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和音乐,魔法就这样在悉尼绽开…
攻略> 游记> 光和音乐,魔法就这样在悉尼绽开…

光和音乐,魔法就这样在悉尼绽开…

发表于:2017-08-07 更新于:2017-08-07 浏览数:1532

​​今天在餐厅和朋友吃饭,他回忆曾对一个女孩表白就在餐厅。同样是音乐响起,不同的是窗外没有悉尼的海和那个她。

文艺女,有点小孤僻;他卯足了劲儿追,女生无动于衷。有天晚上他请女生吃晚餐,足足讲了三十分钟的遇见你,是人生的美好….

或许是不喜欢,也可能佯装抵抗,像极了肥皂剧里的情节,他说:送你一首歌吧。与此同时餐厅的音乐响起,是Coldplay的Yellow,除此之外,还有窗外海浪敲击在礁石上的声音夹杂。

他拉起女孩儿沿着沙滩跑,拼命地跑,沿边悉尼的海在夜色中变深邃,他对着大海喊出对她的思念,对她的喜欢,沙滩边的灯光闪烁,在黑夜里跳跃,一直到天明。

朋友没有说结局,沉默了好久吐出一句:那时候是5月,悉尼刚入冬,整个城市嗨的热烈,还有那晚的灯光和音乐,是对海边的爱情最好的纪念。

他是个喜欢音乐的人,怀念的还有悉尼的灯光和音乐,转眼又5月,一样的时间,这次是更梦幻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大批喜爱音乐和旅行的人到这里享受一场灯光和音乐交汇的盛宴,梦幻般的灯光将笼罩整个悉尼城。

别说朋友这些情侣热衷于在5月旅行,更有闺蜜、家庭飘扬过海来到这里,参加属于一座城的音乐狂欢派对,可能当时赐予他无限力量的原因就是这个吧…

闪烁着风帆起航

5月的尾巴是北半球炙热的开始,冬季悉尼的海却未曾冰冷,悉尼歌剧院,这个经典的地标在灯光音乐节时将不再高冷,Ash Bolland那超富想象力的灯光设计赋予它一种动态的妖艳,AmongTobin则用其独特而变幻的音乐精灵向来者细说大自然的故事。

​迷雾中的达令港

生活在世间,我们想透过茫茫迷雾中去追逐一些事物,越靠近越加清晰,抵达后蓦然回首,更珍惜和感恩这一段路程。迷雾缭绕的达令港像彼时的人生旅途,或有闪电雷鸣,迷雾幻化的神秘生物,都无法阻止我们前去探索的斗志,一如航海家探索大海汪洋的夙愿。

温暖的塔龙加动物园

我的背包上面一直挂着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的大象公仔,也曾去过非洲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塔龙加动物园的传达的理念一样,保护地球上动物温暖的存在。园区中每一个巨型动物灯光雕塑的点亮,都在讲述一个保护动物的故事。持票人可以领取腕带,每个人都将成为“野生动物之光”的一个光点,我们一个人是光斑,汇聚在一起便成光束、无尽的光芒;这也正是塔龙加动物园的百年承诺。

流淌的艺术博物馆

灯光一路蔓延到澳洲当代艺术博物馆(下面简称:MCA),被高楼大厦压抑许久的人会在这里得到心灵的释放,流淌的线条流露原始情感,柔软又刺激着感官,艺术家Julia Gorman和收藏家danny Rose用色调鲜明的油彩、水彩跟随着音符肆意流动,10分钟,让心脏放肆跳动,生命和流淌的线条生生不息,绵延不止。

舌尖上的马丁广场

作为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中心,人流量密集的马丁广场成为最热闹的地方,一边身处异国情调的深邃森林,绿色的丛林还有神秘的极光都将空降到城市中心;一边品尝美味佳肴,著名的阿根廷餐厅Porteño 用正宗的阿根廷asador(烧烤)方法烹饪,还有顶级的烧烤厨师汇聚此地,唤起味蕾无尽的享受。

我喜欢唱歌,谈不上音乐控,但我肯定的是像我一样喜爱音乐的人定能在悉尼找到归属感,悉尼自身散发的磁场吸引无数人来到灯光音乐节,将自己喜爱的音乐作品转换成富有个性的色彩和专属的幻想画面。站在音乐屏幕前,感受每个音符生命的跳动,和身体融为一体的视听、视觉盛宴。

推荐音乐会场:Masterclass - Shines a

地点:库克船长酒店

时间:5月29日 7:30-9:00

和悉尼灯光音乐节的主题一样,大班师创造了音乐的光芒,像油墨滴在调色盘溅起的色彩,大班将讲多重的节奏和乐器组合在一起。灯光摇曳拾起,吉他、萨克斯拾起快要融化的心,你清楚的知道你面对的是位年轻又稳重的灵魂乐者。

推荐音乐节会场:Fleet Foxes

地点:悉尼歌剧院

时间:5月26日 - 5 月29日 20:00

舰队狐狸的歌词充满阳光,穿透阴霾来到阴郁的你的身边,《Mykonos》中唱到:你要去Mykonos,一个有着和缓海岸线的地方/阳光会驱散你心灵的阴影/在克林姆松树树干上,我找到了一个小洞/它们从你薄弱的意志中孵化

他们的荷尔蒙来到Vivid LIVE,在悉尼的夜色和灯光下激发在场每一位青春依旧的毛孔,那是夏日红莓的味道。

推荐音乐节会场:Painting with Lights -

地点:35 Erskineville Rd,erskineville

时间:5月27日,下午20:00

等到夜色降临,悉尼最具史诗魅力的派对,灯光和音乐碰撞擦出青春的火花~与此同时,2017年,它再次成为世界一流的音乐会和音乐表演,把眼睛睁开,把耳朵叫醒,感受耳膜鼓动和亦幻亦真的魔法灯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