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爱情的地方,巴黎VS罗马 ——如何避开人群拍美照
161
攻略> 游记> 遇见爱情的地方,巴黎VS罗马 ——如何避开人群拍美照

遇见爱情的地方,巴黎VS罗马 ——如何避开人群拍美照

161
发表于:2017-08-22 更新于:2017-08-22 浏览数:14052

Hi, Romance!

欧洲一定是一个邂逅浪漫的地方,在这里,你会想像爱情应有的样子。

穿着华服,跳跃旋转着,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任何地方拥吻。

世界只剩下,我,和你。

这一次小旗子插在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

在古韵与现代并存的经典所在,寻找空气中浪漫的味道。

去的时间是暑期旺季,人特别多,尤其是著名经典景点,

所以这一次会着重和大家分享的是“怎么避开游人”,在打卡点里排除有自己风格的照片!!

巴黎DAY1:刚落地就开始玩

早晨刚落地就开始玩,怎么保证好状态?

1. 备好帽子,遮住没有洗头油腻的头发;

2. 戴上墨镜,挡住憔悴的素颜或者大黑眼圈;

3. 梢上面膜,下飞机前敷一个,然后开始在飞机上化妆。

这就是我保持好状态的小心机,吼吼吼~

2. 如何避开人山人海的游客?

暑期是欧洲旅游忘记,所以到处人都很多

尤其是经典景点。

这就需要大家学会另辟蹊径,比如巴黎铁塔,

比起在踏下人群中拍,

不如找一条安静的小巷子,你可以独自占有她。

一定要在塔下拍的时候,记得选择低机位的仰拍,这样可以避开人群。

另辟蹊径之找小巷子拍摄。

坐在死角处,保证没有人和你抢镜!

感受巴黎之:

1. 用脚踏车慢性巴黎:这边很多年轻人会享受用自行车在城市穿行的感觉。悠闲,又自在。

2.只想坐着和你谈谈情,说说爱:真的,这是一座到处洋溢着爱的城市。随便一个角落,你都能看到恋爱约会中的人们。在这里,你也会想谈起恋爱来的。相信我~

或者在街角处,那个属于你和我的角落

经典景点打卡照:隔岸观火是不是也不错?用到了遮盖憔悴的帽子和太阳眼镜,再加上生无可恋的表情,巴黎时尚街拍get

其实在巴黎,比起打卡景点,就这么找个安静的角落喂喂鸽子,晒晒太阳,甚至是睡个觉也是极好的。

上衣裤子 THEORY

鞋子 BALLY

眼镜 MIUMIU

帽子 购于淘宝

Day2:卢浮宫,巴黎圣母院

你也许想象过很多次你遇见卢浮宫的样子。

我想象中的样子是,牵着自己喜欢的人的手,看那些传世之作,在艺术中感受爱情的滋味。

BUT,实际上的现实是:

人山人海,会有很多人拿着铁塔钥匙扣和装饰,

对着你用广东话/中文/英文/韩文说:“十蚊十二个”而且还是特别标准的广东话……

先来感受一下人山人海的场景:

据说可以提前预约fast pass,

但是我们行程决定得比较匆忙,所以就是直接排队的。

大概需要排一个小时左右。

卢浮宫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

真的特别美,特别是在内部看的时候。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

阳光好的时候,雕塑区真的特别美。

拍照小心得又来了!!!!!

在博物馆里,像雕塑区在一楼,四周都是大落地窗,所以阳光特别好(特别适合拍照)所以如果因为卢浮宫太大了,你和小伙伴走失了……你又想拍照的时候!!!

可以把相机放在平稳的较高处,比如扶手,窗边,最好是没有什么游人穿行的地方

然后就可以开始开心的自拍了!!!

比如下图:

不要问我为什么拍了这尊雕像,我还是个孩子:)

又比如这一张图,其实有时候宽帽檐+红唇就有浓浓的度假风了

并不需要完整的露出全脸。

接下来就是所有游客会费尽心机去寻找的三大女神打卡景点:

1 最火的女神——蒙娜丽莎的微笑

它是文艺复兴时代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所绘的丽莎·乔宫多的肖像画。

据称其市值超过了34亿美元。

因为每个人都很努力地举起手机相机想要亲近女神,

导致女神特别难亲近拍照。

所以,可以拍一拍用手机放大N倍的蒙娜丽莎女神。

2. 胜利女神

胜利女神尼姬(Nike):是胜利的化身,尼姬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克托里亚(维多利亚)。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可以近距离拍摄女神后,转战到楼上台阶处拍摄全景。

3. 断臂的维纳斯

阿弗洛狄忒(希腊语:Αφροδίτη;英语:Aphrodite)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爱与美之女神,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在罗马神话中被称为维纳斯。阿弗洛狄忒不只是性爱女神,她也是司管人间一切爱情的女神。

阿弗洛狄忒是锻冶工匠之神赫准斯托斯的妻子,但经常对丈夫不忠,有关她的恋爱传说很多。在古希腊、罗马艺术作品中被塑造成绝色美女,最著名的雕像是在米洛斯岛出土的“米洛斯的阿弗洛狄忒”。

卢浮宫区有198个展览大厅,最大的大厅长205米。用一天两天的时间根本无法欣赏全部的稀世珍品。卢浮宫馆藏虽丰,但慕名而来的观众却难窥庐山真面目。因为它的6个展馆仅在星期一、三两天基本全部开放,其余4天轮流开放,星期日只开一半。而且展品仅占全部馆藏的1/3。如今它的藏画就有15000件,但平时用以出展的不过2000多幅,因此有幸目睹卢浮宫全部珍藏的人寥寥无几。

从卢浮宫出来,就有很多细小的巷子[很适合拍照]

因为没有如梭的游客,弯弯曲曲的,很有安静的欧洲街巷的感觉。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圣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不是指别人,正是意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

现在的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在1345年建成。该教堂曾经是全欧洲工匠组织和教育组织集会的地方。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曾在他的小说《巴黎圣母院》中对圣母院作过最充满诗意的描绘。这本小说写成于法国文学史上的浪漫主义时代。1831 年书出版后,引起很大的回响,许多人都希望修建当时残旧不堪的圣母院,并且发起募捐计划。也引起当时的政府当局对圣母院建筑惨状的关注。

脚下便是巴黎的原点,站在这里,相当于站在法国的中心。

巴黎圣母院为什么特别?

主要是因为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在它之前,教堂建筑大多数笨重粗俗,沉重的拱顶、粗矮的柱子、厚实的墙壁、阴暗的空间,使人感到压抑。巴黎圣母院冲破了旧的束缚,创造一种全新的轻巧的骨架券,这种结构使拱顶变轻了,空间升高了,光线充足了。

关于宗教的感受,每个人各不相同。但是这里总是一个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地方。

世界再纷繁,暂时与我无关。

瞧,上帝还给你留了一扇窗!

圣母院内右侧安放一排排烛台,数十枝白烛辉映使院内洋溢着柔和的气氛。大厅可容纳9000人,其中1500人坐席前设有讲台,讲台后面置放三座雕像,左、右雕像是国王路易十三及路易十四,两人目光齐望向中央圣母哀子像(Pieta),耶稣横卧于圣母膝上,圣母神情十分哀伤。

在街角的咖啡店

从巴黎圣母院出来,就可以看到沿街有很多咖啡店和纪念品商店。

在漫无目的的游转中,我遇到了我想象中法国咖啡厅最应该有的样子。

被美好的颜色和植被包围,然后,眼中只有那个TA,全心全意地都在TA身上。

这一张仔细看可以看到:

[在上桥的单身狗]VS [在桥下拥吻的虐狗团]

还有朴素型的咖啡馆,选哪种,看你自己喜欢。

连衣裙 歌莉娅

鞋子 ferragamo

包包 LV

帽子 购于淘宝

DAY3: 剁手和风中凌乱的时候

[穿衣TIPS]

因为今天是坐船游塞纳河+买买买的安排,

所以穿着既要求时尚,又要有飘逸感,所以我选择了有浪漫少年风的裸色蓬蓬裙。

游览时长:1小时左右

关于座位:随便坐,室内室外,楼上楼下都有。

这里可以用各种机位,角度拍摄让人百拍不厌的埃菲尔铁塔,

还会看到很多有历史故事的老桥,包括爱情锁桥。

在船上还偶遇了一堆出来郊游的法国小朋友,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对我特别热情,上船就开始和我打招呼,后来在二楼遇见他们,他们也是各种友好打招呼,还要加facebook。虽然英语不太好,但是他们都很认真很用心地想要交流呢,所以我们就一起拍了一张这样的合影纪念这个中法友好的moment哈哈

这是一楼露天的座位,其实大家上船也不用很着急,基本不会坐满,可以来回走动选择喜欢的角度拍照。

老佛爷,巴黎春天

来欧洲,还是要买点东西,不然感觉自己就是亏了好吗!!!

不过最好卡着打折季来,就能有更棒的收获了~

[不买买买也要来的原因]:

两个百货的顶楼都可以看到很棒的巴黎市区view,大概晚上也很赞。所以很多游客都会到这边来发呆看风景,或者在等家人购物的也可以上来。老佛爷上面还有可以坐下来喝咖啡的地方。

巴黎春天 VS 老佛爷:

1. 购物环境:老佛爷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因为推广也做的很早,所以有一些品牌(比如LV)要排队才可以入内。但是老佛爷的穹顶很美!从貌美程度上来说,老佛爷win

2. 购物支付:而且老佛爷暂时不支持微信或者支付宝,巴黎春天可以用支付宝,还有折扣优惠什么的。

我都买了啥?

其实因为时间很紧,现在也不是折扣季,所以我也没有撒开买。买了一件MAX MARA的羊绒大衣,五折;还有好几件法国高定设计师品牌,最厉害的是,这个是3折之后,再5折,所以几乎用接近1折的价格买了法国本土的高定。感觉心里莫名的开心,原价3230欧,现在价格484欧。

小镇生活

我们住的宜必思离市区特别远,大概需要40-50分钟车程,算是巴黎的郊区。

这里有火车站,市中心就是一个步行街小区域,

人不多,晚上逛逛还挺舒服的。

水果店的小哥大哥也都很热情,

虽然一杯切好的西瓜/哈密瓜3欧一个很贵

然而机智的我成功讲价为5欧两个。

虽然贵,但是真的超级甜啊!!!!!!!

跟我一样那么甜!!!(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要飞到意大利罗马去了!

忘了说一句,这次旅行用的[WI-FI]是漫游超人。

信号一直很坚挺,在法国意大利我们几乎就没有用过酒店的Wi-Fi,因为不需要。

而且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做移动电源,没电的时候可以充充手机。

小黄衣服:淘宝

蓬蓬裙:淘宝

鞋子:ferragamo

耳环:Chanel

包包:marc jacobs

DAY4:罗马,梵蒂冈一步跨越

怎么说呢,罗马的感觉更复古,古墙砖瓦,再加上艺人悠闲的音乐弹奏

让我在刚到达的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地方。

[穿衣TIPS]

罗马的夏天不象巴黎(巴黎还挺冷的,向导甚至穿双面绒大衣)罗马非常非常热,晒!

所以到罗马一定要带的东西是——帽子!!!!!!

还有因为罗马大部分建筑是黄橙色为主,

所以穿白色,绿色都是不错的颜色选择,

要么素雅如赫本,要么热情如意大利本地女孩子。

梵蒂冈——最小的国家,最大的圆顶教堂

这里其实就在罗马城里,有一种城中国的感觉。

用一个栅栏,隔开了两个国家的边界。

而且不需要查证件,只需要有序排队入内参观。

夏天旺季的中午,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得以入内。

当然,其实也是可以提早预约的,就不用在外面晒太阳了。

它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Church)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

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前方则为圣伯多禄广场与协和大道。

2011年,梵蒂冈最新人口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现仅有32名女性公民,540名男性公民。572名梵蒂冈人中有306名外交官,还有86人是瑞士卫队成员(Swiss guards),此外还有73名枢机主教、31名平民和一位修女。在所有572名持有梵蒂冈护照的公民中,只有223人真正生活在梵蒂冈。

衣服信息:

白色连衣裙,帽子均购自淘宝,可以用图片搜索应该就能找到了。

DAY5: 古罗马,你好!!

意大利是世界上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比中国还要多。其实罗马就有随处可见的世界文化遗产。

古罗马指从公元前9世纪初在意大利半岛(即亚平宁半岛)中部兴起的文明,经历罗马王政时代。公元前510年罗马建立了共和国,逐步征服了意大利半岛。

说到古罗马,很多人想到的是暴力,血腥。

但现在说到罗马,很多人会想到浪漫的美好爱情《罗马假日》。

所以在这个一面明媚,一面黑暗的罗马城中,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多样的意大利吧!

[穿衣tips]

热情,热情,热情!!!!

在古迹区域,一个充满西西里风情的色彩明艳,图案鲜明的衣服

可以让自己在古迹群里既跳脱,又不违和。

斗兽场

这里曾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

现在是来罗马必来的打卡处,因为购票排队入内的人很多,天气很热

所以如果不是对历史兴趣特别浓的,或者时间特别充裕的,不建议入内。

因为围绕着斗兽场的游客非常非常多

所以建议借用周边的一些高处让自己和游客在海拔上有所区分。

比如:站在石头上,找到小山坡等等。

总之自己要又一个善于发现的眼镜,就可以找到不一样的视角。

罗马许愿池

位于意大利罗马的三条街交叉口,18世纪由教皇克里门七世命沙尔威设计建造,于1762年共花了三十年才完工,因此是罗马喷泉中比较年轻的一座。许愿喷泉是罗马最后一件巴洛克杰作,被誉为世界最著名的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

在远古时代,出征的罗马男子会来到许愿池旁,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凯旋归来。

后来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很多旅游者在喷泉边排着队往里抛硬币就是被这座城市迷住了的证明。

沿街还有很多餐馆,还有10欧12个的冰箱贴,重点是都很好看!

这是我们全程见过最便宜的冰箱贴出售的地方。

万神殿

万神殿(Pantheon)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是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发生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和16根花岗岩石柱,这一部分后来被作为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门廊顶部则刻有宫殿初建时的纪念性文字。

这里我见到了我想象中意大利美女的样子。

皮肤黝黑,轮廓分明,笑容阳光。

在罗马随处有很多可以取用喝水的古老水龙头。

水都特别冰凉,很多欧洲人直接那水瓶装水喝~

意大利手工冰淇淋是一定会吃的一个Must eat!!!

西班牙广场——遇见赫本

这里是罗马品牌最齐全的购物街,

很多人会来这里疯狂买买买。

但是和法国不一样的是,它都是单个单个的品牌门店

没有大商场。但是!反而逛起来很好逛,除了GUCCI人比较多

其他牌子都可以很舒适地逛街

像miumiu,我进去的时候就只有我一个顾客。

然后服务员还给倒水什么的,很relaxing~

[购物tips]

1. 打折季是七月第一周,一月第一周;这种时候来,miumiu可以五折买到。

2. 退税:意大利退税要至少预留1-2小时的排队和检查时间,尤其是在其他欧洲国家买了东西最终目的地是意大利的。所以建议如果非必要,其实可以把购物的行程留在最后一个国家,比如我们在意大利。

3. 买什么:最好买本地品牌,比如valentino, miumiu, prada, gucci, D&G都是意大利牌子

一个人包场的miumiu店。

我买了一双超级闪的鞋子,4-500欧。比华伦天奴的铆钉款还要便宜(700多欧)

罗马假日

看过这部电源的,肯定记得他们牵手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的场景。

据说因为吃冰淇淋的人太多,现在已经禁止大家在这里cos他们吃冰淇淋了~

穿衣tips:

1. 我的衣服是在淘宝上搜“赫本同款”根据身型定制的,大概需要等待大半个月的时间,有长袖和短袖,裙子厚薄的不同选择;

2. 调色:是后期用lightroom预设+手动调整的,调到接近那张经典照片的颜色和效果。

意大利警察哥哥们也很帅哦!!

而且示意他们要拍照他们都会很友好地配合!!

DAY6:回程

在意大利和法国都买了冰箱贴,感觉意大利的元素材质都更多元一些。

买了好几个特别喜欢的,在罗马游客中心,可以买到比外面精美和特别的冰箱贴和旅行纪念品。

缺点,就是贵!哈哈哈哈。

在土耳其机场等待转机的我……

虽然只是匆匆的一行,也有可能你去欧洲是出差,

但是,只要留点小心思,每个人都可以拍到自己满意的纪念照片。

欧洲,下一次再见!

备注:如需转载,请与我联系。

微博,公众号:小小莎老师

设备:索尼A7R2+55 1.8,部分iphone7+拍摄

后期:lightromm, snapseed,美图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