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天看花好去处
攻略> 游记> 【北京】春天看花好去处

【北京】春天看花好去处

发表于:2015-02-04 更新于:2015-02-13 浏览数:24546

今年,北京的春天真是短暂,仿佛脱掉棉衣没有几天过度就直接穿单衣了。这样温暖的春天里,花儿们争先恐后竞相开放,北京一下子变得绚丽多彩。

给大家介绍几个我自己亲自走过的春天赏花的好去处——

赏花地点:天坛公园

赏花名称:杏花

赏花期:   3月底~4月底

天坛公园的杏花林是北京五环内最大的一片杏花林,有200棵左右,从北门进入就可以看到。这里的杏树种植于清代,树形非常漂亮,花儿开放之时,每一棵都极具规模,微风吹过淡淡清香沁入心肺。

虽然天坛的游人来来往往,但是观赏杏花的并不多,尤其是外地游客基本都是进大门后直奔祈年殿、圜丘等著名的景点,不知道在绿树的掩映下这里还有如此繁花似锦的一片杏花,当然对于我来说,这可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无人打扰,架上机子可以尽情的自拍。

门票:15元

乘车路线:快速公交1号线天坛、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下车

赏花地点:元大都海棠花溪

赏花名称:海棠花

赏花期:4月初~4月中旬

元大都公园除海棠花外,还有簇簇的桃花和小小花蕾挂满枝头的紫藤。

4月9日再次来到海棠花溪,与上一次相距只有短短的一周,海棠花已经怒放并且开始飘落,落花不语空辞树,流水无情自入池。。。

绿叶间只有鸟儿在轻轻歌唱。。。

门票:免费

乘车路线:653、409、380、849、特2路、515安贞医院北站下车,地铁10号线北土城或安贞门下车

赏花地点:玉渊潭公园

赏花名称:樱花

赏花期:3月中旬~4月底

玉渊潭樱花节于3月21日开幕,这已经是第26届。园内20多个品种近2000株樱花大体分为早樱和晚樱两大系列,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将持续一个月。 50余株经过精心培育的阳光、杭早、染井吉野等品种早樱已经三月下旬盛开。

门票:10元

乘车路线:地铁1号线公主坟换717路到玉渊潭西门下车

赏花地点:庞各庄梨花村

赏花名称:梨花

赏花期:4月初~4月底

位于北京西南郊永定河东岸,拥有万亩梨园的梨花村,4月梨花飘香,8月金梨挂满枝头。

这里有百年以上老果树3500亩,10余万株梨树郁郁葱葱。村南头的万亩古梨园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树龄最老、品种最多、开花最早的古生态梨树群。其中,拥有419岁树龄的贡梨树被明朝万历皇帝御封为“金把黄”。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梨花村的旅游已经搞了很多年,村里有不少农家乐可以吃住,吃的内容很多,有炸梨花、喝梨水可是这里的一大特色,还有野菜馅的饺子蘑菇馅的饼,再来碗棒渣粥,美呀

农家院还可以住宿,一般100元左右一间大床或两个单人床,看上去硬件条件一般,倒是比较干净。最主要走出大院就是诺大的梨园啊,清晨或傍晚漫步在梨树丛中,是不是也很惬意滴

找个周末带着我的狗狗一起去喽!

门票:免费(也有说10元,但是我们没看见有人售票)

乘车路线:自驾京开高速到梨园出口

公交934路、937路,下车后需要再找当地车到梨花村

赏花地点:植物园

赏花名称:桃花

赏花期:3月底~5月中旬

北京植物园,占地56.5公顷。

植物园包括很多展区,如树木园,宿根花卉园,月季园, 牡丹园, 中草药园, 野生果树资源区,环保植物区,水生和藤本植物区,珍稀濒危植物区,和热带温室。园中展示植物1万余种(含品种),150余万棵。

桃园——

走到植物园中心区域就是桃花园,主要赏桃的品种是山桃和碧桃。

在碧桃园内可以观赏到云龙桃、斑叶桃、菊花桃、山桃花系等60个品种,有万余株色彩艳丽、花型各异的桃花。香气扑鼻的白花山碧桃是北京植物园自己完成的第一个人工杂交的新品种,而粉花山碧桃的开花时间填补了山桃与桃花花期间的空白。

门票:10元   公园年票可以使用

开放时间: 夏:6:00 -- 20:00      冬:7:30 -- 17:00

乘车路线:331、634、696、运通112路到北京植物园或卧佛寺下车

360、318、714、698路到北京植物园下车

停车收费:10-20元不计时

赏花地点:亦庄文化园

赏花名称:玉兰花

赏花期:   3月下旬~4月下旬

亦庄文化园总占地200公顷,以荣华路为中心将公园划分为东湖区和西湖区。相对北京的其他公园,这里游人密度非常低,还可以带狗狗进入,随心所欲的拍照。

玉兰园在公园西区的中心部位,地铁下车后一直向北走,再向东不远就看到了。

2014年3月底的玉兰林

2013年4月中旬的玉兰林

2012年4月下旬的玉兰林

亦庄文化园每到开春就有不少人来这里挖野菜,在西园区北部,湖的北岸,大片大片的苜蓿茁壮成长。园里除去玉兰林外,还有3月初的桃花、3月下旬的连翘花争相斗艳。

这里是个户外游玩的好地方,每到假日都会有很多家庭带着帐篷安营扎寨,还可以带着狗狗,饱尝郊野怡人的美景。

乘车路线:地铁亦庄线亦庄文化园站

自驾路线:南五环亦庄桥向东  免费停车

赏花地点:南海子公园

赏花名称:牡丹花

赏花期:   4月中旬~5月中旬

南海子公园是北京四大郊野公园之一,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全部建成后总面积超过11.65平方公里约1100多公顷,比颐和园还要大很多(颐和园占地290公顷),位于大兴区东北部南五环南侧。

在公园东部的牡丹芍药园,规模之大十分壮观,漫步花田之间让人震撼,每到4月初,陆续的会有牡丹花蕾含苞待放,点缀于绿叶丛中。

芍药——

含苞待放

乘车路线:453路公交男南海子公园站

停车收费:5-10元不计时

赏花地点:南海子公园

赏花名称:紫藤花

赏花期:   4月初~4月底

紫藤又名藤萝。蝶形花科,紫藤属。它钩连盘曲、攀栏缠架,初夏时紫穗悬垂,花繁而香,盛暑时则浓叶满架,荚果累累,为原产中国的著名观花绿荫藤本植物紫藤在栽种,观赏的同时,也衍生出了大量与之相关的文化,成为众多艺术作品取材的对象。

紫藤花的花语: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

紫藤萝花的花形:像瀑布一样

花色:热烈而沉静

花香:朦胧长久

小的时候我喜欢粉色,认为那是女孩子最美的颜色;年轻时我喜欢黑色灰色,总想把自己打扮成端庄稳重的样子;现在却莫名的喜欢湖蓝色和紫色。更希望这不是变老,而是成熟和品味!

美如瀑布般的紫藤花,多像你披肩的柔发,徘徊在花架的紫藤枝条,缠绕在我的梦幻之间,每当吻着花的馨香,总想把心中的那份思念释放......

乘车路线:453路公交南海子公园站

停车收费:5-10元不计时

赏花地点:植物园

赏花名称:丁香花

赏花期:3月底~5月中旬

丁香园——

丁香园占地3.5公顷,目前已收集丁香20余种(包括变种和品种)1000余株。每年四月中旬后,丁香园绿草如茵,万花吐艳,成为游客观赏丁香的主要景区。丁香园的最佳赏花期是每年4月中旬至4月底。

门票:10元   公园年票可以使用

360、318、714、698路到北京植物园下车

停车收费:10-20元不计时

此篇游记约有2737文字,171张美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后发表

网友评论

• 不错,很有用,就想找个近点的地方看梨花,庞各庄梨花村就行
    发表于:2016-03-23 17:43:59
  • 不错啊!看了有方向感了,很美好的。
    发表于:2016-02-29 09:20:38
  • 看了赏心悦目,真美!
    发表于:2015-08-14 14:50:59
  • 谢谢美女,热爱生活的人最美丽!
    发表于:2015-04-14 14:23:56
  • 真不错。谢谢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