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攻略> 游记> 私奔这片海,2017的北海&涠洲岛之旅【途牛首发】#抢红包#

166
发表于:2017-01-28 更新于:2017-02-07 浏览数:12017
行程单
展开全部4天
D1
D2
D3
D4

写在行前的胡言乱语

2007年,懵懂进入大学在宁波,那一年第一次真正看到了海,黄色的浑浊的,没有电视里的那样美,懂得了什么叫做“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1年,一个人的毕业旅行在厦门,第一次看到蓝色的大海一望无际,白色的沙滩踩上去松松软软,抬头就是蓝天白云。

2017年,远离他乡工作生活,学会了不回家来躲避父母的絮絮叨叨,爱上了看世界来弥补内心的空虚寂寞,只是不愿意将就,或者是害怕将就后的未知。

我们总说越长到越孤单,好友都已结婚生子,基友都是有异性没人性,什么单身宣言早已相忘于江湖,工作千丝万缕,又到旧年与新年的交替,加不加工资,换不换工作,年终奖有木有拖后腿等问题层出不穷......

这个时候,也许你需要的只是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场抛开烦恼的旅行,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如我一般,2017年1月7日,一个人的私奔,千里之外的北海,恋上一座叫做“涠洲”的小岛,无他,只是不记得曾在哪看过她的介绍,又是哪一眼而过她的美景,没有雾霾,没有棉衣,蓝天白云下的短袖热裤,碧海连天中的海风海浪,加上绝对的性价比,冬天出行的首选目的地。

也许没有比基尼大长腿,却也不拥挤不喧嚣,缓慢的生活节奏,让北海位列“中国十大宜居城市”,这也符合我的一贯出行理念——适合生活的地方一定会是适合旅游的,没办法,谁叫我一贯是个享乐主义者,坚信度假式的旅游永远胜于赶集式的走马观花。

难得休闲的平常行程

这次的出行,是从杭州到上海,然后往返北海的,4天3晚的行程没有过于的匆忙,也不会让我的小懒散发挥的过于淋漓尽致,整体的行程安排堪称完美。

D1(1月7日):杭州高铁至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春秋航空9C8967,上海浦东机场15:55-19:20北海福成机场,入住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地处于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中心,北海国际客运港近在咫尺,交通便捷,距离银滩旅游中心5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捷。

D2(1月8日):睡到自然醒,游玩银滩公园,北部湾广场,北海百年老街等市内景点,夜宵侨港美食街,酒店不变。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西起侨港镇渔港,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北部湾广场

北部湾广场位于北海市区中心的北部湾中路、四川路、常青路交汇点,始建于1985年12月,原广场面积为2公顷,由清华大学建筑系的设计,广场内种满了龙眼、木棉、南洋杉、假槟榔等高大乔木坪。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位于广西北海市区北面,北面濒海,与外沙海鲜岛隔海相望,南贯市区中心,始建于同治、光绪年间。珠海路和中山路两街为中国岭南直线最长、保存最完好的骑楼老街之一,被学界誉为“近代建筑年鉴”,蕴涵了北海作为一个具有近百年半殖民地历史的港口城市地方文化的精髓。

北海冠岭山庄

冠岭山庄位于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内,犹如一青龙横卧海面,独享一片海滩。

侨港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是北海一条特色小吃街,以北海、越南风味的特色小吃为主。

D3(1月9日):早起赶船奔赴涠洲岛,游玩火山口公园,天主教堂,南部湾以及三婆庙等海上景点,入住海岸线度假酒店。

涠洲岛

涠洲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位于北部湾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岛上有名的建筑有三婆庙、圣母庙和天主堂等。

北海嘉莱涠洲北岸海景酒店

北海嘉莱涠洲北岸海景酒店与延绵宽广的海滩零距离接触,享受着碧海蓝天赐予的无限安详和宁静,堪称“世外桃源”。

D4(1月10日):乘船离开涠洲岛,适时前往机场,乘坐春秋航空9C8968,北海福成机场20:20-22:50上海虹桥机场。

经过亲测,奉上以下实用TIPS:

1、虽说1月的北海白天温度基本在25℃+,但是强烈建议备上一件薄外套,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比如我就是一去就感冒了,个人觉得下飞机那会的穿着就很重要了,而且北海还有海风呼啦啦的吹,另外建议带上太阳镜,防晒霜不可少;

2、春秋航空无餐食提供,可以直接在飞机上购买,也可以备上干粮,还有记得带上耳塞,不习惯在飞机上补觉的小伙伴,还可以带上自己的IPAD;

3、北海饮食以海鲜为主,虽然度娘说口味偏酸辣,但4天的行程亲测下来,感觉还OK,只是不好海鲜的小伙伴要记住自备方便面了,另外侨港美食街和南部湾都是吃货不可错过的重点觅食地带;

4、涠洲岛的船票是身份证实名购票,所以一要记得带好你的证件,二要记得放好你的证件,岛上交通是流动更换的,所以一定记得要带好自己的行李;

5、遇到大风或者突发状况,涠洲岛的游船可能会出现延迟或者取消的状况,所以赶飞机的小伙伴一定要记住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6、北海除了我行程中走过的景点,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因为时间不够充裕而只能留到下次前往,小伙伴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像冠头岭森林公园,红树林旅游区,合浦,还有海洋之窗等,都可酌情安排到行程中,重点看你是更喜欢人文,还是风景;

7、北海旅游近几年发展很快,各种相对于的旅游设施也逐步完善,亲完全可以抛弃常规的跟团,而选择自由行前往,各种景+酒,机+酒组合很多哦~偲偲同款随处可见,最重要的是一点都不贵!

无限换乘的各种交通

杭州——上海,动车前往,之所以选择动车,一来是比高铁便宜,二来就是时间比常规高铁还要短,当然选对车次很重要。

D3322,杭州东站10:14-上海虹桥站11:15,1个小时的车程只要49元,比常规高铁节省的20多元都够我打车去火车站了~好吧,偲偲一向是只省小头,忽略大头的。

上海虹桥站——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个就很重要了,偲偲就是被各种损友坑,有跟我说40分钟能到,也有跟我说1.5个小时才能到的......

这次偲偲是亲测了,希望小伙伴以后遇到同类情况,不会茫然一片。

上海虹桥火车站

11点15分抵达上海虹桥站,前往地铁2号线,11点45分上了地铁。

上海地铁2号线

12点42分到广兰路站,走到对面乘坐直达浦东机场的地铁,然后12点50分上了地铁。

13点07分到川沙站,特别说下这个站的原因是这里可以去迪士尼。

浦东国际机场

13点27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按到火车到站时间来算,历时2个小时多,也真的是不容易。

雨也真不是一般的大,而且是摆渡车去登机的,心疼自己3秒。

上海——北海,3.5个小时的航程,抵达福成机场也是不容易,飞机上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以前做导游养成的习惯就是坐下来就能睡,有点厉害有木有?!虽然脱离导游行业多年,但是这个习惯倒是一直保留了下来。

北海福成机场——市区,机场位于北海市东北部,真心不大,航班也没有那么多。机场距离北海市中心约24千米,可乘出租车前往市区,车程约半小时,费用40元左右。

民航大巴的起始站及终点站在北海民航大厦门口(北部湾西路),单程10元,需时30分钟。从民航大厦开往机场有早5:00和早6:45两趟固定的巴士,其他班次为飞机航班起飞前2小时出发,北海——海口航班起飞前1.5小时出发,直达机场,中途不停车载客;机场至市区的巴士班次视航班而定,中途可根据需要停车下客。

具体还是要问机场了,机场电话:0779—8512770,0779—8512771

剩下的酒店到景点,景点到景点等交通,无非就是滴滴或是11路的问题了,这里偲偲就不啰嗦了,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给偲偲留言,或者微博关注“偲偲的小生活”给我私信哈~

不曾亏待的一路食宿

出门在外,很难处处讲究,偏偏我又是最不讲究的,基本上吃只在乎两点,要不就是足够好吃,要不就是足够便利。至于住宿,只要足够方便,然后足够清净,当然,基础的干净整洁肯定是必须的。

不过这趟出行,无论是食还是宿,都算是超过基础标准N多~偲偲表示各种满意!

先说吃~北海最盛产的就是各种海鲜,基本上哪哪都有,然后就是各种特色小吃,还有100分的糖水......好多好多,现在安利下几个主要吃美食的地方,小伙伴前往可不要错过哦~

不可错过——北海老街

老街上有各种好吃好喝的,基本上该有的都有,海鲜,小吃,糖水......随便一家店,一碗糖水,一份咖喱鱼丸,或者一杯酸奶,都能吃得好好的,价格也不贵。一条长长的街上,遇到吃货,可以逛一路不停嘴。

北海老街

咖喱鱼丸弹性十足,老板娘长得也是美美的,一口咬下去汁香浓郁,赞!

相比沿海城市,这个价位是不是也算白菜价了。

不可错过——北海外沙海鲜岛

广西最大的海鲜集散地和中国最负盛誉的海鲜餐饮区,多家海鲜加工店铺琳琅满目,各种见过没见过的海鲜品种。

外沙岛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沙虫了,对于这种稀有物种,建议大家不要想专注吃,一想多了,百分百是咬不下去的。

这鱼是不是长得很可爱~以前都没见过,原谅我的见识浅薄。

不可错过——侨港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以侨港炒螺、越南卷粉等侨港特色小吃在为主,另外还有像炒冰、扇贝、海鲜粥等很好吃,另外侨港的大肉包和糖水也是出了名的又便宜又还吃哦。

侨港风情街

红枣桂圆糖水,看看就知道料有多少足。

海鲜粥,我喝了一大碗,口感鲜美,喝完还想再喝=、=

芒果炒冰,10元一大杯,一个人都吃不完,还可以混合两种口味一起炒,百香果口味的最出名,就是微微偏酸,火龙果的也不错。

侨港风情街

这就是那个大肉包了,真的超级无敌的大,早餐的话一个是绝顶够了,我算是吃的饱饱的还硬塞了一个进去,不过味道真心是好。

不可错过——涠洲岛南湾街

涠洲岛上最集中的一个人流场所了,边上是码头,故而这里还有个南湾市场,可以购买海鲜,而南湾街则是岛上最适合闲逛的场所。对面就是海,一条街上有各种各样的文艺范店铺,酒吧,餐厅,奶茶店多的不要不要的。

涠洲岛

七七家的奶茶店,最出名的双皮奶,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七七家的奶茶店——芒果冻,有点酸呢,跟果冻差不多。

看小朋友吃的有多专注,这个也是七七家的奶茶店的口碑甜品,芒果椰奶。

除此之外,涠洲岛上随处可见的小店铺,都有卖各种特色小吃,虾饼、鱿鱼、生蚝、鱼丸等等,看起来就特别好吃。

涠洲岛

这个神奇的东西我就真的不认识了,据说里面是汁液,喝起来没什么味道。

涠洲岛上盛产香蕉和芭蕉,虽然不是很大只的,但是相当的甜。从码头离开涠洲岛的时候,还有小摊售卖香蕉,价格是5元2把或者3把,简直是爱吃香蕉小伙伴的福音。也正因为香蕉太多了,所以岛上居民都用香蕉来喂猪(这么说有点奇怪......),反正不管怎么样,岛上的猪变成了香蕉猪,内质虽然没有香蕉味,但尝起来好像真的跟一般的肉不一样。

除了以上这些美食之外,还有一些海鲜可以作为干货带回去给小伙伴,偲偲就一时没忍住,买了瑶柱和鱿鱼丝,瑶柱用来煮粥或者汤都会很鲜,鱿鱼丝可以当零嘴。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此次前往北海,其实可选择的酒店有很多,比如香格里拉,比如富丽华等。之所以最后选择金昌开元,并且一住就是两晚,主要就是因为其在国际客运码头边上,前往涠洲岛乘船那是相当的方便,步行十分钟有木有?!

酒店前厅部可以租借自行车哦~,骑出去就可以看到海,而且边上还有还有市场,早上5点多前往侨港海鲜市场,新鲜的海鲜,各种品种,什么都有。

大堂二楼是餐厅~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据说味道不错,价格也不算最贵!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前台其实没有很大气,但是服务人员的效率还是不错的~凭身份证办理入住,拿着房卡再往前走就是电梯了。

我们的房间在7楼,比想象中还是大了很多。

浴室很大哦,而且还有浴缸,透过浴室可以直接看到客房,洗澡的时候记得要把百叶窗拉下来哦,不然多尴尬?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床上用品还是很舒适的,也很干净,就是两张床靠的有点过于近了,睡觉轻的会被小伙伴吵着。

客房还有适合商务人士办公的书桌哦。

整体来说房间还是不错的,就是WIFE很差,另外就是视野还可以。透过窗户看出去,对面就是一个别墅区。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早餐是自助餐,没有早餐券什么的,只要报房号就可以了。

早餐厅里其实样式没有太多,但是该有的其实也都有了。

北海当地特色美食小吃哦,是不是看着还不错?!我吃了好多肠粉,感觉跟广州那边也差不多,口感很棒!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

顺着酒店门口的大路,向右边就是市区方向,向左边就是港口的方向哈。晚上散个步什么的,也是不错的,起码去偲偲最爱的侨港美食街,就是很方便的,右转一直向前,别犹豫,顺着香味就够了。

住宿感觉很棒,酒店相对价位也没有很高,尤其是在北海这累候鸟城市,12月出行的价格,宝宝很满意,哈哈!不过改善空间还是有的哈,比如WIFE信号,比如服务员的服务能动性。

北海嘉莱涠洲北岸海景酒店

涠洲岛上难得独享一片海滩的酒店,就是到哪哪都不方便。酒店位于涠洲岛后背塘村,传说中的近涠洲中学,反正就是没有那么好找。

酒店的大厅其实不算大,前台更是小的可怜,但是有一点好,就是香蕉随便吃,因为酒店到处都有香蕉。

水居这一片是整个酒店最贵的,打开阳台门就是水水花花。

北海嘉莱涠洲北岸海景酒店

酒店的房间都只有一层,一排一排的,每排的风格都不算完全一样。

房间进去,浴室跟客房貌似只隔着一层玻璃,拉开帘子视野更好。

酒店最重要的亮点,毕竟是这片海滩了~这是酒店独享的哦,其他游客是不允许进入的。

北海嘉莱涠洲北岸海景酒店

海浪中一艘小船,迎风飘荡也是不容易......

海滩还是挺美的,沙滩也是出名的白和细软,赤脚走走,运气好的话还能捡到贝壳哦~

躺着晒太阳也是不容易的,这些算是真正的海景房了吧,沙滩椅和沙滩也是很配的。

北海嘉莱涠洲北岸海景酒店

夜晚的酒店,有这么一排的红灯笼,其实还是有点吓人的~走在这条长廊,会不会一不小心踩到水里,我也是不知道的。

作为涠洲岛上的酒店,涠洲岛就有最美的风景。酒店整体设施略显陈旧,最主要的是离各个涠洲岛的景点都没有那么方便,另外吐槽的就是酒店的早餐,虽然同为自助早餐,但跟它的价位有点不符了,建议酒店调整一下~

银滩公园的一滩碎银

第一天就忙着各种倒车倒飞机,真正的游玩其实是从第二天开始的。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在1月这样的日子里,能遇到这样一片场景,作为常年生活在南方的偲偲,也是很幸福的。

走进银滩公园首先被这边浓浓的夕阳红气息给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东北的大爷大妈也如候鸟一般的选择了在冬天飞到这个温暖的城市。

大爷大妈各自精彩,或是独舞,或是大合唱。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灵活的大爷,舞龙舞的也是棒棒的!最逗的是穿蓝裤子的大爷看到我拿着相机,本来在边上休息的,立马上场参与舞龙,一边舞还一边说:让我见识一下二龙捧珠~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海水,朋友,笑声,形成一首交汇的欢乐场景。

走在镜头前硬是不挪步的新疆大爷,我也是很尴尬的~只能按下快门,在比上一个大拇指,大爷就笑的更开心了~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银滩公园有很多可玩的娱乐设施,沙滩上有卡丁车,单人、双人之分,价格淡旺季不同,50-80元/10分钟;摩托艇冲浪5-8元/分钟。

即使不玩这么刺激的,游个泳,玩个沙,也是很赞的。银滩这边更衣5元,冲淡水15元,租太阳伞和桌凳60-100元不等。

个人觉得,北海银滩是每个人到北海必游的地方,银滩滩面宽阔,沙质细柔洁白,因地势平缓,细腻的白砂在阳光下泛着银光,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银滩是没有门票的,公园内有电瓶车,可以环海观光游览,10元/人,另外随便走走逛逛,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午后,有一种岁月安好的幸福感。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公园边上还有一个沙画博物馆,不过重要的是门口的雕塑,作为拍照的取景点之一,也是棒棒的。

安利交通

银滩距离市区约6km,东西绵延约24km。

1、乘车:市区可乘坐3路公交车到达终点,车票2元/人;

2、打车:乘摩的约8元,或在市区打车到银滩约15分钟,费用15元左右,可讲价;

3、自驾:停车费约20元;若游玩时间长,建议可停在银滩正门(就是钢雕的地方)右边(以面朝大海为准)200米处的停车场

北部湾广场发发呆

北部湾广场中的北海城雕——“南珠魂”,是北海标志性建筑。三面一体的珍珠贝高15米,竖立于水池中央,高耸云天,贝壳向三面张开,当中镶嵌着的那颗珍珠直径为1.4米的不锈钢珠,象征着北海人的老者、青年、少女的三尊高3.5米大铜像,围绕着三面巨大的珠贝。

北部湾广场

北部湾广场种满了榕树,年代久远,大的难以描述。

北部湾广场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地方,但是逛个街,散个步也是很不错的,毕竟北海市区也难得有这么一个既可以尽情逛街,边上也能找到好多好吃的,累了还能休息呼吸下新鲜空气,并且也可以拍一些小清新的照片。

交通:市区可乘3、9路公交车到达,或者乘摩的2-5元。

北海老街的历史风情

偲偲对于古街一直有一种情结,是一个城市除了博物馆外,另外一个我不愿错过的地方,特别是越旧越古老的街道,充满历史感的浓厚气息。

北海老街

这里可以算是老街的入口了,有鲜明的指示牌和地图哦~

老板娘的手艺很好,在木头上作画么,专业术语——烙画。

明星片情结不能丢!不过这个照片水准也真是赞的,据说都是店主自己去拍的,等个夕阳或者等个朝阳可能都要1-2个星期呢。

北海老街

好窄的巷子,若两人相向而来,可能都不能同时做过。

老街的两旁有很多这类型的雕塑,很有意境,每个场景都再现了曾经发生在老街上的一段故事。

琳琅满目的商铺,也见证了老街曾经的辉煌,现在虽然店铺可能意境有所变更,但历史是不会被忘却的。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现今游览较多的是珠海中路。这条百年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

老街之“老”,在其独具特色的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风格。沿街遍布英、法、德领事馆旧址,德国森宝洋行旧址和天主教堂女修院旧址,及药堂、酒肆、茶坊等,见证了北海曾经的繁华,被誉为鲜活的“近现代建筑年鉴”。

可从市区乘坐的士到海关或外沙岛入口游览,或者乘3路公交车在北部湾广场下车,往新力购物广场的方向顺着直走,步行约15分钟可到,乘2、13路公交车在海角路口下车,过个马路也可抵达。

冠岭山庄的轻奢度假

山庄位于北海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内,本来准备去的是森林公园,但因为在老街闲逛的时间略微长了一点,最后天都快黑了,就选择了去冠岭山庄感受下私人海滩的轻奢度假模式。

北海冠岭山庄

北海冠岭山庄占地面积1066亩,总建筑面积24300㎡,由11栋建筑单位群组成,为山地建筑和海滨建筑风格。

很喜欢这条小道,其实山庄有专门的接送车,不过我更喜欢漫步的感觉。

这个脸谱也是独具中国特色。

北海冠岭山庄

建筑群随山就势,驾山临海,自然景观得天独厚,包括西式、地中海式、东南亚海滨休闲式、现代中等四种室内设计风格,有独立的专属海滩,既体现高贵、威严、又舒适、宜人的室内环境。

晒个太阳,发发呆,一下午轻轻松松就过去了~-

山庄距离北海福成机场31.6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小时,距离北海火车站11.7公里,乘坐出租车约25分钟,相对来说也真的不算方便。

这个涠洲岛吹吹风

涠洲岛

乘船是上涠洲岛的唯一方式。北海最主要的客运码头是北海国际客运港,这里是北海唯一去涠洲岛及海南岛的船舶港口。另外从北海客运码头到海口每天傍晚18:00准时开船。

北海至涠洲岛,每天开多少班航班是根据当时人流量及天气状况来决定的,一般在前一天下午公布第二天的航班。每天常规航班是往返各三趟,去程:8:30、11:30、15:45;返程:10:00、14:30、17:00(船票航班时间前后会有1-1.5 小时浮动)。

偲偲乘坐的就是早上8点30分的“北游16号”,载客量大,相对平稳,船行约2 小时左右。

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正南面21海里的海面上,是广西最大的海岛,也是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活动中,涠洲岛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丽海岛”,位列第二。

涠洲岛的主要特色在于其独特的火山地貌,独特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的生态物种,当然还有十分特别的宗教和信仰文化。岛上景点各有特色:去涠洲岛火山口公园看火山喷发后的岩溶沉积地貌;去石螺口、滴水丹屏看壮观的日落场景以及在该海域游泳、下海潜水寻找海底斑斓世界;去盛塘村看由珊瑚石砌成的天主教堂;去五彩滩看剔透空灵的日出场景……这一切都值得一去。不过注意一下,目前五彩滩处于关闭状态哦。

涠洲岛上的交通工具价格参考:10 座观光车/300 元左右/ 天、7 坐面包车/150-200 元左右/ 天4 座三轮摩托车/120-150 元左右/ 天、电动车/80 元左右/ 天、自行车/30 元左右/ 天。

涠洲岛

此物最相思,这就是传说中的红豆~

各种贝壳类艺术品,最主要的价格不贵哦~

生活化的街道,不嘈杂,不商业化。

涠洲岛

盛塘天主教堂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特立独行。

这是一个很适合静下来的地方,只要你想,你就可以。

教堂定点都有演出,不知道算不算赞歌的一种,虽然不是信教之人,却喜欢这一刻的祥和,歌声也许真的是有魔力的,其实歌词也不太听得明白,但浮躁的心真的有受到影响。

涠洲岛

教堂的历史感很强,斑驳的墙面充满着历史,又好像藏有好多的秘密,有一颗探究的心,却不是那么简单的能被理解。

菠萝菠萝蜜,菠萝菠萝蜜,带我去带我去......(掩面)

另外一面则是教堂周边的浓厚生活气息,涠洲岛的百姓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完全不被影响,你亦不愿破坏这里的宁和。

涠洲岛

南湾街是我在涠洲岛上最喜欢逛的一条街,各种商铺不说,还带着各种老板的创意。

这个艺术品是不是也有点意思,不过白天的氛围还是不够,夜晚配合灯光,还能看看夕阳落日与海平线的合二为一,也是棒棒的!

走到尽头竟然有居民在晒鱼干,虽然也没啥美感可言,但以前还真的没有见过。

南湾街的尽头就是三婆庙,又称妈祖庙、后天宫,建于清乾隆三年,利用海蚀洞做天然屏障,庙与岩洞巧妙结合在一起,高度体现了涠洲人的劳动智慧。

说实话三婆庙已经略显陈旧~渔民对于其的信奉那时毋庸置疑的,但是远道而来的我,对于妈祖文化还是一知半解。

涠洲岛

三婆庙边上有一棵参天大树,挂满了祈福的福袋,这也算是妈祖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吧,毕竟平安才是真谛。

这可是涠洲岛上最重要的景点之一,霸气的标志印入眼帘~也称鳄鱼山公园,在涠洲岛的西南边,在“鳄鱼”山脚下。涠洲岛火山口因壮观的火山熔岩而出名,这里的火山岩石千姿百态,各种形状都有。

标志性广场所在地,向右就是公园入口了,注意哦,外来车辆是不能进入的,需要换成景区专门的观光车, 20元 / 人(来回)。这也是岛上唯一要检查票据(即上岛时购买的门票)的景点,要记得随身携带你的门票哦。

涠洲岛

其实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太好,雾气很重。

公园入口在山顶,风景在山脚,不论怎么走,都是先下后上。景区内以台阶步道为主,从大门步行到鳄鱼山公园约 30 分钟。乘坐观光车的话只要5分钟左右,换成观光车的地方,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哦~

沿海的观光步行道,看看岩石,看看大海,心胸开阔。

涠洲岛

这是一位老先生的现场作画,直接放在岩石边晾干,说实话并没有看得太懂画的意境,但是就莫名觉得很厉害。

孤舟,老汉,独钓。

月亮湾的情定涠洲,适合情侣拍照。

涠洲岛

独木桥,看着不长也不宽,走过去去很结实,有木有一种走过去就是海,再走就到岸的错觉。

一个爷爷的背影,不知道是在思考人生,还是在怀念青春,或者其实什么都不用想,就是累了......

这块石头就有些尴尬了,独伫立海水之中,也是个适合家人或者情侣拍照的取景点,拍个婚纱照也是可以的吧。

涠洲岛

叔叔阿姨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生活不是电影,不是小说,没有那么多的坎坷艰难,也没有那么多的跌宕起伏,平淡的生活里有了彼此,就是完美。

不知道这个船是不是载着去潜水的,但是据说在涠洲岛潜水特别棒,珊瑚,水母等都有,可惜偲偲怕水,其实也不是怕水,就是小时候掉进过西湖,所以形成了天生的恐惧感。

摩托艇就是很帅气了,速度与激情,跟大海本身就是很般配的。

涠洲岛

仔细看指示牌和地图哦,沿着海岸的一圈景点,其中灯塔,月亮广场都是最出名的。

月亮广场的外围一圈壁画,说实话,很讨喜,月亮广场之名也由此来。

继续往上就是出口了,购物廊有各种衍生小物件售卖,还有冰淇淋、奶茶等各种饮料,走完一圈将近2个小时的露路程,坐着休息会喝杯东西,也是很舒适的。

涠洲岛上除了这些大大小小的景点外,走走也是很舒服的,或者租个自行车、小电动车什么的,迎着海风,生活气息也是相当浓厚。

涠洲岛

当然,岛上除了大型酒店外,各种客栈民宿也是很多的,并且都各有各的风情,像墙墙猫客栈就在滴水丹屏景点边上,想拍朝阳或者落日的,选择在他们家入住都是很方便的。不过我也没住过,对于里面的房间布局就没有任何Idea了。

就这样,北海&涠洲岛的旅行就结束了,等从头看到尾的小伙伴,偲偲也是很感激的,毕竟偲偲真的是有点啰嗦。

每一趟的旅行,就是一次修行。

有人说我们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其实这句话倒是真的不假。

偲偲一直坚持的信念就是,不管是特意前往还是无意路过,都留下一些遗憾,所有的风景其实都不是一成不变的,给自己留下下一次的期盼,反倒能触动再次前往的小思绪。

北海&涠洲岛,期待我们再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