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欧罗巴寻找心底的美景(内含独家旅行小tips)
215
攻略> 游记> 去,欧罗巴寻找心底的美景(内含独家旅行小tips)

去,欧罗巴寻找心底的美景(内含独家旅行小tips)

215
发表于:2015-04-08 更新于:2015-04-09 浏览数:18897
行程单
D9
D10

楔子

在念大学那会儿,我在写作课上写下的第一篇文章便是梦游欧罗巴,那时的素材全凭自己从书本和电视中想象而来。可见,欧洲旅行让我想了很久,但是从未付诸实践。直到有一天打开途牛的网站,看到了那些吸引着我眼球的风景,让我再也无法移开目光,便下定决心,今年,无论如何,都要踏上自己的趟梦想之地——欧罗巴。

想象中出国要各种麻烦的手续,各种材料,我又是个典型的懒人,但是途牛客服甜甜的声音和干净利落的回答完全打消了我的疑虑,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于是乎出行变成了一件超级容易而且轻松的事了。

就这样,搞定了签证、准备好了美美的装备,我和飞哥就准备出发了,也顺便开启我们的新婚第一次旅程,虽然这次不是我们的蜜月之旅,但是想到要去欧洲过一个不一样的年,还是挺兴奋的呢。

旅行小tips:去欧洲旅行除了准备拍照的行头,当然还要准备一些必备品:1.小容量的烧水壶,可以买插头直接是欧标或德标的,对于喜欢热水的我们来说必不可少,还可以用来泡方便面之类的,绝对的神器;2.欧标转换插头,这个可以在某宝上一搜一大堆,质量看看评价就行;3.拖鞋。不管是什么样的拖鞋,在长途飞机上可以使用,在酒店可以使用,反正这个真正必备;4.自拍神器。这是对喜欢自拍的女生们而言必备的哦,时不时自拍凹凹造型很不错;5.其它:药品(治腹泻、晕车等常用药即可)、随身WiFi(某宝上貌似有,但我没有租,因为欧洲还是很多地方公共WiFi不能用而且不够快)、iPad(搭长途车的时候可以看看)、零食(方便面可以备几包,看是否适应国外的餐饮)等等。大概等想到的就是这些啦,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增加哦。

早晨5:30分,飞机顺利降落在了法兰克福机场,算是正式踏上了欧罗巴的土地啦~~过了海关,我们就看到了未来11天的移动的家——一辆奔驰的大客车,我们要赶往富森,那儿是新天鹅堡所在。由于天还雾蒙蒙的,所以车窗外的风景还看不大清,但是从我们客车旁高速经过的一辆辆汽车,已经让我的血液沸腾,当时就迫不及待的想着以后一定要来德国自驾一次,体验一下不限速的飙车。临近中午之时,天空突然放晴了,呈现出了我们想象中的那种蓝天,庆幸老天给了我们旅程这样完美的开始。

下了大客车,首先出现在眼前的是旧天鹅堡,虽说不华丽,但是也颇有一种宁静安详的味道,像一位孤独的老人般矗立在山头。跟随者人群,我们一路上山去看新天鹅堡。当然,在爬山过程中的风景也是不容错过的,有路过的马车,带着中世纪的印记,也有一路欢笑的各国的游人,当然,更有美好的蓝天让我们觉得怎么拍怎么美。

终于,看到了新天鹅堡,确实比他老爸修的要壮观很多,遗憾的是当天雪比较大所以铁索桥不能过去,就没有了拍天鹅堡最好的视角,我们也不能入内参观,于是就只能在它的旁边拍拍照片。

结束了天鹅堡的行程,我们就赶往了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没曾想,这座小城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进入这座小城,真像是来到了与世隔绝的地方一般,颜色丰富的建筑,色彩艳丽的橱窗等等都是那么的精致。刚巧我们去到的那天是他们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各种各样能想得到的装扮都在广场上出现,每个人都在enjoy快节奏的音乐,我们也不由自主地想扭动身体,氛围简直是太好了,快到饭点了,看到有卖pizza的店,进去指着看起来不错的pizza图就随意点了一份,等拿到实物完全也是和图片一致,超级大的一份薄底pizza,加钱也是很可爱,才7欧,这物价简直就是惊人的便宜呀!所以这座小城让我们很是惊艳,特别是晚上在这里入住的酒店,也算是此行最好之一了。

旅行小tips:新天鹅堡可以入内参观,约12欧一个人,还可以在那边的小商店买德国最好的旅行箱RIMOWA,,据说是最便宜的哦,想买的朋友可以赶紧下手,也便于装后面所购买的东东。因斯布鲁克的物价很低,也可以买施华洛世奇,因为是奥地利的产地,所以自然价格也是最便宜啦。

早晨从因斯布鲁克出发前往威尼斯,天也是蓝的不像话,大约中午便到了威尼斯。一下车看见停车场附近有很多的小摊,卖着所谓的“made in China”的各种小商品,而且那些小贩基本都会几句中文,还算很会招揽生意啦~~从渡口坐船去威尼斯差不多半小时,我们选择了坐露天的那一层,结果被风都吹傻了,风力太大太强劲了,结果只顾挡风,都来不及拍照。

终于熬过了被冷风灌面的半小时之后,我们上岸了。一路听着导游的讲解到达了圣马可广场,广场上还遗留着前几日刚过去的威尼斯狂欢节搭建的架子,也许欧洲人就是这样的慢速度,我想在天朝估计第二天已经拆光了。

去到威尼斯,当然必坐的就是贡多拉了,之前在澳门的威尼斯人虽然见到过,但是还是觉得在威尼斯才是正宗的发源地,所以当我真正坐上贡多拉,穿梭于威尼斯的小巷时,觉得好像这一切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甚至还带点“味道”(威尼斯的河流有点臭味),好在两边的风景还是值得观赏的。

上了岸,我们便开始穿梭各种小巷,据说威尼斯小巷很多,如果真的要走完,估计几个月都完成不了,我们就不敢随意乱穿,只能凭着圣马可广场的钟楼目标逛逛。小巷里还是有很多精致的小店,不经意间看到一家手工蕾丝店,以前我总不大喜欢蕾丝,感觉有点廉价,看到这家店才明白,真正上等的蕾丝是如此的精美,之后又看到一家人气很旺的手工冰激凌店,我们吃货的本性又冒出来了,一人买了一个,但是拿到的时候后悔了,一个蛋卷冰激凌太大了,但是味道着实不错,草莓的里面有草莓颗粒,提拉米苏的有可可酒的香味,甚至柠檬口味的酸的牙疼,还能咬到柠檬片,这也算此行吃到最美味的冰激凌了。晚餐当然少不了墨鱼面、意大利pizza和提拉米苏,但是不算是很好吃的一家,所以也就作罢。

夜幕降临了,广场上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威尼斯的夜不知为何,让人感觉特别迷醉,或许是因为有很多河流的原因,微风轻轻吹佛,带着海水淡淡的咸味,配合着楼房和广场上迷离的灯光,内心忽然有种不舍。当真正坐上回程的渡轮时,大家还在拿着相机拼命的拍着,仿佛威尼斯的夜,特别的迷人。

旅行小tips:威尼斯的小巷子很多,真的很容易迷失方向,所以最好在某个区域内活动;威尼斯的手工冰激凌绝对值得推荐,之后在罗马吃到的冰激凌没这边的好吃,所以吃货们一定要尝试哦,至于哪一家还真是无法描述,总之看到卖相好的,人多的就对了;墨鱼面也算威尼斯的特产,但是一定要找对餐馆,不然不新鲜的就很难吃。

从威尼斯到罗马的交通工具总算不一样,由于路途遥远,我们就坐高铁南下,据说还是法拉利的列车,所以感觉还是很好,关键是列车上提供了免费wifi,这对这几日缺少wifi的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到达罗马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真是首都吗?怎么街道拥挤无比,房子也是很不起眼的样子。但随后的观感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这座城的魅力。

很快到达了我们的第一站——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世界第一大教堂。由于是免费参观的教堂,人自然是非常之多了,但是边排队我们边在广场上拍着各种建筑,已经觉得无比的雄伟壮观,真正震撼的,是进入教堂之后,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崇敬的感觉。

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让人觉得美轮美奂,虽然我不能真正理解教堂中那些雕像、那些油画的宗教内涵,但是单从艺术的角度来看,已是足以能够震撼人心的巨作。从来只在图片上看到的那些,如今当它们真实的出现在眼前时,确实被那种强大的气场震慑住了,也能明白为何人们需要去教堂净化心灵,因为这的确是让内心平静的好地方,在这里,人变得渺小,可以仰望穹顶,也可以从下而上找到指引你的方向。从教堂出来,看到了穿着鲜艳的瑞士护卫队,有人还议论说这是假人吧,确实是站着一动不动,没有任何表情,足够的敬业。

直至坐上了车,我的内心似乎还未平静,在车上静静的观赏这座城市的遗迹,这个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历史,它没有任何的修饰,直接的把历史展示在你的面前,经过罗马的高等法院时,不得不赞叹,在保留了历史的同时也体现出了法院的威严。最后去到罗马斗兽场,只是外观了一下,象征性的拍了些游客照就匆匆离开,或许以后有时间,我会再来慢慢的触摸这些历史。

当然,今天还有一个温馨小故事结尾。傍晚,导游带我们去到了晚餐的地方,并告诉我们有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本想着在附近走走逛逛就可以了,谁知道飞哥不知怎的,硬是要拉着我去看真理之口,一问导游,从我们所在的地方到那里走路要50分钟,我穿着高跟鞋,自然不愿意在凹凸不平的罗马街头走那么远,于是我们两就开始闹了一点小小的矛盾。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M”标志,想着应该是地铁,于是我两就觉着应该是有地铁可以到的,就不管那么多,直接下去地铁站了。还好到买票的地方,看见了几个胖胖的意大利警察,经过询问,确实地铁可以到,但是意式英语实在难懂,经过警察蜀黍耐心的三遍解释后,我们大概明白了地铁路线,还好地铁票是按时间计算的,所以我们一买票就下去坐地铁。刚上车,飞哥又掏出手机在研究地图,这时站在我们身后的意大利老太太指着他的手机,问我们要去哪儿,我们跟她指了指地方,她立刻就明白了,到站之后让我们跟她走,我们两也就乖乖的跟着她去换乘地铁线,到了换乘的地方,她指了指那个地铁站名,告诉我们就是在这里下车,我们还没来得及跟她好好道谢,她就迅速离开了。出了站,我们又是一头雾水,正巧旁边有个妈妈带着小男孩,于是我们又去问路,没想到更巧的是她是游客,也要去那儿,于是我们就一起结伴走过去。一路上就和这个妈妈愉快的攀谈,她是西班牙人,现在生活在智利,刚好有一个月假期可以带儿子来罗马旅游,准备在这边呆上四天,又谈到小孩子的教育问题,发现原来全世界的小孩都喜欢玩iPad上面的游戏呀,经过这位西班牙妈妈的不断问路(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可以交流),我们终于走到了真理之口,可惜的是,已经关上了栅栏,只能拍几张照片当做纪念。西班牙妈妈还告诉我们真理之口原来是地下的一个井盖,最后,我们愉快的握手合照告别。结束了这个“寻找真理之口”的旅程,当然我们的矛盾早已烟消云散,及时赶上了晚餐,我们还发现了其实在据说是治安很差的意大利,自助游也是会遇到很多好人的,也会找到不一样的乐趣。

旅行tips:圣彼得大教堂可以租中文讲解器,5欧一个,但是租借的地方4点就要下班,而且还得押身份证或者护照,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罗马交通比较拥堵,尽量避免在高峰期打车,否则肯定费用超高。

佛罗伦萨更像是一座在历史书上的城,因为文艺复兴和资本主义的萌芽地都在此。它比罗马少了繁华,多了几分宁静,或许更让人感觉亲切。

我们在圣十字广场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一边品尝着提拉米苏,一边欣赏着三位大叔的大提琴、小提琴和吉它的三重奏,无比的惬意,后来由于提拉米苏太美味了,我们又进去店里买了一份。

佛罗伦萨的老王宫外面,有一尊举世闻名的雕像,那就是大卫了,虽然是赝品,据说之前放的是真品,但是太容易损坏,所以还是把真品保护起来。出了膜拜一下这尊最有名的雕像,其实其它的矗立在外面的各色雕像同样十分精美,有关于希腊神话的,也有罗马历史的,无不体现出这个艺术之都的品味。佛罗伦萨的老王宫里面的繁华美艳,自然不用多说,精致的壁画,各色摆件,也让人看得是眼花缭乱,终于明白何以文艺复兴发源于此。这里的空气里面就是有着艺术的成分,所以有米开朗基罗,有但丁。。。。。。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外观实在太华丽了,完全都无法看清上面刻有哪些图案,花岗岩的外观很是坚硬,所以依旧显得非常新,但是细看也有些岁月的痕迹。

旅行小tips:圣十字广场上有免费wifi,旁边的一家店卖的提拉米苏非常好吃也便宜,3欧一杯,可可酒的味道浓郁,不甜不腻,让人回味无穷,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离开了历史悠久的意大利,就进入了风景如画的瑞士境内。可以说,在瑞士的每一处都是绝美的风景,蓝天、雪山、草地、碧湖,像是世外桃源一般,完全没有任何的污染,在瑞士的两天也是我们此行最放松的两天了。中午到了琉森,坐上了可爱的红色小火车上雪山,一路上山一路观赏者山下的景致,放佛置身于画中一般,双眼舍不得离开。

上了瑞积雪山,由于有雾,能见度不是很高,但是慢慢爬着也能感受别样的美景,终于有一刻,天空突然放晴了,大家激动的开始拍照,然而阳光没过多久就躲进了厚厚的云层后面。在山上我们欢快地玩着雪,享受着孩童一般的乐趣,这种快乐已经很久都没有体会过了。。。。。。

晚上住酒店时,导游还说在瑞士你们晚上可以随意出来游荡,因为治安太好了。确实如此,在这里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干净”,环境干净,人也干净。

旅行小tips:瑞积雪山上便利店(坐缆车的地方)里面的山楂派很好吃,后来去其它地方也没看见有卖啦,所以如果上山的话可以买来尝试一下哦~~

第二日早晨,我们开始沿着湖边散步,寻找火车博物馆,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湖里面有天鹅、鸳鸯、海鸥等等,还有很多叫不出来名字的动物,一个老爷爷看我们很激动地看海鸥,好心的将手中的面包碎送给我,让我喂海鸥,看来瑞士人也是很热情的。

湖旁边的小道上种着两排法国梧桐,冬天没有叶子,但是枝干修建的整整齐齐,甚是好看,再旁边,就是一栋栋的小别墅了,如果能有这样一套房子,那简直就是住在天堂了。

我们边走,边跟对面走过的人们打着招呼,他们也热情的回应着,他们或是三三两两散步,或者晨起跑步,这种健康优质的生活是我们无法比拟的。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了我们想找的火车博物馆,进去才知道,里面是一座很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不仅有火车,还有巧克力工厂、4D影院等等,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所以不能进去逛逛,只能在外面看看解解馋。

从琉森前往因特拉肯的途中,处处都是风景,可以说是美不胜收,每一张照片都可以成为明信片。因特拉肯的这座小城也很有味道,由于是周末,所以很多店铺都要中午左右才开门,做生意到这个份上早已不想着赚钱而是享受生活了。走进小镇的教堂,虽然外表很朴素,但是里面一应俱全,连厚重的木头门都是电动的,可以从细节处看出设计者的细致入微。

旅行小tips:琉森湖边很值得慢慢散步闲逛,可以去看看那座博物馆(忘记名字了,应该只有一座吧),应该是 很值得的。

到达此行的倒数第二个城市了,也就意味着此次欧洲之旅快要结束,但是在巴黎三天的时间过得也很是快乐。

巴黎也是一座人口众多的大城市,自然免不了交通拥堵的问题,特别是进入小巴黎之后,简直是在欧洲也体会到天朝的堵车乐趣。但是,当我们看到铁塔的那一刻,什么样的堵车都无所谓了。初次看到铁塔,第一感觉是,怎么比想象中矮了那么多呢,而且铁塔附近也不算人头攒动,还能好好地凹几个造型,也算是很不错了。巴黎的天气很像小孩子,阴晴不定,就在我们拍着铁塔那一个多小时里面,就下雨天晴了好几次,所以,能抓拍到好的天气算是不易。下雨时我们躲进铁塔旁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店,里面坐着一个法国女人,让我真正目睹了卖东西也可以那么优雅。她披个披肩,挺直着背坐着,有客人买东西,她也不会过多交流,收钱、找钱,毫不慌乱的动作显得格外优雅,也许法国女人的骨子里就流淌着优雅的血液。真正走近铁塔仔细观看,发现它其实细节感设计的很好,能够代表巴黎的地标性建筑也必须要有这样的水准。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没有铁塔的巴黎,还是巴黎么?

第二站来到了塞纳河畔,坐上游船,可以观赏很多巴黎著名的景点。塞纳河上的桥很是密集,几乎每过几分钟就有一座桥,而且每座桥也是各有特色,当然少不了著名的锁桥了,不过貌似前段时间有新闻说它塌了。可能锁实在太多了,确实是不能承受之重。塞纳河的游船有好几种语言解说,中文排在最后,所以总是觉得景点和解说有点对不上,不过大家的关注点貌似都不在解说上,两边的各种建筑让人目不暇接。

第三站当然就去了凯旋门了,其实巴黎有很多凯旋门,只不过这个最有名的是最大的,而且坐落在香榭丽大道上,和协和广场笔直的对应着,所以很多人慕名而去。这里也算是巴黎的一个中心地带了,因此车流量很大,一直有人在这里上下车,能选个木有人上下车的时候拍照真的很难呀,除非等到夜幕降临,估计会少点人。

晚上,我们在铁塔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居然发现了中文菜单,看了一下价钱也不算贵,就决定在这里解决晚餐。吃到了牛排、蜗牛、甜点,人均25欧,在市区算是超值了,跟我们一起吃饭的大哥嚷嚷着下次还要跟我们一起觅食。

旅行小tips:铁塔旁有一些卖可丽饼的小贩,味道还不错,可以买来尝尝,建议尝试香蕉口味的;在法国一定要多喝依云,便宜到哭呀,一瓶1.5升的水才0.8欧,有种想拿来洗脸的冲动。

巴黎这座城其实适合深度游,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尽管我们有三天的时间,但是还是觉得很不够。今天是血拼的一天,我们团的姐姐们开始蠢蠢欲动,欧洲游其实很多人的一大目的就是来血拼的,各种名牌在这边都不是事儿,感觉就跟不要钱一样。我这种中低收入人群就仅限于买一些大众品牌,然后就在老佛爷周边逛逛。巴黎歌剧院是个非常不错的地儿,可惜当天下着小雨,不然真想坐在露天咖啡馆喝上一杯咖啡慢慢享受午后时光。

血拼了一天,带着战斗的果实,开始继续巴黎夜游。趁着还未天黑,先去到了巴黎圣母院,在巴黎圣母院前面的一座桥附近,有家著名的莎士比亚书店,看过冲上云霄的盆友们应该很熟悉啦,就是那个胡杏儿和吴卓羲定情之地,当然我们也没时间进去逛逛,有时间还是可以找本书慢慢看看,都是英语的,估计勉强可以看懂吧。

巴黎圣母院是典型的哥特式的教堂,哥特式的建筑总是有种特别的庄严感,和巴洛克的华丽不同,它更加的庄严肃穆,所以这种教堂总是和微微的黑暗、恐怖联系在一起,当然,它的细节感也是很棒的,在墙上也有着形态各异的雕塑,可惜当时天色已近黄昏,不能细细观看墙体上的雕塑。进去教堂里面,刚巧在唱着圣歌,歌者高亢的声音在教堂里面回荡着,顿时觉得有种特别的庄严感,只想静静的聆听这样的声音。可能我个人还是喜欢巴洛克式的教堂,里面色彩斑斓,看得人眼花缭乱,哥特式的教堂总是不敢在里面多呆,放佛有种不一样的力量在压迫着你。

从教堂走出来,已经天黑了,我们跟着地陪导游走到一个小巷,可以说完全是一番新的天地,这条小巷充满着各种的美食、酒吧,每个店前面都站着拉客的人在拼命的介绍自己店家的东西,橱窗里面也是摆满了各种美味,看得我们口水直流,不过由于晚上吃的太饱了,所以完全没有机会去尝试。

夜幕降临之时也是欣赏巴黎美景最好的时候,我们登上了蒙帕纳斯大厦,可以俯瞰巴黎整个市区的夜景。等到八点整,看到了巴黎铁塔的亮灯,也看到了穿梭在这个城市的点点星光,真有种天空和地面分不清的感觉。但是在另一侧,我们看到一大片黑黑的地方,毫无灯光,导游说这是巴黎的公共墓地,完全想不到,墓地竟然修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可见对逝者的尊重。

等到下一个整点,我们又去到了离铁塔很近的地方看亮灯,这次看得更加清晰,也更加的觉得美好,巴黎的夜如同这些灯一样,斑驳迷离,却不失精彩。

巴黎的第二天,在美好的夜晚中进入了梦乡。

旅行小tips:老佛爷对面的药妆店可以退税,而且有中文导购比较方便;老佛爷对过去有条小巷里面的台湾牛肉面很好吃,牛肉很大块,对于很多天没有吃过中餐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八欧一碗;巴黎圣母院里面有纪念币自动贩卖机,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图案买。

在巴黎的最后一天,游览了著名的“两宫”。

到巴黎没到过凡尔赛宫,就跟到北京没到过故宫似的。进到凡尔赛宫,它的辉煌华丽自然不用多说,但是它更多的还是带有着一种“个性”的色彩,这个“个性”就来源于凡尔赛宫的主人——路易十三,几乎每个房间里面都有着他的影子,所以这座极具个人特色的皇宫,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从皇宫中的种种摆设、壁画来看,路易十三也是个很有趣的人,他会戴假发、穿高跟鞋,还会让大臣们看他换衣服,总之这一切在当时的中国是无法想象的。

下午来到了卢浮宫,进去之后的感受,就如蒋勋所描述的一模一样“许多人去了卢浮宫,只留下里面小跑步的记忆。不知台湾游客在小跑步,全世界的游客都在小跑步。美国人跑完,日本人跑;日本人跑完,台湾人跑。这几年是韩国人在跑,又加上刚开始的中国大陆人也来小跑步了,人数之多,更为壮观。”自然,我们在里面也是不停的奔跑,先去看三大镇馆之宝,再去看自己感兴趣的古巴比伦、古埃及遗物,洛可可风格小物件,一路狂奔下来,汗流浃背,但是只跑了可怜的一个角落,还有大片的东西没有看完,连介绍都来不及仔细看。所以说来卢浮宫这样看来完全就是为了看而看,并没有去慢慢的欣赏,罢了,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去了。

在巴黎的日子过得很快,怎么看都看不够。今天主要去“两宫”,凡尔赛宫和卢浮宫。

凡尔赛宫的地位不言而喻,跟北京的故宫一样,虽然占地面积没有故宫那么大,但是也足够华丽和庞大了。冬 天去后花园的景致不算美丽,所以外面就不看了,主要看看宫内的装饰。虽然之前在意大利看过很多宫了,但是凡尔赛宫还是有它独特的美,这个美就是建立在路易十三身上了。很多的壁画、雕塑都能找到他的影子,可见他对自己自恋到了何种程度。镜廊果然是舞会的好地方,可以三百六十度在镜子里面看到自己的舞姿,确实是不错的设计。凡尔赛宫里面的各种精致的壁画、雕塑的美已经无需重复,这里面的种种设计几百年来似乎也从未过时。

下午, 我们去了卢浮宫,当时的情景让我顿时想起了蒋勋的《卢浮宫的笔记》,完全就是对当时的我们的生动描写:“许多人去了卢浮宫,只留下里面小跑步的记忆。不知台湾游客在小跑步,全世界的游客都在小跑步。美国人跑完,日本人跑;日本人跑完,台湾人跑。这几年是韩国人在跑,又加上刚开始的中国大陆人也来小跑步了,人数之多,更为壮观。 或许是太多人跑过了,现在只看见中国人在跑。”我们在里面,就是一直处于奔跑之中,先奔波于三大镇馆之宝,挤过重重人群,勉强闪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开始去找了一些稍微喜欢的馆藏,油画、洛可可、古埃及、巴比伦的遗物,可恨的是在里面的时间太短,我们虽没有要英文解说,但是觉得奔跑的时间已经完全顾不上解说,只是看看便足矣。在奔跑之余,看到很多老师带着一堆学生在里面画着素描,他们席地而坐,真是羡慕这种上课的形式。

暴走了一天,晚上已经累趴了,早早的休息,准备明天的长途旅程。

旅行小tips:卢浮宫目前还没有中文解说,所以英文好的童鞋可以租讲解器,要不就要请解说员,但是是限定名额的,所以时间不多,还是可以在里面多逛一下吧。

旅行小tips:凡尔赛宫值得一看,但是人有点多,一定要注意随身财物;卢浮宫可以根据地图规划一下路线,不然太大了,一天都很难逛完。

最后一天,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到达法兰克福的当天,天空也是湛蓝湛蓝的,据导游说这是难得的好天气。老天是想让我多欣赏一下欧洲的美景么。法兰克福是一座金融城市,虽是很现代,但是感觉这里也有着难得的安静,现代与古典并存。

我们在老市区参观,正巧在广场里面看到很多人在聚会,开着party,笑得格外开心。

在德国当然少不了买一些德国制造的餐具啦,所以团友们大包小包的又血拼了一堆。晚餐实在是不想吃千篇一律的团餐了,所以我们和一家三口(就是在巴黎跟我们一起吃饭的大哥)跑到小广场的一个餐馆里面去觅食。还好有英文菜单,所以通过肢体语言交流,大概知道哪个是德国猪手,因为早就听说德国菜的分量很足,所以我们本打算只点两份,点菜的德国妞很惊讶的表情说,你们五个人只点两份,确定么?这个是德国一人份的分量哦。碍于面子,我们又加了一份,结果等到菜上来才觉得德国人的分量根本就是我们的两倍。我们两个人吃一份猪手都够呛,里面不仅有整只猪手,还有几跟香肠、土豆泥、酸菜,吃得我们很是满足。最后一结账,人均才15欧,顿时觉得欧洲的物价完全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夸张。

带着满满的饱足感,又进入梦乡了,在欧洲的最后一夜,似乎有种不舍。

旅行小tips:在法兰克福老城区的广场上随便一家店食物都不错,而且确实不贵,值得去尝试。

在欧洲的这十几天里面,确实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人文风景,欧洲有历史、有人文、有风景,的确是很适合生活,将来有机会,还是愿意深度游,慢慢地品味每座城的内在。

不知下一次,遇见欧罗巴,是在何时。。。。。。

此篇游记约有9613文字,71张美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后发表

网友评论

• 8107665070:巴黎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看了你的照片发现那里比我想象中更美。希望以后能去巴黎度蜜月^O^
    发表于:2017-03-20 22:29:57
  • 6822289533:一直想去的地方
    发表于:2016-06-24 15:08:18
  • 6822231065:写的详细,谢谢分享!
    发表于:2016-05-10 13:56:40
  • 8062250277:很赞。谢谢分享了。
    发表于:2016-04-27 19:50:41
  • 景色很美,当然有不和谐地方,有点鲜花插在牛粪上!
    发表于:2015-11-19 13:30:45
  • iTrip双11嘉年华,全场秒杀低至一折起!11.9-11.11提前High起来~11.12-11.18更有精彩返场不间断!
    发表于:2015-11-11 13:03:23
  • 8016320029:看到你的游记真的让我有种说走就走的感觉,看了你的照片让我非常向往,我真的真的非常希望和你一起分享旅途中的那些事,和你一起分享那些不一样的感受,420515104这是我的QQ,希望可以和您更多的分享和探讨旅游中的平凡和不平凡。
    发表于:2015-10-21 10:31:18
  • 6827836698:好,我克。
    发表于:2015-04-29 12:49:10
  • 太美了,美丽的河流,美丽的建筑,美丽的云。作者写得真好,小故事很感人。希望有机会自己也能去感受真理之口的美丽与魅力~
    发表于:2015-04-29 11:11:40
  • 文美,人美,景美,真羡慕!希望有机会自己也能去感受欧罗巴的美丽与魅力~
    发表于:2015-04-28 17:05:25
  • 太棒了,旅游很美!!!
    发表于:2015-04-23 19:49:05
  • 赞赞赞
    发表于:2015-04-23 16:57:08
  • 天很蓝,确实很美,我去的时候关看到下雪了
    发表于:2015-04-17 11:14:59
  • ;胖乎乎
    发表于:2015-04-11 09:34:32
  • 拍的照片太清晰了,也挺有艺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