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岩前 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攻略> 游记> 肇庆岩前 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肇庆岩前 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298
发表于:2016-10-17 更新于:2016-10-19 浏览数:13321

肇庆有中国最美绿道,在最美绿道旁有一个背山面水的村庄,叫岩前村。岩前村位于端州城区与农村的结合部,曾经是一个充斥着大量大排档的不起眼的小乡村。如今,华丽转身,变成了一个文人雅士、青年创业者云集的地方,成为肇庆旅游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明星。

肇庆的七星岩景区由五湖、六岗、七岩、八洞组成,面积8.23平方公里,真是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美如人间仙景。

满岩石石刻的溶洞,穹隆高大,千姿百态,如梦如幻的景观,令历代文人骚客陶醉,并留下赞美的诗篇。洞中存各种文体石刻333题,可见石室洞在七星岩风景区中是何等的注目。

肇庆岩前涟岸湖景一家小小的很有特色的酒店,或可叫做时尚民宿,一个开满鲜花的酒店,一个温馨的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行程:

第一天:深圳-肇庆-岩前村-星湖湿地公园-涟岸湖景酒店

第二天:七星岩公园-午餐-返回温馨的家

交通:

去程:深圳东大巴-肇庆客运站-的士至涟岸湖景酒店

回程:朋友开车至深圳南高铁-深圳北-的士回家

广州各火车站的汽车客运站,都有大巴到肇庆总站,然后打车十几元即可到岩前村。

费用:

交通费153元。住宿:780元。

地址:  肇庆市端州区岩前宝环大道

星湖湿地公园

来到星湖湿地公园,满口吸入的都是纯净、甜美的空气,使人如入仙境,流连忘返。畅游在山清水秀的星湖,美景神胜,心情自然也是特别的舒畅。

借用一张朋友的航拍照片,展示下七星岩五龙亭的美景。

肇庆岩前星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岸有竹排、摇橹木船、电瓶船等,坐在船上真是船在水中行,景色两岸走,休闲舒适、快意悠悠。自古有云:“不乘舟游湖,不知湖光之胜,枉来星岩。”

游船穿行在湖中,远山近水,视野开阔,可观岩、戏水、赏鸟,真是其乐无穷。

坐游船绕七星岩星湖一圈,可以上到各个小岛上看火烈鸟,丹顶鹤等,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只能坐船畅游星湖。

湖中一大奇观是蔚为壮观的站立在水中的大片落羽松林,“水中林”成为水上一片绿洲。

延小桥流水穿引于林间,游客们在延伸在水中的木板小路上,游玩拍照。

仙女湖丹顶鹤生态园有50余只丹顶鹤,它们身姿高雅而端正,陪伴着仙女轻盈踱步或引颈高歌,时而飞翔在湖面,向客人展示它那美丽的身姿。

这里是国家皮划艇基地,你看皮划艇健儿们正在不遗余力的训练,愿他们取得好成绩!

站在船头,遥望远处的高楼大厦,感慨肇庆真是日新月异的在发展啊。

突然看到岩前村的牌坊和我们入住的涟岸湖景酒店,真美!岩前我爱你!

夕阳下的星湖是如此的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多么的幸福

肇庆文艺范十足的岩前街

走进肇庆沿着星湖大道走,你会看到一个牌坊“岩前宝环大道”,此处便是岩前村的入口。不用想去哪里,随着你溜达的脚步,这里便有一大堆文艺小店任你选择,虽然它的名堂还没有到街知巷闻,但却是肇庆文艺青年和美女帅哥最喜欢去的一块悠闲地!

清晨和傍晚沿湖道上附近的居民在这里跑步或散步锻炼身体。

岩前村内较好地保存了宗祠、古建筑以及明清时期的岭南村落格局,这便吸引了艺术家的创作,岩前村的濒水栈道,村中的古巷,也吸引了游客的休闲活动。

蜂 巢 音 乐 餐 吧 :餐厅外表装修得像蜂巢,很显眼,主题鲜明。室内环境优雅,面对湖边美景,柔柔的灯光等待着客人的来临。

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也成了店铺的招牌,呵呵 看着很有意思。

漫乐生活是一间坐落在星湖边上,净看外表不算太张扬 ,但里面环境走的是小资路线。室内装饰简洁,二楼露天180度湖景风情+贴心服务。在这里享受着漫乐幸福美味的下午茶晚餐,感受星湖浪漫环境和美食,确实是人生一大乐事。

魔方门前的绿植一看就是很有情调的小店,上下两台摩托车,不知是巧合还是?只让人觉得酷酷的,店前的小花圃店家肯定花了不少心思。

小 悟 龟 书 吧:休闲书吧小悟龟,独立得明显与其他小店存在很大的区别。但这间店早已街知巷闻,来这里看过书的人,想来并不都只是喜欢看书的人。

一句来了你就是主人的标语,进店就觉得很温馨。

墙上一条醒目的标语: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多么的振奋人心!

小悟龟是这条大街上不以盈利为目的,这里二十四小时免费对外开放。这里是岩前村的一片净土,迎接四方爱书读书之人。

此外小悟龟也很需要大家的好书捐赠。来这里不需要打招呼有位置就可以坐下,看到喜欢的书就可以拿起来看。

涟岸湖景  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涟岸湖景酒店就坐落在岩前街过了牌楼不远的地方,与岩前街道居委会紧邻。当你看到一片鲜花盛开的院落,那就到达目的地了。

在这里不管你是坐在落地窗前的茶桌前,坐在开满鲜花的凉台上,泡在窗前的浴缸里,也可盘着腿坐在窗前的榻榻米上;或独坐或三两朋友,或喝茶聊天,或欣赏湖光山色,或端一杯红酒,静静的看着湖里跳起的鱼儿惊起湖水泛起一圈圈涟漪,享受着慢生活,这就是肇庆岩前涟岸湖景一家小小的很有特色的酒店,或可叫做时尚民宿,一个温馨的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安静的小院里种植着热带植物,小水塘里一池碧水,从院子里到顶楼处处开放着鲜花。

三楼的凉台和茶歇间就算是雨天也不影响你欣赏美景。

站在四楼凉台上山水景致、车来人往的街道、三楼的茶座尽显眼前,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足不出户站在二楼的凉台,鲜艳的三角梅开的正盛,七星岩就在眼前,你就尽情的享受这美丽的景色吧。

三楼房间的落地窗前漂亮的浴缸,放一缸温热的水,再放一瓶洗浴泡泡,把自己扔在浴缸里,把身体隐藏在泡泡下,放一段音乐,泡一杯热茶,彻底的放松享受这一刻美妙时光吧。

我住在一楼的双床房,打开房门一股清新扑面而来,写字台、沙发椅,墙上的一个木格里摆放着小玩意,一台老缝纫机架子上的木盒放着时尚的服饰模型,大大的落地窗,房间宽敞明亮,顿觉心情舒畅。

迎宾水果、甜点摆放在桌上,放上一只温馨的提示牌,便可尽情享用。

房间宽敞整洁,两张大大的双人床前摆放着沙发和脚蹬。洁白的床褥,软硬合适的床垫,躺在上面随即放松一路的舟车劳顿。

文艺范的房间设计透着一股小清新,漂亮的鸟笼边,一只灭蚊灯都那么好玩。

床头柜上的电话座机真的好漂亮,拿起来感受下比手机舒服多了。

浴室和洗漱间也很大,洗漱台很大,干湿分离很方便,淋浴一个门,厕所一个门,真的很人性化。

楼道里的摆设古色古香,简约漂亮。

餐厅里的墙上贴满了老板走南闯北拍摄的照片,挂满了一墙的回忆;纯木的餐桌上摆放着刚采的自家种的三角梅花;厨师的操作台和游客的用餐在一起,大厨的操作让你的看见,吃着更放心。

水晶高脚杯里斟上红酒,玻璃杯里盛满柠檬水,一道道西点上桌,你就慢慢的享用吧。餐后还会给你上一道甜点,完美的晚餐犒劳你的胃。

营养丰富的早餐,有水果沙拉、麦片粥、煎蛋、培根和鲜榨果汁一样都不能少。

夜幕降临,登上天台,漂亮的灯光洒满一地,风中摇曳的鲜花带来一阵阵清香,端一杯红酒或端一杯清茶,幻灯机播放着老板行走世界的美图,老板讲述着旅行的故事,对旅游达人来说是多么的惬意。

时间是短暂的,一晚的时间实在不能满足一颗喜爱的心,花儿你在风中尽情的摇曳,我多想像你一样,驻守在这里,慢慢的享受涟岸这静逸的时光!

地址:肇庆端州区岩前宝环大道城东街岩前社区居委会西侧第一栋

雨游七星岩千年诗廊

来到七星岩公园本来想慢慢的游山观景,可老天像在考验我,一直不停的下雨,也只好坐景区的游览车环游一圈,不过也算有眼福,观看了七星岩千年诗廊。还好昨天坐船游览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也算有些许的安慰吧。

七星岩位于肇庆市区北约2公里处,景区由五湖、六岗、七岩、八洞组成,面积8.23平方公里,真是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美如人间仙景。

我们来的刚好是雨天,群峰隐隐,朦朦胧陇,一片清秀迷人,如入梦幻仙境。近代诗人段云诗云:晴光潋滟瑶池水,雨意葱茏七星山;

水月岩云是很经典的一个景色,在肇庆的很多宣传中都会出现,但是,你要看到最美的,不能在路边看,要走下草丛中看的。

这是七星岩很有名的五龙亭,只有在这个位置才可以看到五个亭子呢。

七星岩以喀斯特溶岩地貌的岩峰、湖泊景观为主要特色,七座排列如北斗七星的石灰岩岩峰巧布在面积达6.3平方公里的湖面上,20余公里长的湖堤把湖面分割成五大湖,风光旖旎。被誉为“人间仙境”、“岭南第一奇观”。国级文物保护单位七星岩摩崖石刻是南中国保存得最多最集中的摩崖石刻群,所以取名为七星岩。

七星岩公园的溶洞不另收门票,但要是乘船深入游览需要购买船票。我们由于时间紧张只看了看溶洞里的石钟乳,灯光设计的还不错。

进入溶洞首先看到的就是满岩石的石刻,穹隆高大,千姿百态,如梦如幻的景观,令历代文人骚客陶醉,并留下赞美的诗篇。洞中存各种文体石刻333题,可见石室洞在七星岩风景区中是何等的注目。

石室洞 由龙岩洞、碧霞洞和莲花洞组成,龙岩洞以小艇导游,后两洞可步行参观。石室洞是七星岩开辟最早、景物最多的溶洞。

七星岩摩崖石刻群是蜚声中外的文化遗迹之一。唐代著名书法家在石室洞口留下了全国著名的《端州石室记》。此后,唐代李绅,宋朝包拯、周敦颐等都在洞内外留下了大量的诗文或题名,计有630余幅。古称为“千年诗廊”。广东石刻以唐为贵,七星岩就有唐刻4题。

石刻以汉字为主,还有藏文和西班牙文。汉字各种书体俱全,以楷书为最,行书次之,其中唐代李北海正楷《端州石室记》是七星岩摩崖石刻的珍品。石刻群文体有诗、词、歌、赋、对联、题记,其中诗有252首,陈毅元帅撰诗称之为“千年诗廊”。

水月宫人们在这里祈福,期待来年风调雨顺,给百姓带来好日子。

坐车游一圈七星岩,实在是不过瘾,也许留有遗憾,是想我再来仔仔细细的好好的欣赏!

肇庆美食:

坐在湖边的赏湖居餐厅就餐,是件很美的事,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景。可惜我们来时老天下雨了,屋外无法进餐,只好进屋享用。

一桌丰盛的美食由身穿素雅旗袍服务员端上来了,一只展翅欲飞的鸡摆在盘子里,看着都不忍心下筷子了。红豆糕应是肇庆的特色吧,非常好吃,糯糯的,甜甜的。

细腻的豆腐软软糯糯的很好吃。

大块的梅菜扣肉,肥而不腻,吃着过瘾。

红豆糕应是肇庆的特色吧,非常好吃,糯糯的,甜甜的。在潮湿的季节里,它可是除湿的美容佳品呢。

午餐过后带着一万分的不情愿,离开了这条悠闲有品味的文艺范十足的街道!岩前我不会忘记你的!

关于作者:雨萍 空谷幽兰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首届中国园林摄影大展金奖获得者。搜狐自媒体认证专家,阅读量已达5000多万,搜狐自媒体百名排行第22位;新浪微博旅行玩家、微博美食点评团成员,同程网特约旅行家、签约验客达人,携程旅行家,城市达人;乐途旅游达人、专栏作家,驴妈妈旅游达人,去哪儿网试睡员、高级点评师,途牛大玩家,今日头条号作者。中国图库等多家图库签约摄影师;多家摄影网站版主。

新浪微博:@空谷幽兰jj 公众号:kongguyouljj 微信:15660475

声明:

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