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带你们去走走—之斯里兰卡篇)
156
108
攻略> 游记> 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带你们去走走—之斯里兰卡篇)

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带你们去走走—之斯里兰卡篇)

156
发表于:2015-08-05 更新于:2016-03-22 浏览数:33023
行程单
D8
D9
D10

斯里兰卡,引用孤独星球的兰卡版书中的一句话:雾里看花隔一层,斯里兰卡就是这样的国度。斯里兰卡 古称“锡兰”,简称兰卡,这里还不像东南亚其它国家哪么热门,也并不是国内多数游客的首选东南亚国家。由于多年的战争乱和海啸这个岛国更是蒙上了一层面纱。

我在来兰卡之前完全对这个小国家一无所知,更不知道它是在地球上哪个方位的(可能是地理没学好)。而是在2014年有一次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斯里兰卡的游记。看了一下游记的开头就马上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花了半个多小时看完整篇兰卡的游记。才对这个位印度洋中小岛国有了些认识。斯里兰卡紧邻印度,所以被称为“印度洋中一滴泪”因地域关系使他深受印度文化的影响。兰卡大部份居民都是来自北印度的移民。是北印度的雅利安人移民至锡兰岛建立了僧伽罗王朝。后来南印信奉印度教泰米尔人也开始来到了这个岛上。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可能还是兰卡美景和兰卡人民的的纯朴和纯洁的笑容。同时了兰卡也是个以佛教为主,另外也有信奉伊斯兰教的。他是个多种信仰和谐共处的神秘国家。正因为了有了这些原因,也是他优越于印度在我心中印象的原因。所以我决定去这个探寻这个美丽的小岛国。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兰卡资料。以前不知道的关于兰卡地理知识一下子全知道了。另外怎么去兰卡。签证。机票。住宿。当地的风俗习惯。。。。还买了一本孤独星球的兰卡版书来更深入的了解兰卡。在网上有了更多对兰卡这个国家了解后,才有了2015年7月的这次真正意义上的兰卡自助之旅。。

基本上每次自助游我都是一家三口。因为我想让三岁的儿子去更多的去了解这个世界上不同的风景和不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色彩。让他在成长的路上有着更多的体验和经历。

这次本来是一家三口准备来兰卡旅行的当我正准备买机票时在微信群里说了一下我要去斯里兰卡旅行了。一下子很多朋友根本跟我开始一样都不知道斯里兰卡在哪里就说要报名跟我结伴自助游,一下子从一家三口变成了四五个家庭的旅行的大队伍了。接下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我自然就是队长了给大伙解决。机票,住,行,吃。签证。全落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了。。。。。。。。。

不过这次斯里兰卡之旅在网络上认识了很多去过兰卡或是常住兰卡的朋友们,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和建议。比如:中国国家地理《斯里兰卡旅行指南》的作者。斯里兰卡小妞。还有因旅行在兰卡找到真爱的福建美女:kiko.还有在兰卡开酒店的李哥和在兰卡卖蓝宝石土豪呵呵

想了解更多可以加我微信:yjce014

微博:设计师-封面

总体路线图: 尼甘布(Negombo)狮子岩(sigiriya)-丹布勒石窟寺(Dambulla)--康堤(kandy)--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Eliya)--埃勒(Ella)—亚拉(yala)--美蕊莎(Mirissa)--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斯里兰卡

DAY 1:

6月28广州至科伦坡 中午抵达,先去酒店办里check in 然后尼甘布镇上游览观光   。

宿:艾温拉花园酒店 (Avenra Garden Hotel)

DAY2  :

尼甘布(Negombo)--狮子岩(sigiriya)---丹布勒石窟寺(Dambulla)----康堤(kandy)6月29 早上5点起来游览尼甘布鱼市7点30退房然后坐车前往狮子 下午前往下午前往丹布勒石窟寺。从丹布勒石窟 寺出来就往康提赶

宿康堤Thilanka Hotel(提兰卡酒店)

Day3:

康堤(kandy)7月1 睡到自然醒今天一天都在康堤活动 上午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下午佛牙活动 .

Day4:

康堤(kandy)-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Eliya) 7月2早上康堤湖边晨跑。10点出发去努瓦勒埃利耶

宿:努瓦勒埃利耶:The hill club

DAY 5:

7月3早上镇上闲逛上午去镇中心的湖边玩然后 中午我们就去体验就前往埃勒的高 山火车。司机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后就去ELLA火车站接我们前往今天最终的目的地  亚拉(YALA)晚上BBQ

.宿亚拉:Serene Park Hotel海悦酒店

DAY6:

亚拉(yala)--美蕊莎(Mirissa)7月3早上从酒店checkout 然后前往亚拉野生动物园(Yala National Park)。游览完动物园后下 午前往美蕊莎

宿:Paradise Beach Club(天堂海滩俱乐部酒店)

DAY7:

美蕊莎(Mirissa)7月4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拍照今天一天在美蕊莎玩.

DAY8:

美蕊莎(Mirissa)-加勒(Galle).上午在美蕊莎出海观鲸,下午坐车去加勒古城

宿:Landesi By Jetwing(杰特威兰迪斯酒店)

DAY9:

加勒(Galle):今天一天在古城自由活动 。

DAY10:

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 7月7早上6点多坐加勒前往科伦坡的火车到达科伦坡后, 吃过中饭坐车前往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下面这张是斯里兰卡区间的乘车时间地图,是我在网上找的。由于像素太低后面自已考备了一张。

去兰卡行程搞定了接下来的 首要事情就是要解决机票的问题:从国内飞兰卡有很多航空公司 斯里兰卡航空公司。马航。亚航。。。网上一查很多公司。

最近这些年我可能坐亚航的飞机坐的比较多因为机票便宜。(我是亚航的粉丝,我儿子现在一看到亚航飞机就脱口而出:air asia.呵呵)。我是在亚航一次大促中提前了半年就预定今年7月飞兰卡的机票,广州飞科伦坡中途吉隆坡转机来回1570元人民币。虽然便宜不过时间也花的多。从广州飞吉隆坡4个小时。在在吉隆坡等4个小时然后在吉隆坡飞科伦坡3个半小时,有点累。不敢时间还是可以坐亚航的,转机也很方便为因不用拿行李到了吉隆坡后跟着指示牌走找到换登机牌的窗口换好登机牌后你就等着亚航的大飞机来接你就是了。。

亚航官网:www.air asia.com

这是我的一些吃住行玩的基本开支。因为我们都是带小孩的所以住的会好一点。其实兰卡有很多民宿都是很不错的,性价比高。

酒店:

我的所有酒店都是通过在到: WWW.BOOKING.COM和雅高达上预定的。只有美蕊莎的酒店是由在长期在 兰卡 KIKO帮我预定的。

关于安全:

带着太太和儿子出行,不像一个人,多多少少会有点担忧,所以每次出行我都很重视安全问题,最直接的保障就是旅游险,我一直买美亚乐悠游,一方面是价格实惠,另一方面是保障全面,除了常规保险,连航班延误,财产损失都包含。有出行需求的伙伴么可以参考一下啊: http://t.cn/RGkF2Ud

租车:

我们是通过网上找到的当地司机。由于兰卡的交通条件和地理位置原因一般去兰卡游大部分会选择包车因为哪些会方便很多。去兰卡租车是最常见的。至使我对于兰卡各地区来往的公共交通不是熟悉。

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就租了一辆大巴车。我觉的兰卡的大部份司其实挺负责的也很诚实本份的哪种。我们的司机叫  Udayanga Buddhika.挺不错的一个兰卡人。经常跟我们炫耀的是他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后在我们教会他用中国的微信。回国以后还经常可以互动。他每个星期都会主动来向我们问好一声。

关于斯里兰卡的签证。也有落地签和官方的网上申请的eta。因为中国海关没有到签证一般是不让放行的。所以去斯里兰卡的签证最多的就是电子签证了ETA了。ETA主要是通过官网申请: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一般前期准备作足。5分钟搞定。至于详细步骤大家可以在蜂窝找一下有专门介绍签证。一般有小孩在一起的签证。小孩的会慢一二天的样子。要是没有可能直接发邮件去兰卡海关咨询。咨询后一般马上就会有eta发过来了。

我只是要讲一下关于验证码刷不出来的原因,给大家分析一下。开始我也是按关网上的电子签证的步骤可是怎么都不见验证码出来,浏览器换了几个了。后面在网上找了半天才终于给解决这个问题了。

下面我把验证码刷不出怎么解决的分享给大家。关于斯里兰卡ETA签证刷不出验证码解决问题:

如果浏览器刷不出验证码。在网上下载一个谷歌的hosts文件。下载完后解压 在Windows

系统里,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打开hosts文档在末尾添加最

新下载的谷歌hosts文档。,然后重启电脑即可

操作完成后。我发现我随便打开一个浏览器都可以看到验证码了。360也可以。不过到了付款阶段要等。有可能要重新几次。等到后面我发现每次都很快成功了。二三分钟一个。我一天帮人刷 了20个签证。小孩子的有护照的也要单独签证。不要加在父母哪里。只不过是可能收到的电子ETA会比成人要慢。要是没有收到可以至电或是发邮件过去,询问。英语不行的直接可以打成都大使馆电话:电话:0086-28-66168361/2。接通后在拔分机805。有中文服务。跟他说你的小孩没有收到ETA电子档。他们会帮你跟兰卡哪边联系的

6月28日凌晨我们怀着无比兴奋和对兰卡之旅充满期望的心情踏上了广州飞科伦坡的飞机。因为我们坐的是亚州航空。亚航飞科伦坡随说机票便宜不过最麻烦的是要在吉隆坡转机。我们早上5点多到达吉隆坡klcc机场。要在这里等上4个小时等到9:30吉隆坡飞科伦坡的飞机。到在科伦坡是当地时间10:55.等于从吉隆坡飞到科伦坡花了三个半小时

到达吉隆坡机场后直接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这个换登机牌的地方了。换好登机牌左转上电梯就可以去登机口了。

从机场出来我就坐上包车直奔斯里兰卡的第一站尼甘布。从机场到尼甘布我们入住的酒店20分钟不到就到了。

关于尼甘布的交通,从这里每天都有往返于科伦坡的城际公共汽车(分为普通车和空调车。价格分别是日50rs和80rs)各一到二小时班。另外也有火车去科从坡也有火车不过火车比较慢车次也少。从这里打出租车到科伦坡大概要3000卢比。

另外去康堤从早上4点多到下午5点多都有长途汽车往往返每小时一班。大概要花到3个小时多。

你要是想去机场可以坐240路公交车行程30多分钟。也可以打tutu到机场大概是500左右卢比。最快的是出租车20多分钟就可到机场。费用也是最高的800-1000卢比的样子

这是我们租的大巴车,我一下飞机司机就在外面打电话给我说在机场大厅等我们了。

在尼甘布我们入住艾温拉花园酒店,是我们在booking预定的。酒店的环境挺不错的。 酒店的前面有一家私家别墅,听说是这个酒店的老板的。老板就住在这个酒店里。家的园子里停着二台车。一台法拉利和一台劳斯莱斯。估计这也是尼甘布算的上有名的土豪了。

尼甘布也许是很多游客到达兰卡的第一站,因为他离班达拉奈史机场很近,从机场到达尼甘布只需要20分钟 所以大部份游客都会选择从这里进入兰卡。但是大部份游客都是只是停留一晚就离开了。所以也许在尼甘布我们只是个匆匆的过客,而没有真正进一步去体验这个历史悠久的海边小渔村。

其实要是有时间的话,你可以尽可能花上几天时间在这个镇上好好的去游览一下。在这里你可能会更贴近的了解到兰卡本土人民的生活方式和人文特色。这里有早上繁忙的鱼市。印度庙和 天主教,尼甘布是斯里兰卡的天主。

尼甘布的街道上感觉人不是很多,但到处都能看到具有兰卡特色的一些风俗习惯和当地人的生活色生香彩。

首先我们就去了尼甘布最有名的圣玛丽教堂。这是一座历史久远的教堂位于尼甘布市中心,教堂内有着精美的壁画是不可错过的。我们去的时候好像今天教堂今天在搞什么活动不让游客进去参观。可能见议大家早上去一比较好一点点。

尼甘布鱼市作为人文体验的一部份是绝对值的去看看,去鱼市需要早起一般是5点钟的样子到达。哪样会看到很多鱼船归航的场面。另外鱼市跟一般的屠宰场差不多有很大一股腥味,还有很多苍蝇。到了鱼市你也可以自己买点海鲜去镇上的餐厅加工了吃。

去鱼市一般是打tutu车或是出租车,最好提前一天预定好车前往。

为了去鱼市我4点多钟就了因为我们是包的车,所以司机也这个时间跟着起来了带着我们去逛鱼市。。真是有点过意不去呀呵呵

从鱼市看完基本上是个7点的样子,回到酒店吃了早餐。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狮子岩和丹布勒晚上还要去康堤今天可能是行程最紧的一天

今天是我们行程最紧的一天。早上8点半出发前往狮子岩然后去丹布勒最晚上去康堤。从尼甘布我们坐我们包的车到狮子岩整整花了5个小时。中间还在路上找了个地方解决了中餐。其实从尼甘布到狮子岩的实际路程也就是150多公里。因为兰卡的路都是很窄要没有高速都是走国道有时候还经常会堵车。所以费时较长。不过在异国他乡的路上慢一点也没有关系你可以更多去浏览道路周边的异国风光。

这个不知是什么吃的很酸。我吃了一口。

sigiriya 狮子岩 斯里兰卡古城,据导游说是以前的斯里兰卡王朝王子为了防备其兄弟来复仇而专门修建的该古城,这里以被例为了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狮子岩海拔200多米从下面走到顶上有1200多级台价。要登上这座宫殿你也许还是要有点体力还要不恐高,因为要穿过一系列的在悬崖峭壁上凿成的阶梯和走廊。我们中就有一兄弟走到一半因为恐高就不敢上去了。

山上的风很大,而且也很晒,所以防晒很重要。山上还没有洗手间所以上山前要做好准备哦。要想真到的了解狮子岩的历史还是请个导游好点。下面有中文和英文讲解导游,英文的收费1500卢比,中文的2500卢比。我问导游为什么他说中文难学呀。。。。

另外上山有很多当地兰卡年轻人跟着你开始我还没着明白他们是做什么后面在爬山时他们主动来扶你,后面我知道他们是要收小费的。我就拒绝了他们因为我觉的我还没有到要扶上去的年龄呵呵。我儿子就更不用了他跑的比我还快,哈哈。

这是我从导游哪里要来的一张狮子岩原貌的合成效果图。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出以前的狮子岩真是个漂亮的建筑。你绝对会对当时的兰卡能工巧匠感到无比佩服。建造出这么漂亮皇宫。

儿子从这里开始就无比兴奋的一路小跑上到山顶。这一路上去有1200多级台价,他全程走上去走下来,走不动就爬着走,表现超棒。我都走着有点脚发软的感觉他没点事。他妈说你爬着走干吗,衣服都脏了。我说的没关系衣服脏了可以洗和买,只要他有这种坚强的意志安全的能爬上去其它都无所谓。不过小孩上去时候我还是一个人在后面防护着呢因为这里还是有些地方还是挺险的。

到了顶上真是风光无限美呀,站在狮子岩的顶上看周边的真是太美了。周边都是丛林而我们就刚正好处于这美丽丛林的宫殿之上,这种感觉很震撼呀。

从狮子岩下来后我们就前往了丹布勒金佛寺。从狮子岩到丹布勒金佛寺大概20多分钟车程由于我们从狮子岩出来就下午5点多了。我们就没有进去金佛寺只是在外面目睹了这一座金佛的容貌。

在丹布勒外面游览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要赶路了,要赶到今天的最终目的地康堤。

从丹布勒到康堤坐车需要2个多小时的样子。我们当晚到达康堤以是晚上快8点多半。还好司机提前叫我们到超市去买了些吃的。到了康堤晚上9点钟所以的餐厅都关门了。。要不然要饿肚子。

在康堤我们入住的是提兰卡酒店。对于我们来说住在这座坐落在康堤半山腰的酒店应是个不错选择。

由于昨天的行程太累今天大家在康堤住的第一晚都睡的很好没有一个起床的。不过我还是一直沿续我一直在国外的旅行 习惯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都会早上很早起来去周边转转,因为哪样可以更多去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所以一大早我就背着相机出门了。

说说康堤。他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有着斯里兰卡后花园的美称。距离科伦坡115公里。相比科伦坡这种海边的城市这里要更舒缓和更清爽。因为这里充满着更多的历史文化迹遗迹还有这里供奉兰卡的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所以这里有也有兰卡文化之都的称号。

康堤的主要景点有:康堤湖,佛牙寺,皇家植物园。

提兰卡酒店

提兰卡酒店康提

康提康提

提兰卡酒店

早上我从外面逛完街回到酒店准备去酒店吃早晚餐。今天我们一天的主要活动都是在康堤上午先准备去皇家花园看看拍拍照,因为皇家植物园号称亚洲最大的植物园。植物园的门票为1100卢比。里面的植物长的还是不错的。很大的一颗树呀。

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皇家植物园

看到这种大草皮我都想去奔跑一下。

其实兰卡是很热情的很主动的愿意跟你拍照,也会主动打招呼。相比东南亚其它的国家我觉的兰卡人是最热情的。他们要我儿子跟他们的防孩子一起拍照。但是我儿子开始怎么都不愿意后面我百般说服才可以勉强拍一张。呵呵

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皇家植物园康提

最兰卡的微笑在这里。

康提

这几天我没有提成吃的是因为我们每天都是吃自助餐,咖喱饭更是吃不下。自助餐吃的我们都难受了。中午跟司机说晚上带我们去找一找中国餐厅怎么样。司机看到我们饥饿的眼神果断的答应了。呵呵。

上午在植物园逛了一上午吃了中餐大家决定到酒店休息几个小时傍晚时候去佛牙寺。

下午6点多我们准时来到佛牙寺。因为从酒店到佛牙寺只要几分钟。佛牙寺是在当地比较有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朝圣的地方他位于康堤城中央,康堤湖胖,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的。

去佛牙寺对穿着有要求,不能露出膝盖以上的短裤穿着背心。不能穿鞋子进去。身上的背包和鞋子可以寄存在门口。进去佛牙寺游客要买门票1000卢比一张票。

反正我进去后赶紧里面全是人,来的学生很多一批要一批难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吗。还是这些学生也是从小就受到佛教的影响每天都来拜拜呀。。。

佛牙寺 康堤

精美的墙壁绘画。

佛牙寺 康堤佛牙寺 康堤

有时候还真的很敬佩哪些古时候的工匠在哪个年代技术还不发代的时候,能完成这么精美的雕刻作品,真的像是神话一样。

佛牙寺 康堤

晚上的康堤湖跟白天比要是别一番景色。

从佛牙寺逛完好出来我们接下来最艰巨的任务是找到一家中国餐厅好好吃一餐。跟着司机一路开车一路打电话,终于找到这家叫祥云的中国餐厅。由于是晚上我没有注意到餐厅在什么位置。我只是记的我们过了一个铁路道口开了个4-500就到了祥云餐厅了。。

康提

终于能好好吃饱一餐了。虽然味道没有想象中的中国菜的哪么美味。不过能吃上一餐这样也算是在兰卡的特级享受了。。呵呵。吃完以后可以回酒店好好睡一觉了。

要是新的一天了开始。  这是我们在康堤呆的的第二天了。今天我们准备前往另一个目的地努瓦埃勒利耶。由于昨天我们没有真正去体验康堤湖的美就。所以在今天离开之前早上要是起了个大早决定来一个围着康堤湖的晨跑。。

康提

晨跑开始了。。跟这些兰卡人民一起跑起来。

佛牙寺 康堤

晨跑时要经过佛牙寺一看早上这么早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学生来参观呀。。难道他们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都要到这里拜拜吗?

康堤湖

早晨康堤湖,显的格外的安静。只有几只乌鸦在湖面上噶噶的叫着。。。在湖边也能碰到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晨跑,运动是不分国界的。

康提康提康堤湖

康堤湖康提

康提

在湖边大概跑了三分之一的样子。我突然发现我我还没有坐过当地的公交车,所以想体验一下当地公交车。我就坐在公交车站台等着公交车来。。一会就后面来了一台。我没有管他去哪里。司机问我去哪里我只说了一句:next station 。因为去哪里不重要了。呵呵。重要的是我的体验。坐上去以后当地人都对我们以微笑示好。不过我感觉的兰卡的公交车跟中国80年代的公交差不多破旧。车子行驶了一段路后面我发现我坐过二站而且车还偏离了湖边的方向。所以在第三站我赶紧下车了。后面要往回走了10分钟才回到环湖的路上来。

兰卡的公交车

康堤湖

早上的康堤湖还是很美的。。

康提

从康堤湖环湖一圈大概跑了二个小时。其实我觉得环康堤湖晨跑一圈还是很不错的选择。既能看到康堤湖周边的风景和当地人的生活色生彩。还可以来一次完美的晨跑以大汗淋漓的方式告别这个城市。我回到酒店后洗了个澡,到楼下餐厅饱饱的吃了一顿早餐。发现心情都不是一般的爽呀。呵呵。

关于康堤的交通:

康堤有一个长途的汽车站在钟楼附近每天都有开往 科伦坡 尼甘布 努瓦勒埃利耶。拉特纳普勒。波隆纳鲁沃。。。等地方。

另外有佛牙寺附近有很多跑长途的出租车,基本上是司机和车油费60美元一天的样子。

另外康堤是个主要的火车站点。火车票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提前购买的。这里火车有开往科伦坡  努瓦勒埃利耶 哈普塔勒 埃拉  霍顿 和其它茶园山区的站点。

康堤市内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出租车和tutu车三种。

在很康堤呆了二天今天准备动身前往兰卡的中部高地山区的茶园仙境的努瓦勒埃利耶。这里2010年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了。从康堤按正常的走法2个多小时可以到达。不过我们是上午9点多从康堤出发的。一路上走走停停看见卖水果的地方我就停下来买点水果吃。车子沿着盘山公路行驶,车窗外是遍山的茶园梯田热心的司机还特意停下车来让我们拍拍照。中间还去了参观了一个叫Glenn lodge tea factory的茶厂。所以一路折腾下来下午2点多才努瓦勒埃利耶我们的酒店。

努瓦勒埃利耶是个不错的地方,这个小镇风光真是太漂亮了。感觉跟其它地方相比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一样,完全就是一个景色绝美的世外村庄。我觉的有点像去泰国pai县的哪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一百多年前英国人把中国的茶带到这片云雾山中开始种植红茶,后面英国人陆续在这里安全落户,所以这也正是这里有这么多英伦风情的建筑原因之一。这里还因以英伦小镇的美称招览不少的游客前往。

在去努瓦勒埃利耶路上碰到卖水果的。司机就主动停车问我们要不要买点水果吃。榴莲好多呀700卢比一个,这群女同志疯了一人买一个。好吃也不要这样吧。红毛丹150卢比30个超级便宜要好吃呀。

梯田式的茶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简直是美极了。

努瓦勒埃利耶开往康堤的公共汽车。

参观Glenn lodge tea factory.看看红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还有人讲解。参观完就是到大厅休息免费品茶。然后接下来的大家都懂的,呵呵。还是买点茶叶回国吧人家都这么热情了不买也不好意思吧。不过中国人就是这样的不买就不买。要买就要不要给国家丢面子中国有钱了,中国人也有钱呀都是一堆堆的买然后打包发快递或是飞机托运。哈哈。。不过茶叶买回来后我自己在办公室尝了尝味道的确还不错挺香的。因为我也平时在办公室没事就喝喝茶。

glenn lodge tea factory

glenn lodge tea factoryglenn lodge tea factoryglenn lodge tea factory

下午2点半终于到达了努瓦勒埃利耶镇上了。到了镇上以后马上就有感觉温度明显降了很多。司机问我们有没有带外套,他说没有的可以去这里的店子买一件,因为晚上和早上会很冷的。温度只有10度左右了。。还好我来之前有所准备,带了件外套。

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警察局了。

努瓦勒埃利耶汽车站

要见到这种卖彩票的了。(我不知是不是卖彩票的。只因看起来像)我还是没有下手因为不想在兰卡中大奖。

终于到达酒店办好入住the hill club这里是全英式管家服务的酒店。有切都有这英国老式传统的酒店服务。我觉的还是挺享受这种服务的。晚上由于很冷有服务员主动送来热水袋和苹果来问候我们。

希尔俱乐部酒店

努沃勒埃利耶努沃勒埃利耶

努沃勒埃利耶

晚上的努瓦勒埃利耶的确很冷我在外面逛了一圈冷的发抖,赶紧回酒店一到酒店大堂的休息室,没想到这里的壁炉在烧火给游客烤。国内现在都是的39度高温。而我却这里烤火,心里有种暗爽呀,哈哈。

早上的努瓦勒埃利耶照样有点冷我穿了一件冲锋衣早上一大早就在镇上闲逛。。

努瓦勒埃利耶的镇上有很多这种英伦风格建筑的酒店。

努沃勒埃利努沃勒埃利耶

这里应是努瓦勒埃利耶的运动场了。一大早这里很多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在这里进行体育项目的锻练,还有老师在边上指导的。

从体育场这边过来一点我经过一个马术场,我就跑去看看了。这是一个教练模样的人走过来问我哪里来的。我说china .他问我想不相骑马,我说我不会呀他说不事找个小的给我骑我就跟着到了马棚内。他叫一个小伙子拉出来一头小马叫我骑上去带着我到外面转了游完了一大圈。哪小伙子生怕马不听话就一直在前后面跟着,还给我拍照。骑完回来后小伙子主动问我money money .我一想小伙也挺热情的给点小费应该一模身上只有一张500卢比的后面就给了他。看到小伙子转过去开心的笑容我觉的我这给钱给的好还是不好呢。。。一直在摸头。以后他不会也问其它的游客要500元吧。。。。

努瓦勒埃利耶马术场

努沃勒埃利耶

这位就是给我牵马的小伙子,也是主动问我要小费的小年青。

努瓦勒埃利耶的一个独特的餐厅,很有特色和个性卡车餐厅。

希尔俱乐部酒店

酒店前坪这块草地真是个小孩玩耍的好地方。

老鹰爪小鸡的游戏,老鹰就是我。

在酒店周边拍了拍照后司机说是要我们先退了房。然后在带领我们到周边和湖边去玩玩。

然后在在去往火车站。因为我们今天目的地是亚拉。

努瓦勒埃利耶邮局

这座有着百年历史邮局的红色房子是努瓦勒埃利耶上镜最高的建筑。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和向世界上其它地方寄明信片。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碰到有人下葬

采茶女的风采。他们由于长期从事采茶手指的前后二个面明显的不同,前面由于长期接触茶叶所以都磨成很厚的一层层的茧。

真正的采茶女我们给他拍照他是不会主动向游客要小费的。司机跟我们说。看看有什么吃的可以给他们一些。后面我们就给了一些糖和饼干给他们。

努沃勒埃利耶

从镇上来到努瓦勒埃利耶的火车站因为我们要体验来斯里兰卡必体验的项目:高山火车。今天我们要坐的这段路程是努瓦勒埃利耶到埃拉的火车。这里也是来兰卡游客体验最多的一段路线了。司机帮我们送到这里他就先开车前往埃拉。因为他要在哪里等我们然后在送我们去今天目的地亚拉。

努瓦勒埃利耶火车站,我们的火车票是在康堤就预订好了的,司机帮我预订的,350卢比。

高山火车

火车穿梭在高山的茶园里。窗边是一片片被划分整齐的茶园,让人感觉这里似乎没有被喧闹的现代文明打扰,感受着沉淀千年自然风景,防佛在画中一样。

第一次坐着这种车门没有关的火车,也是一种挺独特的体验。兰卡的火车都是这样的不关车门的有些乘客更是直接坐在车门外面和挂在车门上面 因为这里的火车开的很慢大概在3-40码的样子。火车和铁路都是以前英国殖民时留下来的老式火车。

经过三个小时的高山火车我们终于到达埃拉。我们也算是真正终体验过兰卡高山火车了。一下火车出站,司机以早就在外面等我们了。我们将前往亚拉。从埃拉火车站坐汽车到亚拉还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

埃垃火车站

从努瓦勒埃利耶坐了三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埃拉,然后要从埃拉坐二个小时的汽车去亚拉,在车上时我们给司机说我们有这么多人今天晚上看有没有地方找个可以 BBQ的。司机说好帮我们联系,一会司机跟我说可以没问题以联系好了。不过 BBQ的地方只有些鸡腿和鱼。司机说我们想喝酒的可以在路上的专门卖酒的地方去买。兰卡的酒控制的比较严好像超市没有买只有专门的卖酒的地方才有。我们在路上买了些啤酒和饮料。高高兴兴准备去参加晚上的 BBQ。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二件事真的是给了我们的心情大打折扣。因为我们要先去酒店办了入住然后在去 BBQ的地方,因为司机 BBQ的地方离酒店还有远但是他没有说在哪里有多远。先说酒店。我们在雅高达上预订了酒店8间房,但酒店只有7间房。后面电话联系雅高达说他们出错了看能不能另外给我们在附件找一间。因为我们订的是个民宿的哪种酒店,离其它的酒店有点远,所以我们拒绝换到另一个房间,后面我们就只能是拼一间房。

把房子的问题解决后司机说坐车去 BBQ的地方。没想到坐车坐一个多小时车到开到亚拉公园附近,这一路开过来路上要没有灯周围一遍漆黑,而且路要是坑坑哇哇的。去过亚拉公园的就能想到亚拉周边晚上的景像了。当时我们就有点怕不会司机把我们打劫了吧。心里直发毛跟司机说要不不去了,司机问我们WHY  他说没事快到了。当车停到一个没有路的地方。前面有人打个手电筒来接我们了,我们还是有点怕。我叫共它人不要下车我跟另一个男的先去看看。走了五分钟终于看到我们烧烤的地方周围还点火把中间摆了一张长桌,前面是个湖。而且晚上的月亮也挺圆的,顿时一直紧张心情终于可以放下来了。可能是我们想多了。突然我想起刚开始司机跟我谈价格的时候就跟我说了一句话:我们会很负责任的保证外国人的安全的。

我跑回去把大家叫过来一起参加这个 HAPPY 的BBQ。

由于头天晚上大家参加完烧烤晚会后以是十点多了由于喝了些酒一个个回酒店就到头就睡着了。都不知道酒店是个什么样子。

第二在早上一起来,发现这酒店在一遍农田中间周边景色超美。而且对面就是漂亮的Tissa 湖。

海悦酒店

早上7点钟司机以帮我们预订好了去亚拉公园的吉普车。6000卢比一台车。车以在Tissa 湖边等我们了。我一走过去我发现在这司机不是昨天晚上烧烤时帮我忙的兰卡哥们吗。。呵呵。他看到我走过来就一句 MORNING SIR。看来是昨天对我的厨艺还是很佩服的。哈哈。

亚拉国家公司的门票为2500卢比一人小孩子免费。

后面我发现包车可以讲价的。有些人砍到5000卢比一台车。

蒂瑟默哈拉默湖

亚拉国家公园

Yala Natnional Park 雅拉国家公园

斯里兰卡东南部的Yala国家公园是亚洲最棒的森林公园之一。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成群的梅花鹿、孔雀、水牛、野猪、鳄鱼、火烈鸟,更重要的是,你还有可能看到锡兰豹这个是斯里兰呀独有的。虽然不能跟非洲野生动物公园比,但是是亚洲唯值的去的一个野生动物公园。这里好像9月是闭园的,不让参观。

不过到亚拉公园有时候也要看运气,运气好就有可能看到锡兰豹,我们就没有哪么好的运气。跟着司机换了多方蹲守都没有见到这猫科动物。只看到些。大象。野牛。梅花鹿鳄鱼。不过亚拉公园的景色真的是不错。我觉的他景色胜过了他里的动物。。

去亚拉公园要注意的几点是。防晒 防尘。特别是照相机最好是用一个塑料袋包着。车一跑起来周边的灰尘很多,发现后面回到酒店身上一层黄色的灰尘相机上都是的。这下可以把我急坏了。。

亚拉国家公园

在亚拉公园被太阳暴晒了三个四个小时,而且身上还是一层灰尘。终于可以回到酒店洗个舒服澡了。洗完澡吃过中餐我们将赶往我们的下个目的地马特勒的美蕊莎。

美丽的Tissa 湖

蒂瑟默哈拉默湖

田园风光

Tissa 湖就在酒店对面

从亚拉公园出来后稍做休息我们就坐车前往兰卡的海边城市马特勒的美蕊莎。

美蕊莎是斯里兰卡南部海岸的三大海滩之一这里也是最后被开发的美蕊莎是个适合坐着躺着发呆的地方这里海水非常清澈。这里也是冲浪的的好地方每个酒店基本上都有冲浪板租赁。到美蕊莎可能大家都会想到乘船观鲸这个项目。美蕊莎 观鲸项目报价有高有低。只是看你去怎么还价。有最高的6000卢比一人和最底的2500卢比。我们就是2500卢比一人去的。如果天气不好浪要大的时候还是不见议去。我们就是因为哪天天气不好。风大浪大人就以晕的不行了。看的机率太小了。我本来就晕的不行后面只看到一只鲸鱼的背。。怎算还是看到背了要不然这2500也太不值了。

在美蕊莎的这二天我们基本上哪都没去就坐在酒店的沙滩椅上看着大海发发呆或是在海边散散步。

马特勒

Paradise Beach Club天堂海滩俱乐部酒店

是长期在兰卡的 KIKO美女帮我预订的比BOOKING上便宜一些。590人民币一晚包早餐和晚餐。这也是我们 这次住的最贵的环境最漂亮的酒店就在的海滩边上。

本来想住KIKO美女家的 BANANA GARDEN GUEST HOUSE.可是了他们家的房间不够。另后面 KIKO帮我找了个酒店

天堂海滩俱乐部

这游泳池把我儿子乐坏了一放向行李就问他妈他的游泳裤在哪里要穿着去游戏池玩了。

每天在美蕊莎滩海上冲浪的人很多

天堂海滩俱乐部

这个酒让店是一个长期在兰卡的福建美女kiko帮我预定的当我入住后他还主动来酒店问候我们。可能是由于昨天晚上大亚拉下了一次厨一下子来兴趣了我问kiko你们家可以做饭吗我们想自已做一餐中餐。kiko一听说可以的一听可以今晚要可以下厨了有点兴奋呀。我发现自己在家从来没做过菜到了国外的却对做菜无比的热忠我们要kiko带我们市场买菜。然后去他家做菜。我们二个厨师kiko帮我们打下手。真是太感谢他了。

米瑞莎

菜市场买菜。发观兰卡没有猪肉买的只有蔬菜天鸡蛋买。我们就买了好多蔬菜和鸡蛋西瓜。。。

香蕉园酒店

邓邓同学做菜中。手艺了得呀。

看见这么满满的一大早菜我们二个厨师不吃也饱了。。但是这群朋友才叫享受因为今天的菜比昨天在亚拉作出来的好吃多了。这餐他们说是在兰卡这几天当中最美味的。连kiko的兰卡男朋友都觉的我们的菜做的好吃。呵呵。我决定邓邓同学留在兰卡当厨师算了。

当大家吃完好我们在这里跟kiko和他男朋友喝点酒聊聊天。得知kiko也是去年在兰卡旅游时邂逅了的这段异国恋情他们现在开的这个banana garden guest house.是他男朋友奶奶的房子他男朋友的奶奶现在住在科伦坡去了所以留下来这个老房子。他们就把他做成了guest house.

从斯里兰卡回国后最近有想去兰卡旅行的朋友问我,美蕊莎有没有值的推荐guest house.我就会主动的推荐kiko家的banana garden guest house.完全符合自游行三五好友入住的民宿。离海边很近过了马路就是的。性价挺高的3500卢比一晚含早餐。另外还有一个美女老板娘陪你聊天讲述他的异国情缘的爱情故事,还有随时可以带上冲浪板到马路对面的海上去浪一下。要是口渴了可以直接花园里的椰子树上掰几个椰子下来解渴。更重要的想要知道怎样在国外旅行的同时要找到异国他乡的另一伴发展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哪你就来兰卡美蕊莎向banana garden guest house.的老板娘kiko lin 取经吧。呵呵。我觉的我要去收kiko的广告费了。

香蕉园酒店

好漂亮的banana garden guest house.

这帅哥刚从树上给我摘下来的椰子

老板娘漂亮吧。

我硬着头皮跟kiko合了个影

他们家的可爱小狗狗

米瑞莎

游泳池就是孩子们的天堂。。一个个玩的不愿意上来。

米蕊莎海滩

在美蕊莎的最后一天。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看鲸鱼他现在票价只要2500卢比。比开始跟我们说的4000便宜好多了。所以我决定去看。可是事实证我的这个决定是错误的一出海就发现在浪很大船开了2个多小时浪越来越大一船的人基本全部晕船,我也是一样根本别说拍照我相机都拿不起了在海上转了几多圈都没有看见鲸鱼。还由于浪越来越大要下起雨了大家一至见议返航吧因为实在受不了。可是刚好在我们返航时他们发现了鲸鱼所有的船都哪个地方开过去了。在这大的浪中我只看到了鲸鱼的背。哈哈。也算是对得起这2500卢比了。还有船上很多人花了4000多卢比要晕船吐的不行还什么都没有看到。。

美蕊莎鱼市

你要是错过了尼甘布的鱼市。不防到美蕊莎的鱼来逛逛。这里正好是在出海观鲸的码头这里

从海上观鲸回来我们就去酒店退房然后中午前往加勒古城

从美蕊莎去加勒的沿海岸边几个地方可以看到这种高跷钓鱼的渔民。为什么他们要这样的钓鱼。听说是因为以前他们买不起渔船出海打鱼,而兰卡南部沿海边的鱼要特别多。渔民基本上就是涉水到达浸泡在海中的木桩哪里爬上去坐在木架上架开鱼竿等待鱼的到来了。一在这种钓鱼的方式好像不多了更多是全表演式的给游客看。他会主动问我们要钱。后面给他们二人一人100卢比。

从美蕊莎到加勒坐车只需要45分钟的样子。所以我们很快就到加勒,对于加勒古城我觉的完全值得推荐去玩个几天。因为你可以慢慢去体验一下由16世纪时的荷兰人建造的,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具有标准的欧洲风格。这里有规模庞大的城墙,内有荷兰风格的房子,博物馆和教堂。

而如今这个饱受过历史仓桑的古城正享受着现代文明洗礼。印度洋在它身边不停汹涌拍打在古城的围墙上,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精美片段。一个人穿行于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加勒小巷,如时空的巨大变幻,正享受着街道二边摆满各种琳琅满的商品带来的视觉和冲击。正因为这些我觉的古城也是个逛街的好地方,,这里有很多特色的美食餐厅和当地兰卡特色艺品商店。服装店都是值的去逛一逛的。

Landesi By Jetwing(杰特威兰迪斯酒店)

我们的酒店杰特威兰迪斯在古城里面。应该是古城算是挺漂亮的酒店,整个酒店只有四间房被我们全包了。我特喜欢这个酒店的装修风格全都是哪种实木结构装修风格,还有很多当地特色的摆饰品 更是突显出酒店的精致和美观。 更棒的是酒店为我们准备的早餐,花样太漂亮了。不过古城的各种特色的酒店和民宿有很多,你也可以直接到达加勒慢慢的去找。

我就是明白这么大的卧室和卫生间。为什么这里只有四间客房。可能是老板想给客人最顶级的享受。

加勒

加勒,位于斯里兰卡西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于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古堡在16世纪葡萄牙攻占斯里兰卡时建成,过后又相继被荷、英、法几国殖民,经多国反复的修建与完善,竟让这座南亚古城汇聚了欧洲的建筑精粹,呈现出异彩斑斓的异国风情。城堡中的建筑物大都面对街道而建,并大都设有后花园或后院,人们通过狭窄的里弄或设置于建筑物之间的通道进入后花园。

加勒

当你穿梭于建筑二边街道上,你也许地要可以感受到古城历史和他当年的繁华。虽然现在的古城可能没以前哪么漂亮。它受到过历史的洗涤后变的仓桑。但你仍然能感受到古城精髓魅力。

加勒

barefoot是网上有推荐的购买兰卡特色的工艺品的店子,网上只说科伦坡有店。本想去科伦坡逛一逛这家店没想到加勒古城这里也有一家。所以果断在哪里面逛了逛买了一些当地特色的工艺品

加勒

在加勒这二天我们的温饱基本都是在这家galle fort fifty解决的,因为这里我们看到店里有写着中文的食物广告牌。我们进去一看,所谓的中国食就是蛋炒饭和炒面。不过他的蛋炒饭还是不错的。所以基本上我们每天都是点这个吃。。其实加勒好像有几家中餐厅,但是我们没有找到

出海观鲸,这是我唯一拍的一张照片了,其它时间吐去了。哈哈。

海上的浪真的很大,要看到鲸鱼很难。所以去美蕊莎观鲸最好是天气好的时候去了。7月份的浪都是很大的所以看到机率小就算你看到了由于浪大会阻碍你的视线。所以还是不见议7月去。要去看就去亭可马里。我见过朋友发的亭可马里的观鲸美极了。

加勒

我们在加勒的行程是只有二天其实我觉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多待个二三天。这样你又可以去感受一下古城外的不同的风景和故事。

现在加勒值的推荐的住宿越来越多了。不过哪些漂亮的酒店价格都不菲了,在这里住酒店的价格远超过兰卡其它的地方的开支了。

关于交通的话加勒还是很方便的,到各个地方的公共汽车。火车。小汽车都有。只不过火车经常性会晚点。。

时间怎是过的哪么快我们的行程也只剩下明天最后一天到科伦坡了。我们准备坐明天早上加勒最早的一班海边火车前往科伦坡了。

加勒

加勒的早晨,我是一如既往早起,来探寻这个古城最真实的一面。

加勒要塞有大约400座房屋,教堂。清真寺 寺庙以及许多古老的商业和政府建筑。想要真正感受这座城市,哪就别去管什么:旅行计划了也不用担心自已是否遗漏了哪个景点。加勒是个需要你自已体会和感悟的城市,跑完所有景点也并不意味着你真正了解这个城市。所以就在古老的街道上漫步吧,走到哪儿,看到哪儿。

加勒

古城的入口大门,每天早上都有很多家长送学生来到古城里面上学。。

加勒

加勒凉爽的气候与充足的阳光则孕育出天然的味道、细腻优雅而不失浓郁的殖民风,优美纯净的自然风光还让这里的成为许多新人最钟爱的婚礼拍摄地

加勒

在加勒买的兰卡工艺品,明信片。大象茶叶。。。。。。加勒这里也有很多买茶叶的我看上的是他们的包装很漂亮。拿回来喝的话还是觉的在山区茶厂买的好喝些。兰卡的一般的茶我发现在都要放糖才行,要不然太苦了。除了哪些等级高的茶。

加勒

酒店的早餐很不错,花样也做的漂亮。这些女同志围着早餐拍照发朋友圈。

城墙的东段的一座始于1938年18米高的灯塔

荷兰教堂

加勒

在镇上漫步时最让人心动的一段路程莫过于在黄昏时分绕着要塞的城墙走走。随着白天的热浪退去,只需要1个多小时就能在要塞的城墙上走一圈,迎着印度洋上的风俯瞰要塞的一众风景。漫步的过程中你会碰到许多当地人,看到羞涩情侣依偎着在一起,还会见到很多孩子玩耍嬉戏。

加勒

没看到最美的日出,不过看到了最美的日落。棒呀

加勒

走在古堡要塞的围墙上,远处便是一望无际的南印度洋

加勒

今天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了,下午4点多钟的飞机我们就离开这个微笑国度了。从加勒到科伦坡,坐汽车2个小时的样子坐海边火车2个半小时。

我们必然选择这个兰卡旅行必体验项目:海边火车。乘着兰卡百年历史的红皮火车,无论是上山下海,都防佛穿行在童活世界里,绝对是一种超然物外的全新感受。海上火车是很多人去斯里兰卡最想体验的一个项目,这段火车从科伦坡出发途经加勒的西南海岸线。因为车门不关,很多当地人把身体探在外面享受着海风吹拂着头发的感觉。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们坐的是早上最早的6点钟哪趟加勒开往科伦坡的火车。因为大家赶着上班。一到后火车上的人多的跟印象中的印度一样。兰卡人民都开外挂了吧。一个个就挂在火车门边上了。。因为里面实在挤不进了。中间有段时间我根本就是动不了跟北京早上坐地铁上班一样。不过我还是奋力的从人堆中挤出来要不然理理本就没有后面的这些海边的拍到照

片了。所以要是来兰卡体验海上火车最好不要选择早上最早的。不过选择了可能也是不一样的感受哦。

海边火车

这是全世界最长的沿海岸线铁路。坐在火车上,面朝大海,《千寻与寻》里水上火车的片段记忆犹新。千寻坐在那列火车里,穿越了沧海桑田、日升日落,时间仿佛凝固了,默默然却令人拥有无尽的遐想及回味

在加勒这二天一直没有见最美的日出没想到离开的时候见到了漂亮的日出。我想是在海边看 这样的日出一定很美。可惜我是在火车上看到的。。

这也是估计遗传了印度的。是个开挂的民族,他们上火车就是这样的,因为里面实在是挤不进去了。他们就是这样一直挂在外面。

海边火车

跟坐北京地铁和中国春运一样的我是根本动不了。都是被人推着走的。。

火车就是海边经过大概离海只有2米的样子。

经过二个半小时终于到达科伦坡。海上火车完全是值的去体验一下。不管是人多还是人少都是一种你绝对在别的地方感受不到的体验。

科伦坡火车站

独立广场

虽然时间有限,到了斯里兰卡的首都怎么也要去感受一下斯里兰卡最繁华城市科伦坡的风采。我们到达科伦坡是上午9点钟的样子离我们下午的飞机还有5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在坡里逛一逛或是找个中餐馆好好的吃一餐然后回国。

科伦坡

在科伦坡的独立广场碰到一群来这里参观小学生吗。他们哪天真无邪的微笑真是让我在最后一天对这个微笑的国度充满着无比的热爱和敬佩。

独立广场

在独立广场,我们碰到了在兰卡做蓝宝石生意的土豪兄。(先前在网上以认识)他带我们去他的店里看了看蓝宝石。还推荐了这家中餐馆给我们。我们觉的这在兰卡的最后一餐必须好好吃一餐。

科伦坡

我们来到这家在独立广场附近的大北京酒楼。终于能看到北京二个字觉得这里的中餐应在兰卡算是比较正宗的吧,我们点了一大桌的菜。来弥补在兰卡这么多天一提到吃饭就头疼事。今天这餐可以好好吃一回了。后面一结帐16000多卢比。哈哈这北京同胞没有宰我们吧

美美的吃了一餐,就可以回国了。吃完饭司机就直接送我们去机场了。从科伦坡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

YE BYE   srilanka 这个被称作印度洋上一滴眼泪的国家。虽然看上去是一个比较究的国家,但他拥有一片很富饶和阳光的乐土。这里还有拥有多个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的文化色彩。这里还是个众多宗教共荣的国家。你也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不同宗教文化。所以兰卡这片乐土怎是充满着异域情,让人流连忘返。我觉的我肯定会在去一次兰卡的,在去感受一下这个国家的热情和美景。

斯里兰卡整体来说是非常适合个背包旅行的地方这里还没有像东南亚其它国家哪样拥成熟的设施和专业的旅行的团队,这里安静,舒适又友善,一定会给你带来 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此篇游记约有29874文字,1079张美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后发表

网友评论

• 小鱼是树上妖怪:照片很赞,异域风情
    发表于:2016-09-23 14:49:40
  • 胡歌女朋友:好美的风景啊
    发表于:2016-06-30 17:54:22
  • 发表于:2016-06-01 17:32:45
  • 8076582207:写的真棒,照片也美腻。我是2016年1月底和闺蜜去的斯里兰卡,包车自由行,超级爽的。往返机票,包车费,签证保险,住宿,吃饭,景区门票 统统加起来玩了11天才花了7500 有兴趣的可以交流哦 ,我的微信 lillian_926 真的推荐,我们的司机也太棒了,还带我们去家里做客,请我们吃海鲜。全程照顾保护我们。不仅是司机还是导游,翻译,保镖。人真的好。车子是全新进口的丰田,很高大上。终生难忘的一次旅行,兰卡又那么美!
    发表于:2016-05-27 22:00:39
  • hazy1988:游记写的很详细,温馨的一家人
    发表于:2016-05-26 15:08:13
  • 朱熠:超赞的!!!
    发表于:2016-04-29 13:06:38
    发表于:2016-04-23 16:47:10
  • 好美,太赞了
    发表于:2016-04-22 17:43:40
  • 阿左1988:感谢楼主让我们看到,斯里兰卡人拥有幸福的阳光和富饶的乐土~<br/>只是后面的照片有些重复了~
    发表于:2016-04-22 09:05:22
  • 欧偶1999:这图片,堪称海量!
    发表于:2016-04-21 14:43:49
  • 霍克斯Focus1983:照片拍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