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薄荷岛】Bohol宿务8天7晚吃货之旅-超多美照
218
攻略> 游记> 【菲律宾薄荷岛】Bohol宿务8天7晚吃货之旅-超多美照

【菲律宾薄荷岛】Bohol宿务8天7晚吃货之旅-超多美照

发表于:2014-12-24 更新于:2014-12-25 浏览数:55507
行程单
D6
D7
D8

从Bohol回来已经有2个多月了,在薄荷岛-宿务共计8天7晚,

薄荷岛上住了5晚,另外3天在宿务呆了2天。

此次计划去薄荷岛在今年的5月份,宿务航空机票打折,购买的机票。

上海-马尼拉,来回机票2个人含税1500元左右,敲定好机票,就开始准备去薄荷岛了

到9月份的时候买好了马尼拉到塔比拉兰的机票,来回2个人机票大概在2200元左右。

1.机票:上海 - 马尼拉-塔比拉兰     宿务-马尼拉-上海   4飞含税往返含15KG行李=2753/2人

2. 住宿:全部www.agoda.com 上提前预订,

3. 签证:自己去菲律宾大使馆办理的167/人

4. 换汇:事先把钱存在华夏银行,抵达马尼拉机场取款的,酒店也有取款机

6. 网络:途牛上租了热点,225元,8天,出发前途牛寄到家里,也可以去机场去拿,网络不是太好,比较慢的,价格实惠

7. 各种装备:带了3个相机,2个镜头,索尼微单一个, 佳能单反一个,还有个淘宝租的水下相机,准备去浮潜的时候拍的150块/8天, 镜头淘宝上租了个85的定焦头 300元/8天,剩下的就是各种衣服,防晒霜,浮潜装备等等,

8. 计划行程:事先网上看了些游记,全部打印出来了攻略,并未做具体哪天去哪里,随性自由哈

00:30  5J679   上海-马尼拉

08:25  5J617   马尼拉-塔比拉兰

5号晚上8点多开车从家里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到上海浦东机场,然后check in, 去菲律宾的人真够少的,自由行的亲们记得把酒店行程单打印出来,打印登机牌的时候要要看的,接下来就去日上逛了圈。准备登机了

00:30-04:00 抵达马尼拉, 马尼拉到薄荷岛的飞机每天就一般早上8点多,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只能在机场内闲逛,吃吃东西啦,

抵达马尼拉机场等待转机,机场很多好次的,后来发现小蜜蜂炸鸡的连锁店好多,吃了小蜜蜂还有铁管冰淇淋。

转国内飞机的感觉就跟汽车站似的,早上10点多到了薄荷岛的机场,门口就会有前来拉客载你的小黑们,

谈好了价格,算下来人民币100块多一点吧,酒店12点入住,小黑带我们去薄荷岛的商场逗了一圈,行礼放在他车上~他在外面等了我们3个小时,顺便去吃了个中饭,又是小蜜蜂。10月份这里的圣诞气氛就很浓了。

老公最近状态不好,大部分照片都是我手机拍的%>_<%,这次是家庭旅游,我们一对小夫妻加姐姐一家带了个可爱的儿子,旅途中欢乐多,小朋友很乖很可爱很欢乐,哈哈

酒店:机场到酒店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梢帕姆邦劳度假酒店 South Palms Resort Panglao

3晚/2804元. 酒店风格是我喜欢的,沙滩上的别墅,茅草沙屋,椰树

调皮的小盆友把海星给和海胆给捞出来了,吃完饭前放回海里去了O(∩_∩)O~~

到达酒店后太累了,倒头就睡到下午4点多,起来沙滩上兜了圈,拍了点照片。

晚上ALONG沙滩去吃饭,晚上小黑来接我们去ALONG沙滩滴,接下来在薄荷的行程都是他来接送我们的

还好我天天发了说说,不然都不记得去哪里吃了什么,吃货之旅,每天都是吃吃喝喝的,晚上吃海鲜,价格很核算啦,

沙滩上表演火舞的小黑,没有仔细看,然后做这个小车回酒店了,路上发生了点小插曲,路上太颠簸手机丢了,还好开车的小黑把手机送回来了,酒店的安保很好, 开车的司机进入酒店都要压证件才给进去。

第二天 首站是参观薄荷岛上的雕塑---饮血盟约纪念碑,

据说,这里作为一个纪念之地,是为了纪念当年麦哲伦及其部下们到菲律宾发展而修造的。这座纪念碑,也被菲律宾当局视为该国第一个与西方人签订友好协定的纪念,因而才有了重大的历史意义

Bohol's Oldest Church 薄荷岛上最古老的教堂,圣婴教堂,圣婴教堂于1565年在宿雾修建,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外部看建筑很破旧,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地震损坏了教堂部分,外面堆放了很多砖头在从新修建。里面也是禁止入内的。

接下来蟒蛇园,被他粑粑强行拉进去的小盆友,吓死了,O(∩_∩)O哈哈~

看完蟒蛇园,下一行程罗博河( Loboc River)搭乘漂流竹筏船屋,吃自助餐和欣赏两岸原始的风光。罗博河是薄荷岛内的一条河流,位于薄荷岛南部入海口,两岸是原始的热带风光,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神秘的丛林动物,号称‘东方亚马逊河’。来到罗博河畔的时候,恰好是中午时分,船家早已等候着我们,还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午餐,地道的菲式料理:烤鸡腿、茄子夹肉、烤鱼、烤肉,小螃蟹、等,还有些菲律宾糕点、水果.

超乖的小喵喵

下午巧克力山和看眼睛猴,说到巧克力山首先想到了哈利波特骑着扫把飞过巧克力山的镜头,

景点介绍:巧克力山位于薄荷岛中部的卡门(Carmen)附近,是岛上不可错过的一处标志性自然奇景。它由1268座外形近乎一致、高度40-120米不等的小山丘组成,之所以叫“巧克力山”,是因为每到旱季山上的草坪便会干枯成褐色,远远望去就像是一颗颗的巧克力,非常漂亮。电影《哈利·波特》中主人公骑着扫帚飞过山顶的镜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哦。

想要一睹成片的“巧克力”,就要在2-5月的旱季时前往,尤其在清晨的薄雾或夕阳的光线下显得格外美妙。其他季节看到的则是爽目的绿色,虽然也很漂亮,只是少了点魔法的味道。

由于2013年的地震,巧克力山的主观景台严重受损且尚未修复,游客只能到另一处观景台来眺望巧克力山,观景效果也逊色一些。之前这里很流行借扫帚来模仿哈利·波特的动作,拍出飞翔在巧克力山上的照片,但现在借扫帚拍照的地方也封闭起来了,多少有些遗憾。不过,你也可以发挥一下娱乐精神自行来凹造型。

13年地震看台被毁,加上天气不好,也没有拍多少照片,有些遗憾.

芒果冰淇淋很好次,很便宜....水果的味道

小伙伴说看起来很恐怖的眼镜猴,真的只有巴掌大小,一动不动的很呆萌

薄荷岛的另一标志物是一种名为塔西亚(Tarsier)的只有拳头大小的灵长类动物--眼镜猴(Tarsius Monkey),眼镜猴常常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小黑带我们到一个热带雨林般的保护区观赏这种动物。眼镜猴最大的特色为头部可360度转动,身体小小的,但眼睛却又大又圆,身上的毛如绒丝,又软又厚,十分逗趣也十分讨人欢喜,根据动物学家研究,眼镜猴已经生存至今有4500多年,也是退化非常缓慢的哺乳动物,数量稀少,是濒危物种受到保护。

晚上:海景蜜蜂农场

蜜蜂农场是一处自给自足的生态园,属私人所有,这里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有机食品。蜜蜂农场供应给客人的食物以及它们在小店里售卖的其他产品都是农场自己栽培种植的,蜜蜂农场也是购买本地工艺品的最好去处。

来到蜜蜂农场,我们见到整个农场的建筑都是木结构的,用椰子壳彻墙和铺路。农场里很多场景都是用蜜蜂做装饰,许多房子都有游泳池,洗手间的洗手池是用大贝壳做的,很有特色。

走进餐厅,饭桌上每个人的面前都摆放了杯饮料,淡绿色的特色饮料很有个性,是蜂蜜加香菜的味道,口感很奇特。我们吃的是套餐,菜色有花朵装饰的色拉,旁边放着色拉酱,自己调配。有面包和蜂蜜蛋糕,入口甜甜的,味道很不错。还有是鱼、鸡,猪肋排等,最好的是有农场自产的有机新鲜蔬菜,清甜极了。

餐后,我们在蜜蜂农场游走参观,农场里四处是树木鲜花,还有缀有蔓藤的通道。蜜蜂农场的大厅,座椅都是用很天然的材料制成的。工艺作坊里是用椰子叶在编织,还有工艺品的制作。土产店有农场自产的各种工艺品和天然香皂、蜂蜜卖。

今天刮台风,暴雨,说好的出海取消了,只能酒店宅了,游游泳,拍拍照片,吃吃喝喝

为了出海做准备,先游泳池里练起来浮潜。晚餐高大上的海景餐厅,我们真的是每天都在吃,一天比一天吃的高大上,海鲜大餐,人均100左右,是不是很核算呀

由于台风关系,天气依旧不给力,另外今天要换酒店了,早上一大早吃好早饭,整理行李,准备去新的酒店了

贝尔维度假村The Bellevue Resort 2944元/2晚. 中午小黑来接我们,午饭哥哥惦记了好几天的在ALONG海滩岔口的一家烤鸡店,顺道去买了,真的很香,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很破的小店里,真的很好次。下午酒店拍拍照片,沙滩上玩玩。

晚上去ALONG沙滩次了泰国菜。

这个是当地人卖水的机器

今天还是在酒店里,台风太大,依旧不适合出海,只能吃吃喝喝了

晚餐:悬崖餐厅 Taisier Paprika。旁边是一个植物园,植物园和悬崖餐厅的入场费分别都是350P/人,也就是最低消费,会给你一个条子,如果你在里面消费了就不用再付了

晚上在酒店海滩上去抓寄居蟹了。

再不出海游,就没机会了,下午就要要坐船去宿务了,风浪依旧很大,昨天晚上去ALONG海滩谈了出海游,

被坑了。去了巴黎卡萨岛(balicasag),处女岛(VirginIsland)..拖尾沙滩很美....

下面手机拍的

这次可惜天气不好,遇到坑爹的出海游的2倒贩子小黑,没有看到海豚,风浪大,有些小遗憾的出海游,没有去浮潜和潜水。下午坐船去宿务了。接下来2天在宿务了,因为薄荷去马尼拉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很早的,宿务去马尼拉的飞机很多。

忘记涂防晒霜了,大概就20来分钟就被晒成了这样。

到达宿务差不多晚上7-8点了,入住的是宿务万豪酒店 (Cebu City Marriott Hotel) 1559元/2晚

上午去了宿务最大的商场

芒果干,超市里这个叫宿务牌子的芒果干比较多,TB上卖疯掉的7D反而很少,后来看网上说,7D的在网上火了后,被华人给承包了,开始捣糨糊了o(╯□╰)o.....买了很多芒果干回去送人,

宿务商场里的东西真的很便宜,这个眼镜算下来80块不到....LEE的牛仔裤啊什么的都很便宜

这个是卖真枪的,o(╯□╰)o,店门口还站着类似警察的

中午吃的排队很久的店,忘记叫啥了,反正很便宜。

老公拍照的兴致大减, 宿务的照片全部都是我手机拍的,基本也都是吃的,随便看看吧

吃完早饭,准备从酒店去机场了,然后回上海了

5J678 20:20 马尼拉-上海

中午到达马尼拉,要到晚上的飞机回上海。在机场耗着时间.....还是铁罐冰淇淋

别忘了最后走的时候,每个人要留P550的离境税呀。

吃货之旅,每天每顿都必点芒果冰沙,草莓小王子改名芒果小王子.