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归来不看海——马尔代夫第六感拉姆岛游记(全攻略)
攻略> 游记> 此处归来不看海——马尔代夫第六感拉姆岛游记(全攻略)

此处归来不看海——马尔代夫第六感拉姆岛游记(全攻略)

发表于:2015-03-31 更新于:2015-03-31 浏览数:6299

3月,琐事缠身,职业带来的繁重压力让人无法喘息。对于一个小资工薪阶层家庭来说,旅行的奢望变得越发强烈。继而小宇宙大爆发,来了一趟逃离式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这之前,考虑过很多岛屿。三亚,鼓浪屿,西沙,塞班。最终还是抵不住马尔代夫的诱惑。在阿雅达和第六感拉姆之间抉择不定。舍不得阿雅达的无边泳池,又不愿放弃拉姆古朴的建筑风格。最终,途牛的自由行把我渴望远离尘嚣的心推向了第六感拉姆。

首先,说一下准备工作:准备表单如下,以途牛表格为蓝本改写。更适合去第六感度假的亲们。

证件/贵重物品

衣物

护照

清凉夏装、薄外套

身份证

内衣、袜子

旅行须知要仔细研读

长裙(适合拍照)、睡衣

国际信用卡

泳衣、泳帽

户口本(儿童国内转机)

便于行走的鞋

结婚证原件(申请蜜月服务)

沙滩鞋(人字拖或者Crocs)

出团通知书、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

皮肤衣(女生要鲜艳的为拍照,看日出防风)

现金(我自认为如果信用卡有20000额度,两人带50美金小费就可以了)

运动服必须有,要么飞机上冻死你

日常用品

药品

物品名

洗发护发用品都有,但女性的……要自己带了

感冒药、肠胃药(当地主要喝凉水凉牛奶等)

防晒,要浮潜的话70倍及以上

消炎药、 眼药水(海水可能会刺激眼睛)

牙刷、牙膏之类也都有,但是你还是要自己带因为在机场要用的。

驱蚊器、驱蚊药水(度假村有蚊香)

毛巾之类的我看就不用带了,酒店里蛮干净的

止泻药(氟哌酸、泻立停等)

女性卫生用品

防水创可贴、云南白药

手表带一个比较好,方便你调整时间。手机必须管自动更新,要不不保靠

风油精、解暑药

剃须刀要带

晕车药、晕船药

太阳镜,大帽子必须地

个人疾病常备药

电子电器

潜水及其他用品

物品名

防水相机一定要买啊,淘宝才60啊,柯达27张的。我就忘记带了,很遗憾……

面罩和呼吸器(当地免费用, 呼吸管最好自己买,用别人用过的不好吧)

单反一定要的,不要祈祷手机和微单会照出一样的效果。小编两口子一个用相机一个用摄像机都觉得不够用。镜头要个超广角的,焦段宽。特别是拍媳妇党。

脚蹼免费用的。救生衣要租7美金。

电池不要带多,过关很麻烦、带个直接连手机的数据线和充电头就可以了。存储卡。

潜水鞋、 潜水手套(非必需品)

万能插头不用带,住的地方都有的

泳装、 泳镜(近视眼戴有度数潜水镜)

三脚架最好带(自拍或者拍摄夜间景观)

救生衣、鼻塞、耳塞(不熟悉水性者建议购买 )

耳机或耳塞最好有,近9小时飞行轰鸣的发动机,这是最好的选择;书什么推荐电子阅读。

英汉电子辞书或相关软件(不懂就查)

着重和大家说两点

1药物我觉得可以不用那么多,但是眼药水和创可贴都很实用。晕船药我看没大必要带,没看见谁晕船的。

2清单上永远不会告诉你一样东西,就是请你准备好英语!不要想到这个岛上一堆中国人围着你转悠。这个岛2011年开放,据说2年前才对中国开放。岛上的工作人员,包括给你拎包打扫房间的服务员英语好得你都难以想象。这个岛上只知道有两个讲中文的服务人员,一个是我的管家yuki,另外一个是在主餐厅里服务的服务生(可能是越南人)。别处就再没有了。谁都不会时时刻刻在你身边帮助你。这是件恐怖的事情,特别是在点餐的时候,我的建议是如果英语真的不行,有事不懂马上问您的管家,点餐前向管家索要中文菜单,或直接点他家的特色菜,即菜单中有拉姆岛标志的菜肴……岛上的服务员可能不是很会推荐哦!我的菜单忘在住的地方。点餐时我说看不懂菜单,有没有something special,他直接回答说:特别的?all is special!迫使我不得不让老公回去取……

Ready?GO!

海南航空 HU7951

北京--马累北环礁/ 2015-03-14/06:40

首都国际机场 2015-03-14/12:30 马累国际机场

到达马累后转内飞的飞机,下飞机后转快艇

回程快艇转内飞的飞机到马累

海南航空 HU7952 马累--北京/ 2015-03-19/13:50

马累国际机场 2015-03-20/00:40 首都国际机场

住宿:海洋水上别墅 Ocean WaterVilla2015-03-14——2015-03-19   5晚

由于出行当日(3.14)赶上缅甸地区战乱,我们的飞机在首都机场延误了7小时。等待中的焦急此处略去10000字。非常感谢途牛官方积极处理。准备出游的亲们不要太纠结于航班,因为毕竟这个航班飞机平均一年只有一天会晚点到这种程度,属实是意外。14日14时30分许如愿以偿登机。人困马乏,到达马累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1时(北京时间凌晨,时差3小时)。当地接机人员服务意识很强,他们掌握每天来岛人员所乘的航班,并实时查询飞机起降时间,直到接到最后一名来岛游客为止。他们很友善,经过一段手舞足蹈的英语交流,我终于开窍了,他尽力为我们安排了当地时间23:50的内飞飞机。否则我们要等到早上6点才有飞机!等内飞飞机可以到为国外游客准备的候机休息厅,这里有简单的自助餐或多种饮料与水果,即便是22点,菜依然是温热的,不断更新,见识一下罐装100毫升的七喜、百事可乐等,气少略甜,更多几分精致。我很担心下了内飞的飞机会没有人接我们。我去问当地的工作人员,他很认真的告诉我,就算有一位游客,依然会有人接待!真感动!

下飞机后转快艇到达目的地已经是第六感时间凌晨2点30分。(行李在下飞机后见到接机人员基本就不用管了,不要忘记给小费啊。)快艇24小时都有,酒店的安排非常到位。不用担心下飞机后找不到他们,因为机场如此的小,300平方米左右(等下上图),接机人员都会穿着酒店的T桖。

Ps: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

第六感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

亲们要带手表啊,手机不保靠啊。

再和大家说说什么是内飞。马代上岛的方式:快艇,水飞,内飞。水飞飞机很小,安全性比较低,但是体验会非常好(我猜的)。水飞飞机的弊端是日落绝对不飞。因为是靠人眼导航的,说是没雷达。比如去阿雅达,就是水飞的。内飞的飞机相当于我们国内航班。去比较远的岛。去第六感大约飞了40分钟的样子。内飞的飞机也不算大,乘坐36人,9排乘以4座。

因为是夜间,没办法给大家在飞机上拍摄。但是内飞的飞机很漂亮,晒一下:

白天的时候是这样的

乘坐飞机,可以看见一些我们不认识的岛屿

比起内飞的飞机,快艇变成了我非常难忘的回忆。那晚群星璀璨,迎着海风,望着快艇微弱的灯光照进黑夜,深蓝得如同帷幕般的大海像是再诉说些什么

由于飞机的晚点,本来在岛上4日半的行程变成了4日。但是我想告诉亲们,4日已经比较充足了。

游岛前晒一下我们住的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个房间找不到钢铁的元素,也是我选择这个岛的原因之一。冰箱中挂着岛上标签的水,还有小袋茶,咖啡都是免费的。没有了直接打电话要。房间一般是没有被子、木梳等东西的。如果需要对管家说。床头有一个客户需求卡,免费获取你需要的东西。电视节目单也有,但只有一个中文台TVB8。很人性化的要属房间音响设备是bose Cinemate系列产品,提供FM及DIY功能,我们也可以把各类播放器与其连接,它准备二种插头一种是3.5mm插头及苹果插头。我自带的飞傲X5在没有开增益的情况下效果就非常好了,特别是听人声与低音,没得说。房间的亮点在于浴缸与洗手间,浴缸是透明的可以看见大海,洗手间有脚下有一处玻璃也能看见大海。设计的十分精妙。如果您想看日出,我建议到水上屋尽头处观看。房间二楼观景台是看星星的好地方。

把手都做得如此精致。

洗手间都很漂亮。

坐在浴缸里向外望

其实我们第一眼是这样的

星罗密布。星座们远远的看着我们,好像他们早已认识我。

白天时,是这样的。

楼上僻静的一角

小螃蟹在自家的水梯上晒太阳~~~

房间的这个梯子直接伸向大海,可以直接下去浮潜。

鱼儿都很悠闲。据说在浅水里看见这种鱼很幸运~~~

晚安。第六感。

尽情的跳跃吧!

曾一度茫然,觉得在这里走着走着,就会到世界的尽头。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享受这静腻的时光……

下面说说餐厅

傍晚。都很美丽的餐厅们~~~

这个岛上有4家餐厅。这里要特别建议以上最好是选择含早晚餐的方式。因为晚餐每人没有50美金真心吃不饱。早餐时间是7点30分至10点30分,晚餐19点30分至22点30分,晚餐上菜很慢很慢TT,去晚了真心饿啊。特别提醒您:晚餐不需要预约的餐厅,早去有好位置哦。

1. longtitude(主餐厅)。每天的早餐在这里吃,任何东西包括水都是免费提供的。旁边不远的地方有一间纬度酒窖,是冷藏室,早餐时间开放可以在里面取做好的鱼片,酱料,甜品,奶酪和牛肉,都是免费的。

很多人担心,早餐吃什么,能吃好么,中国人会不会不习惯,会不会存在点餐看不懂菜单的困惑。统一答复:很习惯!很好吃!会很饱!虽然是自助式的早餐,但是会有单点的鸡蛋类饮食。为什么不给大家上图呢?因为我是吃货,一般我都是吃完了照空盘子……因为我觉得上菜单比上图更重要!我已经拿到中文菜单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上给大家,出去记得带着哦!你可以把它背下来,很牛的用英文点。你也可以拿到餐馆里告诉他:I have a chinese menu!他会很高兴的。特别提醒一下,取水果处,一些水果是隐藏的,如大芒果、火龙果、菠萝等,这些是现切的,要去那点才回有。大芒果超级爽,强烈推荐。一些饼、河粉、现榨果汁等都是要单点的,越是单点越好吃。

这里的晚餐也很好吃,在每周二和周五是自助餐,其余时间是单点,不需要预约。自助餐里会有龙虾!管够吃,不要钱。我有很“计较”的消化系统,同事都说我是“金标准”。在国内吃很多餐厅都会腹泻,只要是我吃完拉肚子的餐厅,同事都不会再去。但是在岛上吃东西都没有腹泻的情况。敬请大家放心。真的很干净很美味。

2.Chill。酒吧。是东南亚菜系为主的餐厅,或者说是主打越南菜,是单点且不限量,不需要预约。一会分享菜单及夜景照片,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一般来说这家餐厅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

早些过去,选个喜欢的位子,等再久,都不觉得无聊

6美元多的白开水。

3.Leaf。很有特色的一个餐厅。这家餐厅是需要预定的,是地中海菜系。如果喜欢要提前预约。每人有前菜、主菜、甜品各一份,建议点海鲜或羊肉,提醒亲们,羊肉味道比较大。要强调一下这里是全岛蚊子最多的地方,来这里吃饭一定要有所准备。一顿饭下来5,6个包很正常。叶子餐厅后面是岛上最好的免费浮潜点儿。会看见三三两两被晒成红螃蟹样的老外提着浮潜设备走进走出。

这悠长的通往美食的桥

4.日本餐厅。基于某种原因,我们没去那里吃。原因我就不和大家分享了,总之不去就对了。

和大家说说收费这回事。大家说,明明包了早晚餐或者早中晚餐,为什么还有收费的饮食。向大家说明一下:用餐时不要钱的。但是饮品是收费的,包括白开水都是收费的。饮品在入住的地方有,白开水可以无限量供应,而且有烧水的水壶。但是从房间里走出来,除了吃早餐免费提供饮品,其余任何地方的水都是要收费的。一大瓶白开水税后是6.18美金。一瓶果汁的标价在15美金左右,红酒就更不用说了。马尔代夫的税很重,国家收税加服务费是22个点。一瓶白开水本身是5美金的……,但是为啥变成6.18了我也不知道。后面给大家说的价格和晒的收费项目都是税前的,然后自己算吧。大约就是多22个点这样。这个岛上关于水的收入大约有一半捐献给了淡水慈善机构。所以大家不要抱怨了。

这些餐厅的统一特点是上菜速度慢,毕竟是度假村。游客三三两两谈天说地2个小时吃完一顿饭,同一时间段来的食客基本都是一起上菜,如果是急性子的建议带好手机,全岛有WIFI覆盖,不要着急……

不是服务员忘了您点的餐,真是没做好呐。您可能有中文菜单,您可能也不知道那个好,那您就选择拉姆的特色菜就可以了,一般都很好吃的。对于是否给小费,个人不建议给,因为菜品或酒水已经包含12%的服务费了,老外没有一个给的,给的都是中国人。

关于收费项目

岛上的消费比较高,后面会有消费的明细。Spa时间都是60分钟以上1000人民币以上,(不含税)。度蜜月的亲们真是有福气,可以免费体验30分钟。我们就没有了……因为价格昂贵的原因,我们没有去哈。把钱省下来玩儿了~但是土豪想去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呀!虽然国内的SPA肯定不会比他们差,但是这种体验还是值得!大家可以在途牛网上直接看到SPA的图片。再有深潜我们不能参与,因为没有证书,我帮大家问了,4天9潜的课程,就可以独立潜水了。价格管家没有仔细说明。我只粗略的问要10000人民币么,她说这些足够了。如果特别有潜水需求的亲,上岛一定马上报名。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国内一定先把理论课考过!

海钓和日落海豚之旅选择一个就可以了。大约选择航行的海域是一样的,如果是二人蜜月推荐日落看海豚。很甜蜜。海豚的背在西阳下闪闪发光。美翻了。

BBQ,海鲜烧烤,浪漫荒岛晚餐价格对于我来说过于昂贵,价格表会晒给大家看。但是相信会特别浪漫与惊喜,出来玩儿,一切都是以心情好为主啊。

向大家极力推荐马代深度海岛游,这个项目是6个小时,三名服务人员与一条船都归您。包含看海豚、2-3个点的浮潜、居民岛参观,荒岛午餐及荒岛浪漫体验。因为是快艇出游先看海豚,看见海豚的机率比较大,如果是大船海豚不会靠近,而小船海豚会追逐,在快艇周围尽情玩耍,还有小海豚会撒娇跳出水面。比较难拍……相机很重要,最主要的还是时机的选择,海面光线很好进光可以保证,就等待海豚的出现吧。浮潜建议在国内买好干式吸氧管,我们在迪卡侬买的,加面罩和脚蹼(浮潜三宝)全套200元就已经可以了。一定要听从船长指令,水流湍急,很难判断方向,即便水面平静,漂浮一分钟都可以漂出50米,不会用力一会儿就很疲劳,小编浮潜会头痛……听从船长及救生员安排。因为老公怕水,我一个人潜,一对一服务很贴心,他一直拉着我,让我觉得很安全。水下能见度很好,看见稀有鱼任凭他们拽着就好了,还看见了海龟,感觉像是在看动物世界!超级幸运。珊瑚非常漂亮,很完整。可惜没有防水相机可用……遗憾ing……

参观居民岛散散心,岛上居民1200人3条街,学校、医院俱全,看看寺庙,体会风土人情,随手可摘的小香蕉、小芒果,杨桃,看看当地人的院落与生活方式。在这个穆斯林国度,你可以体验到难以想象的宁静与祥和,几个人在一起聊聊天,吃点随手摘下的水果,很羡慕。

我问他们,你们的孩子都学些什么?她说,一些文化课啊,还有游泳啊,潜水啊,造船啊,建房子啊…… 然后问我中国的孩子学什么?我说中国的孩子大约有20多门课吧……,她肯定以为自己听错了,表情很茫然……

生活恬静安逸。下图是岛上最大的超市。

最后是重头戏duang~duang~~duang~~~(必须多duang几下)荒岛午餐来了!!!这是一片被海洋环抱的沙滩,这片沙滩周围,有你的眼睛可辨别的任何一种蓝色。海天交织,脚踏白沙,一场梦境的开始,融化于水天一色之中。每张照片都像杂志封面,像优秀的摄影师经过了大自然的洗礼。海鸟在沙滩上成群嬉戏,远离喧嚣,无以言表。

这片云远远的看着我

在岛上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沙堡

果冻一般的海水

享受二人世界,吃着午餐,聊聊天。感觉像过家家一样无忧无虑。

请忽略我鲜美的肉质和逆光黝黑的皮肤………… 完全没P过——已经晒伤了

岛上还有很多免费地及吃货专享地。

Ice冰冰激凌是免费的,虽然味道不如八喜,但免费之中还是很优秀的。在那有冰激凌的图片,我们看图说话就OK了。(this one,this one and this one……哈哈哈)

休闲图书馆

也是前台接待大厅,一楼是接待和办理各种手续的地方,二楼是小型的图书馆,可以免费上网及看书。虽然是图书馆,但中文书不超过3本。我们可以用台式机或免费WIFI 上网,看大海,看日落,看美女!这里想说的是,全岛有免费WIFI覆盖,只是海滩与Leaf餐厅信号不佳,速度一般,但看新闻、聊微信没有问题。这周围的饰品及纪念品店可以走一走。如果想中午想出去一定要穿鞋啊。那太阳照在木栈道上,相当的炙热,走在上面就像踩了电门一样,都是血的教训。说到购物想顺便说一下,如果想买免税品还是建议在首都机场购买,在马累和岛上既没什么像样的东西,质量也不敢保证。

环岛自行车游先说说“穿鞋”,大家有疑问,不是都穿鞋吗?在岛上,当地人及服务人员是没有穿鞋的,岛上细沙铺路,非常干净。也不用担心有什么动物,岛上最常见的动物就是蜥蜴,在小路上突然出现是来个造型叫你拍照。

恩爱的寄居蟹

即便我们环岛骑自行车,车的脚蹬都是用布包好的。自行车是全岛最便利的交通工具,无论去那骑车就好。每个房间前都有最少两台自行车,我的建议是先检查一下自行车,当地雨水多,车不是很灵活,可以要求管家帮助维修一下,调整座椅高度。或者不会骑车的直接换成三轮车,for free。再有做spa的地方面对一片沙滩,还有健身馆,收费等下晒晒,健身馆没见到有人进去。这篇沙滩相对sipsip小一些,同样美丽。几乎看不见人影,可以说是私人沙滩。全岛一共97个房间,客人很少,即便住满了,算上小孩子也不过200多人。

Sipsip

必须去Sipsip坐坐,露天泳池,沙滩躺椅,可以划船、玩儿皮划艇、浮潜。皮划艇是要租的,双人划艇是免费借的。在这里游泳或浮潜是有教练和救生员的,安全性很高。在这里每天12点30分以后浴场为游客免费提供披萨,水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样,是收费的。

穿过sipsip,是全岛最棒的沙滩。享受沙滩的宁静,洁净的海水,时间在某一时刻凝固。

无论阴晴,都是我们最美的邂逅。

每周,这里都有免费的party,表演时间虽短,但淋漓尽致,丝毫没有做作的成分。接近尾声,鼓声渐远,当我们都以为结束时,美妙的音乐声又逐渐增大,循声望去,表演的人群围绕在一个两岁大的孩子周围,孩子兴奋不已,就这样,为了这个小朋友,大家又表演了两分钟。

一段旅行的优劣,不仅仅在于沿途的风景,更重要的是心灵的震撼。这种畅快淋漓所带给我的体验远比读万卷书来得更真实而感动。

游记接近尾声,仍意犹未尽。虽归来已久但心情却不能平复。虽是个休闲度假的地方,但却惊奇的让我成长。

人生,哪有几条回头的路?选择了,不要迟疑,不要畏惧,畅快的走下去!

TIPS:1不要担心没有小费,在岛上的管家那里可以换到小额美元。在马累机场比在印尼要好得多,没有人来强拉行李借机收钱。当地人都不会主动索要小费。很Nice。2不建议在马代购买纪念品与免税品,价格实在贵得出奇。3马代是靠左侧通行。3推荐自由行去马代,比较后途牛还是最便宜的,玩的能够更加尽兴。4信用卡推荐中国银行,不是广告,额度较大,相对好用,银联基本不能用。5换洗衣服多几件,温度一般是25-32度左右,颜色要鲜艳一些,日光下照相比较好。6马代的雨季是5到10月,管家说,一切靠运气。一般3-4月及10-11月(国庆后)是去马代最经济实惠的月份,价格相对便宜,又不是雨季。7保险必须买,有事真赔钱啊!

写在最后:

很真诚的希望大家游玩儿时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大声喧哗。在岛上,我唯一见过有以上恶性的都是中国人。在海豚日落之旅的大船上,旁边的英国人很小声的问,那些中国人在吵架么,她的爱人回答,亲爱的,她们只是在聊天。追问道:中国人都是这样么?他回答说,不是的,我在中国的旅行是迄今为止最棒的……

多么期望中国人,无论到哪里都是迄今为止最棒的!

会对你有用的信息:

此篇游记约有7734文字,70张美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后发表

网友评论

• 阿兰大侠:写的不错呢,论坛里正好有个关于海岛游记的活动(http://bbs.tuniu.com/thread-524443-0.html),你正好可以拿去参加,说不定可以拿奖呢~
    发表于:2015-10-13 15:09:36
  • 好怀念那片蓝色的还,还有叶子餐厅的美食,真的好想在去一次。。
    发表于:2015-09-11 14:42:16
  • 很详细,真不错,月底去,很期待!<br/>我们是包晚餐的,晚餐是自助餐还是点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