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来自太平洋的风,很清新
145
攻略> 游记> 台湾---来自太平洋的风,很清新

台湾---来自太平洋的风,很清新

145
发表于:2017-02-21 更新于:2017-02-28 浏览数:6598
行程单
D7

去台湾的理由

想去【第36个故事】的朵儿咖啡馆坐享慵懒与安静,

窝在诚品书店的角落里静静捧一本书,

体验【练习曲】里一程又一站的骑行,

感受垦丁的至蓝与纯净,

去吃货的圣地士林夜市,

看阿里山的姑娘,

花莲的海....

总之,要去台湾发生属于自己的36个故事。

这是在未去之前对台湾的期待。

一直对台湾有种想象,想象中的台湾会是和港台歌曲中的MV一般,清纯,干净。

蓝天、白云、绿树、大海。

有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子,和穿着简单,笑容干净的男子。

一直以来,总是渴望从别人的文字、歌曲、作品中来了解台湾,

刘瑜说:“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很长的清单,这些清单里写着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为什么勇气的问题总是被误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抑郁的、不得已的,总是被叫做生活本身。”

只要心里想,怎么都会去做。

所以,出发。

D1 诚品书店-台北101-饶河街夜市

【壹·台北.诚品】

搭乘国泰航空(来回往返含税2150人民币),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由香港机场转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已是下午。

在机场要做的事

1、 【兑换台币】: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台湾取款,每天取的第一笔款都不要手续费,我在走之前由于没办华夏卡,拿工作卡刷的,回来才发现每取一次扣25块人民币手续费,桑不起…当时的兑换是1元人民币换 4.747元新台币 。

2、 【手机wifi】:可以办手机卡。中华电信五天3G吃到饱为例,收费300台币,含5天无限流量上网以及50台币电话费,天数越多越便宜。

另外,也可以去【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 的网站提前去申请账号和密码,有免费wifi可用,但是就不能保证所有的地方就可以用了,还是租个wifi放心一些。

3、 【办悠游卡】:发现在桃园机场1号航站楼没有办理悠游卡的地方,2号航站楼才有。在便利店办的悠游卡是不能退的,所以是后面到了捷运站才办理的。捷运站售票处购买500新台币的悠游卡(交通卡),其中押金100,可以在7-11等便利超市充值。最后退卡到捷运站即可,会扣除手续费25台币。

4、 【领青壮卡】: 15-30岁的孩纸们都可以免费领取哦,在机场有柜台办理,在很多景点的门票(如故宫、鹅銮鼻公园),都可以打折。

办好这些之后,搭客运去台北车站办理悠游卡,坐国光客运1819号巴士(125台币,约25人民币,车程55分钟)。

宿:红米青年旅馆

住宿:红米青年旅馆

在www.booking.com订的青年旅舍,离台北车站步行仅10分钟,干净且很有特色。

我住的多人间,一个床位,一晚640台币,约132人民币。

半夜快一点回到旅馆的时候,大厅里坐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聊天,上网,笑谈。

红米青年旅馆,嗯 ,很青年。

摄于早晨,所以没人~

诚品书店

放下行李,暴走开始。

第一站,诚品书店。这个被大陆无数小清新和文艺青年奉为圣地的地方,出现在无数杂志和小说里的地方,24h不打烊。一直听说,终于遇见。

来到的是诚品的旗舰店信义店,共8层。

门口一个大大的立体“阅”字,提醒你,马上就要进入知识的海洋喽~

去时已是晚上,很多人,但是却有属于书店的静谧。很多人都随意的坐在地板上翻书,如一页台北里的陈柏霖一般,认真。

嗯,要是书店都是这样的话,是不是每个来书店的人都会爱上读书呢。

诚品,一个消磨无所事事时光的最好去处。

这里竟然把书店做成了一幢8层楼的生活馆,不仅有书店,还有创意文具、潮流数码、流行服饰、影音厅、艺术文化展厅、家居生活馆……

或许比起书,诚品更注重的是对文化态度的传播吧。

书店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主题,除了各类奇全的书籍,也有诚品音乐,满墙的乌克里里萌萌哒。

走出诚品,对面便可以看到101。此时,吃货的肚子已经叫嚣,此刻,夜市更有吸引力一些,所以打算择日再来101。

身为资深吃货,夜市自然是必到之处。

【饶河街夜市】是当地人最喜欢去的夜市。与迎合游客而出名的士林夜市相比,饶河街夜市更台湾。

会做美食的帅哥是不是帅翻了!!

爆浆王子烧,康熙来了强烈推荐!排好长的队!味道,赞!

接下来,怪吃货买了太多吃的,都没手拿了,于是光顾吃,就没有拍照了....一个人旅行的悲哀呀!

台湾的夜市一般都要热闹到半夜一两点,当吃货逛吃逛吃的扫完夜市之后,发现已经半夜12点半了....

走的离捷运站越来越远,只好求助了一对夫妇,寻求回旅馆的最近路线。热心肠的夫妇在给予了N种坐车方式之后,觉得还是不方便,于是专程取出了自己的车把我送到了最近的捷运站,暖心。

老夫妻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台湾,我说台湾偶像剧看多了...她说,他们好喜欢看大陆宫廷剧,什么《甄嬛传》、《倾世皇妃》都好好看.....好吧,我瞬间被雷翻....

台北第一晚,一个人在大街上晃荡到半夜,却因一对好心的夫妇,让我爱上这座城。

一个人,在异地,却毫无陌生感。

台湾的之好,之美,之善,便是这座城的魅力所在吧。

旅行是很辛苦的享受。

一生之中一定要有一次这样的旅行:当某处风景突然闯入心中,背上行囊,没有计划,也不求向导,像它闯入心里一样突如其来。无畏旅途遥远或前路艰险,无畏错过或恰巧遇见。

晚安,台北。

D2 平溪支线→九份→暖暖→士林夜市

DAY2 台北火车站→瑞芳站(转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侯硐→九份→暖暖→士林夜市

第二天一早,6点起床,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拍摄地,找寻那些年的足迹,感受逝去的青春。

要去十分、平溪,需从台北车站至瑞芳火车站转车,再搭乘平溪支线。

我坐的台北火车站---瑞芳火车站(车次4148 - 7:35—8:23) 22元。

(可去台铁网自己查看铁路时间)

车站通道的小型摄影展,随处可见的文艺。

瑞芳火车站的候车站,so mini,但是色彩斑斓。

平溪支线来喽,小火车有公交车的赶脚。

平溪线铁路沿途依次经过瑞芳、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每一站都有固定的出发时间表且间隔较长,建议每到达一站,先看好列车时刻表。

如果错过,可能要等一个小时或者更久才有一下班。

沿途风景都美如画。

很多人都喜欢先坐到最后一站,再倒着往前逛。因为大早上人少一点,好景也都在后几站。所以,我也从最后一站逛起。

第一站,菁桐。传说这里从前有很多野生的菁桐树,所以称为”菁桐“。很小的车站,但随处都透着小文艺。

菁桐早期因石底煤矿与青桐煤矿的开发,外地移入许多矿工与职员,虽随煤矿收坑停採而不复见当时热闹景象,但遗留的矿业聚落遗迹,却成为拍摄乡土剧的最佳场景。

可以看到路边随处都布满了许愿的竹筒,有心意的也可以写个祈福的竹筒挂起来。 中间这个心愿不错~

走着走着,来到了情人桥,边上还看到了super junior的全影。

情人桥。一个人上路能够得到照片的最好方式便是别人让你帮她照相时,也让别人帮自己照~ 情侣们最喜欢找我这单身小妹妹拍照了。。。

菁桐以菁桐的月台出名,那是柯景腾送沈佳宜上大学的地方。

平溪

下一站,平溪。因柯景腾和沈佳宜放过的天灯出名,于是车站内的装饰也包含了很多天灯的元素。

看过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里柯景腾和沈佳宜一起放天灯、吃鸡蛋冰、在老街上行走的画面印象深刻,便对《那些年》的拍摄地平溪满怀期待。

这个有着台湾特质的小镇,古朴、热情和风景怡人,充满了台湾的古早味道。 走,一起去,找寻那些年的足迹,感受逝去的青春。

深入平溪,一定是从老街开始。 这条不算很长的街道,依旧保持着处乱不惊的旧样貌,它有些杂乱,却渗透着市井生活气息。

街边很多当地人开的小店,卖些传统小吃,日用杂货。

游平溪支线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就是,可以收集盖章哦~每一站,还有很多小店都有章盖,都很有特色。

走着走着,闻到了阿姨烤香肠的香味,买来一根尝一尝有故事的香肠。

也可以看到店里卖的各种天灯。

找到了电影中他们一起吃的鸡蛋冰。

老板娘特别热情,会告诉你,柯震东帅哥吃的百香果味道滴~还会主动帮你拍照哦~

车站因柯景腾和沈佳宜放过的天灯出名,站内的装饰也包含了很多天灯的元素。 于是,随处可见放天灯许愿的一家几口,情侣一对,朋友一群。 单身狗默默从他们身边飘过……

十分

下一站,十分镇的一大特色,就是火车会穿镇而过,宫崎骏《千与千寻》中水上火车的片段,灵感也源于此。

阴雨天的十分,也别有一番风景。

天灯形状的路标,随处可见的天灯。

车站里有一间铁道故事馆,馆内有明信片贩卖,这张明信片仿照台湾铁路车票的样式,叫做“十分幸福”。

侯硐

下一站,侯硐,亦称”猫村“,简直就是猫的天堂。

随处可见的喵星人标志,时刻提醒你,它才是这里的主人。

注意~有喵星人出没~

我对着人家一顿狂拍,人家都懒的睁开看我一眼。

这位喵童鞋霸气的守着四个家,不让别人靠近~

九份

猫村游完后,结束了平溪支线的游行,返回瑞芳车站后,搭公车大概20分钟左右抵达了山城九份。 山城九份,悲情九份,以梁朝伟演的《悲情城市》而得名。

九份的美食有很多,离开之后再也没有吃到了所以小伙伴们来了要敞开吃啊 这个是花生撸冰淇淋。老板做的过程特别好玩~也好吃~推荐哦~

山城九份,越夜越美丽

行走在九份的街头,看着来往热门的人群,吃着九份特有的美食,听着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店》,感受到的并不是悲情的九份,而是九份独有的,那守在旧时光里的恬淡安宁与知足常乐。

雨后的山城九份,阳光打开天际。

从九份回台北有公交直达,但是会比坐台铁贵,所以,又从九份坐回了瑞芳,再转回台北火车站。 返回途中,经过暖暖车站。暖暖车站在台北到瑞芳车站之间。 不错,这是便是梁静茹的《暖暖》mv里的车站。 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忽然有两位童鞋闯入了镜头~

士林夜市

晚上,回到了台北,奔赴士林夜市,开启吃货节奏。

继大肠包小肠之后,又出现了大饼包小饼....

又是半夜十二点多回来的节奏。走在台湾的夜市,永远会让你觉得,时间还早,还没饱,还没吃够~

小四说,台北像是一个活物,在任性而自由地生长,它有生命,所以杂乱,而又精致,陈旧,却又蓬勃。而不象中国大陆的城市一样,一看就象被尺子和圆规测量过后规划出来的水泥森林。

今天又换了一家住宿,叫国王大酒店,这是钥匙~

打开电视,看到小s和蔡康永的康熙来了,感觉好象离他们很近。 晚安,台北。

D3 故宫→高雄→旗津→美丽岛→瑞丰夜市

接连三天一直阴雨绵绵,一大早跑去了台北故宫,这是在台湾国庆高峰期间,唯一觉得人多需要排很久队的地方。据说,故宫其实真正的宝物都在台北的故宫。可以用青壮卡打折后,门票80台币。

故宫里不让拍照,专心欣赏宝物哦~全馆粗略浏览大概2个小时差不多了

公交车上,又是细雨不断。提前到台北来看雨。

故宫游结束后,离开台北,出发去高雄。来台湾其实最想去的是垦丁,台北到垦丁的车程太久,

所以将高雄作为中转城市。

车程Tips:在大部分的7-11便利店里,都有个ibon机,类似于ATM机一样。可以购买从台北往返到垦丁的套票,包括台北到左营(是高雄市的一个区)的往返高铁票+左营到垦丁的往返客车票,日程和车程时间自选。在ibon机上买到的价格是普通车票的75折,比直接去车站买车票划算多了。

高铁内,即使是国庆高锋期人都很少。台湾的无论是高铁还是台铁,都可以不用先买票直接刷悠游卡进站。车上的前几节车厢是有车票的固定座位,后几节车厢为自由座,供刷悠游卡的人自由选择座位。

悠游卡真的很强大,有悠游卡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而上不了车,也没有座位啦~

听闻已久的池上便当,原来不是在高铁车上买,是要在站台外买,素食便当60NT,其它的80NT。

到达高雄,居然住了个江景房,爱河旁边~

住宿:圣淘沙精致旅馆。特别不好找!夕阳下、夜晚窗外的爱河都有它自己的味道。

高雄为台湾第二大城市,城市代言人是五月天哦~

到达左营高铁站,正值银联搞活动,凭入台证即可免费领一张高雄交通卡~

旗津岛

到达高雄已是下午,直接飞奔至旗津岛。白天来到旗津,骑着单车,环岛慢行,应该是很惬意的享受,可惜来到已是晚上。

吃货模式开启~冬瓜芦荟~现刮下来的芦荟~爽滑Q弹,美容养颜~

各种小吃,一路走一路吃。。。。

坐在路旁看相机里的照片,一个哑妹妹很好奇的跑过来看照片。不会说话,我问她什么,都只是摇头,点头。我给她照相,她对着镜头笑了。

夜晚的旗津岛很静谧。

美丽岛

从旗津返回的路上,特地来到了美丽岛捷运站。 美丽岛捷运站名为“苍穹之顶”,被称为世界上第二美丽的地铁站。为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所设计,以水土光火为创作理念代表诞生成长荣耀毁灭,寓意宇宙生生不息,每一片玻璃都是一个故事,真的要趴到地上才能拍出它十分之一美丽。 美到除了仰望,都无法用言语形容!!!

瑞丰夜市

台湾的夜晚必逛之地必然是夜市~本来是想去攻略上的六合夜市,不过问路的时候,一位交警美眉强烈推荐去瑞丰夜市。还把我拉到地铁站牌前,详细的指点了怎么走... 六合夜市和台北的士林夜市一样,已经成为迎合大陆游客的夜市,而瑞丰夜市是高雄当地人中最受欢迎的夜市。 一来看,果然热闹非凡...不要只信攻略,一定要听当地人的推荐哦~

看着这位帅哥的帽子,有种周杰伦的感觉哈~

吃货又是半夜一点回来的节奏~台湾人的夜市仍然热闹中,完全不觉得已是半夜~

龙应台说,台湾最动人最可爱的地方在于,它的不假装伟大,不用力变成什么,自自在在过日子,基本上就是慢,是一种文化的从容调子。 晚安,爱河。明日,出发垦丁。

D4 高雄→垦丁 鹅銮鼻→小湾→垦丁大街

一大早醒来,直奔垦丁。看过了《海角七号》之后,便对垦丁念念不忘。

象有部电视剧《我在垦丁天年晴》一样,果然,在来垦丁的路上,天气晴朗,一扫前几天的连连阴雨。

在客车上,记得要坐在右边哦!一路美景,绝对惊呼不断!

在垦丁大街下车,先办理入住~

这家酒店太小清新啦~墙上的壁画是这样的!

色彩斑斓的垦丁大街。我住的是金诚快捷旅店。

吃完上路~好象从小时候就想象着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在海边,来张背景照。所以,在垦丁大街看到这条白裙就挪不到脚!果断入手。

鹅銮鼻灯塔公园

垦丁沿着海岸线,以垦丁大街为中心,可以分为东西两线,东线以最东的佳乐水、风吹沙、龙磐草原、台湾最南点、鹅銮鼻灯塔、船帆石、垦丁大街, 东线适合看日出;西线为最西的关山、白砂湾、猫鼻头、垦丁大街,西线景点适合看落日。

在买台北到垦丁的高铁票时,还会送一张垦丁快车往返票(只有在7-11用ibon买才有送),可以到垦丁这些大景点。

垦丁第一站,鹅銮鼻公园。

白色, 好纯粹。

这里的大海, 汹涌湍急,尽显太平洋的霸气。这里的石,想起《冲上云霄》里的男女主角总是坐在这里回想往事,我只是坐在这里一直大喊,太美啦!

这里也是台湾八景之一的“鹅銮观海”。从这里看海,往东是太平洋,往西是南中国海。

这里有着一对对的情侣,让我帮他们拍照。

在这一片海前,只会觉得世界变得非常纯粹。自己在这里呆坐到夕阳西下才离开。

垦丁大街

回到垦丁大街,开启吃货节奏~

蓝星遇见蓝星。

每一晚都是这样雄赳赳的吃遍一条街,才心满意足回去睡觉的!

《我可能不会爱你》 中大仁哥喝的台湾啤酒,这是草莓味滴~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些地方有你期待的美好,它将会是你心中的一盏灯,只不过,你得去找。 晚安,垦丁。

D5 垦丁→关山日落→台中逢甲夜市

DAY5 垦丁:白砂湾→后壁湖→香蕉湾→船舤石→台湾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南湾浮潜、水上运动→关山日落→台中逢甲夜市

垦丁的早晨,天空蓝的太不象话!云真的是叫一片...云...

牛奶好美味!下面的基调都是蓝色喽哦~

白砂湾

第一站,白沙湾。拍摄《海角七号》和《少年派》的地方。

真的是水清沙白!今天的每个景点都让我惊呼!

之所以叫白砂湾(白沙湾,好象两个沙都有被叫),是因为这里的砂摊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砂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本来昨天看了鹅銮鼻的那片海,已被震惊到,原来白沙湾更是喜欢小清新的我的菜!美翻了!小伙伴们一定要来!

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海角七号》

玩high了。。。。

阳光,沙滩,海浪,没有仙人掌,惬意的享受。

少年pai里的场景~

后壁湖

后壁湖,专门吃海鲜的地方。海鲜味美,且很便宜哦!一定要吃三文鱼,便宜到爆!

在垦丁游,最好的方式还是包车,不过贵一些,最好找人拼车。做垦丁快线的话,虽便宜,但是由于在每个景点停留的时间都不准,且间隔很长,这样下来,一天能逛的景点不是很多。在后壁湖这里错过了一班垦丁快线,只好放弃,寻求到一位包车师傅,2人五小时2000台币。

帆船石

据说这里有一状似帆船的珊瑚礁岩矗立于海中,看起来像是即将启航的帆船,因而被称为船帆石。据说从某一角度观看像前总统尼克逊的头像,所以又俗称尼克逊头...

包车师傅说给我照张好看的照片,让我嘴往上,往上,再往上,哎,好嘞。结果,就是酱紫的效果.....

台湾最南台观海平台。坐在这里,望着看不到尽头的那片海。时光,世界好纯粹。

龙磐草原

龙磐草原,站在高处望着,草原和海洋相接。这是最为震惊的一个地方,这般蓝。已不能称之为海,它是太平洋!

至纯的蓝色!你好,太平洋!

沿着鹅佳公路一路向前,便是传说中的风吹沙。

据说这里的形成是因河流与风力共同作用形成这种沙河、沙瀑的特殊地形,是台湾珍贵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之一。

南湾

南湾,人明显多了起来,这里是浮潜、冲浪,玩各种水上活动的圣地。

听包车师傅说,浮潜再加自选两个水上运动只要650台币(约150人民币)。

一直想体验一次浮潜,便心动了,虽然没有带泳衣,还是去浮潜了...

没带泳衣的后果就是穿着的内衣内裤都湿了,这事我能说吗!浮潜教练表示帮照了相,传在了facebook上,我在台湾忘了下载,结果回到大陆,facebook不能翻墙,这事我能说吗!

阳光、沙滩、海浪,木有仙人掌,也木有老船长~

关山

关山日落。CNN评选世界12大落日美景之一,可惜水平有限,没照出它的美。

夕阳开始变幻不同的颜色,由浅变深。

日落下去后,夜晚迅速来临。觉得垦丁游差不多了,夜晚也只有垦丁大街逛,为了去更多的地方,临时决定,连夜离开了垦丁,在台中下了车。宿台中逢甲大学附近,半夜一点逛逢甲夜市的节奏。

台湾,所迷恋的并不是它的繁华。而是那些藏匿于主流风景之外的,渗透进城市每个角落的精致情调与浓浓的人文关怀,让钢筋水泥的城市变得温情。

晚安,台中。

D6 台中→淡水→朵儿咖啡馆→台北101

DAY6 台中(宫原眼科冰淇淋)→台北宿天台大厦→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行天宫→朵儿咖啡馆→台北101→南港(畿米漫画地铁站)→西门町

宫原眼科冰淇淋

口味都自己搭配。

吃货来台中的原因是想吃这个冰淇淋,这事我能说吗!宫原眼科冰淇淋排长队才能买到的冰淇淋,味道好极了!推荐!吃完这个太饱了,都没吃午饭..........

淡水

返回台北。前往淡水,周杰伦的老家。乘捷运淡水线出站,坐船到达渔人码头。

走在渔人码头,情人桥上,有着安然清淡的喜乐。

人不多,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道,安静的看陌生的风景,欣喜但不浮躁,沉静。

邂逅绚丽落日,阳光轻洒,清静而悠远。

离开渔人码头,坐公交去红毛城。怎么公交站都这么文艺。

红毛城

红毛城,是西班牙入侵台湾时建造作为防御之地。是一个园区,免费入内,远离人潮,安静宁谧。

正好赶上夕阳西下,整个红毛城都泛着暖黄色的光。

真理大学

真理大学,周杰伦拍摄《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

风景如画的学校。

朵儿咖啡馆

朵儿咖啡馆。好激动!一直特别想来的地方,因为电影《第36个故事》拍摄而留下来的实体咖啡馆,有电影里的样子。

闹中取静,不容易被发现的小店。

“朵儿”做着咖啡和甜点,和电影一模一样的感觉。

曾经看了这部电影,梦想着和最好的朋友也开这样一家店。自制美味甜点,每天都有不同的招牌。

今天星期二,是戚风蛋糕。

太喜欢这里,店里也有章盖。便在买的明信片上都盖了朵儿咖啡馆的章。

南港

南港。布满畿米漫画的地铁站。

南港,连地铁站都这么卖萌。

台湾真是透着骨子里的文艺。

西门町

听过多少次的西门町!终于来也~

有部与西门町有关的电影,叫做《六号出口》。彭于晏的开场白是这样的:如果青春注定就是要不斷地向前跑,他媽的,什麽時候我才會跑到出口…… 对,这是一句很屌的开场白。别不相信,这里是西门町六号出口,一个什么事情都能发生的地方。

西门红楼,西门町的地标,红砖洋楼。

几米说:“世界时时刻刻在变幻,我们必须找寻一个缓慢悠静的时空。”台北就是这样的时空。

晚安,台北。

D7 台北国父纪念馆---邮局寄明信片

下午两点的飞机离开,上午只好去了就近的国父纪念馆,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地方。台北因为台北的关系,一直是阴雨天气,台北101在朦胧中耸立。

国父纪念馆每个整点都有换班行礼,灰常帅气~

我能说我是来看这个的吗~

专门跑到邮局去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

从台湾寄普通明信片邮资6NT,超过大小则按信函处理要9NT,木质的21NT。

记得寄到大陆投到红色航空邮筒哦!

寄错到绿色的会慢几天,寄送时间一般少则7天多则100天甚至更久,就当等惊喜吧!

我总共寄了10张,只有6张寄到,剩下的4张大概环游太平洋去了

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旅店外的小狗,这么忧郁的小眼神望着我,是不舍我离开吗~~

旅行就像一场美梦,每次都不想醒来。再见,台湾。

台北就是这样的城市,心心念念地想要去看一看,去了就不想走,走了之后还想一去再去。

【有用推荐】

【关于酒店】

1. 缤刻网 http://www.booking.com/

大家应该都知道,一般预订的在一个星期之前取消是不收手续费的,一年内订满5次,会有genius会员价。并且客服非常好。

2. agoda http://www.agoda.com/

只要预订了取消都会要手续费。我因为准备中的一些周折,取消酒店损失了好几百块啊。

PS:其实到了酒店后会发现,这些网上都会比酒店贵了三四十块的样子,也是网站收的中介费。如果胆大一点,可以不订酒店,去了当地直接找哦,享受一切未知,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3. airbnb:https://zh.airbnb.com/c/b04bcb?s=11&i=1

现在出行的住宿都只在airbnb上找了,住在当地人的家里,会让你更加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推荐!

点我的注册邀请码注册,你在第一次预订会有200块的优惠。

【关于行程安排】

就看穷游的攻略和游记,也可以根据自己对台湾的认识自己定想去的地方。

台湾人都特别热情,在那里都不需要地图导航,最喜欢问人啦~

还有不要尽信攻略,多问问当地人的推荐,说不定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哦~

还有【台湾自由行】的网站 http://www.go2tw.cn/ 有很详细的关于台湾的一切信息。推荐!也可以关注他们的微博。

【保险】

说到保险,出行的时候除了最好还是要购买旅行安全险、飞机延误险也是必需的。

一是为了安全,还有就是在上次长滩飞机延误8小时,而我却没买保险之后,每次出行必买保险!!

我买的是美亚白银,医疗10万,保自驾,意外、个人财务、旅行延误、变更、行李什么都有保障。

链接:http://t.cn/RIqoNXy

好啦,撒花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