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游天下,日本
130
攻略> 游记> 浪游天下,日本

浪游天下,日本

130
发表于:2017-08-03 更新于:2017-08-03 浏览数:2912

​​这是一篇关于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日本自由行期间的旅行记录,其中包含攻略、技能和旅行点滴,整篇攻略会分成几部分陆续发出,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里留言,后续文章中会尽可能解答给大家。希望有一天在旅行的路上我们可以相遇,一起去浪!

【行前准备】

签证:

日本的签证申请比较麻烦,目前是我遇到过的准备材料最繁琐苛刻的申请,按照你所在的领区不同,只能找相应的旅行社代为申请。有些旅行社要求机票和酒店由他们代订,有些不会,你要多选择一下。如果你的财产证明足够齐全,可以免交担保金。在校学生或财产证明达不到标准的只能交担保金。不过也有财产证明达标被要求交担保金的,每个旅行社都不一样。填表、准备材料之类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准备就好了,其他也没什么多说的。当然如果你有去过其他发达国家的经历,会对你顺利拿到签证有所帮助。

旅行线路:

东京-京都-奈良-东京

现金:

先换个10万日元吧,不够再说,日本很多便利店都有支持银联的提款机,手续费也不算多。

交通:

关于地铁,可以买Suica(西瓜)卡,日本人手一张的交通卡,类似国内的地铁通,乘地铁方便。下飞机去坐地铁,在任何一个JR柜台都可以买到,也可以在来日本之前在淘宝上先买,先买那种3000日元里面有2500日元交通费的就可以,用完了再充值。

如果不买地铁卡也可以在地铁站售票机买票,看不懂英文和日语可以选中文。

JR PASS,有7天和其它时间的,按照自己的行程选择购买。如果你的行程里需要JR往返多个城市,买JR PASS就比较划算了。JR PASS只能在国内购买,日本没得卖,淘宝里就有得卖,到了日本每一个地铁车站的JR柜台都可以兑换成正式券。另外,如果要兑换一定要算好你往返的时间,到了日本不要着急兑换,除非用到时,因为只有7天有效期,当然买15天有效期的除外。到JR柜台换票时,客服会给你一张表格,简单填写一些信息,如姓名、国籍、JR旅游票号之类的,然后给你正式券。

关于公交车,日本的公交车大都230日元一次,小孩子便宜一点,乘车需要从中间门上车,司机门下车,下车时可以投币,所以尽量准备好零钱,不要担心零钱搞不到,到日本两天你就会发现零钱硬币多到想要爆炸!不过每天乘坐的公交车多于两次,你也可以买ONE DAY PASS,500日元1张,1天有效期,坐车都是不需要再付费的,只需要下车时出示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ONE DAY PASS可以公交车司机那里买到,也可以在大的公交站买,有自动贩卖机。

关于机票,多去几个航空公司的官网比较一下,最好选直飞的,万能的淘宝上依然有售,这里就不多说了。

上网:

本来想拿随身Wi-Fi,可考虑到要拿的东西太多,于是订了电话卡,10天3GB流量,淘宝好多都有卖。使用方法要仔细看说明书,关于安装尽量在下飞机后手机连接机场免费Wi-Fi时搞定。

住宿:

booking预定就可以,我第一天到东京的酒店选在品川泉岳寺附近的APA,酒店楼下就是地铁泉岳寺站,出行极为方便。不过话说东京的大多数酒店超小,做好心理准备。

如果想要住民宿可以用airbnb,切记一定要问清楚民宿地址,Google maps虽然导航比较方便,但总是抽风。

随身物品:

相机、太阳镜这些就不多说了。要说的是提前换好日元,大额兑换银行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雨伞可带可不带,如果下雨可以临时去买,好多卖雨伞的便利店,担心浪费就带一把吧。

【出行技能】

下载乘換案內App,手机安装繁体拼音输入法。如果不懂日语,初次打开会有点懵,但使用过一次,基本后面就轻车熟路了。基本上记住两点:1、自己现在在哪。2、要去哪。然后把出行地点和目的地输入乘換案內App,搜索即可。搜索出的结果,一定要看清楚要做几号线的车、什么方向、几点发车。

下载Google maps,如果乘换案内找不到线路就用Google maps吧。有好多小伙伴担心出门就迷路,特别是对于初次自由行的同学,到了陌生的环境心里会发慌,其实也没什么好紧张的,路牌标示都有中文和英文提示,手机、网络、导航在手,路痴也不怕!哪怕是走错路也就当是运动啦!虽然Google maps导航有时候也会抽风!

【关于语言】

日本大多数地方都提供英文提示,即便英文不好也不必担心,毕竟还有一半中国字在各种提示牌上,再不行有翻译软件呢。总之在日本这10天,基本没遇到语言障碍。

【旅行记录】

第一天: 东京

从青岛到成田,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去填入关申请表。关于入关,不会的可以看看,会的可以直接跳过。海关大厅里的桌子上入关申请表有中文简体、繁体以及英文其他语言版本,按照示例填写,唯一要注意的是,左边栏里的为将来旅行完的出国信息,出发航班号要填你走那天乘坐的航班号,右边一栏大表才是入关信息。填完后连同护照一起去入关工作窗口排队入关,入关后按照指示走去拿行李,拿到行李去填海关表。海关表同样也有多种语言版本,按照示例天就可以了,填完去过海关,入关时工作人员会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比如你将在日本逗留几天,会去那几个地方之类的,微笑对答就行。

从海关出来已经晚上8点多了,肚子也有点饿,所以决定去酒店前先去池袋吃些东西。

用乘换app选好出行路线。

去柜台买好票,车票上有车厢号座位号,像火车票。

购买车票时柜台的工作人员会简单的英文,即使你不懂日语也没关系,这里你可以把换乘案内的乘车信息给她看,她会帮你买票。

到日暮里换乘点是需要买地铁票的,如果有西瓜卡就可以刷卡。在车站去换乘JR的出站口把车票插入检票机,再刷一下西瓜卡,就可以去换乘JR了。

坐地铁去池袋开心的吃吃喝喝,填饱肚子。

吃完东西,坐地铁去酒店办理入住。

晚上11点以后的东京地铁,空气中弥漫着酒精味。

因为微博长文只能放三十张图片,攻略游记会陆续在微博和公众号:niuroufan666 更新。

第二天: 东京

上午十点起床,毕竟我这种爱睡懒觉的人起床时间至少要两个小时以上。

洗漱好和小伙伴一起去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顺便看樱花。ヾ(@^▽^@)ノ

依然使用乘換案內先把要去的地铁线路出行表查出来,然后出发。

到大門下车,自己试着找出口吧,你总要学会。

路上看到有人手里拿着镊子和垃圾袋,问了身边的小伙伴才知道,这些人巡逻的时候要捡拾路上的烟头和垃圾。以前听说日本是一个很干净的国家,手里的垃圾需要带回家分类处理,没想到还有烟头和垃圾在路面上,于是问朋友垃圾哪来的?原来许多日本人下班后喜欢去酒屋喝酒,经常喝到醉错过末班地铁和公车,而日本的出租车费比较贵,有些人醉酒后就干脆露宿街头抽烟喝酒撒酒疯,清早醒酒后去赶第一趟地铁回家洗漱,然后上班。顿时想起了蜡笔小新的爸爸有木有......┐( ̄ー ̄)┌

继续向前走,能看到增上寺的牌子。

看到东京塔了!

增上寺

进寺看樱花(*゚∀゚*)

团子,凉凉的,外面裹着一层酱汁。

东京塔下,增上寺的樱花。

看完樱花,继续往东京塔方向走,去海贼王主题乐园。到了东京塔,如果你要上塔上的观景台看风景需要在塔底买票,如果不上塔只是去海贼王主题乐园可以直接去三楼。

因为是资深海贼迷,又因为是白天,城市风景什么的实在是没什么好看,所以选择直接去三楼。

进塔后按照服务生的指引,乘电梯上三楼,出门就能看到售票机。

每张票会随机出不同人物的卡片,可惜没抽到路飞。(T^T)

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超多精细1:1模型。

进场后通道内每个投影壁画都有不同的互动效果。

1:1路飞,帅炸!

布鲁克

场内还有cosplay秀场哦!!!

我路飞、乔巴、娜美、香吉士、索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题房间,索隆的房间比较帅,可以练习刀法和海军对战,路飞有电影专场!

cosplay的舞台剧不能拍视频,但是可以拍照片。

遇到了有艾斯的房间(T^T)

楼下还有海贼王主题餐厅,可惜要排队,只能放弃啦。

这里要回答一下之前有博友提问的问题,关于吃:

日本和大多数西方国家一样,许多餐厅需要预约,即使不需要预约的餐厅也不可以随便进入,进店前要先询问店员,如果有空位,要听从服务生的安排就坐,不可以随便乱坐。

有一些饭店门口是有点餐机的,可以提前投币选餐非常方便,还有些饭店门上贴有提供中文翻译的提示,所以吃饭基本不是大问题。

继续

离开东京塔去找吃的,塔外有卖可丽饼的小店,喜欢甜食的女生可以试试。我们选在塔下的一家小店随便吃了些午饭。

讲真,在日本吃饭的费用蛮高的,一餐50-300人民币一餐算是普通的。

吃完饭用app找到回酒店的地铁线路,准备回酒店休息。

游走在樱花树下,去坐地铁回酒店等比我晚到的小伙伴集合。ヾ(@^▽^@)ノ

傍晚,在酒店等齐所有来东京自由行的小伙伴,大家简单认识了一下,决定出去转转顺便吃些东西。

从泉岳寺去新宿歌舞伎町闲逛。ヽ(‘∇‘)ノ

歌舞伎町,怎么去?坐地铁到新宿,用谷歌地图导航吧,如果不会也没关系,可以看看路边的提示地图,应该也能找到。

各种娱乐场所,还有卖片的。(゚∀゚ )可我是个纯洁的宝宝,我就随便看看。

逛完歌舞伎町和小伙伴一起去找吃的(¯﹃¯)

选了一家居酒屋,有酒有肉。

吃完饭,才发现地铁出入口已经关门,打车回酒店。日本的出租车费有点贵,路程不远车费不便宜好几百块大洋。(.﹒︣︿﹒︣.)

第三天 东京-京都

7点半起床,1个小时洗漱时间。原计划8点20出发去地铁站,可我们中有小伙伴闹钟定错时间起的比较晚,所以只能推迟坐JR的时间。

关于早餐,每晚回酒店或民宿休息时可以在711、lawson、familymart里买,便当各种小吃饮料足够满足你的胃。

从泉岳寺去品川然后换乘山手线去东京站换乘新干线去京都駅(Kyoto Sta.)。

换乘app非常好,但也有搜不到的地方,找不到路线就用谷歌,只要记住自己在哪,要去哪儿的要点,基本不会迷路,除非Google 抽风。

车程大约3小时左右,到达京都。

原先预定的民宿下午三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决定在吃站附近闲逛顺便去找吃的。京都站附近吃饭地方很多,我们选了车站旁边的近铁名店街,里面有各种售卖和饭店。

关于怎么找吃的,建议参考大众点评,这是同行的小伙伴丹丹告诉我的,我也没想到大众在日本也能用。

江户川,看点评不错,如果有人要排队,那你就要等,排队等叫号,填写排队表的时候用拼音即可。

我选了超大份的鳗鱼饭,算了一下折合人民币230元,说实话这超大份还是太小,不够吃。(-_-)

吃完午饭,坐地铁从京都站去二条站找预定的民宿。

因为地址不是太清楚,浪费了好久才找到要入住的地方,所以如果你预定了民宿一定要店主把详细的地址写清楚,并预先在Google maps里搜索一下看能不能找到,节省时间。

迷路45分钟后终于找到民宿位置,疲惫入住。

关于民宿,有许多人问民宿是否干净安全等问题,如果有洁癖我觉得还是选酒店,大多数民宿的状况和国内差不多,说实话,有些真的是图片拍的好看,住进去惨不忍睹,不过还好,我们去住的民宿凑活能住,只不过像贞子的拍摄场地罢了。へ(゜∇、°)へ

稍事休息,用Google maps搜索去二条城的路线,看夜樱。

去二条城的路上也有好多樱花,坐在樱花树下的路人显得有些孤独。

日本是一个相当遵守秩序的国家,排队是一个很好的说明,甚至连晚上人不多的时候也都排队。

二条城的票价不算贵,成人票400日元,相当于24元人民币每人。

进城能看到夜樱投影,可以对着影子和多彩的樱花投影合照。

关于二条城,此段据百度百科。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城内不算大,走走停停10分钟就能走完。可能因人而异,大多数人陶醉在夜樱林中,而我却觉得樱花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有些诡异。

看完夜樱有条卖特产的小卖场,我们相互调侃着原来全世界的景区都一样的梗。

游客休息厅里还有卖抹茶冰激凌的柜台。

看完夜樱准备回民宿休息

这里要说一下,如果你还记不住来时的路,用导航吧,别走丢了。

回去的路上有间面馆,同行的梦梦想吃拉面,于是大家迁就了一下他的要求。

面馆老板娘看起来五六十岁的样子,说话还算和蔼。店子有点老旧,空间也不算太大仅能容纳10位食客。

点过饭食后,老张和丹丹去门口吸烟,而我和梦梦还有小九则坐在店里等饭菜上桌。

大概一根烟的功夫,老板娘把面端上桌。卖相实在是一般,让人有种想和她比厨艺的冲动。

大家各自把面吃完,统一感受是咸。说实话,老板娘的手艺该提高一下,这样不努力是留不住食客的心的,并不好吃。(︶︹︺)

第四天

京都的清早有点凉,大家在老张的催促下起了床,乘地铁从二条去嵯峨野坐观光小火车。

排队买票,嵯峨野观光小火车一个人可以购买多张,所以如果你有很多同伴一起去,不需要所有人都去排队,选代表就可以了。

因为坐小火车的人比较多,所以老张只买到了站票。

这种全景开放的车厢应该是票价最贵的,我也只是猜的。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穿梭于秀丽的保津川峡谷中,特别是在樱花季,沿途风光别样的好。

观光小火车是往返的,对号入座,也有售无座票,其中大概有两站(记不太清了),中间站可以上山游玩,从嵯峨野到龟冈全长约7公里,往返需要1小时,往返期间留有时间可以在当地游玩。

我们选在龟冈下了车,下车出车站沿着一条小路往前走有一小段樱花道。

樱花树下,我给小伙伴拍了第一张合影,可惜没有我。

左一是小九,微博ID:@顾奈

关于小九,第一眼见到时觉得她有些忧郁,可能是经常写情感类博文的缘故吧,接触久了发现其实是蛮可爱的女孩。

左二是丹丹,微博ID:@丹Kiko丹

丹丹属于那种大大咧咧的女孩性格,一个人自由行走过许多国家,骨子里有点野劲儿。

左三是老张,微博ID:@礼士路西岛秀俊

老张的思维反应敏捷,有点高冷但很幽默,旅行路上总能用简单的几句话化解尴尬的气氛,这种能力让人有些嫉妒。

最右是梦梦,微博ID:@Edw沈

梦梦再三要求放一张他修过一万次的照片,那张照片他的照片我也在朋友圈里晒过,好多女孩说帅(果然会修照片的人不得了o(´^`)o),可是我觉得他可能喜欢男的。

至于我,呵呵,旅行中的摄影师都是孤独的,已经习惯性的接受了这种事实。

不过后来,丹丹和小九都有给我拍照片,每次见到自己的照片都有感恩的感觉。

另外,你们在票圈和公号(niuroufan666)里的留言我都看到了,夸我的我都打了钱。∩(︶▽︶)∩没夸我的我也都拉黑了!(╯°□°)╯︵ ┻━┻

关于为什么不多发照片的问题,我又不靠脸吃饭,干嘛要刷脸。你们该知道时光如梭,岁月催人老,修脸太费劲,我懒刷不起。(-_-) zzz

拍完照片离返程时间还有好久,我们决定去周围转转。

日本有相当多的神社,似乎你在任何地方游走总能碰到某某神社,让人傻傻分不清前脚离开了哪位大神的地界后脚又踏入了谁的家门。

在神社附近的给小九拍了一组照片,这也算是我正式的练习人像拍摄了。

小九说喜欢上面一张,而我和老张还有其他人觉得第二张会更好。

拍完照片继续游走

一栋栋日式的小屋沿山而建,每家都有一块小院,院子里精心布置了一些园景。有大有小,有贫有富,一眼便能看得出。

差不多到返程时间,我们决定往回走去做返程火车。

回程路上给丹丹拍了一张人像,她说她很喜欢。

从观光小火车站出来,我们决定从嵯峨岚山坐JR到圆町去银阁寺。

本来的打算是去银阁寺,可后来莫名其妙坐错了车到了金阁寺。

有时候旅行就是这样,以为走错路会错过风景,结果因为走错路却到了桃源。所以旅行的路上不要有太多纠结,顺其自然就好。

关于日本的交通巴士,日本的交通巴士大都由中门上车,前门下车,买票打卡也是在下车时完成,成人票通常230日元,小孩子要120日元,车上很多地方都有价格提示。另外日本的公交车上可能是不允许电话的,因为我有看到禁止电话的标示符号。也许是因为在公交车上讲电话会打扰到别人,所以大多数日本人在乘车时都不讲话,只是在低头玩手机。但是到了晚上也有看到嘻嘻哈哈的年轻人和喝醉酒的上班族在小声交谈。

因为坐错车我们去了金阁寺,关于怎么坐车多问问Google maps,你总要学会如何使用,要记住地图导航是你在自由行时最好的伙伴。记住你来时的路,自己将要去往何处。

关于金阁寺

对于我来说关于金阁寺的印象应该是来源于聪明的一休,尽管可能有许多人并没有看过那部动画片。如果看过,那你应该还记得动画片里的将军阁下吧,金阁寺就是将军阁下的地盘了。

下面这段文字整理于网络,毕竟我懒。

金阁寺的正名是鹿苑寺。由室町幕府足利氏第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于1397年修建。足利义满就是“聪明的一休”里的将军阁下,这里是他当年为自己修建的别墅。由于舍利殿外面贴满了金箔,因此被人们称为金阁寺。足利义满时期,室町幕府达到鼎盛,他结束了日本延续了60多年的南北朝时代,统一了日本,并实行了一系列的政策使日本的政治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同时他也很注重发展中日交流,曾派使节向明朝朝贡,被永乐皇帝册封为日本国王,金印上世纪70年代在日本被发现。

从金阁寺出来,老张说要去鸭川看樱花。

去鸭川的路上见到了来日本四天以来的第二个建筑工地,第一个是在东京。回想起一个有趣的细节,工地有大型车辆需要从道路穿过人行道驶入,建筑工地里的工人会首先拦住来往的行人,等到车辆进入工地内,工人们会弯腰像被打扰的路人表示感谢。

关于鸭川,鸭川是日本京都的一个景点,也是代表京都的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特别是西岸及南岸。

离开鸭川前的晚餐

第五天 京都

清早起床,从京都中京区聚乐回松下町的住处坐公车去哲学之道。

因为公交车没有按时间准时到达,老张说了句:“公交迟到了五分钟,可见日本药丸。”

在我认识的人中,有见过两个拥有冷幽默语言天赋的人,一个是我公司里的胐姐,另一个是老张,这种人的吐槽能力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几乎每段对话都能找出一个槽点,不让他们去写段子干编剧都觉得有点可惜了。

丹丹一直想去哲学之道看樱花,而银阁寺就在哲学之道附近,所以把在日本第五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选择了这里。

哲学之道算是京都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之一,也是秋季观看红叶的最佳之地,在樱花季看腻了主流的樱花可以选择来这里。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此段文字源于网络,我很懒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

沿着哲学之道一直走有条分叉路,上坡可以去银阁寺。

去往银阁寺的路上有许多卖当地特产的小店,价格不算太贵。

如果看到有卖这种糯米皮饼的,可以买来吃一下,味道还是蛮好的。

银阁寺

慈照寺又名银阁寺,慈照寺是公元15世纪末,当时日本的最高统治者“足利义政”效仿其祖父曾建造的金阁寺而下令兴建的别墅。足利义政死后,根据他的遗嘱,这座别墅被改建成寺院。由于寺院境内有一栋被称作“银阁”的建筑物,所以这座寺院也被称作“银阁寺”。寺内的庭院,具有当时“东山文化”的独特风格。“东山文化”是日本历史上的一段辉煌的文化。“银阁寺”的庭院又被当作“东山文化”的典范而闻名。庭院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庭院内的“观音殿”、“东求堂”保留了当初的原貌,它们均已被指定为国宝级文物。(此段文字来源于网络)

关于三脚架,许多景点禁止三脚架,来日本时我有带mini三脚架,到临走也只用过1次。

银阁寺内园景

从银阁寺出来一路边走边找吃的往平安神宫方向。

一路经过许多普通居民区,日本的卫生状况真的是让人赞的,路面极为干净。路上有看到停车场的牌子,算了一下费用和国内差不太多。

一路上丹丹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问了下才知道,原来国内已经是工作日,旅行也要处理一些工作上的琐碎事物,多少让人有些扫兴。

宗中神社

关于宗中神社事先并没有在我们的计划之内,经过时觉得景色不错,自然忍不住进去观赏一下。

日本的樱花出奇的多,起初没到日本之前也曾片面地认为无非就是几个景点罢了,可到了以后才发现樱花国的确名副其实。

但是什么东西看久了都会烦,接连几天的樱花之旅,就连最初吵着要来日本看樱花的小九也忍不住说了句:“樱花我已经看烦了,再也不想看到樱花了。”

接近平安神宫时已是中午,也许是靠近景区的缘故,名气大点的饭馆大都需要排队,短则50分钟长则一小时以上,而一般的店又都需要预约,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平安神宫逛逛,错过中午的饭点儿。

不知道是什么来头的店路边好多人排队...

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是京都著名神社中历史比较短的。1895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迁都到京都1100周年而创建。

平安神宫的建筑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不过只有原建筑物三分之二的规模。整座神宫包括大鸟居、神宫道、应天门、大极殿及神苑等部分,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此段源于网络)

路上有看到和服租赁店,大约3000日元一天的样子。

街头还有人力黄包车可以坐。

从平安神宫折返到之前选定的寿司店已经下午快两点。

我点了散寿司,毕竟每天走那么多的路,感觉只有肉多才能填饱肚子。

饭后去清水寺老街闲逛

关于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此段源于网络)

没有清水寺的照片是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晚,已经无法入场。

错过了清水寺,只能在周围的老街闲逛。,有好多人问那些穿和服的是本地人还是游客,据我观察吼,大多数游客,因为他们拍照时都讲国语,so……基本都是租一套和服穿来玩的。

夕阳下的京都老街,借小九来充当一下前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 )/››

祇園

从京都老街到祇園步行大概5分钟,靠导航吧,祇園的夜景还是蛮好看的,特别是喜欢拍市井的同学不要错过。

关于祇园

京都最大的艺妓区,日语的汉字为“祇园”,而非原词条中的"祗园",由来为佛教中“祇树给孤独园”的简称“祇园精舍”。祇树给孤独园:只陀王子的树,给孤独长老的院子。故“祇”读qi二声。(此段源于网络)

离开京都前的晚餐,有酒有肉有樱花。

下一站奈良

第六天 奈良

从京都坐JR到奈良,高铁出口就有公交车站。

从地图导航上看车站距离我们在奈良的住处不算太远,只要串过几个街区就能到,所以选择了步行。

拖着沉重的行李,穿过何止几条街区,去酒店办check in。(T_T)

酒店在一个小山丘上,位置很是不错,离奈良公园也很近,步行几分钟就能到。

酒店的房间略显老派,但服务和卫生状况都让人满意。

奈良

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

从我们的住处出门左转,大概走5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奈良公园的侧门。(路痴的话一定要开导航,别逞强看地图。)

路上有各种提醒当心小鹿的标示

荒池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在明治21年(1888年)成为了县立公园,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大正11年(1922年)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名胜。

奈良公园侧门

从侧门进到公园并不需要走进多远就能看到成群的小鹿,奈良的鹿并不怕人,但是如果过于“亲热”,它们也会躲开。

公园里有许多售卖鹿饼的小铺子,鹿饼的价格大概140日元每袋。

这些小鹿看似温顺,一旦看到你手里的鹿饼就会立刻凑到你跟前,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它们会躲着你,只要你有鹿饼,呵呵。

可能是由于常年有游人来喂食,大多数鹿都形成了条件反射。见到有鹿饼的人会首先上前低一下头,这个动作和它们用头去蹭人很像,距离人远点会让许多人以为它在鞠躬。

记住,一定不要炫耀你手里的鹿饼,炫耀的后果可能是你被一群小鹿围攻,你不给小鹿,它们有可能会咬你的包包、撞你的屁股。

奈良公园喂完小鹿,决定往隔壁东大寺逛逛。

往东大寺的路上也是能看到鹿的,其实奈良公园周围基本都算是鹿的地盘,成群结队到处都有。

和微博来个合影(好傻)

东大寺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逛完东大寺接近傍晚,我和老张还有丹丹决定去吃晚饭,而小九竟然决定要抛弃我们去大阪看夜景。

奈良到大阪的距离不算远,开车大约半个小时车程,如果你的行程安排还有时间的话建议加上大阪,可以好好玩一下。

晚餐:釜饭

吃完晚饭回酒店的路上,收到了小九从大阪发来的夜景照片。

第七天

日本第七天,奈良,一场大雨。

像是说好的一样,每个人都睡到很晚才起床。(根本就是说好的)

想要冒雨出行,无奈只带了一双鞋子,思前想后决定在酒店等雨小点去吃米其林餐厅。

怀石料理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佛教僧人在坐禅时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对抗饥饿的感觉。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高档怀石料理也耗费不菲。主要盛装食物的器具有陶器、瓷器、漆器等。(此段源于网络)

有好多人说怀石料理吃不饱,其实并非如他们所说,这家店竟然让我有了饱腹感...

店员会向客人介绍每一道菜,还准备了中文翻译。很是贴心,毕竟全是人均1000元人民币的料理呢。

第八天 奈良到东京

在东京的酒店订在新宿,新宿可以吃和逛的地方比较多,而且地铁四通八达交通方便。

办好酒店入住去吃众多国内网红推滥的一蘭拉面,尽管也有许多人说过味道一般,可既然来了总是要尝一下的。

事实是真的也就那样,呵呵。

吃完面,一群人无聊到去唱卡拉OK。๛ก(ー̀ωー́ก)

各种街拍和逛店

第九天(购物日)

银座、涉谷、新宿扫街。

对于我而言,关于这一天的行程基本可以总结为:太阳镜柜台边站着、化妆品柜台边站着、包包柜台边站着,潮牌店中穿梭。毕竟出门旅行总是要买买的,特别是团队里有女人的情况下。|ω・)

随拍

第十天

返程...

总结:

最后说一下许多人关心的费用问题。

交通费用:

往返机票,5000元。(每个人购买的时间和航空公司不同,有可能会更便宜一些。以前几个月购买低于2500块往返也是有可能的。)

JRPASS 7天券,1520元。

公交地铁大概350元左右。

住宿费用:

因为我们自由行的时间选在了日本的樱花季,所以酒店的费用平均1100元一晚。

京都的民宿大概900一晚。

餐饮费用:

除了最贵的怀石料理是人均1000元的,其它每餐人均200-300元左右。

购物费用:

看你们自己了,反正同一样商品不要买太多就好,注意海关免税标准。另外大多数店是支持银联的,有些点使用银联卡还可以打折,也有只支持现金的店面,所以购物扫街最好备几万日元现金。

记到这里本次日本自由行的记录基本写完了,喜欢自由行的小伙伴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私信来问我,我会尽量解答。

感恩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尽管我们已经各奔东西,从此却多了一份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