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场明媚,春风十里不如你!
攻略> 游记> 许一场明媚,春风十里不如你!

许一场明媚,春风十里不如你!

发表于:2017-04-26 更新于:2017-04-26 浏览数:2024
行程单
展开全部1天
D1

当南方的油菜花惊艳于世时,北方的油菜花尚羞于绽放。

而当南方的油菜花告别春天之时,油菜花正惊艳于北方。

我一直在想,花是聪明的,上天亦是公平的,每个季节来临,每种花的绽放皆是时间和地域安排好,不吵不闹,令花朵们时时映入眼帘,却不单调。

每一次花开,皆是一处明媚春光。

油菜花,别名芸薹原产地在欧洲与中亚一带,植物学上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在我国集中在江西婺源篁岭和江岭万亩梯田油菜花、云南罗平平原油菜花、青海门源高原油菜花等。

我记得看大片油菜花是去年的五一,携女儿外拍,见一片油菜花,给人即视感如同开到荼蘼花事了。艳阳下,油菜花映衬着烈日的光,仿佛春光已逝,我们竟抓之不住。

而当我第二次见大片油菜花时,在青海湖畔,大片的油菜花正当季节,虽然是七月,但在西北七月雪山尚飞雪的地方,艳阳与白雪相映,黄色的油菜花安静与湖水共处。

大片的油菜花扑面而来,美得令人窒息,误以为闯入室外桃园,小心翼翼观赏,迟迟不肯离去。

行走多年,貌似我对油菜花有了些许的了解,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季节气候,油菜花在适当的时候,总是会惊艳于世。

二月左右的四川广元,油菜花已经开过最旺季,而随之而来的三月云南油菜花正芬芳当季……

当狼牙山大片油菜花映入我眼前时,我竟不肯,也不敢相信,北方,在这个清明时节,油菜花绽放于当季。

大片的油菜花在春风细雨中绽放着,开在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的山脚之下。

于一片油菜花处,看身着青花瓷的群花仙子正在花中漫步,游玩,舞动,她们一笑一眸令人觉得春光无限好,童年无限好。

时光,停在此刻,花期正好,你正年少……

在春光明媚之季,于一山角下,寻一片油菜花海,掀起关于此花的无数记忆。每个季节,不同的城市,我与油菜花不停的交集着,擦肩而过着。只是今日置身花海,看着稚童在花间嬉戏,玩闹,狼牙山脚下,这是谁给的美好春光?

行走京津冀,竞秀狼牙山。4月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拉开帷幕,第八届狼牙山田园山花节活动同时启动……

徒步行走,在这个全民健身的年代,是首推一指人们热爱的健身项目,亲近自然,体验生态又是行走最快乐的事情,千人徒步油菜花海,每一步皆是风景无限,每一处皆是花仙子欢声笑语之地儿。

游人如织,春雨滋润过的花海多了些许春天泥土的芬芳香气……

于更多人来讲,狼牙山五壮士悲壮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但更多人也许真不知道,狼牙山险俊奇俏,关于狼牙山得名还有一个典故,狼牙山原名郎山,因汉武帝时太子刘据之子为躲避“巫蛊之狱”避难于此而得名。西汉武帝晚年多病,疑其左右为巫蛊所致,涉及皇后、太子、公主等亲属,太子刘据自杀,其子远遁该山,故名。

郎与狼谐音,亦名狼山。

狼牙山所处之河北省易县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县,可考证的人类历史可追溯至八千年前的北福地史前文化,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之荆轲刺秦之千古绝唱,有三百多处古文化遗存,更有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等响誉中外的知名胜迹。

2005年12月,狼牙山景区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8年4月批准为国家AAAA级景区。

曾经在盛夏之日坐缆车于狼牙山峰顶观景台,观五壮士英勇献身跳崖之处,于高处向下观望狼牙山,其险与其美实不多见,每一处山峰皆独立险俊,却又与其它峰相呼应,怪石林立中又绿植丛生。曾经乘览车游于崂山之颠,那一处大自然的鬼爷神工与狼牙山之美又截然不同。于此,我更敬于狼牙山的凌厉峰间,像极了一颗颗狼牙,由地而生,指向云宵……

狼牙山田山花节随着大片油菜花绽放之季,接下来更有令人震奋的油菜花马拉松,牡丹花穿越之旅,玫瑰花盛宴,以及芝兰花赏新之旅等。

如今,旅行不再是少数人的事儿,花开悦人目,狼牙山历经峥嵘,终将最秀美的一面绽放于世人面前。

春风十里,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