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购物
#海岛
#动物

DAY 1 【突然的旅行】

【起 始】

旅行了十几个国家,每次都是很早很早的预定机票,计划行程,而这次澳洲之行真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说走就走。这都是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想在离职前把澳签办下来,没想到一切都很顺利,没有电调,就下来了。有签证、有假期,何不说走就走。

【确认行程】

因为考虑到小P还是要上班的,所以这次的行程其实很简单,就是双城记,墨尔本和悉尼。不走回头路,墨尔本进,悉尼出,再补一趟墨尔本到悉尼的国内航班。下图:
美国回来就想去澳洲了,一直想着去悉尼歌剧院打个卡,将又一个世界地标划掉,没想到这次行程还蛮如意的。
一般去澳洲第一站都是悉尼、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我们也不例外,回国后还在策划着下一趟会是哪里?世界上最孤单的城市:珀斯?还是去另外的两个“大”:大堡礁或大石头?还是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电子签证】

澳大利亚签证作为发达国家签证还是相对比较好办的,而且是电子签,不需要面试、邮寄资料等。
1年多次签证,费用在800元左右,一周出签。
准备资料:
身份证户口本等扫描件就不说了,主要需要在职证明、近半年工资卡明细或者银行流水以及余额在3w以上,所以如果办澳签,尽量提前半年往自己的卡里多进进出出些明细,这样的话会比较好看。还有就是护照上有发达国家的签证,一并扫描附上,有利于出签。
我可能是因为有美国签证,电话调查都没有,而我朋友没有,所以被电话调查了,问了很多的关于工作以及家庭的问题,还不错,顺利出签。一年多次,每次最长停留3个月。
澳洲入境和美国一样也会被问问题,主要是几个人,去哪里玩等等的,相比较美国,简单点。

【预订机票】

因为工作原因,离职的,要从济南去深圳了,所以我试着想可不可以从济南到澳洲,然后直接去深圳,这样可以省了济南去深圳的机票了,没想到厦航还真的给了这样一个机会,两头开口,临近一个月出发,才只要2600+,于是立马预订了。
墨尔本到悉尼的澳洲国内航班不知道是赶上复活节还是临近出发,墨尔本与悉尼之间的机票一直居高不下,一般提前几个月,廉价航空捷星和虎航是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没办法就买了澳航的航班,900+,好在有吃有喝有托运。

【预订酒店】

这次的酒店是在途牛预订的,对比了各大网站,还是途牛比较便宜。
第1-3晚:墨尔本派拉蒙公寓 Paramount Apartments Melbourne
这个公寓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是我们是三个人,我们预订的是两室套房,一个房间两个床,一个房间一个床,还有一个大大的客厅,有厨房有卫生间,家具家电齐全,位置也很不错,在免费的35路电车区域里,门口就是唐人街,如果有预订大洋路一日游的,接送也正好在附近。
价格:二室一厅,合计:897元/晚,无早,位置好。推荐★★★★☆
第4-7晚:悉尼旅行者酒店 Travelodge Hotel Sydney
在悉尼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相对于墨尔本来说贵多了,我都选择酒店一般是注重于位置,所以选来选去,选了这家澳洲本土的连锁酒店Travelodge海德公园店,位置离海德公园很近,走路两公里内可以到达令港,附近有博物馆地铁站,算是比较方便的。不能像在墨尔本那么挥霍了,我们预订了一个三人间,不过酒店前台不靠谱,安排了个双人间,我们当然不同意,给加了个床,在这异国他乡,忍了。
价格:三人间,合计:860元/晚,无早,位置好。推荐★★★☆☆

【汇率与换钱】

澳币的汇率相对于以前可以说很好了,现在基本处于4.9左右,在国内基本这个汇率就可以换到澳币,各大银行基本都可以换到,有些小网点需要提前预约,我是直接在工行APP购买好,然后直接去取的。
当然持银联卡也可以在澳洲的柜员机取澳币,但是会被收手续费,就算拿的是国内的免手续费的银行卡,但是澳洲的银行要收,这个是避免不了的,一般会被收2-3澳币每次,所以还是建议直接换好去。
澳洲的商超基本不支持银联卡刷卡,要有visa或者master的才可以,没有传说的手续费。一些国人经常去采购的药店,像CHEMIST和priceline都可以刷支付宝和银联卡,超级方便,汇率也超级好。

【电话卡】

电话卡是提前在某宝买好的,澳洲地广人稀,网络不是很好,保险起见,我们买了两种卡,一是澳洲最大运营商的Telstra,另一个是Vodafone。亲身实践证明,没什么太大的差别,有时候Telstra好,有时候Vodafone,反正是总体都不怎么样,在大洋路,两个都不行,甚至有时候Vodafone更好。

【公共交通卡】

墨尔本与悉尼的公共交通都得用卡,而且不能用钱,所以去澳洲必须要买卡,而且每个城市的卡不互通。
一、墨尔本的myki卡
在墨尔本凡是坐火车,bus,还是tram都需要myki卡,但是如果你的活动范围仅在市中心范围,其实是完全用不到myki卡的,市区本身就小,各种公园连接,走走就到了,所以这次的行程我没有买卡,但是我们想后来一天去圣基尔达海滩,这就需要用到卡了,可是我们当时在皇家植物园,又找不到买卡的,以至于毁掉了一个行程,没有去成,所以如果你的行程要出市区范围,建议提前买好卡。
关于墨尔本市区免费的tram电车,下面是范围图:横向从Spring街到Dockland,纵向从Flinders街到Victoria街,覆盖了传统的CBD和Dockland地区,只要在这个绿色区域内,所有的电车都可以免费乘坐。
二、悉尼的opal卡(澳宝卡)
和墨尔本的myki卡一样,悉尼的叫澳宝卡,公交地铁都可以用,不记名不挂失,无押金,在便利店都可以买到,我们一下飞机在WH SMITH便利店就买了,充值20澳币。和myki卡一样,上下车都需要打卡,如果下车忘记会被扣全程,所以千万要记得touch off。
关于澳宝卡的优惠政策:

【墨尔本机场大巴SKYBUS购买方法】

官网购买最便宜:18澳币/人,现场自动售票机最贵:19.5澳币/人。都是需要用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
现在我来说说官网如何购票:
官网:www.skybus.com.au
上面有购票、价格、时间表等等,购票的话直接点击购票就好。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墨尔本机场,机场大巴就选第一个,如果是比较远的阿瓦伦机场,就算它下面那个,价格都一样。买这个票不分从哪里去哪里,不管乘车时间,三个月有效,只要选对了线路就可以,不论在哪一头上车。一步步的往下点,直到支付,支付只能有visa和master,而且只能本人的卡买本人的,不能代买。
支付成功后邮箱会收到一个网址,点开后是一个二维码,直接拿手机上车的时候验证即可,非常方便。
如果买了票不想乘坐了,可以在官网申请退票,但是会收5澳币手续费。

【一切准备妥当厦门转机出发】

厦航有个好处,中转航班大于6小时可以申请住宿,而且不需要跨不跨24点,南航是需要跨24点的,而且中转时间大于8小时才可以,所以深圳飞来飞小伙伴就在厦门白天申请了免费的住宿,我下午到了之后也跟着去休息休息了。
晚上8点到我们来到机场,办理值机。MF803(22:00-09:15)9个多小时
过边检
继续候机
厦门
厦航执飞的是播音787梦想客机,座位很宽敞,不错。即将抵达时,机舱还亮起了彩色的灯带。
墨尔本机场商圈

DAY 2 【初遇墨尔本】

飞机穿过广袤荒凉的澳洲大陆安全抵达墨尔本。
澳洲入境,新版护照可以走自助通关通道,老版的要走人工,如果是一起的,要一起过海关,会被问一些问题,关于去哪里玩,几个人之类的简单问题。
墨尔本机场商圈
墨尔本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机场大巴SKYBUS,不过不便宜,现场买19.5澳币/人,提前官网买18澳币/人。一站直达南十字火车站,如果是白天抵达,在车站登记,可以免费送到酒店。
如果一行超过三个人而且行李不多,就不如在网上预订华人接送机了,也才不过一百多一点人民币,比机场大巴方便很多。
从机场到大厅出来就可以看到skybus的上车点,过马路就可以等待预订的接送机了,司机只有三分钟停留,所以要提前联系好。
墨尔本机场商圈
机场距离市区不是很远,很快就到了公寓。
入住办理押金100澳币,拿了钥匙就可以上楼了,两室一厅,简直太棒了。三人住太奢侈了。
墨尔本
从酒店阳台上望出去。
墨尔本唐人街
休息一会儿后,我们打算出去转转,酒店下楼左转就是唐人街
绕了一圈还在是酒店楼下的中国餐馆,吃了碗盖浇饭,基本都是9.8澳元,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先吃饱再说吧,事后我们发现中国餐馆真便宜。
从酒店出来,最近的就是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了。
国会大厦
再往前走,到了一个小公园。
石头上镶这澳洲特有动物鸭嘴兽的化石模型
远远的就看见高耸入云的尖顶,这就是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相比较一般来墨尔本打卡最多的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我觉得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更加的宏伟,有气势。
圣巴特利爵教堂澳大利亚最高的教堂,歌德式建筑的尖塔高103米,充分展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与华丽。
墨尔本
教堂内有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包括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艺,突显出天主教堂的宏伟与庄严。
从教堂出来就是菲茨罗伊花园(Fitzroy Garden),公园很大,最南端有一个小屋很有名。
菲茨罗伊花园
这个小屋就是库克船长小屋(Cooks' Cottage),来的时间不巧,正好关门了,不让参观,只好在外面拍拍照。
1770年4月29日,库克船长经过一年半时间的海上跋涉,发现了澳洲这片新大陆。他一直在岛周围绕行了9个昼夜才驶入了一片开阔的海域,即现在的悉尼植物学湾。登陆后,当地土著人听到“噼啪”的枪声时,便迅速逃进了丛林。库克当即以国王乔治三世的名义宣布这片大陆归属大英帝国所有,把“米”字旗首次插在了这片土地上。
1788年1月26日,在菲利浦船长的率领下,第一批英国流放犯人的船队在悉尼港登陆,澳大利亚从此诞生。
1月26日因此被定为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库克船长亦被誉为澳洲的建国之父。
库克船长小屋
1934年,在墨尔本建市100周年之时,澳洲知名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这座小屋买下,并拆卸和移筑到澳洲墨尔本作永久保留。
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将这些150吨重的物品分别装入253个箱子和40个桶中、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
菲茨罗伊花园出来,时候也不早了,我们打算去登顶尤里卡88天台(Eureka Skydeck 88)了,这样既能看到白天也能看到夜景。
沿着雅拉河往西边走
雅拉河
穿过联邦广场和福林德街火车站会有一个进车站的入口,就到了下面这个铁桥。
过河不远就到了尤里卡天台的下面。
尤里卡88层观景台
这是票价,成人22澳币,如果去边缘的玻璃栈桥再加12澳币。
我是网上预订的75元人民币。
尤里卡的边缘玻璃栈桥体验是个抽屉模式的,有人买了票,它就会像个抽屉似的抽出去,如下图,
尤里卡88层观景台
88层的电梯非常的快,直达顶楼。天台内部是带玻璃窗的,拍照不好看,会有倒影,其中靠近玻璃栈桥的地方有一块是铁丝网作为防护栏的,可以出去拍照,不过风很大,比较冷
太阳渐渐落山,夜幕降临
待了一会儿我们便下楼了,楼下有艺人表演
雅拉河
穿过铁桥,回到河对岸走回去休息了。

DAY 3 【狂野大洋路】

一般来到墨尔本,非去不可的就是大洋路了,之前做攻略一直在考虑是自驾还是一日游,最后决定还是报个团算了,主要是澳洲的道路是左行,还有就是大洋路弯道太多,澳洲的交通法则不熟悉,很容易触雷,一不小心就会收到天价罚单,想想之后还是放弃了,在网上报了个20人的小团,205元,觉得也蛮划算。
大洋路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一条南太平洋沿海公路,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近300公里。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国家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处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1932年从吉隆到坎贝尔港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大洋路
早上8点半在公寓附近的唐人街集合,总有人掉链子,爱迟到,实在是没办法。
大洋路往返有600来公里,一天的行程其实是蛮赶的,预计返回时间在晚上八点多,司机还蛮辛苦的,所以一路上都要按照司机给时间准时返回。
第一站,Anglesee,其实这一站主要是给大家上个洗手间,顺便休息休息的地方。
大洋路
安吉西很美,有人在草坪上做瑜伽,蓝天白云,真好啊。
安吉西其实是个河口,河水很平静
第二站:小红帽灯塔,真名斯普利特角灯塔,因为顶部是红色的,所以又称小红帽灯塔。
大洋路
在灯塔边的观景台可以眺望大海,能看到一个海中的岩石,这个就是类似十二门徒中的一个了。
第三站,大洋路纪念碑,其实就是大洋路的东边起点大门。因为有great ocean road的字,所以拍照的人很多。
打卡照拍完继续往前,一路都是沿海了,南太平洋的海水猛烈的冲刷着海岸。
大洋路
第四站是肯奈特河,这里有几个野生的考拉以及一些鹦鹉,考拉却在高高的树上睡大觉,考拉一天有18个小时在睡觉,所以我们遇见在睡觉中的考拉也算正常。
既然考拉不给面,还是继续前行吧。
中午在阿波罗湾吃午餐
大洋路
我们用面包喂海鸥,呼呼地全跑来了。
继续赶路,下一站就是今天的重点,十二门徒。
第五站,今天的重点:十二门徒石柱,不过由于海水的不断冲刷,已经倒了几个,现在仅剩7个了。正好碰到复活节,本地人都放假,所以这里人山人海啊。
大洋路
从观景台往西边看,有5个石柱,可惜是逆光,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不太好,很暗。
从观景台往东边看,有两个石柱,顺光,很蓝很蓝。超棒。
看了一会,返回停车场,路边草丛中发现一只小袋鼠,好运气来的不要太快啊,口袋里还有一只小袋鼠了,还时不时的把退伸出来。
大洋路
第六站,洛克阿德峡谷。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洛克阿德(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沉没,其中52人遇难,只有两名18岁的年轻人漂流到海滩上,幸运的获救。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洛克阿德(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由此命名。
洛克阿德大峡谷
从洛克阿德峡谷出来,基本几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返程没有走崎岖的大洋路,而是走的内部的道路,一路驰骋,在克拉克小镇休息了一下,继续前行,返回墨尔本唐人街附近基本是晚上八点多了,餐馆几乎都关门了,找了家华人餐馆点了份外卖回酒店了。
墨尔本

DAY 4【熟悉墨尔本】

今天是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除了逛街外,就是走一走还没去的地方。
出来的太早,墨尔本州立图书馆还没有开门,而且图书馆大门是朝西的,所以是逆光,拍不出来。就来到对面的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逛逛吧,负一楼有coles超市。
联邦广场
35路免费电车
福林德街火车站
墨尔本涂鸦街
联邦广场对面的街道就是涂鸦街了。狭窄的街道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涂鸦作品,大都来自于当地青年的笔下,色彩鲜艳,有些还别具一格的呈3D画作展示。
街头艺术大师正在现场作画
涂鸦街往西走就是圣保罗大教堂,相比较第一天的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我觉得逊色了不少,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
联邦广场
穿过联邦广场,走过王子桥,桥下就是雅拉河。
雅拉河
过桥就是一片公园,继续往前。
墨尔本
爱德华七世纪念碑(Edward VII Monument )
警察纪念碑(Police Memorial)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 ,建于1934年,古典式的设计风格,纪念馆的正面的浮雕取材于古希腊神话中的和平女神的图案,象征著这些士兵为和平而战。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
前面草坪上的纪念碑,下面有长明火。
走上纪念馆的台阶往回望,可以看到整个墨尔本CBD的高楼大厦。
纪念馆的屋顶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
登上纪念馆的楼顶,可以遥望皇家植物园与墨尔本CBD
从纪念馆出来 东边就是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非常大,占地38公顷,始建于1846年。里面汇聚了10000多种奇花异草。皇家植物园自建园以来,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12000余类、30000多种植物和花卉,这里有澳洲所有原产植物和花卉种类,还培育出20000余种外来植物。由于墨尔本冬季没有霜冻,因此,几乎热带、亚热带、温带的所有种类的树木都可以生长。园内的植物标本室设备相当现代化,里面藏有150余万种植物标本。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植物园实在太大,我们绕了一部分就出来了,打算去圣基尔达海滩,可是苦于没有公交卡,而且附近也买不到,最终只好放弃,所以如果想去郊区的圣基尔达的话,一定要提前买好myki卡。
我们只要沿着来时的路回去了,正好还有很多的代购任务,可以去药店买买买。
墨尔本

DAY 5【悉尼复活节】

今天要去悉尼了,因为复活节的原因,机票都老贵老贵的,对比之后买了趟比较早的,澳航7点45起飞的航班,本来是想预约接送机的,但是因为昨天买的太多,行李太多,接送机要大车,就不刷算了,我们打算直接走到南十字车站,乘坐机场巴士Skybus。
Skybus其实是提供酒店到南十字车站的接送机的,但是我们的航班太早,早上没有接送,我们只好拖着行李走过去了。
关于Skybus的购买方法:
现在我来说说官网如何购票:
上面有购票、价格、时间表等等,购票的话直接点击购票就好。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墨尔本机场,机场大巴就选第一个,如果是比较远的阿瓦伦机场,就算它下面那个,价格都一样。买这个票不分从哪里去哪里,不管乘车时间,三个月有效,只要选对了线路就可以,一步步的往下点,知道支付,支付只能有visa和master,而且只能本人的卡买本人的,不能代买。
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机场,机场大巴会停靠两个航站楼,要看好自己的航班是几号航站楼,我们是澳航在T1,在第二站,车上有中文广播,主要听就好。
上二楼值机,澳航的一切都是自助的,自己扫描护照打印登机牌以及行李牌,自己贴,自己放进传送带,自始至终都没有工作人员,当然如果不会,可以喊工作人员来帮忙。
自己办理托运
澳航简单的早餐,要了一个起司饼和一杯咖啡
再见,猫本~
安全抵达悉尼,人还没下,行李已经开始在下了,而且一眼就看见了我的白箱子。
提取行李后,下楼在WH SMITH便利店买了20澳币的OPAL卡用来坐车,前面我已经说了一定要买卡。
从悉尼机场到市区如何最省钱?
悉尼机场可以直接坐火车(地铁)到市区酒店,T8号线,但是机场会收取进站费,十几澳币,所以只要是进出悉尼机场的旅客的价格都是很贵的,差不多在17澳币左右。如果想逃避这十几澳币的费用,可以乘坐400路公交车到火车(地铁)的前一站或者后一站上下车,就会超级便宜,两三澳币就可以到市区。
我们跟着导航走到Pubic Bus的乘车点,400路有很多的线路,没弄清楚的我们上了辆反方向的车,看着导航发现错了,没办法车已开,好在悉尼的地铁很多,只要公交车临近某个地铁站下车就好,车子开到Arncliffe站附近,我们赶紧下了,记得打卡,显示计费2.15澳币,然后步行到Arncliffe站。进站刷卡,上T4到Wolli Creek站换T8,由于我们公交坐错了方向,所以火车经过了机场一直到市区museum站下车,出站刷卡,显示扣费1.01澳币,虽然有点折腾,但是我们只花了3.16澳币/人到达了酒店。
扣费详情:
400路公交候车的站台:
400路公交车
火车经过central站
抵达酒店附近的MUSEUM站
出站不远就走到酒店了,可惜时间未到,不让入住,只好寄存了行李,先去奥利匹克公园看复活节活动吧。
本来也没有打算要去参加复活节的,主要是澳洲签证办理的,有个活动可以1元换购悉尼皇家复活节门票,想想很合适就参加了。
而且凭打印的电子门票可以免费坐去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火车,不过要在中央车站乘坐。
出站有些人自觉的去打卡机打卡,我们买过票了,凭票免费
出地铁站到处都是来参加复活节EASTR SHOW的人群
门口验票进入
门口是一些售卖各种零食和玩具以及纪念品的小卖部
悉尼奥林匹克公园
里面简直是孩子的天地啊,各种玩
悉尼皇家复活节除了孩子们玩的游乐场之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就是展示澳大利亚各种农业和牧业的地方,各种动物评比非常的热闹。
展示澳洲各种鸡的Pavilion
和小鸡仔体验的区域
展示牛的Pavilion
羊驼
羊驼过障碍比赛
羊驼剪毛大赛
马球比赛
马术比赛
整个嘉年华实在太大了,除了我们参观的,还有很过各种Pavilion我们都没有进去,挂不得复活节嘉年华要持续一周左右呢,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匆匆玩一天就好,继续免费火车回市区咯。

DAY 6【塔龙加动物园】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塔龙加动物园,澳洲大陆的进化史比其它大陆都要慢,所以澳洲有很多特有的动物,而且很多有还保留了育儿袋,比如说袋鼠和树袋熊(考拉),还有特有的鸭嘴兽、鸸鹋等等。
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门票+随上随下的船票套票214元人民币,现场买的话是59澳币,我觉得很值,因为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动物,还能乘船欣赏悉尼港的风光,还能去曼利海滩走一走,如果赶在非周末时间,还能很晚从曼利海滩返回,还能欣赏夜景。
达令港
所乘坐的船是Eco hopper,我理解的是它主要是悉尼港的通勤船,相当于公交船,周一至周五,有上下班族来来往往,所以可以营业到到19点15从曼利海滩返回,而周末就没有太多的上班族,所以结束的稍早,最后一班18点12分,所以我觉得周一至周五去最合适,可以玩晚点。下图时间表:
乘船的地点有达令港和悉尼歌剧院附近的环形码头,酒店离的达令港近,我们就走过来了。
在码头凭网上打印的预订单换了船票,工作人员超好的给我们划出来我们应该乘坐哪班船,玩到什么时候,再上哪个船到哪个景点,最后回来的。
码头边的TAXI船蛮有趣
11点05出发
船出达令港,慢慢的就看到了海港大桥。
过海港大桥就看到了著名的悉尼歌剧院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不够蓝。
船又开进环形码头,继续上了一批人,出港朝对岸的塔龙加动物园开去了。
海中央一块凸起来的建筑
回望悉尼的城市风景线
下船就是上坡就是塔龙加动物园了,要坐天行者缆车才能进入。
回望悉尼港
门口有直饮水
下缆车后验票后,票就被撕走了,然后会在手上盖个章。
第一个看见的就是长劲鹿了,长劲鹿的位置是最好的了,天天都能看见悉尼港,这地价可无地能比,
悉尼塔龙加动物园
然后看到各种爬行科,主要介绍一下这个鸭嘴兽馆,原本以为鸭嘴兽很大,没想到它是超级的小啊,在水池里游来游去的,一会儿上岸休息,一会儿在水里打圈。
重头戏,这只调皮的考拉,蹦来蹦去的,要知道考拉一天有18个小时的睡眠,能get一直睡醒的考拉是多么的难得。
考拉的傍边就是袋鼠和鸸鹋,因为在大洋路看见过那么可爱的袋鼠,这个灰色的袋鼠就没有那么有趣了。
悉尼塔龙加动物园
塔龙加动物园的动物表演是有时间点的,门口的地图可以看到的,所以要掐着点。
海狮表演
飞鸟表演,飞鸟表演绝对是一个超棒的位置,以整个悉尼港为背景。
悉尼塔龙加动物园
看着时间,飞鸟表演完差不多三点半了,我们得赶紧去码头赶15点53分的船,去下一站,曼利海滩。
船经过屈臣氏湾,如果时间充足,这里都是可以玩一玩的。
曼利海滩
曼利码头下船后,穿过街道到另一边就是曼利海滩了,海滩的浪很大,适合冲浪。
我们转了一会,就准备返回了,澳洲的天黑的很快。
正好可以欣赏悉尼港的夜景
月亮公园
达令港
回到达令港,我们继续走回酒店了。晚安,悉尼!

DAY 7【惊艳悉尼港】

今天没有急促的一日游,主要就是在城市里走走逛逛。顺着酒店往悉尼港方向走。
海德公园路边的摩拜单车,全部都配有安全帽。
海德公园
澳新军团战争纪念馆(Anzac Memorial),在装修,无法参观。
倒影池
悉尼塔
库克船长雕像
澳洲博物馆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由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
Archibald喷泉
继续暴走,就到了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简称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完成于1898年,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对澳大利亚人来说,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商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穿过岩石区一直往海港方向走就到了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可以走上桥去。
海港大桥是一种单孔拱桥,曾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是悉尼早期的代表建筑。这座大桥从1857年设计到1932年竣工,是连接港口南北两岸的重要桥梁。而且从大桥上俯瞰海港和歌剧院,真是美极了。
悉尼海港大桥
大桥的桥墩是可以上去的,不过要买票。
从海港大桥下来,沿着环形码头就到了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了。
悉尼乃至澳大利亚的地标,帆船形,我觉得更像贝壳。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歌剧院整个分为三个部分:歌剧厅、音乐厅和贝尼朗餐厅。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歌剧院
大油轮进进出出,带来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
悉尼歌剧院对岸的住宅区,位置多好啊,天天看着这么美的地方。
太阳开始西下,夕阳映衬的悉尼海港大桥美极了。
悉尼歌剧院
当天空全黑下来,大桥的灯都亮起来了。
歌剧院的贝壳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光雕秀,7点开始,大约持续十分钟。
时间不早了,我们便乘坐地铁回去了,三站地,2.42澳币。

DAY 8【慢游悉尼城】

今天是在悉尼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国了,走走剩下的景点吧。
海德公园
继续沿着悉尼歌剧院的方向走,依然要经过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
澳洲博物馆
今天比较蓝天白云,圣玛丽大教堂更加美丽了。
海德公园
昨天是从圣玛丽大教堂往西边走,今天往东边走去悉尼皇家植物园。
经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古希腊风格建筑。
穿过一个小公园,里面好多大鸟,也不知道叫啥,一点也不怕人,不过好像澳洲的动物都不怕人,真是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啊。
过一个马路桥就到了悉尼皇家植物园了,像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一样,超级大。
悉尼皇家植物园面积30公顷,于1816年在当时总督Macquarie主持下建立,占地24 公顷,原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紧邻悉尼歌剧院和中心商务区。当地适宜的气候条件非常有利于植物园的植物收集。植物园收集展示了热带和亚热带植物7000多种,其中不少是殖民地时期从国外引进的,如柑橘,有些是在国内和太平洋地区考察引进的,有的甚至是植物园前身第一农场时期通过种子交换而来。植物标牌提供植物收集的历史信息,特色的园区更是植物园历史的写照。
悉尼皇家植物园
植物园靠近海港边还有旅游小火车穿梭。
从植物园这边看悉尼歌剧院位置也是超级好,因为可以同时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还有CBD的高楼
悉尼皇家植物园
植物园的尽头就是麦考利夫人石椅。
麦考利夫人石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关于麦考利夫人,有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
她是17世纪的总督夫人,英国人拉克伦·麦考利先生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 (1810-1821年),漂洋过海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麦考利总督每五年要回英国汇报一次澳洲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海上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竟然需要28个月。
麦考利先生每天忙于公务,麦考利夫人就每天到这里来画悉尼海港的景色。每次麦考利总督回英国述职,孤独的麦考利夫人就在这里翘首盼望,等待船队的回航,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把友善带给了周围的民众。
又是一次拉克伦·麦考里返回英国,可再也没回来,孤独的麦考里夫人思念故乡,盼望丈夫归来,每天坐在这里静静等待船队的回航。悉尼人为了纪念麦考利夫人,工匠们在海角的岩石上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
麦考利夫人石椅
下一站我们打算去有名的鱼市场看看,google显示在附近乘坐441在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换乘389就可以。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441换乘389,第二趟属于换乘没有收费,一共2.15澳币。
鱼市场真是人满为患啊,不过大部分都是亚洲面孔,应该是国内的导游带团光顾的地方。
鱼市场
海鲜拼盘,三个虾三个生蚝13.5澳币
大拼盘36.5澳币。
在里面转了一圈,我们吃了几个扇贝,就回去了,因为觉得很不值,感觉是一个专杀国人的地方
鱼市场
导航在附近有轻轨,我们便坐轻轨回去了。
悉尼
悉尼的火车、地铁还是轻轨站台都不舍闸的,全靠自觉,自己在站台上的刷卡机柱子上自觉刷,无任何工作人员,刷不刷完全靠你自己。
悉尼
轻轨车很短,就几个车厢。
悉尼
路过悉尼有名的小商品市场Paddy's Market,我们便下来逛逛。计费2.15澳币。
悉尼
这就是打卡机,完全靠自觉。
悉尼
Paddy's market的小商品真的很便宜,一个帽子才2澳币,墨镜5澳币。
悉尼
这里离酒店一站地,我们便走回去了,酒店休息后要去药店采购了,明天要回国咯。

DAY 9【返程】

今天返程,因为买的太多,没办法折腾去机场,在网上预订的送机,7座209元人民币。
到了机场才知道可以退税,也是多谢司机的提醒,也幸好自己的购物小票一直保留好,同一个店的小票可以累积超过300澳币就可以退税,退到国际信用卡,大约在9%左右。
悉尼机场
悉尼飞福州,厦航依然是播音787梦想客机,座位很舒服。
看我这大包小包的行李。

实用攻略

行前准备:
1、关键词:提前预定之酒店
这次酒店直接在途牛预订的,记得合理用券,会很划算。
2、关键词:提前预定之机票
现在去澳洲的机票基本都是二时代了,也就是两千多,我这次预订的比较急,也买到2600+的价格,我还是比较满意,主要还是开口程,不走回头路。反正是要想便宜,就要早预定。
4、关键词: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
澳洲的紫外线超级强,注意防晒很重要。
5、关键词:各种公交卡
墨尔本和悉尼的公共交通全部都要使用公交卡,无法投币,所以要提前买好各城的公交卡,墨尔本叫myki卡,悉尼的叫opal卡,两城不通用,用公交卡还会有优惠,具体购买看最前面的介绍。
6、关键词:纸笔
随时备一支笔在包里,因为出国经常会涉及到填写一些东西,比如在飞机上就要填写入境卡,没有笔会比较麻烦。
7、关键词:换钱
8、关键词:签证
1年多次签证,费用在800元左右,一周出签。

关于机票:
济南-厦门-墨尔本,悉尼-福州-深圳:2669元
墨尔本-悉尼:989元
关于酒店:
墨尔本派拉蒙公寓 Paramount Apartments Melbourne 897元/晚 无早 二室一厅
悉尼旅行者酒店 Travelodge Hotel Sydney 860元/晚 无早 三人间
关于接送机:
Telstra电话卡:40元
签证费用:800元
安联境外保险:35元
具体可以看下图表,我在出发前都会做一个表格,大致的行程会根据表上来,有时候也有特殊情况,会随时调整,这个表格也是回国之后按照行程重新整理的,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了。后面是每个人的价格。
关于游记作者:
微信:hu115796 新浪微博:mr微风去旅行
游记所有图片、文字均为原创作品,请联系邮箱hu115796@163.com
本人很乐意在被告知且被允许的情况下分享所有文字与图片!

本游记著作权归@mr微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