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宝贝去远行】风情越南 曼妙时光~
211
106
攻略> 游记> 【途牛宝贝去远行】风情越南 曼妙时光~

【途牛宝贝去远行】风情越南 曼妙时光~

211
发表于:2015-02-13 更新于:2016-11-06 浏览数:16364

我曾想过自己签证里盖的第一个国家会是哪儿,是浪漫的海岛,还是充满艺术气息的欧洲列国?没想到 机缘巧合之下,我来到越南,这个地处东南亚,号称越南越美的国家。对于摄影师的我来说,自然风光很重要,人文纪实亦可出片,因为听说越南也有着悠久和浓厚的民族特色文化,所以相信这也一定会是一次难忘的旅拍经历!

此次游玩的同时也兼任着外景体验的工作,我们将会把一路的风景与体验统统录制下来(对,没错,就是我,我就是第四期途牛宝贝  哈哈~)   我的专业是摄影,播音主持方面让人汗颜。。这也是我第一次上镜主持,希望大家的眼睛可以自动把我美化磨皮瘦脸,普通话已尽力讲到最好,希望大家表嫌弃~    \(≧▽≦)/~

这趟旅行照片出了很多片,三张内存卡全满~ 因为字数和图片的限制,挑一些和大家分享。想了解更多图片信息或者对越南旅游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来咨询楼主~~~

楼主是独立摄影师一枚, 老家是山西,常居北京。跟多美图和摄影分享在微博:朵朵PHOTO

六天五晚的旅行,需要带的东西并不多。护照早在半年前办好,签证是落地签,所以很省心,只是在出发前去银行换了一些美金(人民币在越南南部不可以直接兑换越南盾~~),网购了几件文艺范的衣服准备拍些美美的照片(当地气候和海南类似,比较温暖潮湿,出发时穿着的大棉袄用不上,小马甲可以带~)

第一天从上海直飞越南胡志明市,乘坐的是越南航空,提供晚餐还有美女空姐可以欣赏。

落地已接近晚上八点,俯拍胡志明市

这里旧称西贡,是越南最有FEEL和最令人眼花缭乱的商业之都!  有一大波华丽的法式建筑群,被称为 东 方小 巴 黎 !(不过行程安排上最后两天才是正儿八经的在胡志明玩,今天只是中转,为了明天去美奈。)

(看图就知道,又是一座不夜城)

机场离市中心很近,二十分钟后我稳稳的出现在当地一家饭店。最常见的主食是米粉~~~

作为一个山西人没有醋怎么可以!  只见服务员幽幽的端上来几个小酸橘,这就是他们的醋。。。

看~~!!还有油条,太亲切了!原来越南人民的口味和中国也差不多嘛!开吃!!

哎唷~这个叶子包的方方正正的糕点不错哟~~口感有点像麻薯,又有叶子清香~~~

坐了一天飞机,晚上十点已经困得不行。导游安排我在市中心的RAMANA酒店入住,服务生帮我把箱子提到房间,伸了一个手指头, 我没明白啥意思,导游过来替我解围,原来是要小费的意思(越南也是有给小费的习惯)   天。。。我竟然把这茬给忘了,刚出国就这么LOW! 这后面几天可咋整!

无暇顾及胡志明迷人的夜色,麻溜洗漱完毕后把相机充满电,立马呼呼大睡。坐一天飞机真是要困成狗。

第二天一早起来开始化妆打扮,带了一个16-35的广角镜头。因为今天要前往越南非常有特色度假胜地——美奈。   从胡志明出发前往美奈,需要五六个小时,越南的大巴车有限速,常见的是40公里/时,像个老爷爷吭哧吭哧努力的往前挪步。看了会窗外,然后开始咔咔咔自拍,更新微博微信朋友圈。(只要女生一开始自拍, 时间就会过的很快。路上这点时间算什么,哈哈。)

司机车开的很慢,所以照片可以拍的很清楚。所以我的快门速度一直保持在1/250秒。

之前的攻略都说越南是摩托车大国,真的一点不夸张。如果你想过马路,也许只有在红绿灯口才能过的去,如果不是路口,那过马路是需要高超的技巧和坚决的勇气~

一路风景随行, 中途停下来休息了会。

在大城市呆久了, 看见一头牛都觉得好可爱,非常有镜头感,也不怕人。

还碰到了刚上完早课的小学生~   (我的镜头有安装滤镜~这样色彩的成像会更丰富)

年底的时候有这样一次身心放松的旅行,感觉这一年来工作的乏味都烟消云散~

五小时后终于抵达美奈。 这里沿海酒店特别多,我选择的是Novela Muine Resort & Spa(美奈诺芙拉Spa度假酒店),周围被可可棕榈花园环绕,套房里的私人阳台很宽敞,满足了我这颗虚荣的公主心,哈哈哈。

定的是海景套房,采光很好,可以欣赏到海景。

桌子上放着各种新鲜的免费水果~

往楼下下一看,是巨大的泳池,你们也要记得带泳衣!

二楼的餐厅提供三餐,亚洲和欧洲菜肴都有。嗯~只要能吃到美食,这次旅行就完美了一半了!

到也夜晚餐厅会变成小酒吧,每晚还有现场音乐表演。

看看,女人的直觉是多么正确!这家酒店给我的此次旅行加了不少分!

下午和傍晚天气微凉,套了件外套。前往美奈小渔村。

一路的风景让人神清气爽,还能买到新鲜便宜的水果和渔民刚捕获的海鲜。美奈的渔船富有特色,远看似一只只圆圆的篮子。如果能碰到好天气,云层的细节都可以拍都很丰富。

找一个适合的角度欣赏大海的壮阔,密密麻麻的大小船只停靠在岸边,忙碌的渔夫正在开始做着收尾工作。

(个人认为拍风光旅行,大广角最实用)

起初听说可以去渔村买来新鲜的海鲜回来自己做,我们赶到时候渔民已经不多了,看来还是来晚了。这是一片散落的贝壳布满的沙滩~

斗笠帽,摩托车,渔民与海,越南味道越来越浓!

黑白色调几张。 (每次照片的色调不理想的时候,我就用黑白)离开小渔村,继续在美奈闲逛~

夜幕降临,逛了一天,好饿! 吃饭是大事!!一路溜达,来到了夜市里人气最旺的BOKE~

这里几乎每家都叫BOKE,本来还打算在附近的几家询询价格再选。

一只被捕获的小鳄鱼。被剥皮了。。

看见那一尺长的大龙虾就都走不动道儿了,直接过去选了个海边的座位坐下。

一边听着海浪声,一边吃海鲜喝啤酒。这惬意的小生活~ 此时此刻再来包辣条就完美啦!

酒足饭饱后,散步回酒店。美奈的夜不像胡志明,很安静,很小资。

酒店的夜晚, 泳池灯光闪烁,时间还早,我去下饺子啦。

可能酒店里的歪果仁还在哪条街上晃荡着,偌大的泳池, 就两个饺子!

人越少越好,哈哈。可以骄傲的发个朋友圈, 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泳池, 被我承包了!!

第二天,我光荣的和海鲜 过!敏!了! 赶紧做了个面膜。

用粉底涂涂抹抹,总算把发红的地方遮住了。

(跟海鲜过敏的朋友来时最好带个防过敏的药, 这里不好买。)

启程,前往此次我最期待的景点:红白沙丘!

白沙丘是美奈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很难想象在这个海边小镇,居然会有像沙漠形态的沙丘。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晨光勾出沙丘的曲线像画一样。

他们沿着沙丘往下走,走到靠近海水的地方,当再爬上来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哈哈。

看着被朝阳染红的白沙丘,拿着手中的相机咔擦起来。

(图片中的小哥就是负责本次视频录制拍摄的一把手了,哈哈)

在沙丘上俗气的拿手刨了个桃心,把牛宝放了进去。

(其实本来是埋进去的,只露了个头,后来感觉寓意不好,牛宝boss看见估计会抓狂吧)

走在沙丘上,软软的很舒服~ 初升的太阳也不强烈,沙子还没有烫脚的感觉~

地上留下这一排排大大小小脚印,一直延伸到看不到头的远处。

专门拍了一张背影的照片,不过头没拍到,像被裁了,哈哈。

白色裙子和红色围巾都是棉麻质地的, 临行前网购的,只能拍照片穿穿。

(平时穿这个衣服上街,嗯。。 特别像孝服。。。)

单是纯白裙子不免单调了些,所以拿深红围巾做为点缀。

很多当地人一大早就上沙丘来做生意了,沙丘冲浪或者滑沙都是不错的体验项目。

裙子不便玩滑沙,吉普车大哥说一定要带我去特别陡的沙丘玩冲刺, 也是醉了!

踩在软软的沙子上,抬眼看去一望无际的沙丘(实际上走个几小时应该能到尽头的)

知道这只是一个小小沙漠,心里只有兴奋、好奇和好玩的感觉,忽然想要是真有一天,置身在真正的沙漠里,自己是会不会感觉害怕。。。

(光圈 2.8 。快门1/100  感光度100. 白色沙丘反光,顾曝光减了两档)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下了沙丘,回头看看刚才走过的路,其实只有这么一点点,却走了这么久。。

坐上我们的敞篷吉普车,飞驰前往下一个景点 :红沙丘!(全天开放,而且还是免费的!)

越南人叫这里yellow sandune,但中国人译成红沙丘,应该是觉得更像红色

红沙丘离美奈比较近,比较适合拍日落,相比白沙丘这里面积小一点。

如果想多拍点照片,不妨多带几身衣服,可以在车里换。

虽然说运动服很舒适很适合旅游,但是拍照片的话一般拍出来都会很路人。。。

此图为自拍。 手机前置摄像头当然不能拍这么全,于是  自拍 神杆出场!

网上又很多卖的,推荐带蓝牙的那一款。出来玩就再也不用麻烦别人拍照啦。

隔着公路就是大海和渔村,真正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雨后的红沙丘也更红润,我们坐在沙丘上眺望渔村和大海。

三人自拍合影。我们的摄像小哥也是正太一枚。哈哈!

妇女和小孩们会招呼你,花15000盾(相当于人民币5元)租一块塑料滑沙板,选一个最陡的沙丘沿着弧线往下滑,留下属于你的短暂痕迹。又是穿着裙子,又没滑。。。

我对于美不做比较,有人会问我白沙丘和红沙丘哪个更值得去,我只能说它们各有各的特点。

最后有一点特别重要的需要说一下!不要穿浅色白色的衣服去红沙丘,小心染色!

LOOK~我的脚丫子已经上色了~一会得去找个地方冲一下!

一边是无任何遮拦一望无际的海,一边是路景。今天着实玩的很累, 我们便开始折回酒店。

路径一片海滩,想起一首歌,也是我最爱的一首:

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

徒劳无功想把每朵浪花记清

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

猛然回头你在那里

(其实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可以听音乐,吃东西,随便是什么——都可以。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后期p图着实费了点时间,主要是要找对色调。

沙丘和海边的采光都很充足,所以感光度一路都维持再800以下。所以不用担心噪点的问题。

海滩的边上,有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餐厅,肚子咕咕饿了, 便不挑了就这家吧。 吃饱就好。

海边自然又是海鲜。 海鲜自然又会过敏。为了美食,也是拼了。

吃不惯海鲜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米饭。管够!

这个绿色的果子海南叫青枣,越南叫苹果。 非常好吃,一个人吃一盘子没问题。

餐厅有一处后花园,出去便是海边,这么好的美景,赶紧拿出相机凹造型吧~~~

光比太强,索性直接p成了黑白。

离开美奈, 启程返回胡志明市。

手机拍了一张我拿相机的,手机软件,vos修图。和ins都是调色的利器,个人很喜欢!

在我们吃饭的空挡,车坏掉了… 越南人民很热情,都过来帮忙推~

抵达胡志明市之后,第一个要去的地方,便是越南最大的购物集市。  边青市场~

各种工艺品,首饰,好吃的,服装鞋包都一应俱全!依稀有种到了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的感觉,哈哈!

简直太嗨~~

我买了一个包, 一个手工围巾, 一些小手工品, 还有身衣服。

共花了人民币  一千左右 ~~  物价确实低~!  回国后看着民族风的服装,心里就开始后悔,那么便宜

怎么没多买几身, 北京这种样子的很少,某宝也不多! 这也是越南之旅唯一后悔的事情。唉唉唉!

继续前往下一站景点参观: 红教堂和邮局 (两处景点在一起, 紧挨着)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因为是红砖建造的,所以又称红教堂

这里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1883年就建成,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印记。

因为来的时间不巧,没有能够进入到教堂内部参观,就在门口溜达了几圈,拍拍这颇具特色的法式建筑。

胡志明天气相比较美奈真是挺闷热的,幸亏穿了裙子~

离开红教堂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卖和路雪的小哥,买了根尝了尝,味道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更奶更香~

红教堂的旁边就是邮政局。也叫做 “西贡中央邮政局“

内部相当宽敞,整体建筑让人想到欧洲火车站。而且这里面不仅提供普通的邮寄服务,还向公众提供电话和传真服务。在柜台上可以购买邮票和纪念品。我也挑选了一张心仪的明信片, 写了几行字,内容嘛,秘密~

从邮局出来已经是晚上了。胡志明的夜幕降临, 路上摩托车还是川流不息,要不是身边有朋友陪着, 想我独自一人也是不敢在这异国他乡的夜晚溜达~

六天的行程很快就要结束了,很快就要返回北京, 心里小小的不舍得~但是,生活本来不就是这样嘛~再见啦,越南~~ 下次再见哦~

旅行使我们谦虚,飞驰的速度,变换的风景,奇异的遭遇,萍逢的客人…

所以,我喜欢旅行,喜欢用相机记录途中的点滴~

期待下次,还有机会跟大家分享美丽旅途的照片和心情~

最后感谢途牛网以及随行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最后一张图是楼主的个人微信,喜欢旅行和摄影的朋友可以添加,请备注来自途牛攻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