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四川游记
238
攻略> 游记> 魅力四川游记

魅力四川游记

发表于:2015-03-26 更新于:2015-03-27 浏览数:25241
行程单
展开全部5天
D1
D2
D3
D4
D5

很早就听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和“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的美名了,但是一直无缘亲眼看到。2014年底,终于找到机会,来到梦幻一般的四川,看到那令人心醉的青山绿水了。 一个月前在途牛网上就看到了“魅力四川灵秀温泉”这个旅游项目了,2650元/每人,双飞八日游。正是旅游淡季,给出的都是特价机票门票酒店。又正好有一周假期,于是和老婆一商量,果断报名成行!

12月26日 下午14:25南航CZ6401航班。旅行社要求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我们上午十点就出门了。沈阳南站SK大厦乘坐机场大巴。17元/每人。车程45分钟。没到12点就抵达机场了。在候机大厅一眼就看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很快就给我们办理完登机牌,还特地告诉我们,给我们办理的是前排靠窗户的座位啊。虽然不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了,但这次是存粹的旅游放松,心情真的很happy !这时成都旅行社负责接机的代师傅发来短信,告知了抵达成都的联络方式。这下心彻底踏实了。看来选择途牛旅游真对了!飞机正点起飞后可能是规避云团,饶了一个大圈子飞行,经停西安时晚了20分钟。成都旅行社接机的代师傅又发来短信,再次确认成都的接机地点和联系方式。由西安到成都的飞行很颠簸,第一次有晕机的感觉。晚点了半小时21:30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代师傅已经等候在机场外了。一路上代师傅热情的介绍了成都的情况,大约45分钟,来到旅行社订好的金丝街佳季酒店。酒店很干净,整洁,地理位置极好。出门右行10分钟就是繁华热闹的文殊院,左行就是成都市公安局,对门是金丝街派出所。哈哈,很安全哟!成都的天气一点也不冷,龟背竹,滴水观音,绿萝,巴西木,翠竹这些沈阳室内养殖的花卉在成都就种在街边的绿地上,生长的郁郁葱葱。代师傅还说这是今年最冷的几天了,看来东北人还是耐寒有优势啊!哈哈!成都空气清新湿润,真比沈阳干冷的雾霾好多了。

我们放下背包,立即去寻找正宗的成都火锅。热情的水果摊大姐告诉我们大名鼎鼎的成都大宅门火锅只要5分钟的路程。老远就看到一串串大红灯笼的大宅门,已经晚上十点了,这家火锅店还是人声鼎沸,几乎满员。还好,一桌客人离去,我和老婆迅速占领位子。服务员是标准的四川小妹,马上过来招呼我们。肉类要了鲜牛肉、腰片和鲜虾滑,其他的就是粉条冻豆腐茼蒿油豆皮什么的。服务员告诉我们,一般两个人有七八样基本就够了,多了也吃不掉。牛油红汤很快就上来了,哇噻,好大的一个大铜锅啊,牛油是又红又亮,闻起来喷香喷香的。开锅下菜,迫不及待的捞起肉片放入嘴里,我勒个去!太TM地道了,味道老正了,老毙了,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的,而且是永远忘不掉的最好吃的火锅了!就是太辣了,辣的张嘴哈嗤哈嗤的。脆生生的白萝卜片,生吃爽口,正好解辣。老婆爱吃腰片,一盘腰片一会就给米西了。对了,忘了介绍,每个客人旁边还有一碗香油,一碟蒜泥和香菜。我觉得香油是沾料的一种。大约一个多小时就酒足饭饱了,服务员结账时看我们的香油没动,就问我们。哦,这才知道原来香油是要和蒜泥香菜耗油陈醋拌在一起沾着吃。照着她的说法一吃,果然是另一种味道,很香很弹牙,而且不像刚才那么辣了。可惜,实在吃不动了。这小丫头还说这个火锅并不算辣,而且头一次看见我们这样生吃萝卜片的。

回到酒店,舒舒服服的洗了澡。这的水真好,就像我们的温泉水一样,个人觉得比汤沟的温泉还好。对行程中的峨眉山灵秀温泉更加期待中了。四川这里是没有暖气的,冬季室内温度较低,都开空调暖风吹。我们北方人有些不习惯。

12月27日,早晨5点就醒来了,又享受了一次温泉般的淋浴。酒店提供免费早餐牛奶和面包,可不对我的胃口,于是在旁边的小早点摊匆匆吃了几个包子。一口咬下,啊!真没想到,成都一家小店的包子都这么好吃,比我在沈阳吃过的所有包子都好吃。6点,接我们的小车准时来到酒店,才发现跟我们一个团的还有个朝阳的老哥也被安排在这家酒店了。

顺利到达去九寨沟的大巴上,正好坐在第一排,视野开阔啊!笑咪咪!同团的一半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导游是粗犷热情的羌族帅小伙热尔迈小虎。司机是个藏族小伙子,别看年纪不大,驾驶技术很熟练。小插曲,在集合点导游小虎喊游客名字时,三个学生就是不上车,反正是懵懂的状态。最后小虎在打了N个电话,叫了N遍才找出这几个学生,叫上了车,深情的望着他们,超无奈的说:“你们赢了,我服了!”哈哈,好玩。

车子出发,上了高速,阴天,雾蒙蒙的。小虎说成都十天里七八天都是这样的,难得晴天出太阳。雾大的时候,峨眉山上对面都看不到人。出了成都平原,上了高原就好了,全是晴天。车子沿着岷江前行,江水是没有污染绿色的。一路山上都是森绿色松树和柏树。辽宁的隧道最长也不过千百百米,可这里的隧道涵洞五六公里长都是短的.难怪古人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了.

过了都江堰就是映秀了。5.12地震映秀汶川都是重灾区。本来以为这些的地方都是断壁残垣呢,可是一路开过来,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建设的跟新城市一样。小虎介绍说,5.12地震很多人都遇难了,国家和各个省市支援建设了新汶川新映秀,逝去的人成就了现在的新汶川。

车过汶川,停在一家小超市门前,上卫生间,采购食品。这里的厕所都是收费的,每次一元。建议在这里买一些食品,应为九寨沟的伙食实在是太糟糕了。有一种自加热盒饭,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在这里是18一盒。到了九寨沟,才发现超市里也有这种盒饭,才15元。在北京故宫里要25元。车子一路爬坡,中午在路旁一家饭店午餐。餐厅里阴冷阴冷的,冻死人。但是饭菜还说得过去,蒸腊肠特好吃,米饭很一般,跟我们东北的大米没法比。地域差别,不挑这些了。门口有一头白色的牦牛,打扮的干干净净的。给游客骑着拍照的。还有个现炒板栗的,老板说是山上野生板栗,反正不贵,25元一斤,老婆买了10元的,吃的津津有味。

一路上,导游小虎热情的给大家讲解藏羌的风土人情,不时的穿插一些小故事,满车欢声笑语,气氛轻松和谐。下午,车到松潘古城,海拔三千多米了。天空是难以想象的蓝,瓦蓝瓦蓝的。空气相当纯净,就像过滤了似的,吸到嘴里甜丝丝的。唐宋时期,这里是最后的边寨了。出城,过山口就是吐蕃的疆域了。城门口有唐代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和亲的雕像,遥想当年这位千尊万宠的大唐公主出了这里就永生告别了父母故国,远嫁异国番邦的心情要如何呢?

游览松潘古城,这里的导游就是羌族和藏族的女生了。口音带着明显的羌藏口音,虽然抹化妆品,但还是能看出皮肤的粗糙。这些羌藏妹子都开朗热情,主动介绍各个景点和这里的风土人情,很乐意和我们聊天。看到他们主要的农作物也是玉米和小麦时,导游笑着说那叫青稞,不是小麦.

她们介绍说在这里一些地方还有一夫多妻和一妻多夫的古老习俗。当听到一妻多夫时,同行的小女生们都很兴奋哟!在城头,有射箭项目,费用都包括在门票里了。大家都试了试。结果,这样用于游戏的小弓箭,我这样的高手也只射出十几米,还脱靶了。丢人那-----据说古时候打仗,士兵骑马上要射出200步,平地要射出150步,才及格。松潘城古时候主要就是军事作用,满城的军事设施.一面出征大鼓让媳妇敲起个没完没了.自己敲累了才停.

个人认为松潘古城没啥玩的。导游小虎说这里距离黄龙不远了。可惜冬季黄龙大雪封山,路都不通了。黄龙的景色极美,叫做人间的瑶池,风景秀丽,不次于九寨沟,这也是此次四川旅游的一大遗憾。车开过岷江源头保护区,在盘山公路拐过九道拐后就进入九寨沟县了。小虎带我们参观了走进藏家。这家的藏族大哥娶了四五个老婆,有十二个子女。小女儿在门口香盆里点燃了松柏枝叶迎接我们,给我们献上洁白的哈达,我们也“扎西德勒”。

她们把男的叫“色狼”,女的叫“色魔”。听起来怪怪的吧。藏族的房子一般是两层,楼下用石头砌成,一般当作仓房。楼上是木结构建筑,为佛堂和客厅卧室。由于没有暖气,室内更是阴冷,冻得我一直打哆嗦。一位藏族妹子热情的招待我们,给大家倒上奶茶,端来烤羊肉,连唱带跳的欢迎我们。她们好像天生个个都是极好的嗓子,调门高亢,怪不得星光大道藏族的歌手飙高音都跟玩似的。一会主人家最小的女孩,一个十六七岁的藏族小姑娘也来唱歌跳舞了,做游戏表演藏族青年婚嫁时还带着少女的羞涩。总体来看,这里藏族羌族百姓的生活还是富裕多姿多彩的。导游小虎也说,老百姓日子过得好,谁没事闲的去搞“圣战”闹事啊!

参观完藏家,小虎把大家安排进酒店。客房干净整洁,就是不提供一次性牙具。小虎说九寨沟除了两家五星级酒店提供牙具,其他的酒店宾馆都没有。哈!这个我早有准备,自己早就带好了呢!朝阳的大哥就惨了,洗脸刷牙都不行,一个劲的发牢骚。这里室内的温度比成都更低了,空调一直吹暖风也不行,晚上一定要开电热毯才行。同行的两位广东夫妇压根就不知道电热毯咋用,冻了一夜。然后就是吃晚餐,早就知道九寨沟的团餐很差。真的见到才知道,不是一般的差啊!说是八个菜,就给上七个,几乎都是咸菜,还是小盘的。半点胃口都没有。一半人选择放弃,或者出去找吃的。小虎说团餐品质问题,导游旅行社反应了3年都多了,当地旅游局至今也没能解决。为什么呢?搞不懂。

饭后小虎带大家到剧场观看《藏迷》舞剧。剧场里还是超冷,都呼出哈气来。剧情是一个虔诚的藏族老阿妈带着一头小山羊去布达拉宫朝拜,筋疲力尽死在路上的故事。现场气氛在藏族喇嘛吹起低沉的喇叭声中更加阴森恐怖。编剧是星光大道的藏族歌手溶宗尔甲。真怀疑这小子是啥脑袋,这样虔诚一步一扣头朝拜活佛的老阿妈,在死后,一群跟黑乌鸦一样的精灵竟然还在为老阿妈的灵魂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争吵不休。剧场实在太冷了,还没结束就给我冻跑了,赶紧回酒店睡觉吧。

12月28日,天一早,赶到九寨沟大门口,小虎把门票发给大家,自行进入景区游览。景区免费的观光车在各个景点之间来回穿梭,交通很方便。我自作聪明的告诉老婆,我们坐车到最远处的原始深林,往回走,这样游客一定较少。谁知上车后,车上的讲解员直接告诉我们,观光车把大家直接拉到原始深林下车,大家往回参观各个景点!天,晕倒!原来人家早就这样走才是最好的啊!白聪明了!先到箭竹海,也叫熊猫海。这里的藏民把湖泊叫海子。九寨沟就是应为这里有九个原始的藏族村寨而命名的。虽然熊猫海已经封冻了,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它的魅力.这个海子的岸上生长很多熊猫的主食-=-箭竹,九寨沟的山上有十几只野生的大熊猫,没有人的时候会来吃箭竹。藏民把大熊猫叫“东尕”,意思是可爱的白熊。可惜我们没能看到熊猫。当看到镜海时,不由自主的以为来到了天龙八部里那水平如镜的小静湖了。整个水面没有一丝波纹,对岸大山的倒影清晰的印在湖里。如果十月来九寨沟,五彩斑斓的大山在湖光中就是天然的最美最美的山水画了。

接着就来到了九寨沟的骄傲---五花海。五花海的水,如翡翠,似碧玉.是流动的诗,是人间的童话. 由于湖底的钙华沉积和各种色泽艳丽的藻类,以及沉水植物的分布差异,使一湖之中形成了许多斑斓的色块,宝蓝、翠绿、橙黄、浅红,似无数块宝石镶嵌成的巨形佩饰,珠光宝气,雍容华贵。这个湖里的水清澈的你无法想象,真有一种想跳到湖里的冲动。应为是冬季,湖里的野生鱼都隐藏到水底了,如果是夏季,能看到各种鱼儿在湖里漫游。再过半个月,其他的海子都会封冻,只有五花海,由于湖底不断有恒温的泉水涌出,所以是唯一冬季不封冻,四季水量丰沛的海子.见到这么美丽的画卷, 媳妇兴奋的直跳,

虽然是淡季,但是这里游客依旧很多。我和老婆花了20大洋租了两套红色的藏族服饰拍了几张照片。当地的山民告诉我们,这个大红色的藏族服饰是以前贵族结婚的时候才穿着的吉服.穿上会给人带来吉祥和幸福.借你吉言,这个衣服真的很漂亮哟!我最喜欢老婆这张照片, 就是个骄傲刁蛮的小公主.个人觉得很不错哟!

珍珠滩位于四川省九寨沟景区的花石海下游0.5公里左右的地方,日则沟和南日沟的交界处,这一片坡度平缓,长满了各种灌木丛的浅滩,长约100米水流在此经过多级跌落河谷,激流在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黄色钙化滩面上溅起无数水珠,阳光下,点点水珠就像巨型扇贝里的粒粒珍珠,远看河中流动着一河洁白的珍珠。这就是珍珠滩。冬季的珍珠滩瀑布已经部分结成了冰挂.晶莹剔透,这是流动的水和凝固的冰组合而成的交响乐.看看这个地方是否眼熟?对了,老版西游记片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赢来日出送走晚霞-----”唐僧师徒四人旅游可不花门票的.

在诺日朗中心换车去长海.看到那巍峨的雪山. 山顶是终年不化的皑皑白雪.远眺那圣洁的雪山,此时你才能体会巍峨的真正含义。导游说那是守护九寨沟的“色嫫山”。“色嫫”是藏族一位女神的名字。九寨沟的湖泊就是这位女神的镜子打破的碎片。哦,这才知道藏民为啥把旅游的女士叫“色魔”了。色嫫山是岷山的一个高峰,旁边就是岷山主峰“雪宝顶”。山的南麓就是黄龙景区,北麓就是九寨沟景区。

旅游车很快就到达长海. 长海是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单夏季雨季,水不溢堤,冬夏久旱,也不干涸,因此长海被人称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传说长海时有怪兽出没,八零年代曾有人看到,巨型水生动物出没于此,奇怪的是,偌大的长海竟然没有鱼类生存,这些奇特的事情,给长海的冬季又增加了更多的神秘感。我们见到的长海水平如镜,靠近岸边的水面少半已经封冻了,半个怪兽的影都没有.倒是这棵古柏树,由于枝叶向一侧生长,像一面旗帜,它就成了长海的名片了.

长海之下就是五彩池, 五彩池就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一样藏在密林之中,是九寨沟最小、最艳丽的池子。以秀美多彩,纯洁透明闻名于天下. 寒冬地冻三尺,而池水依然清波荡漾,池底砾石棱角,岩面纹理分明,池水蔚蓝宝绿,明澈透亮。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蓝,有的湾汊浅绿,有的水色绛黄,有的流泉粉蓝……变化无穷,煞是好看!此时日头当顶,山风吹拂池水溅开一圈圈金红、金黄和雪青的涟漪,分外妖艳。

离开五彩池,乘车来到诺日朗瀑布,导游小虎说这是我国最大最宽的钙华瀑布.老远就听见哗哗的水声了.走近一看,诺日朗瀑布的美景映入眼帘.诺日朗三个字为藏语的译音翻译过来是男神的意思,象征高大雄伟。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     飞泻,声震山谷。

下面到达树正群海,上游的湖水沿着浅滩四处漫流,被水中的树丛分成无数股水流,这里的树木就长在溪水中,为啥不烂根呢?据说,世界各地只有这里的树木是能够在水中成活的,而且还非常滋润.伏下身来,和溪水来一次亲密接触. 媳妇说,这雪山的水也不是非常冷啊!

树正瀑布,就是这些美丽的溪水,最后汇集到树正瀑布顶端的山崖边,奔流附落,水雾四散,构成了神采飘逸,气度雍容的树正瀑布。雪花般洁白的瀑布飞落溪涧,神采飘逸,雄厚的瀑声,旋律刚毅,雪峰银瀑,构成印象画般的背景,瀑边留影,如诗如梦.现在是九寨沟旅游淡季,还能单独取景拍照,旺季就全部是合影了.

老虎海据说在秋天的时候,五色斑斓的山色映入水中,像老虎的皮毛.还有一种说法,是树正瀑布的水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说实话,我咋没听到水声呢? 不过,看着那潺潺的流水,听着那叮咚的水流,心都是明亮的了。

不知不觉,天色渐晚,我们走进沟口的藏族村寨里,这里的村民大部分已经放弃了耕田放牧,改做旅游生意,都发家致富了。这里的藏族百姓,家里有一二百万的是穷人,五六百万都普普通通.听的我们直咂舌头,那我们还不都成贫下中农了!

巷子口一家小店门上挂着一个藏族的牛头。一对长长的弯角好漂亮。老婆爱不释手,跟大牛头来了好几个合影。

在一户藏家门口,不知道哪里钻出来一只小猫,喵喵叫着围着老婆转来转去。可能是想讨些吃食,不过我们的食物一路都被消灭了,只好委屈它了。看看没吃食,小花猫摇摇尾巴,悻悻的走了.

天将黑时,我们结束美丽神奇的一天回到酒店。全天走下来体力消耗实在超标了,洗澡后早早睡下了。

12月29日,天没亮就起床了,抬头一看,哇!漫天的星斗,大的小的,明的暗的,还不时有流星划过。一下子就找到了北斗七星,这时已经压到天边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这么美的星空。真不知道城市雾霾下的星星都被隐藏到哪里去了。说好七点发车,一对小女生硬是睡到七点半,被导游砸门叫起时还迷糊呢。车到一个药材市场,随便看看,这里的藏红花,天麻,冬虫夏草,玛卡,灵芝都不错,黑玛卡更是品质优秀,补肾壮阳佳品,120元/每克。老婆学过中药,说这黑玛卡很好,内地药材市场很少见到,几乎没有。大部分游客不知道咋用,所以也没人购买。到了下一站,车刚停稳,就有人给大家每人发了购物袋,进了大厅一看,各种牦牛肉干,松茸片,还有各种土特产,和工艺品。东西很好,价格也合理,大家也就采购了不少。提醒大家,正常的牛肉干是一斤鲜牛肉出二三两牛肉干,加上工钱和利润,所以好牛肉干的价格绝对不会低于120元/每斤!本来没想买松茸,卖货的老板很精明,旁边熬好一大锅松茸鸡汤,免费品尝,味道真是棒啊!老婆喝了一杯又一杯,喝的我都不好意思了,装上一袋松茸了。上车出发,导游小虎满面笑容,哼着小曲上车了,看来大家没少采购,提成不错哟。

下一景点是个没建完的舍利塔。旁边是一个藏族村落。一位藏族姑娘为大家介绍当地的习俗,给大家喝酥油茶和玛卡水。重点是给大家介绍银饰品。然后就是带大家去观看银器的手工制作过程,接着就是采购各种银制品了。老婆把口袋捂得紧紧的,没流出一个大洋。中午又是在来时侯的饭店进餐,那头漂亮的白牦牛还站在旁边。这回可知道了,牦牛大部分是黑色的,还有黑白花的。纯白色的万里挑一,跟白老虎一样。普通牦牛大约两万一头,纯白色的就要十来万呢。

回程时看到羌寨的碉楼,感觉就是四方型高耸的炮楼。军事目的大于住宅使用。跟藏族的民居完全不同,难道羌族的先民整天净想着打仗吗?晚上八点,车到成都,行程结束。导游小虎特别为我们安排了小车送回酒店。分手时互相留下联络方式。为这位羌族的导游小伙子点个大大的赞!九寨巍峨的雪山,九寨神奇的湖水,梦幻九寨沟,绝对不虚此行!饥肠辘辘的我们又被馋虫勾引到了大宅门火锅店,完整的两个吃货啊!

12月30日,天没亮,小车就来接我们了。很快就上了旅游大巴。导游换成了漂亮的四川妹子小周。小周导游先热情洋溢的介绍了这两天的行程,又简单介绍了一下景点。说实话,乐山大佛和峨眉山这两个景区,我们在网上了解的比小周介绍的可多好多呢。我们看刘晓庆的电影乐山大佛时,恐怕还没有小周这小丫头呢!由于起床较早,一车的游客都呼呼大睡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天工开物水晶博物馆。小周告诉我们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晶博物馆了。在这里的导游讲解下,我们也大略知道了水晶的品种,分类,形成过程,以及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大家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各种水晶的原生矿和已经完成的工艺品。琳琅满目的水晶作品的确让人赏心悦目,一个六吨多种的大水晶雕成的巨龙是我最喜欢的。导游说这个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块水晶了。还有一个水晶的龙椅也超漂亮,不过真坐在上面估计不会舒服,拔凉拔凉的了!

参观水晶博物馆后,大家来到二楼餐厅进餐。这里的自助餐可比九寨沟的团餐好太多了,各种荤素炒菜,面食米饭,汤都是热乎的。很快就酒足饭饱了,上车前往乐山。

车到乐山,地导小王接替了周导的工作,据小王讲,她在佛学院学习三年,她是佛学导游,于是滔滔不绝的给大家讲解各种佛教的礼仪典故。

小王导游引领大家从凌云山的山门石梯而上,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凌云寺。千年名刹凌云寺,位于乐山岷江东岸,古楠环翠,寺宇轩昂,雄踞凌云山就日峰与峨眉山遥遥相对,蔚为西南第一。寺旁是天下闻名的乐山大佛,寺外气势浩荡滚滚而来的三江水汇流凌云山麓,从大佛足下向南迤逦而去。转出凌云寺,左面一看,乐山大佛的佛头呈现在了眼前。

虽然在影视片和网上无数次的浏览过大佛,但是当它真的映入眼帘,还是被它巨大的身躯所震撼了。大佛双目半睁,俯视着滔滔江水和芸芸众生。嘴角边微微露出神秘的笑容。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无数人去猜想这浅浅的微笑是何含义。可是谁又能说清真正的答案呢。多少年风风雨雨,多少个阴晴圆缺,大佛静静的坐在这里,任凭岁月匆匆流逝,任凭江水浩浩向东。据说大佛修造完毕,外面是有用来遮风挡雨的木制建筑万象阁的。但是万象阁后来不幸毁于战火。大佛就暴露在外,风吹日晒,表面风化也严重了。当地政府正在筹备重修万象阁,用来恢复当初的景观,也是对大佛加以保护。毕竟这是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是民族的骄傲啊!沿着大佛山边的栈道缓缓的下到大佛的脚下,大佛的一个脚趾头都有好几个人高啊,仰面观看,大佛稳稳的端坐在凌云山间,更是雄伟壮观。真应了那句“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在这里回头望去,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在此汇流。由于是冬季,水量偏少,水流较缓,江上有两三条小船驾着鱼鹰在捕鱼。一群江鸥在江上盘旋翻飞,间或俯冲入水捕鱼,当一只江鸥叼起一尾活蹦乱跳的鲜鱼时,其他几只江鸥马上冲过来要分一杯羹,又是一阵空中缠斗,引得游客们兴高采烈,驻足观看。 顺着山路步行到后山,进入万佛园。这里供奉着多尊石佛和壁画。不过真正让我和媳妇眼前一亮的倒是山间溪畔那成片的翠竹。从小生长在东北的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这么粗这样茂盛的竹林,媳妇在竹林里兴奋的像个孩子又蹦又跳。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里说冬笋的味道最鲜美,一道冬笋炒腊肉让多少吃货哈喇子直流。可惜,我们满地划拉,一根竹笋尖都没找到。

告别大佛,来到中国最大的乌木博物馆。几万年前的一次山崩地裂将这里无数根参天巨树埋到了地下,当它们重见光明时,几万年的光阴已经将它们炭化成了乌木。在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之下,这些乌木又被重新赋予了生命,变成一个个精美的木雕呈现在世人眼前。木雕五百罗汉中的这个长手尊者吸引了我。老婆悄悄问我:这个罗汉就是小偷的祖师爷吧?还特意看看他背后还有没有第三只手呢。

这个博物馆里的乌木雕刻精品真是不少,惊世骇俗的巨木就有好几棵。四根乌木被雕成了四大名著,人物形象雕刻的活灵活现。不过这里的游客真是很少,整个馆里冷冷清清,真是对不起这些精美的艺术品。

四点半,车到峨眉山脚下的宾馆。导游小周已经为我们办好了灵秀温泉的电子票。温泉距离宾馆很近,步行五分钟。在温泉大厅看到正常票价是168元/每人。旅行社买票一定便宜很多。据说最早在这里洗温泉的是峨眉山上的猴子。后来,人们见到猴子泡温泉,也尝试用温泉洗澡。发现温泉泡澡后身轻如燕,皮肤光滑细嫩,连皮肤病都治愈了。渐渐的灵秀温泉知名度越来越高了。推开温泉区大门,马上被层层叠叠的碧水吸引住了。难怪人家说这是亚洲第一温泉。灵秀温泉出自三千多米深的地下,出水温度较高,富含各种矿物质。立即跃入水中,跟灵秀温泉来个零距离接触。温泉水又清又透,在身上感觉滑腻腻的。我和媳妇都喜欢游泳,好多天没游泳了,这下可如鱼得水,沉沁在清澈的泉水中,灵魂都被荡涤的干干净净。每个毛孔都慢慢张开了,吸收着温泉中的精华,这几天旅途的疲劳一扫而光,整个人精神抖擞。如果不是导游小周说晚上的晚会非常精彩,我和媳妇真想整晚泡在温泉里了。从水中出来时,真是恋恋不舍啊!不知道下次再泡灵秀温泉要啥时候了。

赶到剧场刚好七点,由于是旅游淡季,剧场里只坐了一半的游客。圣象峨眉晚会开始。两个白衣小伙子表演的沏茶,长嘴茶壶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矫杰灵动。二龙戏珠,苏秦背剑,犀牛望月,各种花式沏茶,开水从一米多长的壶嘴中倾泻到小小的茶杯中,还要滴水不漏,没有几年的功夫是下不来的。漂亮的四川妹子穿着各色蜀绣服装表演的古典时装秀也很棒,精美的蜀绣绸缎在各色灯光的映照下美轮美奂。还有喷火表演也博得观众一片叫好声。

观众们最喜欢的就是原汁原味的川剧变脸。由《笑傲江湖》余沧海的扮演者中国川剧变脸大师主演。不但能正着变,还能倒着往回变。还能半边脸半边脸的反复变,比翻书还快。还没等观众反应过来,瞬间脸谱就变了数个,连大师手中的木偶都能变脸。还有大师的徒弟们各种花式的变脸,最精彩的就是用脚踢变脸。欣赏过正宗的变脸后就知道为何刘德华拜了师傅却不会变脸了,中国国粹是要下苦功夫学习练习的,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刘天王哪里有时间和精力花在这个上面啊!总之,这个演出很好看,小周导游没夸大其词,银子没白花。

12月31日,早早就出发抵达峨眉山的汽车站了。这里必须乘坐当地的汽车才能上山。车在中途还要加水,防止下坡刹车过热。司机太着急了,加水管还没从车上拔下来,就开动车,差点连水管带跑。在雷公祠下车,步行上山。冬季,峨眉山没有想象中的青翠。最糟糕的山路都是冰雪,非常非常滑。当地的山民趁机卖冰爪,鞋套等防滑物品。从小生活在东北的我们对冰天雪地完全不在乎,在这里也不得不花了20大洋,买了两副冰爪绑在鞋上才能上山。一路上,滑倒的人比比皆是,有的一个人还带倒一串人。刚转过一个山弯,路边山谷下窜上来几只猴子。人们马上兴奋的围了上来。其中一只最大最肥的猴王站在扶手上,其他的猴子在旁边和山边等着。猴王接过一瓶牛奶,用手撕开就喝,还洒的嘴边胸前都是牛奶,尝了两口就把牛奶扔到山下,引得群猴都去争抢。一只大猴抢到牛奶,立即串到一边品尝去了。这只猴王膘肥体胖,一双猴眼睛叽里咕噜的转,专盯游客手里的口袋。一个小姑娘的口袋被猴王一把抢去,吓得小姑娘哇哇大叫。还跟猴子商量:猴子猴子,麻烦你把饼干给我好不好?要不我中午没的吃了?猴王都不搭理她,悠闲自得从口袋里拿出面包,饮料,瓜子,火腿肠,面包闻闻咬一口就扔给小猴子了,瓜子还会嗑皮,利落的一点不比我们差。火腿肠被它双手一拧就两节了,这个猴王就不给小猴子了,双手拿着吃半根,脚上还抓着半根。导游告诉我们,现在峨眉山的猴子整天肥吃肥喝,都吃出三高了。白色的矿泉水不喝,要带色的饮料,普通的面包饼干都不稀罕,要香肠巧克力吃,水果不甜不新鲜都不吃。哎,猴子生活越来越好,容易滋生腐败啊!

由于行程紧,导游一再催促,不得不告别猴子,到了索道站,乘缆车很快就到了山顶。名扬四海的峨眉山金顶已赫然在望了。佛家将峨眉山称为大光明山,意为佛光普照光明宏大。

就在这时,本来雾蒙蒙的天空突然转晴朗了,金顶的金银铜三大殿清晰的出现在眼前。广场上四面十方骑象镀金普贤菩萨巍峨的耸立中央,真的好高大啊!据说2004年海内众高僧为这座普贤菩萨举行佛会时,就出现了百年难遇的佛光。可惜我们没有这样机缘,没能看到传说中的佛光。

导游告诉我们一年里仅有几天极其晴朗的天气,在这里能看到远处的贡嘎雪山。像今天能看到太阳,我们的运气就很不错了。平时峨眉山上都是云雾弥漫,看普贤金像和金银铜殿都是朦胧状态。对了,导游说金殿的牌匾和普贤菩萨手持的如意是香客信徒捐献的黄金贴箔,很值钱那!

我们一步一滑颤颤兢兢的从冰道走下来,导游已经打电话催促了,坐车到饭店午餐。这顿团餐比起九寨沟的饭菜可是好多了。似乎所有导游都对九寨沟的团餐不屑一顾,看来九寨沟的旅游局真的该认真反思与时俱进了。下午,导游带着大家步行来到了峨眉山普贤菩萨的道场---万年寺。。相传万年寺原名普贤寺,是唯一用普贤菩萨名字命名的寺院。为避免火灾改为白水普贤寺。宋徽宗为母亲祝寿重修寺院,赐名普贤寺为万年寺。普贤菩萨的金像就安放在无梁砖殿中。传统的大殿都是柱梁椽檩组成的木结构。也最容易被雷击起火。独有这座大殿采用砖石砌成,没有用一根木材。在普贤菩萨佛光普照下历经十几次地震和火灾浩劫,都安然无恙,至今完好如初。媳妇对普贤坐骑白象的六根象牙很感兴趣。我告诉她,可能以前真有六根长牙的大象。就应为有六个牙,所以都被猎杀了。连普贤菩萨的大象都不能幸免。真是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啊!

沿着山路一路下行,路旁不时就能见到巨大的贞楠树。都有几人合抱粗,又高又壮。这些贞楠木质坚硬,古代都被用作大殿的立柱。明成祖朱棣建造故宫的巨木就出自这里。在清音平湖,两条小溪在这里汇合。导游告诉我们青蛇白蛇在这里化为黑龙江白龙江倾泻而下冲击溪中的牛心石。表明她们已经修成正果。哦,原来青蛇白蛇许仙法海的故事出自这里啊!故事结果不好,但是景色可真是美不胜收啊!遥想古时文人骚客,寻僧觅道,于此亭中,猿猴相伴,溪水潺潺。或吟诗作赋,或挥毫泼墨,楸坪对弈,浅饮小酌,何其乐也。拍下!

路上又见到了婆罗树,这可是稀罕物种,绝对的活化石。

走得有些累了,导游把我们带到路边的山民家中休息。主人热情的请我们饮酒喝茶。茶叶出自自家茶园,酒也是自家泡制。浅尝免费,喜欢的话,欢迎购买。

不觉间走下山来已经半晚,暮色中的峨眉山青峰如黛,山旁的河水清澈碧绿,分外美丽!

告别峨眉山回到成都已经晚上8点多了。导游已经安排好了小车送我们回到佳季酒店。服务真到位啊!晚饭在小巷子里找到一家小店。一盘炒腊肉,两碗米饭。腊肉炒的又香又辣,回味无穷,一共才18元就把我们两个吃货喂饱了。怪不得成都人都说真正的美味在小巷子里,锦里和宽窄巷子都是外地人才去的,即贵又不好吃。回到酒店,温泉般的洗浴,洗去了一天的疲惫。行程上明天是自由活动,马上登录途牛,定下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搞定!

2015年1月1日,早晨导游小陈如约在酒店门口接我们,车上已经有两位大学生游客了。车子接了一圈人,到都江堰已经八点了。下车就看到当地的老人在南桥广场上健身锻炼。

由于没吃早饭,正好看见挑担子卖豆腐脑的,来两份,边吃边欣赏美丽的南桥。

都江堰南桥位于城南宝瓶口下跌内江咽喉,属于廊式古桥。雕梁画栋、民间彩塑、书画楹联溶为一体,被誉为“水上画楼”、“雄居江源第一桥”、“览胜台”。 桥头楼阁,飞檐刺空。各种彩绘,雕梁画栋十分耀眼。屋顶还有《海瑞罢官》、《水漫金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民间的彩塑,情态各异、栩栩如生。滋养天府之国的岷江水由宝瓶口进入成都平原的第一座桥就是这座南桥了。

进入都江堰景区,导游小陈滔滔不绝的给大家讲解有关的典故。战国时期秦国郡守李冰奉秦王之命,将蜀国建成秦统一六国的大后方,还要打通岷江航道,使秦国的战船可以之下长江进攻楚国。李冰沿着岷江而上实地考察,又询问无数当地的船夫农民,结合古人治河的经验,设计建设了都江堰这个世界第一水利工程。两千多年过去了,都江堰依然发挥着巨大的水利枢纽作用。联想到现在的一些豆腐渣工程,实在是让今人汗颜那!

在宝瓶口,岷江江水由内江进入成都平原。当雨季水量增大时,多余的江水又通过旁边的飞沙堰流回外江,确保内江的水量均衡。并利用水流弯道卷起泥沙带到外江,又起到清淤排沙的作用。

身后的宝瓶口原来是座山,叫离堆。岷江水必须通过这里才能流进成都平原。当时没有火药,仅仅依靠手工凿打需要二十年才能打通河道。而秦王命令三年必须打通。李冰想出了先用火烧,让岩石升温,然后用冰冷的江水浇,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使岩石炸开,耗时三年打通了这段河道。从此清澈的岷江水通过这里流进了成都平原,成就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李冰将石块放入竹笼,修建了鱼嘴。它将岷江分为外高内低的内江和外江。枯水期大部分岷江水流入内江,进入成都平原,雨季到来,多余的江水流入外江,最后汇入长江。确保成都平原冬季不旱,夏季不涝。这块巨幅石雕,展现的就是当年李冰修建都江堰时的盛况。

江上横跨一座铁锁桥,让人一下就想起红军长征时飞夺的泸定桥。导游小陈告诉大家,这个铁索桥叫安澜桥也叫夫妻桥,远看如飞虹挂空,又像渔人晒网,形式十分别致。漫步桥上,西望岷江穿山咆哮而来,东望灌渠纵横,都江堰工程的概貌及其作用,更是一目了然。夫妻和情侣要手牵手一起走过哟!哈哈,马上拉住媳妇的手,大手包小手,今生一起走喽!这种铁索桥走在上面晃晃悠悠,下面就是滔滔江水,如果没有桥板,仅仅抱着铁索,顶着枪林弹雨冲锋真是玩命啊!想想都冒冷汗,绝对是九死一生啊!

过了安澜桥,对岸就是购物店,出售的各种牛肉酱吸引了我们。品尝后大家都感觉味道好极了,掏腰包吧。老婆买了一斤多,一张红彤彤的毛爷爷出手了。出了景区,旅游车开进了一家丝绸博物馆。馆里的导游详细介绍了蜀绣的形成和发展情况。并有当地的绣工现场演示刺绣,展厅里还有各种绣品出售。一位销售经理把大家领进蚕丝被的展厅,细细的给大家讲解如何辨别真假蚕丝被,以及判断蚕丝被的品级和日常使用清洗保存的方法技巧。给大家展示了他们生产的各种款式蚕丝被。说实话,那绸缎的被面摸上去滑润细腻,蚕丝轻薄绵软,真是好啊!不过,大家都没有购买的意向,这位导购经理只好悻悻的让大家自由参观了。

中午大家匆匆用过团餐,大巴开到了青城山景区。自古以来,人们以“幽”字来概括青城山的特色。青城山空翠四合,峰峦、溪谷、宫观皆掩映于繁茂苍翠的林木之中。道观亭阁取材自然,不假雕饰,与山林岩泉融为一体,体现出道家崇尚朴素自然的风格。进入景区,山清水秀,不时传来鸟鸣。顺路前行,沿途山景清幽,一缕清流顺着山脚流去。不由得想起独步天下的青城派是在哪个道观练剑呢?

这时,路边山民出售的一种水果吸引了我们。外表看起来像地瓜,五元一个。卖货的妹子用刀快速的削皮后递给我们。由于没吃过这个东西,尝试着轻轻的咬了一口,嗯,脆脆的,甜甜的,清凉解渴。我和媳妇你一口我一口就给消灭了。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水果的名字,沈阳就没见过这个东西。后悔没买几个带回来。

绕过人工湖,沿着上路前行,当看到烟雾缭绕时,就来到了我中华道家祖庭---上清宫。正中牌匾上的“上清宫”三个斗大的金字为蒋中正亲笔所题。旁边还有于右任等政坛文坛的名人题写的楹联墨宝。中华民族本土的道教就是在这里扎根,生枝蔓叶,传遍华夏大地。

上清宫内祀奉道教始祖李老君,有老子塑像和《道德经》五千言木刻,还有麻姑池、鸳鸯井等传说遗迹……

我们都是中华好儿女,是最讲究”道德”滴.决不乱写乱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哈哈哈哈.

告别青城山,来到街里小镇。典型的巴蜀小镇,依青城山而建,镇子里的学堂很有儒家特色。我也妆模作样的拿起毛笔,挥毫泼墨,再盖上御笔鉴赏之印。

在大户人家的后园里,老婆发现一架古琴。弹上一曲。俺老婆有才吧。

走进街里小镇的小吃街了,要完成重要的任务---吃啊!

这里的军屯锅盔外焦里嫩,夹上肉馅,又脆又香。大块的卤腊肉,店家给细细的切成薄片,用竹签插上,边走边吃。整根的腊肠,有原味 的和麻辣味的,蒸透了,老远就闻到香味了。我和媳妇甩开腮帮子,这顿吃啊!原来这里的小吃有好吃又便宜,好多成都人周末都到这里来度假开胃。

回到成都又是晚上八点多了。听司机师傅说成都的冷锅鱼不错,尝尝去。出了酒店一拐就有一家冷锅鱼饭店。进门就点了一条黑鱼。一会就上来了,原来冷锅鱼类似酸菜鱼,偏麻辣口。应为是做熟的鱼放在锅里端上来,不用加火煮,所以叫冷锅鱼。吃完鱼,再开火煮各种菜品,这就是鱼味火锅。一锅两吃。难怪大家都说成都人会吃,会享受啊!

2015年1月2日,由于旅行社定的航班是南航CZ6402晚上20:25的航班。一整天可以好好游览成都市内的景观。这样的安排好极了。朝阳的大哥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定的是上午8点多的航班,早晨5点就别小车送去机场了。比我们整整少玩了一天。早晨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没有导游催促的日子真好。七点起床。洗漱后拉着媳妇又来到包子铺,这次媳妇也尝了尝小包子,平日口味挑剔的她也竖起大拇指。

饭后,叫上出租车直奔熊猫基地。老婆超级喜欢大熊猫,这个圆滚滚萌萌达的动物谁不喜欢呢。在家里就吵着要看熊猫,这次总算成行了。不到半小时的车程,正好40元,到了熊猫基地大门口。基地刚刚开门,游客还不多。拉游客的电瓶车还没人乘坐。整个基地种满了竹子,郁郁葱葱青翠欲滴。步行走到了第一个小熊猫馆。这些棕红色的小家伙长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尖尖的白色小耳朵,可爱极了。正在早餐时间。饲养员刚把苹果胡萝卜放下,一个机灵的小熊猫抓起一块苹果,用两个小脚抓抱着吃。另两只小熊猫闻讯而至,这个小家伙立即叼着苹果跑到一边去了,还用眼睛偷偷的盯着跑来的小熊猫,意思说:这是我的苹果,就不给你们!

再向前走就是大熊猫的月亮产房了。熊猫妈妈和熊猫宝宝在这里生活。这里的游客一下子增多起来。一眼就看到一只熊猫妈妈领着一只熊猫宝宝玩耍。熊猫宝宝一个劲的往妈妈身上爬,还咬妈妈的耳朵。熊猫妈妈抱着小熊猫滚来滚去,一不小心,竟把小宝宝滚到水沟里去了。小熊猫立起身子,前爪搭在石壁上,尝试爬上来。试了几次也不成功,急得摇头摆尾转圈圈。把游客逗得哈哈大笑。好几个小朋友激动的喊:看你怎么办?爬上来,爬上来!小家伙还是在熊猫妈妈的引导下走到另一边顺着台阶爬上来。前面的一个场地上,一群熊猫宝宝在嬉戏玩闹。这帮小家伙象一个个黑白花的圆球,互相抱着滚来滚去。一会你压我,一会我压你。

在成年大熊猫馆,一下看到这个“美妞”----晶晶。跟一位同事家的小丫头同名啊!晶晶正半坐半卧享受她的早餐呢。这丫头用爪子灵巧的把竹子抓过来,撸着嫩绿的竹叶吃,稍黄色的竹叶都被它撇到一边去了。不少游人叫它:晶晶过来,晶晶过来!它连理都不理,据案大嚼,吃的津津有味。我猜它心里一定在说:才懒得理你们呢!本姑娘先吃饱再说吧!

听别的导游说,看熊猫一定要早点来。熊猫非常懒,吃饱了喝足了就趴在那里装熊,睡懒觉。就给你个大后背和圆圆的屁股。任你喊破嗓子叫,它也不理你。这只熊猫把下巴搭在栏杆上,它可不是在看你,这家伙是在睡觉呢!

果然,十点以后游客越来越多,熊猫也用完了早餐,一个个的打着哈欠睡觉了。我们也顺路来到了天鹅湖。一只黑天鹅正在水边转来转去的欢迎我们。走进一看,哦,原来是一个小朋友在喂它面包啊!还以为是迎接我们呢。较大的面包块被它吃掉了,掉落的面包渣引得下面的锦鲤你争我夺。这里的锦鲤好大啊,每条都有四五十厘米长,红的金的,白的花的,七上八下,煞是好看。

出了熊猫基地已经十一点半了,本来想坐旅游专线巴士去杜甫草堂,但还有好几个景点要游览,为了赶时间,只好打车了。花了60大元,用了45分钟来到杜甫草堂。门票较贵60元/每人。

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          西门外的浣花溪         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    流寓成都时的故居。 这里的书卷气息立即扑面而来。

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田园风光和江南园林都在这里体现出来。廨堂之间,回廊环绕,别有情趣。祠前东穿花径,西凭水槛,祠后点缀亭、台、池、榭,又是一番风光。园内有蔽日遮天的香楠林、傲霜迎春的梅苑、清香四溢的兰园、茂密如云的翠竹苍松。我更喜欢小巧别致的江南园林景观和建筑。

出了杜甫草堂,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对面巷子里,远远就看见一家麻辣面的酒旗迎风招展。叫上一碗麻辣面,一碗铺盖面。要品尝不同的味道嘛。老板很快就把麻辣面端了上来。光看着这碗面就口水直流啊!挑起一口面下肚,嗯,麻辣香,菜码爽口,面条筋道。味道好极了。铺盖面类是我们东北的面片.很宽,是用手撕的面片.浇上卤子,点上葱花,看着就食欲大开.两碗面,吃的我们满头大汗,爽啊!

不远处就是青羊宫了。景致和杜甫草堂差不太多。粗略看看就赶往武侯祠了。蜀中人民对诸葛亮的评价极高。为纪念这位政治家军事家建造了武侯祠供后人祭祀。祠内翠柏森森,殿宇重重,布局严谨,庄严肃穆。这里的景观石碑壁画雕塑都是关于三国时期诸葛亮的故事。各个景致也是很美很美。

大门悬有汉昭烈庙的金字大匾,本人也欣赏诸葛亮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有几人能做到呢?

武侯祠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锦里了。杜甫同学的名句“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说的锦官城就是指成都。“锦官”就是当时管理蜀锦生产制造的官吏。锦里这条街当时就是当时生产蜀锦蜀绣的生产基地了。整条街古色古香,尽力再现当年古建筑的原貌。沿街店铺五花八门,多是旅游产品,琳琅满目。小吃随处可见,不过味道一般,而且较贵。

打车回到文殊院。在这里住了好几天,临走才来文殊院拜拜文殊菩萨。希望文殊菩萨不要见怪啊。文殊院建筑气势恢弘,个人觉得文殊菩萨的宫殿比普贤菩萨的无梁砖殿气派多了。前朝历代的达官显贵,文人墨客题写的匾额楹联更是比毕皆是。已经傍晚了,香客仍然络绎不绝,大殿佛堂青烟袅袅,文殊菩萨端坐青狮之上,表情端宁慈祥。庇护着众生的平安喜乐。殿前这对麒麟可是宝贝。赶紧摸摸麒麟头,多福又多寿,摸摸麒麟爪,钞票满手抓。

后院的文殊阁正在举行佛会。听说有国内众多高僧来这里开坛说法,传经布道。

走出文殊院,在卖水果的大姐那里买了些荸荠,大姐给削皮一个,又脆又甜。大姐还要都给削皮,来不及了,回家自己削吧。赶紧喂饱肚子,就要赶飞机了。街边的小吃很多,要了一碗龙抄手,一碗酸辣粉。龙抄手就是我们的馄钝,菜码多,个头较小,味道一般。倒是酸辣粉,好吃,酸的开胃,辣的过瘾。

?xml:namespace>

还没吃完,送我们去机场的代师父电话就过来了,已经等在酒店门口了。看看表,原来已经快6点了。代师父说今天是周末,路上不拥堵。如果是平时,下午四点就要来接我们了。要不成都咋叫“堵城”呢。一路绿灯,半个小时代师父就把我们送到了双流

机场候机大厅。顺利的办理好登机手续,候机了。再见

了,成都,再见了,蓉城。我太喜欢你了,一定还要来啊

20:25飞机准点起飞,0:30飞机提前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一出航站楼,马上感受到了我们东北的寒冷,又见到了久违的雾霾,呼吸到汽车的尾气了。打车到家59元。下次去机场也打出租车吧,做机场大巴也没省几个钱,还耽误时间。回到温暖的家,躺在暖暖的被窝里,好舒服啊!睡觉了,做梦了,又去美丽的四川了!<?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xml:namespace>

发表于:2016-10-27 11:39:42
  • 他旅:好想吃辣
    发表于:2016-07-07 11:31:54
  • 6822289523:希望有时间能去下~
    发表于:2016-06-25 20:50:30
  • 6810007077:刚从九寨沟回来,在上飞机之前给已经联系好的,驴友们推荐的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车陈品德师傅打电话,等下飞机陈师傅已经在机场等候多时了,为人热情健谈,非常幽默,车是全新的大众速腾,干净他舒适,帮我们设计进沟路线还给了我们一张沟里的旅游地图,这样游玩起来方便的多了,这次的住宿和晚会都是他帮我们定的,要比自己去定优惠的多,所以我要真诚的对他说声谢谢您了陈师傅,以您的为人相信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祝您一生交好运!陈师傅还是携程认证的九寨沟当地向导,我也是看了驴友们对他的评价才选择了他的包车服务,具体可以去他的携程主页看看驴友们对陈师傅的评价: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857.html。陈师傅的电话微信:13551775895 QQ:1259477409 他的租车官方网站:http://www.jhjczc.com全面介绍九寨沟旅游,包括主要景点,住宿餐饮交通,出行参考,历史文化,度假线路,自助游线路,精彩图片,游记,攻略,问答,各类出游预算方案等,为大家到九寨沟旅游提供了全面详细的参考服务,去九寨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联系租车你可以说是驴友们介绍的.
    发表于:2016-05-06 21:28:02
  • daliu55020:刚从九寨回来,非常兴奋。虽然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也参考了不少驴友攻略,但还是留下不少遗憾的地方。可能是九寨黄龙太值得去了,始终无法达到完美。下面也写一些我的体会,供以后驴友借鉴,同时也表达对前攻略撰写者的感谢。 九寨黄龙的旅游服务已经很到位,旅游景点也比较集中,没有必要跟旅行团,除非为了应付自己。最好乘飞机,如果火车或者自驾游体力消耗过大,难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上至少安排三天,因为我们要去若尔盖草原,所以时间计划了五天,具体安排:第一天下飞机后吃午饭,游黄龙,然后乘车到九寨住宿,黄龙景色四时不同,对天气依赖不大,首先玩比较节约;第二天游九寨日则沟,也就是Y字型右边一条沟,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值得用一天时间。如果天气不好可先完成第三天行程,留下天气好的一天来玩;第三天游则查洼沟和树正沟,晚上住沟口,第四天九寨出发去若尔盖草原,晚上住唐克看落日,第五天玩草原,花湖,下午回机场。出行前应该把车子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用的是网友们推荐的刘师傅的车,全新的北京现代,刘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778699346 亲亲;1134533030
    发表于:2016-04-05 00:53:47
  • 楼主文笔真好,图文并茂。 把各个景点的看点说的很生动形象 。好相配的一对恩爱夫妇,你的爱人好可爱!做你的爱人好幸福!
    发表于:2016-01-28 00:47:33
  • 发表于:2016-01-24 18:34:47
  • 九寨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不仅风景美丽,九寨沟的人也热情开朗,诚实待客,我们在九寨沟遇到了刘师傅13-99042-5426 扣扣:746435564不仅给我们介绍九寨沟的风土人情,还给我们讲解景区每个季节的特点,朋友去九寨沟也可以找刘师傅包车九寨沟刘师傅旅游热线:13990425426 QQ:746435564 游多多网址http://www.yododo.com/line/list/012A12082B2A19D8FF8080812A105B55 博客网址:http://liu582004.blog.sohu.com/#tp_b4857f91a2 包车网址: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pxJb8O
    发表于:2015-11-20 21:56:06
  • 刚从九寨回来,我在这里把九寨沟九旅集团正规出租车师傅刘师傅介绍给大家,他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这一带的景点,特产,风土人情,季节变化等等很熟 悉,为人幽默,守时,守信,驾车平稳,我们的行程都是他帮我们安排的,预定的酒店就在沟口,晚会票是前面几排的贵宾票,非常满意!去九寨的朋友可以和他联 系,具体行程和住宿他都可以帮忙安排。电话:13990425426。QQ:746435564(加他的QQ,他的空间里很多九寨和周边旅游景点的照 片)由于他的出现,让我的此行更精彩!
    发表于:2015-11-05 21:15:32
  • 好文章,本来纠结是去张家界还是四川.看了搂主的文章,我们全家一致决定去成都了. 感谢搂主,媳妇说楼主两口子好幸福,好有夫妻相.
    发表于:2015-11-04 18:25:42
  • 发表于:2015-09-22 17:43:15
  • SanTA1988:天府之国,一定要去
    发表于:2015-09-11 14:53:12
  • 发表于:2015-08-01 17:22:29
  • 发表于:2015-07-15 18:52:27
  • 发表于:2015-07-14 21:58:00
  • 风雪战士:祖国这么美,必须去看看
    发表于:2015-07-01 23:28:11
  • 风雪战士:完全同意,真想搬家到四川
    发表于:2015-07-01 23:27:24
  • 风雪战士:九寨的水如诗似梦,让你魂牵梦绕
    发表于:2015-07-01 23:26:44
  • 风雪战士:是火锅,正宗的四川火锅太好吃了,口水又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