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
#摄影
#避暑
#自助游

DAY 01 【关于达尔文】

达尔文,听上去你或许不陌生,小学课本都学过的人物,一位英国的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历时5年的环球航行,出版《物种起源》,提出了生物进化论学说,从而摧毁了各种唯心的神造论以及物种不变论。而澳大利亚一个城市也叫达尔文,也正是为了纪念1839年达尔文曾到此考察而命名的。
达尔文
澳大利亚一共有6个州两个领地,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 ;新南威尔斯州,首府悉尼 ;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本 ;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 ;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 ;西澳洲,首府伯斯 。两个领地就是首都堪培拉所在的首都领地,另一个就是北领地,首府达尔文。

【关于机票】

这次有幸去往这个集美丽与狂野一身的澳洲北领地,也多亏东海航空才开通的深圳直飞达尔文的航线,全程仅5.5小时,如果换以前,国内需要飞墨尔本或者悉尼十几个小时,再转机达尔文四个多小时,或者在新加坡转机,舟车劳顿不说,还要花大把的money,现在直飞的开通,每周三班(周3、周5、周7),航班时间去程(01:30-08:40)返程(17:25-21:35),早去晚回,特别适合难请假的童鞋,最大限度利用假期。不仅如此,价格还超级亲民,往返不含税才200元(税费大约1456元),飞机采用的是播音737-800,国内首次窄体机飞洲际航班,也是腻害了。

【关于行程】

由于一些原因,这次行程时间比较短,往返一共5天,如果去掉首尾出发和到达,也就3个完整的白天,不过好在航班时间是早发玩归,这5天也算充实。

北领地地广人稀,占澳大利亚总面积约20%,以自然景观和文化特色著称,以其著名的“红土中心”及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巨石艾尔斯岩石而骄傲。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头——艾尔斯岩,我更习惯称它乌鲁鲁大石头,由于行程关系,这次让了。如果还有时间,可以从达尔文乘坐澳洲著名的旅游火车——甘字号,一直往南横穿澳洲大陆到阿德莱德。

言归正传,时间关系,只能在达尔文周边的几个国家公园作出取舍了,最有名当然是卡卡杜国家公园(Kakadu National Park),距离达尔文市区单趟大约两三百公里,由于卡卡杜很大,一天的时间很难玩好,最后我选择了排名第二的李治菲特国家公园(Litchfield National Park),单趟150公里,李治菲特国家公园主要玩几个瀑布(佛罗伦斯瀑布(Florence Falls)、汪吉瀑布(Wangi Falls)、布利石洞(Buley Rockhole))和参观巨大的磁性白蚁丘(Magnetic Termite Mounds)。

这几天玩的景点如下图:

【澳大利亚电子签证】

澳大利亚签证作为发达国家签证还是相对比较好办的,而且是电子签,不需要面试、邮寄资料等。

1年多次签证,费用在800元左右,一周出签。

准备资料:

身份证户口本等扫描件就不说了,主要需要在职证明、近半年工资卡明细或者银行流水以及余额在3w以上,所以如果办澳签,尽量提前半年往自己的卡里多进进出出些明细,这样的话会比较好看。还有就是护照上有发达国家的签证,一并扫描附上,有利于出签。

我可能是因为有美国签证,电话调查都没有,而我朋友没有,所以被电话调查了,问了很多的关于工作以及家庭的问题,还不错,顺利出签。一年多次,每次最长停留3个月。

【预订酒店】

途牛可以直接预订国外的酒店,而且还经常送券,超级合适。

第1-4晚:Darwin City Hotel 达尔文城市酒店
达尔文
这个公寓超棒,年轻时尚的感觉,位置也很好,就在达尔文市中心,去最东边的WATERFRONT走走就到,到西边的明迪尔海滩也不远,超级推荐。

价格:双床房,合计:600元/晚,位置好。推荐★★★★☆

【汇率与换钱】

澳币的汇率近期一直在上涨,4月份去悉尼才4.8,去达尔文是4.92,而现在写游记时已经5.03了,这涨的,让我还怎么能愉快的买买买。

在国内各大银行基本都可以换到澳币,有些小网点需要提前预约,我是直接在工行APP购买好,然后直接去取的。

当然持银联卡也可以在澳洲的柜员机取澳币,但是会被收手续费,就算拿的是国内的免手续费的银行卡,但是澳洲的银行要收,这个是避免不了的,一般会被收2-3澳币每次,所以还是建议直接换好去。

澳洲的商超基本不支持银联卡刷卡,要有visa或者master的才可以,没有传说的手续费。一些国人经常去采购的药店,像CHEMIST和Priceline都可以刷支付宝和银联卡,超级方便,汇率也超级好。

【电话卡】

电话卡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澳洲地广人稀,网络不是很好,主要运营商有两个,一是澳洲最大的Telstra,另一个是Vodafone。在达尔文市区都没有问题,去往李治菲特国家公园路上基本没信号,澳洲可能都是这个情况,记得4月去墨尔本,大洋路都没啥信号。

【退 税】

澳大利亚离境可以退税,同一家店的小票可以累积,要大于300澳币才可以,小票上有GST字样,就表示能退多少,在悉尼我记得是要拿着行李箱在办理登机牌之前去办理检查,就是在小票上盖章,有必要他会看你的行李,不过一般不会看,然后再办理托运,过安检出境,最后再持小票去退税窗口办理退税,几天退回到信用卡,很方便,而达尔文机场我们并没有看到cherck in之前盖章的地方就跟着小伙伴进去了,然后到退税窗口,里面的老头就是不给我退,说没有看到我们的东西,我说我已经办理托运了,他说那样就不能退,我又嘟嘟囔囔的说了一堆,最后左一个please右一个beg you的,最后老头同意了,说no next time,真是太帅了。
达尔文码头区

DAY 02 【等一场完美的日落】

航班时间是半夜12之后,所以一定不要搞错了,也就是起飞日期是8号,所以7号晚上就要去机场了。

虽然是红眼航班,对于我就特别喜欢,因为睡一觉就到达目的地,不占用白天时间,多好啊。

乘着末班地铁去往机场
小伙伴们都已经在东海航空值机柜台前排队了
飞机很新,可能是新开航线,人不是很多,可以愉快的霸占一排座位,比头等舱还爽啊。
上飞机由于是半夜,没有提供正餐,给了水和零食,早上发了早餐,真是满满的虾仁啊,在这里给东海航空一个赞。
穿洋过海,终于接近澳洲大陆了,从床弦上远远的已经看到了达尔文的城市了。
从飞机上看到East Point半岛
达尔文机场
达尔文机场很小,下了飞机直接走进了航站楼。
入境过海关就到了到达大厅了,一排的租车公司,可见来北领地没有自己的车,真是玩不起来哈。
达尔文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巴士,基本可以送到酒店,如果从酒店到机场,也可以来接,要提前预定,机场距离市区10公里,机场大巴16澳币/人,预定往返29澳币/人,人多可以优惠,见下图:
其实人多的话还是建议打车,会比较划算,好像整个澳洲都这样,机场大巴都偏贵,只适合单人出行。

到达酒店尚早,还没有到班里入住的时间,我们只好放了行李,先出去转一转。

沿着酒店往东走,是个市民广场(CIVIC SQUARE),不大,可能是旱季,草坪已经斑秃了
达尔文
里面有一个教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建造的比较现代。
继续往前穿过马路就到海边了,叫WATERFRONT,是一个靠近海边的区域,有几排度假公寓,还有沙滩、水上游玩的设施和人造海浪泳池。
达尔文码头区
远处的建筑是达尔文会展中心(Darwin Convention Centre),以及远处的斯托克斯山码头(Stokes Hill Wharf)
这是这一片区域最热闹的地方了,人造海浪泳池(Darwin Wave Lagoon),票价还蛮便宜,15岁以上7澳币,以下5澳币,可惜没有带泳衣,不然真想去玩玩。
这沙滩还真是真真的,晒个朋友圈,都说达尔文的海水如此干净,嘿嘿。
达尔文码头区
Waterfront的另一边是一边圈起来的海水区域,水还是蛮干净的,有人在里面游泳,中间还有一个喷泉。
继续走向会议中心附近的环海栈道上,看远处的码头,根据谷歌地图那边有一个澳洲皇家飞行医生展馆(RFDS Darwin Tourist Facility),RFDS是Royal Flying Doctor Service的缩写, 皇家就是政府,澳洲地广人稀,在广袤的内陆,很多没有医疗救治,全靠这些飞行医生的帮助,从1928年创立到现在已经90年了,已经成为如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全面的航空医疗组织。不过有点远,中午太热我没有过去。
从WATERFRONT回来,路过游客信息中心,如果想购买达尔文随上随下公交车的话,可以在这里买票和乘车。
达尔文
又遇见科尔斯超市,上次在悉尼墨尔本买了很多,这次依然继续采购,都说达尔文的物价要比悉尼墨尔本贵,因为山高水远的原因,综合我的对比,超市的价格是一样的,餐馆的确要贵一些。
中午休息后,出门转转遇到达尔文壁画,不过没有墨尔本的那么集中,它主要也就散落在市中心几个主要街道中的小巷里,

如下面的地图:
正好有艺术家正在作画呢
打算朝着明迪尔海滩走着,路过没有唐人的唐人街,这里没有一个华人餐馆,一栋大楼仅仅是个停车场。
继续沿着Smith大街,路过一个很美的现代教堂——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达尔文
走到Smith大街和Kahlin大街以及Gilruth大街相交的三叉路口,一条是去去往库伦湾(Cullen Bay),一条是去往明迪尔海滩,看着太阳还很高,决定先去库伦湾看看。
路边开的正艳的鸡蛋花
库伦湾,达尔文的富人区,一排排的公寓楼,围绕着一个小港湾,里面停泊着很多的帆船。
海湾的另一边,绿草嘤嘤,迎着夕阳,很多人原来都在这里晒夕阳,白人就是好,怎么晒也不黑,而我感觉快要晒炸。
库伦湾码头
太阳已经不是很高了,返回三叉路口赶紧去明迪尔海滩。
明迪尔海滩
达尔文天空之城酒店(SKY CITY),也是一个赌场。
旁边就是明迪尔海滩(Mindil Beach),被称为澳洲十大落之一的海滩观景点。另外还有集市,每周四和周日有超级热闹的集市,各种小吃和料理,集合了欧亚各种菜系,还有各种手工艺品,尤其以北领地的土著人的手工彩绘的装饰品最有特点。
一走进来,各个摊位已经摆上来了
明迪尔海滩
太阳快要落入海里,沙滩上聚集满了人群,全部在等待日落。橙黄的夕阳发挥着自己最后的一点光芒洒在沙滩上,人们的身上,仿佛成为一片金黄的世界。
夕阳慢慢的落入海平面以下了,明迪尔海滩的日落真的太美了,当太阳落尽之后,人们都鼓起了掌,仿佛在看一场精彩的演出。
日落后,集市的人更多了,这次吃货为主,各种美食。
明迪尔海滩黄昏市场
吃完也该回酒店了,距离酒店2公里,对于在国外而言,2公里基本是靠走的,路过Woolworths超市,采购点东西,回酒店睡觉了。

DAY 03 【恐怖的死亡之笼】

北领地以岩石、沙漠和雨林等远古地貌闻名,保留了传承自远古的自然原生状态,是澳大利亚最原始、最具旷野之美的土地。而鳄鱼则是北领地数量最多、名气最大的动物,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2亿多年,凶猛的个性和强大的力量使其稳居食物链之首,得以在导致恐龙灭绝的艰难时期幸存下来,繁衍至今。

在北领地发现的咸水鳄鱼数量比世界上其他地方都要多,尤其是北部地区,鳄鱼和人口数量的比例已经接近1比1。

正是由于北领地粗犷豪迈的旷野之美与闻名于世的鳄鱼数量,电影人纷纷来到这里进行创作,风靡世界的《鳄鱼邓迪》三部曲、《逃亡鳄鱼岛》等等都是在达尔文取景拍摄的。
达尔文鳄鱼湾主题公园
所以,今天的重点就是澳大利亚北领地的标志性动物——咸水巨鳄,坐落在达尔文市中心的鳄鱼湾主题公园(Crocosaurus Cove),让游客方便快捷的近距离了解这个庞然大物,一定要来,最最刺激的就是公园里的一个叫死亡之笼“Cage of Death”的体验项目,游客穿着泳衣进入一个亚克力笼子里,然后被放进有鳄鱼的池子里,零距离感受鳄鱼,是不是很可怕。20071203期RUNNING MAN就是来这里拍摄的。顺便给一个百度网盘地址:https://pan.baidu.com/s/13Kh01Fp38kEiUQocowGyxw

鳄鱼湾主题公园(Crocosaurus Cove)离酒店很近,就在Mitchell大街上,非常好找。

门票:成人 35澳币 老年人:28澳币

死亡之笼:170澳币(含门票) 体验死亡之笼要提前预约
达尔文鳄鱼湾主题公园
一进园区,透过玻璃墙就看到巨大的鳄鱼在水里趴着,这姿势像是在等待一个机会伺机而动。
继续上到上面,有的鳄鱼在晒太阳,有的在水里。
大约11点多,有人开始体验死亡之笼了,我赶紧跑到下面的玻璃墙边去,找好机位,可以拍拍照,过个眼福算了。
达尔文鳄鱼湾主题公园
鳄鱼被食物吸引过去,跑向笼子边,这距离如果身临其境会不会被吓到
在一楼看完,水面上看是喂鳄鱼了
一个工作人员喂,另一个拿着棒子保护着,喂完后喂食的先离场,拿棒子的倒退着出去的,可能是防止鳄鱼袭击吧。
傍边还有还多体验小鳄鱼的地方
这边是喂小鳄鱼的地方,很多小孩在这里玩,不过也是收费的。
还有一个室内的爬行动物展馆,可以了解很多各种各样的爬行动物,不过都是英文,没看懂。
达尔文鳄鱼湾主题公园
看完鳄鱼,也是中午后,吃完饭在酒店休息休息,下午再出去转转。

达尔文市区基本是三面环海,最近的就是西南边海了,靠近西南边是一条长长的海边公园——双百公园(Bicentennial Park),从西南的waterfront一直到东北的Aquascene喂鱼场。
达尔文
可惜这个最近的海边不是海滩,而是海崖,有护栏围起来的,下面长满了树木。
可以在这里遥看大海以及海湾另一边的大陆
达尔文战争纪念碑(Darwin Cenotaph War Memorial),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的。

达尔文是唯一一个经历过战火的澳大利亚城市,二战时期,这里曾是盟军的重要军事基地和战略枢纽。

1942年2月19日,空袭达尔文,是历史上日本军队对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袭击,也是二战太平洋战争中重要的一次军事行动,给澳大利亚人带来了很大的打击。此次事件之后,日本在两年间还对澳大利亚实施了约一百次空袭。这一事件通常被称为“澳大利亚的珍珠港事件”。虽然达尔文没有珍珠港重要,但用于轰炸达尔文的炸弹数量已经超过了空袭珍珠港时使用的炸弹。
达尔文
继续往waterfront方向走,路过北领地图书馆(Northern Territory Library)
和北领地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the Northern Territory)
右手边是达尔文政府大楼(Government House),可惜是关门的,无法餐馆,只好在外面拍拍照。
再继续往前就又到了昨天来的waterfront了

达尔文码头区
在waterfont旁边有一个不显眼的小景点叫二战储油隧道(WWII Oil Storage Tunnels),原定计划是建造 8 条石油隧道,但实际建成的只有 5 条。 如今,其中 2 条储油隧道向公众开放。 隧道内开设了二战期间达尔文生活的写真照片展,反映了那段时期在人们在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的生活状况。
不过我来的时间太晚,已经关门了,无法进去参观,只好拍张照片打卡。门口的牌子显示门票:成人:8.5澳币,老年人:7.5澳币,儿童:5.5澳币。
沿着小道往海边走,是一片公园,叫高德公园(Goyder Park ),这里也可以看夕阳,虽然没有明迪尔海滩宽广,但是作为离市区最近的地方,也还是不错的。
达尔文码头区

DAY 04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

今天要出远点门了,出发李治菲特国家公园(Litchfield National Park),公园内主要玩几个瀑布(佛罗伦斯瀑布(Florence Falls)、汪吉瀑布(Wangi Falls)、布利石洞(Buley Rockhole))和参观巨大的磁性白蚁丘(Magnetic Termite Mounds)具体见下图位置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无门票,距离达尔文市区150公里,没有公共交通到达,一是租车自驾,二是报一日游,三是包车。

第一种方法需要你会开车,办理了驾照翻译件,澳洲北领地公路比较狭窄,双向单车道,中间没有隔离,和中国反向开车,限速110,当地人开车超级快速,另外北领地是一个动物世界,时不时还有可能一只袋鼠或者牛闯进马路。

第二种方法网上就有卖,价格超级昂贵,基本要800元/人,好处省心。

第三种包车,找当地华人当司机,方便沟通,还可以微信支付,我包的车是一个当地留学生开的,对路线还蛮熟悉,一共才1200元人民币,4人均摊300元人民币/人,超级划算有木有。网上有售。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
和司机沟通的结果是去白蚁丘、佛罗伦斯瀑布、布利石洞,汪吉瀑布视时间待定,时间证明我们玩的太嗨了,时间不够就没有去汪吉瀑布。
运气不错,我们的车尽然是辆奥迪哦
大约开一个半小时到达第一站,磁性白蚁丘(Magnetic Termite Mounds),第一次看到这个一定被震撼住,小小的蚂蚁,把自己的家园从地下慢慢的往上建造,越来越高,最高的尽然高达十几米。大自然的建造师啊。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
说是白蚁,其实是红色的
往远处看,草原上树丛中全是啊,密密麻麻的整齐的排列着,像石阵似的,这得有多少白蚁在这里建造家园啊。
休息亭中有关于白蚁堆的介绍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
从蚂蚁堆出来,继续往前,路边还有很多蚂蚁堆
大约几分钟就到了布利石洞(Buley Rockhole),说是石洞,更多的理解上了以为是个山洞,我觉得应该翻译成石坑,因为它其实是一条溪流,溪水在光滑的岩石中流过,在岩石上行程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水潭,人们在水潭中游泳戏水乘凉。
换衣间门口贴着放飞无人机需要申请的通知
溪水边真的好多人啊
我们在溪水边游了一会,就离开了,去佛罗伦斯瀑布(Florence Falls),其实在布利石洞是可以沿着溪水边的小道是可以走到佛罗伦斯瀑布的,布利石洞属于上游,佛罗伦斯瀑布在下游。
一路上沿着河边在树林中穿梭,溪水是超级干净啊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
走了大约1公里抵达佛罗伦斯瀑布,人突然多起来,我们在瀑布边吃完自己带的干粮就开始到水潭里扑腾了,水是超级的冰凉啊,水里还有好大好大的鱼,黑色的,差不多有三十厘米长。
这隐藏在这广袤的北领地中的溪流,造就了这样一个个美丽的瀑布,夏天来这里游游泳,乘乘凉,真是太爽了。
本来还打算去汪吉瀑布的,但是小伙伴也玩累了,都是瀑布,估计也差不多,小伙伴一致同意要去EAST PONIT追袋鼠,对于我刚去过悉尼墨尔本看过袋鼠的无所谓,有人第一次来澳洲,估计看袋鼠应该会比较开心。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
返程的路上看见了注明的澳洲内陆大铁路,轰轰烈烈的甘字号列车就在这里往返于达尔文和阿德莱德吧。
抵达East Point,来几张我们四人组和酷酷的车的合影。
达尔文
太阳开始西下,昏黄的日落又要上演了
沿着一条步行道一直往东,我们终于发现了很多野生袋鼠,可惜袋鼠跑的太快,catch不住啊
好吧,就远远的拍一张吧。
达尔文
太阳马上就要落没了,小伙伴又开始往西追太阳,也是醉了。

DAY 05 【再见,达尔文】

今天要返程了,所以具体没有什么安排,小伙伴主要是买买买了,达尔文华人比较少,像在墨尔本悉尼比较容易被抢购的奶粉,这里有的是,哈哈。
达尔文
前天我是从酒店来到海边往东南方向走的,今天往另一个方向走,有看见一个纪念碑,不过原谅我的英文吧,没有看懂。
对岸好像着火了,浓浓的烟雾,在澳洲地广人稀,对岸几乎都没人居住,有时候着火就着火,任其自生自灭。
看到一个炮,谷歌地图标识USS Peary Memorial,估计这也是关于二战的。
达尔文
继续往前走,美女在草坪上晒日光浴呢,而我恨不得打把遮阳伞。
看到一处探出去的瞭望台
往下海水边长着红树林
达尔文
有一处栈道可以下到海边,近距离看这些生长在海里的小树,生命力顽强啊。
差不多到时候了,返回酒店,接我们司机也该来了
达尔文机场这设计的也是浓浓的土著人的画风啊
飞咯,再见,澳北。

实用攻略

行前准备:

1、关键词:提前预定之酒店
途牛可以直接预订国际酒店,价格相对上来说还比较便宜,注意多比价和多用券。

2、关键词:提前预定之机票

3、关键词: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
虽然澳大利亚现在是冬季,但是达尔文一年到头都是夏季,太阳很强,所以注意防晒很重要。

4、关键词:公交
达尔文的公交车比较方便,市区主要是4路和6路,能到达各个景点。投币3澳币。

5、关键词:纸笔
随时备一支笔在包里,因为出国经常会涉及到填写一些东西,比如在飞机上就要填写入境卡,没有笔会比较麻烦。
6、关键词:换钱

7、关键词:签证
1年多次签证,费用在800元左右,一周出签。

8、关键词:退税
关于机票:
深圳=达尔文:1600元

关于酒店:
Darwin City Hotel 600元/晚

关于包车:
李治菲特国家公园四人拼车:1200元(人均300元)

关于门票:
鳄鱼峡谷主题公园:35澳币

关于准备费用:
Telstra电话卡:15元
签证费用:800元
安联境外保险:20元
关于游记作者:
微信:hu115796 新浪微博:mr微风去旅行
游记所有图片、文字均为原创作品,请联系邮箱hu115796@163.com
本人很乐意在被告知且被允许的情况下分享所有文字与图片!

本游记著作权归@mr微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