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
#登山
#闺蜜游
#美食
热爱旅行至今,走过很多的城市,看过很多的海,也听见不同的风诉说着不同的故事。

旅行和旅游对我来说存在很大的差别,旅游更多的是视觉和味觉的享受,放松身体和神经。而旅行,却是一场心灵的旅程,随着痕迹去寻找那些失落在时光里的故事。

巷子里孩子们在追跑打闹嬉戏,树荫下老大爷坐在躺椅上摇着蒲扇乘凉,看起来破败的砖瓦下三五成群的妇女唠着家常,这些鲜活的人们不正是生活该有的样子吗?

深山里的一处庭院,急流上空飞跃的索道,还有隐藏在繁华都市中的古老小镇,都有一圈圈的年轮,记录着被人们遗忘的故事,仿佛那些曾经发生过的故事,随着这场旅行慢慢的刻画进我的皮肤,和我内心深处。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而 重庆 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都说他依山傍水,有着湿润宜人的气候,也有着大自然丰富的馈赠,是绝佳的旅游城市。而他却曾经交通闭塞,环境险要,山里的人走不出去,山外的人走不进来,所以曾经的他一切都是非常匮乏的。看着 重庆 现在的模样,难以想象这里的人们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换来今天的 重庆 ,坚毅如斯。

所以这次我来了,让早就埋在内心的那颗种子终于在这个七月发了芽结了果。

山城重庆,我来了。

李子坝 | 穿楼而过的那条轻轨

说起对 重庆 最初的记忆除了长江索道就是那条有名的轻轨穿楼,而这个网红轻轨站就是李子坝轻轨站。 所以到 重庆 ,一定要来李子坝轻轨站体验一下轻轨穿楼的神奇感。
李子坝车站是国内第一座与商住楼共建共存的跨座式单轨高架车站,因其“空中列车穿楼而过”成为蜚声中外的“网红车站”。
李子坝
八楼的轻轨,楼下的商铺,楼上的住户,三体合一,互不影响,这样独特的设计,跨座式单轨列车,既减震又降噪。
李子坝轻轨站
李子坝正街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从李子坝轻轨站出来,一直下到马路边就到了。
在这里稍一抬头,就能看到“穿着各种衣服的轻轨”穿楼而过!
网上各种轻轨穿楼的图大多都是出自这个角度!打车来的时候,司机说这路边每天都站满了人,以前不堵车,现在一到这就会有些堵。
李子坝
李子坝轻轨站因为从一栋居民楼的中间穿过,当我们还在讨论是先修的房子还是先修的轻轨站的时候,他就以不及迅雷眼耳之势在全国各地火了。
李子坝轻轨站
在列车上往窗外望去,城市的轮廓清晰可见,真是太壮观了,这样的场景真的只有在3D魔幻的 重庆 才能看到吧。
很快,列车穿行在居民楼之间,车速不慢,虽然列车平稳行驶,但也能清楚感受到这只在 重庆 存在的奇特经历。听来很刺激,其实不用担心,乘坐体验还是非常舒适的。
5分钟一班的轻轨呼啸而过穿越房屋,每天都会上演轻轨穿楼越壑,空中飞驰而过的神奇一幕。
李子坝轻轨站
在李子坝还有一个抗战公园。抗战时期,它是远离战乱,避开日机轰炸的世外 桃源 。有时间感兴趣的话还是可以去了解一下的。

磁器口 | 千年古镇今朝醉

来到 重庆 自然要去名气最大的磁器口逛一逛,闻名全国的千年古镇,蕴藏着深厚的传统文化,
磁器口古镇 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 重庆 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磁器口古镇 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 重庆 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 重庆 ”。
磁器口
来 磁器口古镇 ,踩踩青石板路,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找个茶馆坐坐,感受下 重庆 的风土人情。
从正门进去,两边是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陈麻花和鸡杂店尤其扎堆,都可以免费试吃,适合一路吃吃逛逛。不喜热闹的旅行者转走其中的小巷,可以品味到最真实的生活。
来到 重庆 看到最多的美食当然属火锅了,可以说 重庆 的火锅底料是最正宗的了,也是 重庆 的特产。这里的火锅底料大多为人们手工熬制,锁住底料最原始的味道。
磁器口
说起 重庆 ,首先想到的就是这里的吃食了,来到这里所看到的美食几乎都缺少不了一种食材,那就是辣椒,看这锅里的红油辣椒,有没有一种想要在七月天里喷火的冲动……
一只猫咪慵懒的趴在阴凉的台阶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一点也不怕生,看来也是游走江湖看尽百态后这么淡定自若了吧,哈哈哈哈。
这里随处可见可爱的猫猫狗狗,老大爷拿着蒲扇在树下乘凉,小孩子和小伙伴拿着玩具疯耍,还有很多的花花草草,可见这里的人们一直保持着慢节奏的生活,享受时光的静谧。
磁器口
在这处斑驳简易的店门前,一只娃娃拿着剪刀站在门口的花坛里,应该是阴雨天气比较多,眼底的锈迹好似她的眼泪,可怜兮兮的样子显得好孤独。
宝轮寺
走着走着就看到对面一座庄严肃穆的牌坊,宝轮寺。位于 重庆 市古镇磁器口过街楼对面,背依白崖山,面对嘉陵江,因建文帝曾避难于此,故又名“龙隐寺”。内有殿宇16座,佛像372尊。可惜殿宇毁于明末战火,只留下大雄宝殿一座。这座寺庙已有1000余年的历史,是千年时代的一个印记。
磁器口古镇
古镇磁器口有12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
在旁边不远处的栏杆上坐着一位白色胡须的老人正在拉一把小提琴,曲风就像他的打扮一样肆意不羁,在这样的年纪还能保持这样一份天真随性,只能说 重庆 当真是个享受生活的好地方。
狭长的街道两旁是没有太多修饰的店铺,没有过多的商业氛围,整体的建筑也保持了古朴之风,这里的一桌一椅,一砖一瓦都刻画了岁月的痕迹,没有崭 新和 创意却显得尤为的亲近,所以慢慢的走慢慢的看,随处都可感受悠久历史的韵味。
感觉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冒烟冰淇淋,口感也不一,不过吃这个当然是因为好玩啦~
磁器口古镇
聚森茂是这里的商业街,汇聚 重庆 特色小吃和纪念品,可以在这里毫不费劲的买到想要送给家人的礼品,而且满100基本就能全国包邮了,实在是太方便了,我想每一个旅游城市都有这样的小街吧。
逛累了找一家甜品店小憩一下歇歇脚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家蜀中糖门在这条街上还是挺有名的,蜀中唐门原本一个做兵器很厉害的家族,他们巧妙地将”唐“换成”糖“,真的是让人记忆深刻。
他家的招牌甜品是乌梅龙珠,开始还以为是普通的芋圆,但其实是芋圆里包裹着乌梅,一口下去软糯中带有酸甜的乌梅,口感很不错,加上酸梅汤和龟苓膏,简直是夏日必备的解暑良品。
磁器口古镇
在一家店门口有一位健硕的大爷拿着一根粗大的奇怪的木锤子,问了一下才知道这是制作手工糍杷的工具,我也是第一次见糍杷的制作过程,忍不住好奇一把,可是这个锤子不是我能挑战得了的,根本拿不动好么……
这家红糖糍粑千万不要错过,味道一级棒,较劲十足。
素菜一律才1元一串,性价比实在太高,不一会儿功夫一大碗就被我吃完啦,虽然有些麻辣的一直吧唧嘴,但不得不说确实好吃,这种味道是在 上海 吃不到的,过了把瘾!
磁器口古镇 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传统消遣的小地方,来到这里你会不自觉的放慢脚步,静静的去感受这里的慢生活。
这里的建筑刻画着千年的印记,这里的人传承着千年的文化,热情爽朗的淳朴民风让我爱上了这里。

山城爬楼丨地标建筑一览无遗

随着车流逐渐深入这座山城。
重庆 给我一种国内城市少有的烟火气,却又不世俗的感受。一座城市拥有一条河,是这座城市的幸运;但倘若这座城市却是建立在地势恶劣的山里, 重庆 人背后的努力着实令人无法想象。
重庆
有一部电影叫做《 重庆 森林》,虽然电影和 重庆 无关,但 重庆 确实是一座森林,一座高楼林立的森林。 重庆 有山有水更有高楼,山水景色看腻了,不妨登 上高 楼看看楼顶的景色。
在去赶往洪崖洞美食的路上路过千厮门大桥, 重庆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为跨江公路和轨道交通两用桥。通车后, 从江 北嘴到渝中区沧白路仅需几分钟。
这个天梭有182高呢,曲线看起来很美,这是 重庆 伟大的工程之一,很是壮观!
老君洞
老君洞道观位于 重庆 市南岸区黄桷桠附近的老君山上,面对茫茫 重庆 城,遥看斜对朝 天门 三角洲。是 重庆 主城区最大最主要的宫观,也是 重庆 市的重要道观。
数百年来,每逢初一、十五或清明、中元等传统节日,香客朝香,游人登高,香火一时胜极。道观内香烟氤氲缭绕,山路上行人络绎不绝。
重庆
登上山顶,山脚下的 重庆 森林一览无遗。
长江两岸的繁华都市,老君山顶上的世外禅寺;古老与现代的完美契合,出世与入世的智慧相拥。
乍一看,还真有”小 香港 “的既视感。很多人观景都会去南山一棵树,但其实老君洞的地理位置更好,可以登的更高,看的更广,推荐这个观景的好地方给大家。
老君洞
在山顶还有一个秘境所在,那就是饮山台。
一个充满禅意的茶吧,在这里可以闲坐花下饮茶,在小小庭院里,俯瞰夕阳下的城市,那是这座城市最温柔的时候,连晚风都柔软的想扑进人的怀里。
室内外都有茶座,环境很幽静,爬山走累了很适合来这里歇歇脚,还可以品尝下正宗的老鹰茶,不过有些苦中带涩,据说是降火气的凉茶,但我实在是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重庆解放碑
解放碑,是 重庆 市的地标建筑,记录着 重庆 的历史与文化,支撑着 重庆 过去和未来,如今的解放碑已是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 重庆 核心的城市名片,好像不来解放碑打个卡就仿佛没来过 重庆 。
重庆
除了山顶清境处,市区也有可以一览众高楼的地方,那就是WFC会仙楼楼观景台。
穿过热闹的解放碑商业街,进入WFC大厦负一楼,搭乘会仙楼观景台专用电梯上70楼,再转延伸电梯到73楼,在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玻璃墙外的蓝天白云在无声的告知我,此刻我已到达人间的上帝视角。
重庆
观景台位于 重庆 环球金融中心的73和74层,通过观景台的玻璃幕墙,能够360度俯瞰两江交汇奇特景观、渝中半岛灯火阑珊等绝美景色。
重庆
另外,观景台地面采用了定制的“星光石”,配合74层全露天设计,在夜幕降临后将为游客营造出璀璨星空的震撼效果。位于LG层的游客接待区和观景台73层,设置有 重庆 老照片摄影作品展示区,带游客“穿越”回上世纪40年代,领略老 重庆 的记忆。
重庆长江索道
索道在高空中一路飞驰到达长江对面,飞快的越过房屋楼顶,跨过潮流涌动的长江,这种体验感觉比奥陶纪里的高空项目更加刺激,从另一个视角看看这个世界。

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 重庆 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洪崖洞 | 必打卡的夜景观赏地

山城 重庆火了,随之“洪崖洞”也火了。
重庆 有很多景点,但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洪崖洞。洪崖洞被称为 中国 版的“千与千寻”,一面靠山,一面 临江 。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吊脚楼被灯光环绕,像染上了金灿灿的色彩,那璀璨的光景,让我一下就想起了 宫崎 骏千与千寻的“汤屋”。
重庆
洪崖洞一般在晚上8点亮灯,10点左右熄灯,过年和节庆会整晚点亮。
可以在滨江路对面以仰视的角度拍摄全景,也可以用慢快门拍出来车流的光轨;另外可以从顶层步行到千厮门大桥中间高角度拍摄;再远一点对面江北城也能拍到,只是我没带大长焦,拍摄出来的效果欠佳。总之,各个角度都可以欣赏到洪崖洞的魅力。
重庆
洪崖洞像个大型的露天商城,一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每一层,也可以到坐电梯,不过电梯非常拥挤。如果不是在最高层或者最底层,是非常难进到电梯的。
洪崖洞好几层之间就是个露天楼梯能够抵达的,距离很近。其中一层和十一层,都是外面的大马路,一层是河滨路、靠河而立,夜晚的景色非常美,也是洪崖洞亮起灯时取景的好地方。
重庆
夜晚的城市,少了一份白天的喧嚣和匆忙,多了一份独特的宁静和从容。
重庆 是一座幸运的城市,两岸的辉煌灯火,水面的倒影,变的是时代更迭,不变的河水流淌,见证一座城市的历史。而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记录下这时代的辉煌。
重庆
除了洪崖洞, 重庆 还有几处观赏夜景的好地方,在 重庆 大剧院可以隔江相望,其实相比魔都的外滩,总感觉 重庆 的夜晚还不够闪耀,多了一丝忧郁的气息,可能这才符合雾都的调性,是另一番不同的美好。
重庆
很多人会在夜晚到 重庆 大剧院前拍剪影,这里的灯光会不断变幻,可以拍出很炫酷的剪影大片哦~
重庆
在万豪酒店的顶层平台又是从另一个视角俯瞰这座城市,晚上10点过后,许多高楼的灯光都会关闭,整个魔幻之城也渐渐沉睡了。

华生园蛋糕城堡 | 圆你一个公主梦

你是否也幻想过王子与公主的浪漫故事?你是否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住进那梦幻般的城堡中?
在 重庆 就隐藏着这样一个森德瑞拉的童话王国——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
华生园梦幻城堡
最初知道这里还是因为抖音,无数好看的小姐姐都在这里拍过视频,毕竟看到这么童话里的城堡出现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很激动的,这里可以说是 重庆 新晋最浪漫的网红拍照圣地了。
其实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是 重庆 华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AAA国家级旅游景区,由中央工厂、中央广场、游客中心、 欧洲 小镇、博物馆、旗舰店、梦幻生态园、购物休闲中心等组成。
这可不只是一个拍照圣地,在这里还可以参观现代化中央工厂、蛋糕DIY、真人CS镭战等,是一个集旅游观光、康体娱乐、科普教育、亲子乐园、实作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景区。
华生园梦幻城堡
TFBoys的《魔法城堡》MV就是在这个彩色的阶梯上拍摄的哦~
色彩斑斓的五色台阶,斑驳的红色砖墙,太阳一束束洒落进来,让这里的台阶如梦如幻,而它是不是通向王子的那座宫殿呢?
在这里拍照真的简直不要太美,姑娘们可以穿上美美仙仙的裙子在这里尽情拍起来了!
华生园梦幻城堡
大门上彩色的魔法树,还有树下两只彩色的蜥蜴,充满梦幻的童话世界,推荐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这里充满想象和梦幻,来到这里的孩子应该都会尖叫吧。
庄重伟岸的城堡,像极了森德瑞拉身边那位王子的国家,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整个王国。
不过城堡的内部设施还在建设中,有几家摄影工作室,游客不多,倒是有不少即将步入婚姻的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片,这里真的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啊。
华生园梦幻城堡
五彩的房顶,童话世界中的卡通人物,可爱的小动物…幻想着旁边的城堡住着公主和王子,女孩子来到这里应该会迷醉在这样美丽的幻想中吧……
丑萌的猴子一家,像极了小时候画的猴子,雕塑设计师的脑子里也是装满了天马行空,不过也正是这一系列突破自然的想象,才组合成这样一座梦幻的城堡不是吗?
这一排尖尖顶的小房子里面是不是住着精灵呢?
华生园梦幻城堡
站在城堡上,可以看到眼前层层叠叠的城堡楼宇,我像是一个被困在城堡里的小公举,哈哈~ 想要来这里玩的童鞋们,一定要多准备几套漂亮的平时不能穿的衣服配饰,在这里穿着打扮夸张一些也不会显得格格不入,为了能融入这样的场景,我特地准备了红色的公主长裙,还有一定复古的纱帽,女孩子在这里真的穿复古长裙再美不过啦~~~
每个有公主梦的女孩都应该去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带上你的白马王子,一起享受这美好时光。
这里规模盛大具有浓厚 欧洲 风味的城堡建筑群,被大家选为举办婚礼的圣地。这里也是情侣的幽会胜地,是 重庆 婚纱摄影的重要拍摄地哦~
华生园梦幻城堡
为了让儿童拥有良好的游戏及学习成长空间,这里还邀请了设计师及儿童专家规划了各项感官探知训练机制及安全游戏设施,希望为未来的主人翁营造一个洋溢着自然,健康以及欢笑的优质成长环境。乐园里有教小朋友亲手制作蛋糕或点心的DIY教师,儿童休闲区,梦幻电影,梦幻欢乐城堡,俯瞰蛋糕工厂的空中走廊……等等,这里绝对是小孩子的天地,是发挥一切美好想象的地方。
不得不说 重庆 湿润的气候才有这样一片树木茂密,远远望去,城堡就像在一片森林中,楼宇耸立,五彩斑斓。
里面的雕塑像是充满神秘的魔法,让童话故事中的人物和动物都活灵活现变成了现实。在这里可以随意的挥发你们的想象,把自己融入这一片童话世界里。
华生园梦幻城堡
欧洲 小镇,在每年三四月份的时候,白花盛开,整个 欧洲 小镇就会埋在一片花海之中,门口有大片的爬山虎,也是一片拍照的绝佳胜地。
华生园博物馆是保护、研究、展示华生园的历史,是传承百年华生园品牌,辉煌华生园百年老字号的写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一看。
走在华生园里仿佛自己真的置身在 欧洲 小镇上,浪漫而唯美。
华生园梦幻城堡
整个景区的人也不是很多,找一个空闲的时间来这游玩非常合适。
在华生园梦幻城堡游玩,必然要一路拍照。各种华丽梦幻的城堡作为背景,满足少女们的公主梦。建议邀请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一同游玩,一定能留下让你难忘的照片和记忆。

川美涂鸦一条街 | 奇思妙想的艺术世界

四川 美术学院,已经默默关注多年了,早就说好来 重庆 必定要去看一看的地方,毕竟作为一名美术生还是对这样的艺术殿堂非常感兴趣的。
7月的校园,学生都已经放假回家,校园里格外安静,踏入校园,无论你懂或不懂艺术,相信都能在这座校园里感受到不一样的艺术熏陶。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四川 美术学院, 中国 八大美院之一,处处充满着艺术气息,是文艺青年们不可不去的一个拍照圣地。
川美黄桷坪校区像一个浓缩的798,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创意雕塑,一步一景,每一处风景都值得纪念。来到 重庆 ,除了看山城美景、品尝热辣的火锅,还可以来到这里,体验不一样的“ 重庆 味道”。
这里的 石门 据说早在民国建校的时候就有了,经历百年风雨依旧屹立在那里,像是这座校园里一代代莘莘学子,坚守着这里的艺术梦。走在静谧的校园呼吸着不被尘嚣污染的空气,走过的每一处都藏着一个小惊喜,来到这里仿佛回到了校园时代,内心也在此刻安静下来,放慢脚步欣赏这里的一切。
这是一所经历百年风雨的大学,斑驳的墙壁,参天的 大树 ,甚至这里的一块落石都有着历史的印记。如果想拍一些小文艺点的照片,川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风景还是人像,川美都很值得摄影爱好者去一趟。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刚走一会就看到一只猫咪窜到我的身边,身形略显削瘦,皮毛却非常干净,应该是这里的流浪猫吧,在学生的爱心中生活着。
老校区像是一个微缩版的 北京 798,有很多有趣的雕塑,处处充满了艺术气息。校园不大,人少幽静,绿树成荫。
在一片绿荫丛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雕塑,虽然是一个人像,却是镂空的内心,垂下来的乱丝似乎在表达“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整个校园绿树和雕塑点缀其间,每一座雕塑似乎都在表达不同的意义,这座孩子的雕塑,四处都是关爱的手掌,而中间的孩子却在哭泣,它是不是在表达过分的关爱对孩子的成长太好呢?
无厘头的两个学生雕像,底座是一个箭头,人物的表情和着装都干净质朴,是不是在告诉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意义呢?不过看着这可爱的模样,我还是忍不住去凑了一份热闹,哈哈。这里处处都能留下一张很有意思的合影,艺术气息感染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川美最值得一看的还有川美附近的涂鸦一条街,整条街的建筑画满了图案,黄桷坪大街著名也正是因为它的两旁画满了涂鸦的大楼,而这些大楼上的涂鸦则来自于 四川 美院的学生们。
因为这里一直是 重庆 的边缘地区,所以才会有了涂鸦一条街的诞生。有了前卫艺术的衬托,这条建于上世界六七十年代老旧街道立刻变成了艺术品。不得不感叹川美学生的创造力。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这一侧的墙面被画上了一扇扇窗户,每扇窗户里的人物都有着不同的人物形态,斑驳略旧的楼栋和交错的电线,都是时光雕刻出来的样子。这里每一处的风景对作为文艺爱好者的我来说都有着无限的吸引力。
重庆 黄桷坪涂鸦一条街,是地道的Made in ChongQing,是美院艺术家们最大的作品,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涂鸦建筑群。
“涂鸦艺术一条街”街边的楼房大多建于六七十年代,老街的大部分楼房外墙画上了以卡通为主的鲜艳图案,在拥有4万多平方米涂鸦面积街道的主干道两侧楼面上画满了充满艺术气息的“涂鸦之作”,前卫艺术涂鸦与陈旧的建筑物结合,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和心灵冲击效果,烘托出现代与古老并存的绘画艺术氛围。使黄桷坪几十年不变的老旧街道注入艺术时尚的活力元素。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感涂鸦艺术街的建成彻底改变了 重庆 市黄桷坪破旧的城市面貌,成为 重庆 旅行必须打卡的艺术之地。
涂鸦街一楼都是小门市,在每一个风格迥异的小店里,都能看到各类艺术作品,他们全部出自美院学生之手。这里就是美院学生自己的“作品超市”。
艺术类学生,从进校到毕业,创作的作品可以说不计其数。当他们在离开学校时,往往因无法全部带走,很多作品被烧掉、撕毁。涂鸦街建成后,这种“遗憾的现象”就不会再发生。喜欢文艺的你可以来这儿淘淘宝贝。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这样街景,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视觉上的震撼,更多的是来自这里普通居 民和 学生一起守护艺术的初心带来的感动。
校园和街道融为一体,成为 重庆 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

鹅岭二厂 | 重庆最文艺的拍照圣地

时间走了,把万物都惹老
有的销声匿迹了,有的还傲骨屹立
重庆 这座城市,从来都不缺故事
鹅岭二厂的故事,也以自身不可比拟的存在
见证了 重庆 这座城市的百年沧海桑田与变迁
多少峥嵘岁月的印记,都刻在了它的骨子里
如今走进它,仍旧能看见它旧时的模样
它就那么安然又静默地伫立在那里
一言不发,像极了一个疲惫的老人
在这平淡的日子中,岁月在它身上雕琢出过往
岁月薄情,但它却有自己最深情的厚重
这些不起眼的建筑群,不只有斑驳与惋惜
它反而营造出了浓郁的怀念氛围
斑驳脱落的外墙,老旧的木制楼梯
鹅岭二厂的一切像是从上个世纪穿越而来

这是曾经看到过的有关鹅岭二厂的句子,说出了这里现在和过往。
鹅岭
二厂,一个因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一炮而红的地方,即使这里停车目前还不太方便,依然不影响每天络绎不绝过来拍照的人。

鹅岭
这本是一座 重庆 的老厂,没有油墨招牌少有市井喧嚣,这是关于 重庆 人半个世纪前的记忆,也是年轻人应该记住的老街。
来这里走走,感受老厂房里的青春,感受专属于渝中区的记忆之景。
鹅岭
这些五六十年代的车间厂房,斑驳的砖墙,锈迹斑斑的窗栏、墙壁上疯长的蔓藤植物。这里是传统中焕发新生的文艺创意园。如果你觉得它是一个工厂,你可以触摸一下那些工业时代的大铁门和消防水栓;你觉得它是一个休闲的小天地,那就坐在二厂的巷道或店铺里来一杯香醇的咖啡、翻开一本闲书……

计师的杂货铺,艺术家的茶馆, 重庆 土著的咖啡馆......园区里开了一个个各有风趣的小店,当然也有游客会专程为了一个店慕名而来。
鹅岭
来二厂有一个重要的动作要做,那就是——拍照。工业风的廊桥,斑驳的老墙,树荫下的光影,都是好背景。一不小心,就能拍一张逼格满满的照片。而且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曾在鹅岭二厂取景哦。
鹅岭
站在渝中之巅,一览 重庆 壮美城市景观,处静怡之所,江、山、城尽收眼底。在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菜园坝长江大桥,延伸至远处的长江和山峦,郁郁葱葱的树木植被,蓝天白云,美的犹如一幅画。
鹅岭
远处的那栋楼就说传说中真正的吊脚楼,在 重庆 这样破旧的房屋仿佛看起来更有 重庆 味儿,毫无违和感。
鹅岭
在这里拍照首先你就要有一颗文艺的心,不用刻意的找拍摄地,随便一处拍出来都很有感觉 。
鹅岭
推开这扇简陋却自带文艺气息的木门,里面是一个种满花草的凉亭,爬山虎布满墙壁和屋顶,巨大的芭蕉垂下绿叶,昏黄的壁灯,一块木板做的牌子,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小清新的感觉,这个院子的便是懒鱼时光馆的一个角落。
鹅岭
不得不说,懒鱼的格局非常用心,玻璃房和老树搭得太棒,琴叶榕、茉莉花、绣球......各种绿植鲜花点缀其间,环境真的可以给满分。室内则沿袭了原先的杂货铺风格,旧物、玩偶、木质家具......温柔的少女情怀一下被勾起,随手一拍都美如画。
鹅岭
怀旧的工业风建筑被埋在葱郁的绿色植物里,阳光洒进来斑驳的影子就落在了地板上桌子上和椅子上,每当有清凉的威风拂过,就可以看到蓝天下的白云舒展开来。
鹅岭
一把破旧的木椅,一个手工的木马,一盆绿色的植物,简简单单就勾画出一座美丽的文艺森林。
鹅岭
懒鱼时光馆的内部是不允许拿单反拍照的,手机当然可以尽情的拍摄,内部的环境很好很安静,是个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鹅岭
将原本一辆普通的车改造成了一个移动式的饮品店,真是处处都充满着工业风的创意。
鹅岭
转角处的有一个解忧杂货店,冲这名字也要走进去看一看。
鹅岭
窗台上放着整齐的一排冰杨梅汁,简直是消暑必备饮品,顶着近40度的高温天拍照也确实是很拼,一口冰镇杨梅汁下去,酸酸甜甜好滋味,这感觉太酸爽了~
鹅岭
这些老厂房,既保留了独栋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老与新的糅合,让这里独具魅力。现在它又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茂密的植物,是展现它姿态的最佳方式。
鹅岭
1939年建立之初,这里被称为“民国时期的中央银行印钞厂”,专印钞券、税票、邮票等有价证券 和政 府文件。1949年迁至 台湾 ,1953年成为 重庆 印制二厂曾是 重庆 的彩印中心和西南印刷工业的彩印巨头。上世纪50至70年代在 重庆 ,但凡是带色的纸片儿,差不多都是从这里被印刷出来的。几十年过去了,曾经的印制二厂早已倒闭,2014年,在不动鹅岭二厂外部的一砖一瓦,在自带怀旧风格的厂房基础之上最终改造了印制二厂,英文名为TESTBED2。于是,这座差点荒废的老厂就这样以最文艺的方式活过来了。

鹅岭
这里有很多有名的工作室,还有随处可见的新潮元素,只有年轻人才能懂得其中的个中含义,也是最能激发内心情感的地方。
鹅岭
被这面彩色的小木箱所吸引,貌似都是在这里入驻商家的专属邮箱,各具特色,都被涂上了不同色彩和图案,看似参差不齐地摆放其实是用心的设计。
如果说一个箱子能盛放一个故事,你又想把你的心事寄向哪一个远方呢?
鹅岭
走了一上午肚子早就空空如也,也懒得花尽心思去寻找美食,就在街边的一家饭店解决了。既然是以美食著称的城市,相信任何一家饭店都应该不错吧。
这家在二厂内的下南道是一家创意十足的川菜馆,多是一些家常菜,味道中规中矩吧。
鹅岭
红烧茄子,鱼香肉丝,水煮牛肉,各种麻辣鲜香,特别下饭,是 重庆 本地厨师没错了!
鹅岭
废弃厂房变身文创园,为老厂房注入新的活力,这既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一种新的开拓。如同时装杂志般精心陈列的店铺,精挑细选的顶尖好物,治愈而温暖的空间,以及真理客厅所呈现出的品位,都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魔力。

梦幻奥陶纪景区| 放飞自我的惊险体验

这次去 重庆 最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个梦幻奥陶纪,在抖音已被种下了很深的毒,决定这次必须来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惊险刺激……胆子小又怎样,依旧阻挡不了我颤抖的小心肝,碎碎念碎碎念…….
Emmmmmm……此处受到10000000点惊吓,请屏气凝神看下去!

奥陶纪景区位于万盛 黑山 之巅,是全球唯一拥有最多高空刺激项目的聚集地,景区内现设有天空悬廊、悬崖秋千等10大高空挑战项目,以及冰雪世界、儿童欢乐谷、科幻梦工厂等亲子项目。
从 重庆 主城驱车前往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
万盛奥陶纪公园
这里有“林中有石,石上有树,树石共生”的天下奇观,被誉为“绿色 石林 ”。
空气超级清新,树木植被把这里修饰的一片葱郁,虽然天气温度比较高,但是没有太多的燥热感,相反山中的气温相当凉爽。
由于地处山林,海拔比较高,紫外线比较强烈,所以大家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哦。
万盛奥陶纪公园
梦幻奥陶纪的通票是180元/人,一价全包,不过吃的喝的如果需要是自行购买的。
进入景区,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天空悬廊,一个巨大的“A”字型玻璃廊桥高耸的伫立在那里,桥上人来人往,悬挑支出长度近70米,被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长的玻璃廊桥”。
来到天空悬廊,可以看到吉 尼斯 世界记录的认证碑。
在奥陶纪所有的玻璃项目均需要穿戴特制的防滑鞋套,全方位保护人身安全。
走在廊桥上,有一种“人在走,廊在抖”的恐怖体验。
万盛奥陶纪公园
在旁边拍照的时候,竟然看到有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特别开心的走在上面,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果然初生牛犊啥不怕,作为老阿姨的我内心给你点个赞!
悬廊悬空近70米,可以看到不少人因为害怕不敢迈步,内心真的是怕极了吧,不过走一趟下来,这胆量应该是足够他挑战其他项目了。
有人伏在桥面,有人颤颤巍巍,有人被人生拉硬拽,总之这就是一副众乐乐的场面。
这里还要重点说明下,天空悬廊是10个项目中不用排长队的两个项目中的一个。
万盛奥陶纪公园
从天空悬廊下来,旁边便是绝美崖景的云端廊桥,和惊险的高空漫步,两个项目临崖而建,悬崖外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云端廊桥比起天空悬廊多少有些小气,不管是规模还是高度都达不到天空悬廊那么刺激。它位于悬廊旁边,其设计和悬廊异曲同工,也是一个支出空中的平台,但形状是正方形。如果你对悬廊多少有些顾忌胆寒,那么到廊桥这边来稍微体验下也是不错的。这个廊桥的设计初衷估计也是为那些不太敢尝试高空体验的游客而设计,毕竟来到奥陶纪,你一个项目都不体验,那就太过可惜啦!
高空漫步就在云端廊桥的旁边,是一个大概两米左右的高空漫步项目,一根根钢梁整齐排列,间隔半个鞋的距离的小桥,无保险措施的项目,我去看了一眼就腿软的不行,小伙伴一个人上去走了走。
和走在天空悬廊的玻璃上不用担心脚底跑风相比,走在这种硬冷的并且带有缝隙的金属廊桥似乎更加惊险一些,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不然便要真切的感受一下缝隙中悬空的刺激了。
这位小姐姐竟然穿着高跟鞋走在上面,每一步的距离刚刚好,敬你是条汉子!
万盛奥陶纪公园
步步惊心和极限飞跃差不多,相比极限飞跃,两个踏板的距离更近一些,每走一步都是凌空于万丈悬崖之上。看了好一会只有两位小姐姐敢去挑战,大老爷们都站在一旁内心暗暗发悚。

这个女孩在最开始的时候信心满满,很是潇洒的走了上去,应该也是被吓到了吧,右手紧紧地握住安全绳生怕掉了下去,走过去之后还听见她吼了一声“爽”!似乎心情变得很好。
这么刺激神经的项目,也许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过来挑战一下吧,紧绷的神经在这里刚好可以得到另一种发泄。工作压力比较大的童鞋可以过来试试,很解压呢。
万盛奥陶纪公园
再旁边一点便是极限飞跃,间隔很宽,据说最宽的几个空有800到1米,需要用力跨越才能到达对面,但如果力气不够就会悬空吊在上面,想想都够刺激了,挑战的人很少,需要真正有胆量的汉子来了!
悬崖秋千,这个项目也是抖音上最火爆的一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胆大游客都争先恐后的要在这个项目上一展胆色!
悬崖秋千顾名思义就是在悬崖边上的秋千,这一荡就是飞跃在万丈悬崖的上空,也是十大高空项目中惊险指数和推荐指数最高的一项,很多人都排着队等着,也有排到最后临阵脱逃的,哈哈。
万盛奥陶纪公园
这位小哥哥坐在秋千上完整的表现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在被推出去的那一刻还是一脸蒙圈的状态。
秋千的绳子长度不一,荡出去的距离也就不一样,一甩出去就是300米的高空,分为高和低不同的等级,有胆量的可以挑战一下最长的绳子哈。
前面体验的无一人不尖叫,如果你在秋千上肆无忌惮的说一点也不怕,工作人员可是非常不厚道的狠狠推你一把。
万盛奥陶纪公园
半空中的玻璃吊桥则是继续前行路上的必经项目,震撼西南的首个“玻璃吊桥”,屹立于300米的悬崖之颠,跨度150米,全透明玻璃建造而成,仿佛一条空中 通道 ,让你有一种在空中行走的感觉。
玻璃吊桥也算得上是景区内最佳的合影留念之地。
如果你已经体验了前面的项目,这个吊桥的惊吓程度就小巫见大巫了。整个桥身大概有100-200米左右,两边有拦网护住。
其实在玻璃桥上最大的恐惧来自于晃动的桥身,但不得不说,奥陶纪的高空体验把游客的耐高极限提升了不少,以至于这样平时在很多公园已经是比较刺激的项目,到了这里却显得如此的平常。
游客们大多数能坦然通过,除了个别极度恐高者。这里也是游客们拍照特别多的地方,老少皆宜的项目!
万盛奥陶纪公园
吊桥旁边就是露营的彩色小房子,在万丈悬崖上露营,相比惊险刺激,夜里看得到繁星满天,听得到虫鸣鸟语,晨曦时山林中薄雾缭绕,朝霞满天,应该是最值得期待的吧,毕竟这些都是童年的记忆,许久都不再见到。带着小朋友过来体验一下再好不过了。
在数百米空中飞跃悬崖、森林、 石林 ,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鸟瞰不一样的空中美景。
云霄间穿梭的高空速滑,排队等候的时候就看见人“嗖”一声就滑到了半空中,感觉自己飞上天空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不过建议想要玩高空速滑的小伙伴,要提前查看好天气,这个项目在下雨天是不开放的哦~
提醒大家玩这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将自己的手机或者其他物品管理好哦,掉下山崖就不好捡起来了。
万盛奥陶纪公园
高空项目的最后一站——丛林飞跃,两颗树之间的 通道 都不一样,就像是是打怪一样,一旦开始就不能退回。丛林飞跃也专门设有适合亲子体验的线路,所以如果不想让孩子错过丛林飞跃体验的,一定要提早规划时间。
大家要沿着树与树之间搭建起的仅有的 通道 前行。这其中有些地方脚下只剩下一根灌木容你滞留,惊险刺激。这个项目不仅要考验个人的胆量以及平衡力,更要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
在剧场旁边就是景区的摆渡车,10元/人,上山也可以坐的呢,走走玩玩,感觉身体被掏空,累到爆炸的我选择坐车下山,沿途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
万盛奥陶纪公园
这里还有恐龙世界和儿童欢乐谷,景区的设计非常合理,带小孩子来玩不能走很远的山路,于是把儿童欢乐谷建立在入口附近,很是方便呢。
里面有太空飞车,旋转木马,迪斯科转盘等,小朋友在这里可以玩个畅快!

武隆天坑 |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早从 重庆 市区驱车近5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传说中的 武隆 ,对这里的印象仅知道它是电影《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以及《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之一,还有热播的综艺《爸爸去哪儿》也在这里取过景。也算是 重庆 大名 鼎鼎的网红景区了。
武隆天坑三桥景区
建议提前在网上购票,到景区后凭身份证就可以领取,一共是两张票,分别是 武隆 的天生三桥景区票和“空中芭蕾”悬崖玻璃眺台的观光票,两个在不同方向,但间隔不远,一般会先去玻璃眺望台游玩。
站在玻璃眺台可眺望景区前段大峡谷的全景。俯瞰谷底,谷内绿草成茵,林森木秀,幽深秀美。
远眺峰青岭翠,峰峦叠嶂。近视峡谷四壁,壁立千仞,雄伟壮观,而脚下垂直90度的悬崖绝壁更是令人望而生畏,胆战心惊,和万盛奥陶纪的天空廊桥有异曲同工之妙。
武隆天坑三桥景区
从玻璃眺台出来后可以直接乘坐电梯到达天坑谷底,在绝壁悬崖上座电梯垂直而下,看着四周的峭壁山石一落而过,视角也尤为刺激。
在电梯前的平台上有很多竹制的椅子,这种椅子其实是西南各地山区特有的一种供人乘坐的传统交通工具—滑竿,据说坐上面即使是山区也会很舒服,没有颠簸的不适感。好奇的童鞋可以尝试一下哦。
等待生意的轿夫慵懒的躲在阴凉下闲聊,亦或是打会盹,这里对他们来说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所以这样美丽的风景也已经吸引不了他们了吧,那就犯犯小懒享受一下下午时光吧。

武隆天坑三桥景区
从这里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玻璃眺台,在巍 峨山 峦的衬托下显得非常渺小,这样壮丽的山河也只有大自然才能创造。
武隆 最出名的应该就属尤为壮观的天生三桥自然景观了。
武隆 天生桥又名天坑三硚,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景区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称奇于世,属 亚洲 最大的天生桥群。
同时也是 武隆 众多景点中最出名的景点,也是 武隆 必游的景点。
武隆天坑三桥景区
天福官驿是因一部名导的电影《 满城 尽带黄金甲》而蛮声海外的一处野外景宫,而如今,又因慕名而来取景的经典大片《变形金刚4》,已录制的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和已经上映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唤起了更多人对这里的好奇与兴趣。这一方小天地却是一片不染尘世的桃花源。
这座官驿其实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在拍《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时候进行了重建。屋顶被天龙桥万丈深渊所笼罩,四周岩石峥嵘,灌木苍翠的四合院。
院子由几幢相连的青瓦灰墙的厢房组合而成,古色古香,四处弥漫着古老悠远的味道。
武隆天坑三桥景区
在天龙天坑入口处有一个机械恐龙,这个机械龙就是《变形金刚4》留下来的纪念象征。其实它在剧中叫钢锁啦,是擎 天柱 的坐骑,帅炸了有没有!
看这剧照,帅炸!
这座是青龙桥,是羊水河峡谷上的第二座天生桥,是垂直高差最大一座天生桥,为世界喀斯特天生桥高度之最。

武隆天坑三桥景区
天龙桥顶天立地,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位居三桥第二,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
天龙桥桥下发育有两个穿洞,左侧的穿洞称为迷魂洞,洞底高出右侧穿洞120m。洞壁有大量的破痕、窝穴及溶孔等水流活动的痕迹。
天生三桥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壮观很震撼;景区里地面湿滑,建议穿防滑的运动鞋。
因为真人秀和电影出名的景区,天龙、青龙、黑龙,三桥各具特色,不过需要发挥充分的想象力,景区很大,走过来至少两三个小时,建议大家随身携带水和零食,随时补给能量。
武隆天坑三桥景区
在武隆 的附近还有一间山野茶舍,而且环境特别好,如果从 武隆 景区出来的早,不妨来这里坐坐喝喝茶。
房顶的设计非常特别,采光简直不要太好。透过玻璃可以看到远山和树林,视角绝佳,绝妙的享受。

山城美食 | 让味蕾肆意撒欢

人生苦短,何不肆意狂欢。
去尝试那些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打破从未打破的。
重庆 的红油辣子,让我一直以来规规矩矩的味蕾,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来到 重庆 最大的感受就是走在大街小巷就能闻到扑鼻的火锅香味,来这里旅行完全不担心吃不饱,在这里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第9厂串火锅】
位于观音桥北城天街附近的第9厂串串火锅,是我新生味蕾的初遇。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在大众点评搜观音桥附近的串串,这家排名很靠前,是在地下的一家店,店面还是很大的,环境也还不错。
内部的装修似乎混合了所有年轻人喜欢的元素:魔兽、科技、像素、动漫……而仿古的餐桌搭配 中国 红的椅子,这看起来很怪诞又嘻哈的组合,却给人带来了很新奇的视觉体验,也让这一锅红辣子红得更加热烈了。
小串串一律0.39元/串,大串串是2元/串, 重庆 的串串果然是很便宜,忍不住的往盘子里拿。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到 重庆 怕接受不了 重庆 的辣还是点了鸳鸯锅。事实证明这里的微辣还好,开始吃还是比较香的,吃到后面会越吃越辣。
不过这家有自助的水果和小菜,我们俩个人吃到撑才一百出头,简直性价比太高了,口味也是很不错的,非常推荐的一家串串店。
【佬麻抄手】
洪崖洞4楼的这家佬麻抄手在网上是NO.1,位置比较隐蔽,不是很好找,但是你一定不要错过。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抄手是山城名小吃。游一 方山 水,吃一片天地,吃大概是体验当地民俗最直接的方式了。
这家店面非常小,可以说是苍蝇馆子,但是排队的人非常多。他们家的抄手分微麻、中麻和特麻三种口味,果然是无麻辣不巴渝。点了难度最低的微辣。
抄手很大一颗,肉质鲜嫩,汤汁麻辣,趁着舌尖充斥着麻辣的刺激,那一瞬间只想说味道完美!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珮姐老火锅最早的故事可以追溯到抗日战争时期。最初一位马姓的老妪开了家正宗毛肚火锅店,老妪去世后,她的侄女“珮姐”就把这个摊摊扩大成了今天的“珮姐老火锅”。
没吃过珮姐,不算到过 重庆 ,不算吃过正宗 重庆 老火锅。这个在抖音上火得一塌糊涂的火锅,总算是让我打着飞的来相见。
平时我还以为我挺能吃辣,但是来了 重庆 只敢点九宫格的微微辣,这家还是把我辣哭了,这哪里是微微辣,明明是超级变态无敌辣!不太能吃辣的人来这家一定要慎重,实在不行还是鸳鸯锅吧!
贴心的菜单上标明了每种食材在锅里涮煮的时长,我们吃的热火朝天,油汤越煮越辣,而我们却是辣的不停地喝饮料。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还有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如果实在辣的不行,可以在珮姐专属的芝麻油里过一下,就不会那么辣了。

【彭三老火锅】
重庆 十八怪之二“ 三伏火锅逗人爱”。天气越热越想吃火锅,还必须是老油火锅!
大 重庆 可谓是两步一个小面馆,三步一个火锅店。而彭三老火锅可谓是其中一家非常老的火锅店了。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相比昨天号称是老火锅的佩姐火锅,这家才算是正宗的老火锅,改良过的锅底,味道显得更加浑厚浓郁,也更加麻辣。
这家食材新鲜,性价比超高。锅底还免费,辣也不是那种纯辣,吃起来还是很香的,他们家的毛肚、嫩牛肉,可以称为一绝了!非常推荐的一家老火锅店!!

【伙神】
这家烧烤店被好多人推荐过,位于南坪东路40号,店里的环境还不错,宽敞明亮,可选的菜品也很多,都是自助式挑选。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刚开始这盘菜上来的时候有点懵,选菜的时候不是一串串的吗?怎么就散开来,倒像是一盘炒菜了,说好的撸串呢?瞬间有点失望。
直到我们的肉串登场,才发现这家原来把荤素分开来了,素菜就散开来装成一盘,而肉串还是完整的样子,放在一个装着锡纸盘的烤炉上,这才有了撸串的感觉嘛。
在这里吃烧烤必点的烤糍粑,外焦里嫩,裹上满满的红糖浆,一点不会觉得粘腻,口感特别好!
洪崖洞异国美食街
这几天每顿必不可少的就是冰粉,冰粉是 重庆 著名的夏季小吃。冰凉香甜,嫩滑爽口,生津解暑,清凉降火。
作为夏天的一道美食,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价廉而倍受人们青睐。
吃了很多辣的童鞋们大可多吃点冰粉降降火哦~

重庆最美观景民宿

【 摩洛哥 】

这家 摩洛哥 风格的民宿预定时就一眼看中,地理位置也十分好,就在观音桥附近,楼下都是小吃美食。
观音桥
去不了 摩洛哥 那不如就先来这家民宿体验下浓浓的 摩洛哥 风情吧!房东说房间刚装修不久,所以设施看起来也都很新。
整体风格是 北欧 小清新+ 摩洛哥 异域风,在床头有采光和视线都很好的落地窗,房间很整洁舒适,在另一边还有一个吊床,让人忍不住躺上去犯犯小懒,而且光线很好非常适合拍照,随手一拍都是ins风的照片。
这是一套套房,可以住3~4人,还有小阳台和厨房,空间很宽敞,很适合闺蜜们一起来拍照哦~
观音桥
床头的挂饰和房顶的吊灯,还有保留原生态的树干树枝,搭配的特别精致,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民宿。
夜幕降临,整个房间显得格外温馨,夜晚伴着星空入眠,为旅途添加了无限乐趣。

【colour星光酒店】

重庆 Colour艺术酒店位于南坪西路,很精致的一家酒店,整体偏 北欧 风,酒店的公共区域更像是一个书吧,温馨美好而且很安静。
观音桥
我们入住的是江景大床房,房间宽敞明亮,是我喜欢的 北欧 设计风。
原木的家具看起来非常清新,这个酒店也有落地窗,采光非常好。酒店内有餐厅。地理位置也不错,可以看到江对面,风景很美。
卫生间还是干湿分离的,整个房间虽不奢华但是设施齐全,很是温馨,酒店还提供早餐,只是比较简单,楼下就是秦妈火锅,后面还有一整条小吃街,两百多一晚的性价比也很高。
观音桥

未完待续......

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城一景。

在 重庆 最有趣的是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要去的楼层是什么样子,或许是车站,或许是马路,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在 重庆 已经实现了。横跨长江的索道不仅仅可以让你体验飞跃的奇妙,更能让人感叹这个工程的惊奇。还有天生三桥的自然奇景,悬崖绝壁上的电梯,从山顶垂直而下,无论是视觉体验还是内心感受都会无比震撼。
当然, 重庆 最直接给人留下烙印的便是舌尖上的美食了,火锅的麻辣鲜香刺激着味蕾,在火辣到疯狂喝水的地步依旧让人对它无法自拔,即使在炎热的七月,火锅也依旧占据美食榜首。山城 重庆 就是这么一座神奇的城市。

每一个旅行都应该有一个思考的时间,每一个旅人都应该有一个明媚的空间,把自己扮成过客,走遍所有想要走的路,看尽所有想看的风景,不被它留下,也不带走那里的一砖一瓦,彼此遇见过就好。

山城,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littlesnow小雪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