头猪要去看一群猪!!但是就是莫名的想去看!! → 没有让我失望!!
第二个原因!传说中的海 传说中 巴哈马 的海举世无双 清澈见底 游泳不能裸 拍照不用修!! → 依旧没有让我失望!!
第三个原因 呃 这个就显得有点弱了 我 恰好在 巴哈马 边上( 古巴 )~ 地图上的距离总觉得游一游也就能游到了~ → 游是游不到了 古巴 出发没有船只 只能飞机 机票相对距离来说并不便宜~ 确切的说从哪里出发飞 拿骚 都不便宜~ 谁让她又美又傲娇呢~
猪岛 位于 加勒比海 地区 巴哈马 群岛中的某一个小岛 小岛的正式名叫大沙洲 口齿不清就是大傻猪呗~
这座岛屿不受热带风暴和海浪威胁 有天然可饮用的泉水 海水温度常年24度~ 而且 受国家的保护 这座岛上不允许有人类居住 即使是管家哥哥 每天也得开船回家~ 留有最大空间给猪猪做羞羞的事情o(*////▽////*)q
一个海岛上为什么有猪这件事情众说纷纭~ 有人说是十几二十年前有水手故意带了几头来留下 作为自己的储备粮食 后来的后来 不知道是水手吃素了 还是干脆给忘了... 也有人说这个岛 原来是个大陆 被海浪卷过来顺带上面的猪也卷了过来 听完这话 我都能脑补一部科幻大片了 能拿奥斯卡的那种大片~!
网上对于 白沙滩 的介绍特别少 少到几乎对他没有任何期待值... 然而现在你问我 你去过最棒的沙滩在哪里 特么 白沙滩 啊!!!没有之一!!!这地方只有在海水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出那么一部分~ 也正是因为这样 沙滩上面的沙子被海水冲击浸泡的相当 绵密!!踩上去 就是是18岁少女的嫩肌 悠悠的划过脚尖 软糯~!
我来到你曾经到过的岛屿
这里沙滩雪白 这里海水透亮
海星在朝我招手
告诉我
你的船要走了.....
这里的海 这里的沙 这里的猪 近乎无可挑剔!!
他们在等你 而你在等谁~

后记

你又去过哪些小众目的地或有什么不一样的玩法呢,欢迎在评论下留言,分享你们的旅程让更多人看到,也许下次你的游记就会展示在这里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每周精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