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美食
#人文游

前言

谁说冲动是魔鬼滴?!
我看冲动是美好滴... 哈哈。
忽然间' 来了兴致,立刻就决定北上去哈尔滨!
花了两天的时间做计划,
提前了几天准备防寒物品,购票。
没几天就出发啦!

行程安排

D1: 南昌
南昌出发到北京 Z66 20:06~07:32
D2:北京
早08:00到达北京西站,乘车前往北京站
09:00到达北京站,寄存行李
09:30出发至“水立方”、“鸟巢”
13:00离开水立方、鸟巢,前往三里屯
18:00回到北京站 北京-哈尔滨 T17 21:26~08:26
D3:哈尔滨
早08:30到达哈尔滨站 前往预订酒店—七天连锁酒店中央大街店(离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都很近)
10:00从酒店出发前往圣·索菲亚大教堂
12:30离开圣·索菲亚大教堂,前往中央大街
约15:00逛到松花江(松花江在中央大街的尽头)
晚上逛中央大街的商场,吃当地的特色食品:马迭尔冰棍、酸奶、华梅西面包、糖葫芦等
D4:亚布力
亚布力门票200元,提前上网买,或订当地旅行社的亚布力滑雪一日游,不到100元
我报的是70元,包问票、包接送、包午餐,但不包括滑雪服、滑雪镜等费用
哈尔滨—北京 T18 21:26~08:26
D7:抵达南昌

行程开销

1.车票:
南昌至北京 Z66 20:06~07:32 硬卧 319/308/298 元
北京至哈尔滨 T17 21:26~08:26 硬卧263 / 272 / 281 元
哈尔滨至北京 T18 21:26~08:26 硬卧263 / 272 / 281元
北京至南昌 Z65 20:00-07:20 硬卧298/308/319元
2.住宿:
住宿我们都选择的是7天这种快捷型酒店,普遍在150-200元左右。
3.门票:
其实要门票的景点不多。
水立方:30元;圣·索菲亚大教堂:20元;亚布力滑雪:70元。
4.总计:
总的算下来,加上吃饭,2个人平摊所有费用。
最终人均消费为5000元。

关于交通

1.哈尔滨
公交:
哈尔滨有两条新开通的沿江旅游观光巴士,两条观光巴士均由通江湿地公交枢纽站始发,1号线途经关东古巷、金河湾湿地植物园、一湖三岛、阳明滩大桥等景点,2号线途经太阳岛公园、极地馆、东北虎林园、道台府等景点,均为环路运行。票价分为5元和10元两种,5元票当日一次乘车有效,10元票当日可多次乘车。运营车辆为双层大容量环保公交,上层270度全景观光,保暖效果好,即使室外零下30摄氏度,车内温度达到零上12度摄氏以上。观光车以整点和半点发车为主,早晚高峰加密频次。
哈尔滨天黑较早,公交线路也停运较早,有的线路可能晚7点左右就会停运,乘坐前最好关注一下各线路的运行时间。
出租车:
哈尔滨的出租车起步价8元(3公里)以后每公里白天1.9元,夜晚2.5元,最后在以上价钱的基础上附加1元的燃油费。
出火车站打车,一定要在排队区等候,外面的基本上都是拼车,而且不打表,有可能被绕。
哈尔滨出租车下午四点交班。所以在15:15-16:30时间段,打车相对较难。
轮渡:
虽然松花江上已有多座桥连通两岸,不过坐船游江也是不错的体验,而且可以避免堵车状况。过江可乘坐连接市区与太阳岛的轮渡线路。
首末船时间为:8:00-17:00,票价2元,通航时间为每年4月-10月。游客可到九站广场买票坐船。
2.北京
公交:
北京公交系统非常发达,公交线路齐全,运营时间多为5:00-22:00,少量为23:00,此外还有15条夜班车继续运营。乘坐市区公交线路,单一票制2元/次;少量为分段计价。
地铁:
在北京地铁是最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目前北京运行的地铁线路有17条、机场专线1条,线路覆盖了北京市内及周边各区县主要商业地段、旅游景点。运营时间大约时间段在5:00-23:00之间,每条线有略微不同。票价除机场快线单程25元外,其余按照里程计价。
出租车:
北京打车非常的方便,在没有公交和地铁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打车哦。公里租价2.3元,基价公里3公里,起租价13元;23:00—次日5:00每公里租价加收20%费用,燃油附加费每运次1元,有空驶费和等候费。
北京的交通拥堵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在此期间出行建议乘坐地铁。千万不要打黑车,黑车漫天要价,所有的正规出租车的车牌号都是京B开头的。

关于美食

1.哈尔滨
受俄罗斯和少数民族饮食文化影响,哈尔滨的饮食主要有两大特色。
一是在哈尔滨可以品尝到非常正宗的东北菜,像地三鲜、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汆白肉、德莫利炖活鱼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推荐餐馆:老厨家、东方饺子王、吴记酱骨头炖菜馆。
二是在哈尔滨能吃到非常正宗的俄罗斯大餐。现在的哈尔滨,拥有很多正宗的俄式餐馆,主要集中在中央大街附近。此外,俄罗斯的大列巴面包,更成了来哈不可不尝的美味。推荐餐馆:华梅西餐厅、西格玛食府、露西亚咖啡西餐厅。
2.北京
北京是世界第八大“美食之城”,居内地之首。北京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堪称有口皆碑。京味小吃的代表有豆汁儿、豆面酥糖、酸梅汤、茶汤、小窝头、茯苓夹饼、果脯蜜饯、冰糖葫芦、艾窝窝、豌豆黄、驴打滚、灌肠、爆肚、炒肝等。在前门、王府井、护国寺、后海、牛街这些地方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老北京小吃。除了小吃以外,还可以吃到很多时尚美食,比如簋街、三里屯、工体、中关村、CBD,这些地方汇集了很多北京及各国的特色美食。

DAY1

第一天的行程很简单
20:06南昌出发,搭乘Z66次火车,第二天 07:32抵达北京。

DAY2

因为南昌到哈尔滨的车程太久,因此选择在北京中转,就给了又一次来北京的机会,上一次都是玩了一些大的景点,像天安门、长城、圆明园什麽的.....这一次,就找了一些北京城市化的地方逛逛。
下面就一一来介绍吧!
早上下了火车,寄存了行李,就动身了。

国家体育场-鸟巢

鸟巢,即中国国家体育场,因其奇特外观而得名,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鸟巢曾有过的辉煌虽已沉淀,但鸟巢的魅力却不曾减少,作为北京的新地标,鸟巢周边的购物娱乐场所渐渐兴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尤其是在夜晚,夜景非常好看。
门票:50元,联票(含鸟巢、水立方)则要80元。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09:00~19:00 ;淡季(11月~3月):09:00~17: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甲3号
鸟巢
晨光!刚升起的太阳和鸟巢的纹路交织在一起,象是唤起鸟巢里的新生命一样,生机勃勃。
鸟巢
我来和鸟巢合个影吧。
鸟巢
一转身,就看到了对面的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又称“水立方”,是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 水立方是根据细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结构设计而成的,它的膜结构已成为世界之最。这种形态在建筑结构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创意奇特。
整个水立方分为4层,其中负一层是比赛工作区,一层和二层分别是游览区和观众席,三层为场馆预留经营场地。水立方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分别位于中轴线两侧,一方一圆,遥相呼应,构成了“人文奥运”的独特风景线。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旺季(5月~10月)09:00~20:00 17:30停止售票;淡季(11月~4月):09:00~18: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11号‎
水立方
如今的水立方,游客已没有08年的那么多了,或许是我错开了周末去的。
水分子似吊顶
菲尔普斯是在哪个泳道拿金牌的来着?!...
水立方
场馆里很安静,很暖和,在这休息了好一会呢!
像海洋一样的座椅,气泡的图案,深浅蓝色与白色交织。
在此我也找到了特别的数字,一生一世...
水立方
跳台, 这样看不是很高的样子,但是要你从上面跳下来,谁敢呢!
这是我觉得水立方最独特的地方了,WC ~  真心觉得外观很美!
于是我很不顾优雅的在WC门口留影。
水立方
起初看以为只是划分成一格一格的像水分子的形状,后来发现这些"水分子"还是立体的,有一个一个的弧面。
这张是拍给密集恐惧症的人看的... 哈哈!
一个一个的章鱼,这么吊着,挺可爱挺好看。
浏览完鸟巢和水立方,也差不多中午了,前往【三里屯】

三里屯

三里屯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现在因为三里屯酒吧街而出名。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的地方。每到夜色阑珊,这里灯红酒绿,流光溢彩映衬着大都市喧嚣与奢华。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 北起三里屯东三街,南至工体北路
三里屯
三里屯village,在电影里看到过无数次的场景,我终于来啦!
这边是三里屯soho,大多是商铺,写字楼,相对village人气有点落!
好看的景观雕塑气球
三里屯
soho商城内,忽然发现这具有形式感的一角。
没错,人气很旺的苹果shop。
离晚上北京到哈尔滨的火车还有些时间,于是就到星巴克坐了会,消磨下时间。

北京站

晚上从北京乘火车去往哈尔滨。
T17,21:26出发,次日08:26抵达哈尔滨。
北上的班次,基本都在北京站发车。
北京站
车站内的灯光很温暖,让人都有想睡觉的感觉了!
9点左右上车,好好的睡一觉,迎接哈尔滨。

DAY3

车上,对面铺位是对哈尔滨的老夫妇,很热情的向我们介绍哈尔滨。听他们说,哈尔滨的冰雕随处可见,基本维持到三月,但是由于今年没怎么下雪,所以冰雕易賍,过完正月十五就推掉啦。因此,原本在火车站一出站就会看见的冰雕就没有啦。不过,在哈尔滨市内转悠,坐在车上的时候,看见在某些核心位置还是有大型冰雕的。

哈尔滨站

哈尔滨火车站
早八点半到达哈尔滨。
下车后,到酒店放了行李就立马出发,开始游玩哈尔滨啦!

圣索菲亚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浓郁的异国情调,成为哈尔滨市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它历尽风雨,饱经风霜,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重要遗迹。
巨型的洋葱头式大穹顶是典型的俄罗斯建筑的屋顶形式,宏伟壮观的构思可以同莫斯科的瓦西里教堂相媲美,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1912年改建成砖木结构教堂。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建于公元532年-公元537年,该处先前的教堂在暴乱中被摧毁。现在的圣·索菲亚教堂已成为一个博物馆。
门票20元,学生票10元。
早10点,开始下起了雪,听说是哈尔滨今年的第二场雪,我算是赶上好时候啦... 不到半个小时地就白了,身为南方的人,看到雪多少有些兴奋。
圣索菲亚大教堂
教堂前留个影,麻溜滴要进去参观啦!
一进门就是一盏古老的吊灯,玻璃仿制的烛火,灯光暖暖滴,很好看。
教堂宏伟的穹顶由4座大拱门支撑。
圣索菲亚大教堂
穹顶和柱子的顶部布满由一小块一小块玻璃组成的美丽镶嵌图案,常以金、银来加以衬托。墙壁油漆的掉落,显示出教堂经历的岁月。
作为君士坦丁堡的主教堂,圣索菲圣大教堂在拜占庭帝国中起着重要作用,所有的帝王都在那里加冕。1453年奥斯曼帝国的土耳其人攻占该城时,苏丹穆罕默德二世对这座建筑大加赞赏。他第一个骑马到达圣索非亚大教堂前,并且宣布它将变成一座清真寺。另一座非凡的建筑-蓝色清真寺就建在附近,但圣索菲亚大教堂仍不失其重要性。
墙壁虽陈旧,吊灯依旧精致。
圣索菲亚大教堂
哈尔滨的气温有零下20度,在教堂里待久了,太暖和,都舍不得出去。
黑龙江是中国纬度最高,最北的一个省份,靠近俄罗斯,因此,会有很多俄罗斯商品。
可爱精致的俄罗斯套娃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在哈尔滨的那天是情人节,很多情侣在广场上。天气虽冷,但热情不减啊。遇到了黑龙江电视台的记者,还接受了采访,可惜没有时间去找视频,看看播出时是什麽样子。
再来个圣·索菲亚教堂的全貌吧!据说夏天的时候,广场上会有喷泉,人可以在中间穿梭。
索菲亚塔廊
圣索菲亚大教堂
天气不冷的时候可以坐在这欣赏圣·索菲亚广场的夜景。
很多年沒有见过下的这么痛快的雪啦!

东方饺子王

游览完圣·索菲亚教堂,我们开始找之前在网上搜索到据说很好吃的饺子店,准备解决午餐问题。
东方饺子王就在圣·索菲亚广场的附近,网络上一致推荐。
两个人差不多吃100元就够了。
东方饺子王
步行5分钟左右抵达。
酱骨头,大伙都知道的东北菜啦!
哈尔滨红肠,终于一睹它的面目了。来之前以为和我们南方的腊肠差不多,吃了才知道不一样。
红肠不用像腊肠那样蒸了才能吃,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带些许烟燻的味道。我个人还挺喜欢吃的!
东方饺子王
我们点了三份饺子,感觉三鲜的和叉烧的很好吃。陷的种类很齐全,要想把每一种都尝尝那要吃上一段时间呢。

松花江

吃完午饭,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尽头就是松花江啦。
松花江,女真语(满语)“松啊察里乌拉”,汉译“天河”。松花江是黑龙江的最大支流,东北地区的大动脉,本身也有两条主要支流。其一为源于白头山天池的第二松花江,另一为源于小兴安岭的嫩江,两条支流在扶余县汇合始称松花江,折向东北流至同江县注入黑龙江。
全长一千八百四十公里,跨越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四省区,流域面积54万平方公里。 松花江也是中国东北地区的一个大淡水鱼场,每年供应的鲤、卿、鳇等,达四千万公斤以上。因此松花江是东北地区的一条大动脉。 冬季的松花江,气候严寒,有时降至摄氏零下三十度,结冰期长达五个月,可以在上面滚冰,溜冰等。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 哈尔滨境内
松花江哈尔滨段
这就是传说中坦克都能开过江的松花江,很多人在江上玩耍。
江上的冰很滑,也很冷,害得我都蹲着,不敢站起来走...
厚厚的冰层,裂了又结,一层一层的!
松花江哈尔滨段
江上会有雪橇租,很好玩。2人车20元,3人车30元。不难,很好上手,划起来还是挺爽的!

华梅西餐厅

在江上玩不了多久,因为风大,冻的不行。没多久,人就吃不消啦!于是我们就开始寻觅晚餐地点。
华梅西餐厅始建于1925年,原名为马尔斯西餐茶食店。它与上海雅克红房子西餐厅,北京马克西姆餐厅和天津起士林大饭店并称为中国四大西餐厅。餐厅主要以俄式西餐为经营重点,兼营法意式菜系。
特色菜式:
著名俄式大菜有火锅里脊、奶油鸡脯、烤奶汁鳜鱼、炸板虾、铁扒鸡、红菜汤以及罐焖系列等,色味香型俱佳。俄式主食槽子面包,采用俄式工艺酒花发酵,柞木炭烘烤,入口清香浓郁,素有盛名。饮品则是俄式特色饮料格瓦斯,用面包干发酵酿制而成,颜色近似啤酒而略呈红色,酸甜适度,是一种无酒精的发酵清凉饮料。
地址:哈尔滨中央大街112号
华梅西餐厅
华梅西餐厅,这是我们本来预计要吃晚餐的地方,但由于是情人节,只供应套餐,不能单点,而套餐里的菜都没有它的特色菜,所以只有放弃,去寻找另一家也是哈尔滨很有名的餐厅露西亚。
但还是在华梅西买了它的特色面包,很多人排队,当地人介绍说2元的小面包和8元的果脯面包都不错,于是就买了两个,这个是8元的果脯面包,有我一个头这么大,2元的小面包也有这个一半大。
推荐买2元得小面包,感觉这个好吃点。

露西亚西餐厅

中央大街的尽头头道街的街口处,有个诱人的小屋,这便是露西亚咖啡西餐厅。这里讲述着俄罗斯的故事,里面有老家具、相机、钟表、照片等等。
特色菜式:红菜汤 、罐虾、牛扒、土豆泥、罐牛、油煎包、奶油蘑菇汤、酸奶、肉饼、烟熏大马哈鱼、沙拉 、牛排 、罐羊、金枪鱼披萨、 鳕鱼扒等。
地址:中央大街西头道街57号
露西亚西餐厅(头道街店)
回头往松花江方向走,快走到步行街尽头的时候,在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就是这家网上推荐有名的哈尔滨特色餐厅露西亚。
运气好,一进门,就有几桌结帐,因此没有排队。顺利的坐下点餐。
本来~ 这类俄式餐厅的特色菜是罐牛、罐羊、罐虾,不知道为什麽,餐厅服务员告诉我们罐类的都没有,估计是节日供应不过来吧!
露西亚西餐厅(头道街店)
烟燻马哈鱼 58元 (就小小的三片...)
俄式肉饼 48元 (两个肉饼加起来也就巴掌那么大...)
红菜汤 18元 (味道就是罗宋汤的味道...)
面包 10元
格瓦斯 10元/杯  30/瓶  (超市卖2.5元一瓶...) 这个味道还不错,感觉挺好喝。
餐厅的装饰、环境倒还不错。
露西亚西餐厅(头道街店)
就这么4个菜1杯饮料,就消费150元。分量极小,基本没吃到什么,两个人要想吃饱,最少要五六百,强烈怀疑有节日和平日两种菜单,因为和之前查的价格不一样。
而且味道也一般,这个价位完全不值,还好这里的环境还不错,不然这钱花的真不甘心。

中央大街

从露西亚出来后,就沿着中央大街逛,准备去吃点甜品。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现在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 欧洲风格满布中央大街的欧式建筑,五步一典,十步一观。在西方建筑史上几百年才形成的建筑风格样式,使得中央大街成为远东最著名的街道。
地址: 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真心的,感觉不错!夜景也很美。

马迭尔冷饮厅

马迭尔冷饮厅是这座城市“香甜的历史”。冰糕、冰棍奶味“很重”,口感“柔滑”,无论“过了多少年”还是“那么销魂”。酸奶“装在碗里”,面上“洒了一层白糖”。
人均:5-10元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马迭尔宾馆1楼外侧)
马迭尔冷饮厅
在华梅西餐厅的对面,就是马迭尔冷饮厅。哈尔滨有名的冷饮店,老字号。
马迭尔冰棍,5元一支,在门口就来不及先来了一根,吃了以后感觉就是大号的小布丁,真是一个味道。
但人还是很多的,这都已经八九点了,还很多人在排队等位子。
马迭尔冷饮厅
进来后又买了份酸奶吃,5元一份,和各大城市的老酸奶味道差不多。
感觉在这边我人都有点冻傻啦!第二天6点就要起床去亚布力滑雪,所以逛了逛商场就早早的回去休息了。

DAY4

亚布力

亚布力滑雪场距哈尔滨市198公里,距牡丹江120公里,位于长白山系余脉张广才岭西麓的大锅盔山脚下。
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是俄语苹果园之意。1897年,中东铁路修建时,在此筑路的华工住在北面临时搭建的大棚里,所以那时此地还被称为北大棚。在此筑路的沙俄工头经常发现成片成片的苹果树,秋天结出累累的果实,于是,将此地用俄语命名为“亚布洛尼”,音译“亚布力”,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亚布力滑雪场隶属于黑龙江省体育局,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集接待滑雪旅游和滑雪运动员训练比赛的综合性滑雪场。
门票:2小时180元;3小时240元;半天300元;一天480元;两天900元;三天1200元。
开放时间:平日08:00~16:30;周末及节假日07:30~16:30。
地址:尚志市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
亚布力
去亚布力滑雪,可以报团也可以自行前往,我们为了省事就在网上报了个旅行社的。
我们报的是亚布力一日游,是在亚布力镇的其他小型滑雪场,所以价格很便宜。
早上六点就起了床,等待导游六点半来酒店接。接下来就是近3个小时的车程,前往亚布力!
前一天下了雪,因此一路上都是雪。
亚布力
一下子,从零下二十度进入到零下三十度的地域了,真的好冷的说。
玻璃上的水汽瞬间都结了冰,晶莹剔透的,还挺好看!约中午到达亚布力,吃个午饭,差不多下午就滑雪了。
雪很厚的说哦~
滑雪咯!第一次~ 恩, 准备摔个痛快!
亚布力
从这个坡上滑下来的时候,速度太快,于是乎,就摔了一跤!
滑雪镜, 哈哈,被我称之为大头苍蝇眼镜,是不是很像呢!
恩~ 第一次滑雪,就只摔了一跤!还不错吧!好在滑的是这种,要是滑单板,估计我就要死翘翘啦!
这一次的经历还是不错的,又多了一种见识,是一种新的尝试。

接着返回哈尔滨市区,去酒店取行李,而后前往哈尔滨火车站。
21:26搭乘T18次列车前往北京。

DAY5

南锣鼓巷

早上08:26抵达北京站。去酒店放了下行李,休息了会,下午前往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有着北京保护最完整的四合院区。
南锣鼓巷南北走向,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胡同整齐排列。凭借较为完好的元代里坊格局、明清名人府邸,南锣鼓巷在胡同拆迁中得以幸存。南锣鼓巷东西各有8条胡同整齐排列着, 呈“鱼骨状”,又如同一条“蜈蚣”。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南锣鼓巷
听说是德国总统特地来游览的,就特别想来一睹为快。
看了之后才发现就是一些商铺和小吃,大多卖八九十年代的老东西,讲究怀旧, 和一些有创意的小店。
朋友介绍说南锣鼓巷就这个奶酪最有名了,文宇奶酪。
南锣鼓巷
买了招牌的原味,尝了尝,味道还不错。原味价格10元一盒。
这个叫吉事果的就不推荐大家吃了,15元一份,就是几根薯条蘸巧克力酱。
这家“创可贴”挺有名,店里的很多东西都很好看。主要都是些八九十年代的东西,加上新的创意,即怀旧又新颖。

798艺术区

798是国内名声最大也最成熟的艺术区。这里原是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后来艺术家和文化机构进驻,经过改造逐渐发展成为画廊、艺术中心、艺术家工作室、设计公司、餐饮酒吧等各种空间的聚合。
穿梭在艺术和工业之间,精致与粗狂并存,形成了具有国际化色彩的“SOHO式艺术聚落” 和“LOFT生活方式”,可以感受到生活与精神的冲撞。 798里面有大量艺术空间、咖啡馆、餐厅和小店。大名鼎鼎的艺术家如刘索拉(作家、音乐人)、洪晃(出刊人、出版家)、李象群(雕塑家)等都进驻了798。无论何时去,都有很多展览或讲座等待你。
开放时间:10:00-17: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虽然上次已经来过798了,但是已经时隔几年,展览的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还是很多值得看的东西的。
为了体现被束缚的感觉,这张采用了剪影的方式拍摄。
看到这个, 不知道为什么, 好想叫一句,“ 嘿~ 小胖墩...!”
798艺术区
真的无处不艺术, 房顶上都体现着。
798路。知道798是一个工厂改建出来的, 不知道还有一条叫798的路。
上一次来居然忽略了的火车, 这次在朋友的提醒下, 看到了。
751站
0751 古老的火车头
北京时代设计广场, 现代钢铁的感觉。
798艺术区
这个雕塑的灵感不知道是不是猿族崛起呢。
此人出售,价格面议。偷偷告诉你们,此人价格挺贵, 呵呵。
虽然是学艺术的,算是内行人吧,但很多雕塑还是看不出门道,只怪自己学识太浅啦...
798艺术区
又一次觉得自己身材娇小是件多么悲惨的事。
不能吃的黄芽白
红票子,百元大钞, 毛爷爷啊...
这幅作品的名称是:23小时59分59秒
这是在798看到觉得最好的作品。
在798淘的卡贴   “新中国成立啦” 和“五十六个民族”
北京
逛完798已经快天黑了,车行驶在4环,很堵~但是很有次序。

老城一锅羊蝎子

老城一锅羊蝎子主营羊蝎子,水准“比较稳定”,肉“不膻不腻”,“又麻又辣又香”。最经典的“莫过于骨髓”,“滋味美极了”。啃完骨头,用汤汁煮宽粉、面片、蔬菜也很好吃。
营业时间:09:00-23:00
人均消费:60元
老城一锅
晚餐,老城一锅羊蝎子,超好吃,吃的好爽,满满的都是肉,还有好多骨髓吃。

世贸天阶

世贸天阶由南北两翼休闲购物中心和两座5A写字楼组成,长250米宽30米的天幕凌空而起,同时兼具优雅豪华的阶梯广场、半封闭型的步行街,在整个和谐的空间组合中,各种经典建筑元素令世贸天阶处处流露着高贵时尚的商业气息,是北京CBD区域内独具时尚品味、休闲娱乐、文化艺术气息和奥中品牌特色的高档综合时尚购物场所,被有识之士称为“梦开始的地方”。
地址:北京市迎宾国道东大桥路的东侧
全北京向上看
巨幕,这才是真正的巨幕。
放映时间是从六点到九点半的样子, 整点的时候会播当季最流行的MV , 其他时间播一些动画。
世贸天阶
还记得裸婚时代、北京爱情故事里,世贸天阶的场景吗?...
世贸赶上了最后一场9点的,看完之后马上赶去蓝色港湾。

SOLANA蓝色港湾国际商区

SOLANA蓝色港湾国际商区访遍全球购物中心,引入风靡全球的“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商业,并将其与北京消费趋势相结合,倾心打造中国首家Lifestyle Shopping Park。
这里不仅是与国际潮流对接的时尚风向标,更是享受阳光湖水的购物天堂和欢聚空间。SOLANA蓝色港湾国际商区将丰富业态与优美环境融合,在朝阳公园的广阔湖面和亮马河碧澈河水围绕之中,绽放出美丽丰姿。拥有精雕细琢的水景、花团锦簇的空中花园以及由300多棵树木构成SOLANA品牌森林,是都市水泥森林中的一处稀有风景。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
北京
已经快10点了, 大家都慢慢从里往外撤了, 我们用仅剩的半个小时抓紧时间看吧。
北京
一进门就看到美美的吊灯。
北京
ou~ 龙猫...
北京
象是从宇宙空间掉下的一颗水滴。
北京
这样的马车, 太梦幻太好看啦...
北京
象是来到了童话王国一般。
北京
大吊灯,配闪闪亮的楼梯... 奢华,有木有。
北京
真的无抵抗力啦...
北京
有没有像是个舞台的感觉,真的太美了,好开心能看到这一切...
北京
这里的灯光,美的快让我窒息了...

枫花园汽车影院

看完蓝色港湾的灯光节之后,前往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北京枫花园汽车电影院,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首家汽车电影院。影院特意为喜爱看英文原版电影的观众准备了原版电影,已有相当的观众群。
电影院拥有六块全钢铸造的超大屏幕、有可同时容纳六百辆汽车的放映广场。该电影院注重营造休闲环境:别具一格的啤酒花园,轻松的背景音乐,以及燃烧的篝火,增添了野外的情趣。
全钢铸造的超大屏幕,呈向前倾斜状。停车场按照科学设计,使各个角度的观众在良好的视觉中,把电影声音引进汽车内,音量大小由观众自己调节。
观众可以一边看电影,一边品尝新鲜的烧烤、老玉米、羊肉串或各式水果和中外点心。
门票:每部车的票价是100元,如果坐满4人,每人每次消费才25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21号(由燕莎桥向东行驶1500米路北)。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烧烤
汽车电影院,很新潮有木有,没错~ 就是北爱里的汽车电影院,吴迪和伍媚看汽车电影的汽车电影院。感受一下电视剧里的感觉。
将座椅调下, 喝着Starbucks, 静静的躺着看电影。打开收音机,调到影院的频率, 就可以听到电影的声音啦。
收费是按车计算, 一车100,我们三个人看,相当于一人33,真心不贵。
玩了一天也累了,看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6

西单

最后一天起的晚,中午就去西单逛了逛。
西单是北京市的著名的商业区,位于北京市中心。西单以西单路口为中心,沿西单文化广场、西单北大街有诸多商业设施分布。西单的商业主打青春时尚元素,因而吸引较多北京本地年轻人前往休闲、购物,有“年轻人的购物天堂”之美誉。西单主要购物场所有:大悦城、 西单商场、君太百货、中友百货等等。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
西单
大悦城:定位于“中国真正的国际化青年城”,以年轻、时尚、国际化为理念。大悦城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如:UNIQLO(优衣库)、H&M、zara、耐克等等;大悦城还可以看电影、有很多美食餐厅可供品尝。
西单
午餐,吃了个北京杂酱面,碗比我头还大呢。
下午逛了逛商城,买了些衣服就撤了。

北京西站

接着回酒店拿了行李,就乘车回南昌了。
晚上前往北京西站,20:00搭乘Z65次列车返回南昌, 第七天早上07:20抵达。

这一次的北京、哈尔滨之行也就告一段落了。
居然比预算花的钱要少, 玩的也不累,很开心。

本游记著作权归@余頭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